跳到主要內容

Mandarin Oriental Kuala Lumpur-歷久彌新的絕代風華 (Mandarin Room & MO benefits)



推薦指數:★★★★
心得:舊時代的氣派豪華大廳,翻修後的房間則是更符合當代美學潮流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Feb. 2019
入住房型:Club Executive Park View Room (48 sqm)-> Mandarin Room (75 sqm)
訂房方式:Trip.com-> Hotel website
價格:TWD 7450/N,含WiFi與Lounge Benefits-> MYR 1019-> 962-> 938 (TWD 7050), 含早餐與USD 50 SPA & Food credit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近 KLCC MRT Station
個人評比:9.2/10

Service
9.5
Rooms
9
Food & Beverage
9
SPA & Fitness
8.5*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10
WOW/ Hip Factor
9
Architecture & Design
9
Location
9.5
Fit to Promise
9.5
* Fitness only

先決定了Four Seasons Kuala Lumpur之後,另一間飯店的出線著實呈現膠著。


(大廳走廊)

Banyan Tree KL跟 W KL當時所查的房價我都覺得過高,這時候非常平易近人的MOKL就成為我的選擇。而且客房在於2017年重新裝修,看起來既有MO一貫的豪華感,又符合現代的審美觀,加上一查MOKL的Club benefit非常的大方,於是就決定接在FSKL之後的第二晚就是它了。


(Reception旁的休息區)

訂房的時間一波三折,不過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內同樣的日子房價逐步攀升。在Trip.com上面看到Club Executive Park View Room只比基本房最高等級的Executive Park View Room貴50塊台幣,心想是不是標價錯誤透過線上客服詢問,說跟飯店確認了是可以免費進行政酒廊的,當然二話不說就訂了下去,這個在官網上當時一晚要價MYR1459,相當於台幣將近11000的房間。


(一樓餐廳與文華餅店)

而後來再度去信跟MOKL確認,飯店回復他們系統顯示我訂的僅是不含早餐的Executive Park View Room。跟Trip.com的客服信件電話往來好幾回,對方只是一直鬼打牆地說要等IT部門跟供應商的確認,甚至因為我當初不放心而定可取消的方案,對方直接希望我取消,然後加價改訂同樣房型含早餐的方案 (就跟你說你們訂房系統上顯示的Club Executive Park View Room有問題了)...


(巨型書法裝置作品,我最喜歡的一樓的角落)

甚至於最後,Trip.com的客服竟然直接打去MOKL的訂房部,叫對方吞下去要直接承認我訂的就是Club Room,想當然爾MOKL的職員一頭霧水。在知道這樣的消息之後,我跟Trip.com一周多以來的斡旋畫下句點,我決定直接取消訂房,改從其他管道。 結論就是,如果貪便宜訂Trip.com,順利沒事就好,出了事對方也不會負起責任來,更遑論有進一步的賠償機制與措施。


(一樓電梯間,公共區域基本上維持開業以來的樣子,但維持得不錯,並不會讓人覺得太過時)
我想或許一切都是天意 (劉德華口吻)就在這個時候,MOKL推出了非常超值的方案,Celebrate Chinese New Year at MO


  • Complimentary daily breakfast for two adults and two children under the age of 12, staying in a Deluxe or Mandarin room
  • Complimentary Wi-Fi
  • Club & Suite rooms includes access for only 2 registered guests to the MO Club lounge. The lounge is open to guests aged 12 years and above.
  • Upgrade to the next room category at the time of reservation, room to room and suite to suite (我問過了,訂房時所顯示的是已經升級過後的房間了)
  • US$50 Dining or spa service credit* when booking a room, or US$100 when booking a suite
  • Late check-out till 4pm subject to availability
  • *Credit excludes Wasabi Bistro, Cigar Divan and spa retail items

這絕對是官網訂房的大利多,因為任何其他線上訂房平台都找不到這樣的方案。而就算是美國運通大白使用的Fine Hotels & Resorts (FHR),白金秘書報價EXECUTIVE PARK VIEW ROOM含稅後為MYR 996,雖然有含早餐跟下午四點延遲退房跟中午進房,跟升級到下一房型(視入住情形而定),但給的USD100只能抵扣SPA,不能用於餐飲。


(房務櫃檯,當天中午要辦理入住跟退房的人潮無敵多)
(怎麼辦前面廢話太多照片快用光了...)

Executive Park View Room的下一級就是Mandarin Room,我不太想賭會不會升等這個房型或是進到Club Executive Park View Room甚至套房,所以最後決定在官網訂了這個方案的Mandarin Room,畢竟這個房型在各大平台不含早的房價都要USD400起跳,絕對是價差最大最划算的選擇。而且訂完之後有天再回官網看,沒想到同樣方案價錢又往下調降(而且不到一周再度調降,結果讓我訂到最便宜的價格,因為訂完沒多久再看,Mandarin Room已經沒有這個方案價了)。

以我看東京跟KL兩間MO官網的價格變動,我會建議出發前一個月左右再看比較準,太早訂不見得最便宜。


(照片真的用完了...只好透支一下本來要放下篇的泳池照)

(終於進入主題) 從安靜高雅的FSKL依依不捨地拖著行李沿著KLCC的行人走道,不到五分鐘我就抵達了MOKL,一進門可說是完全兩個世界-人潮鼎沸聲音喧鬧宛如菜市場,而裝潢更是透著濃濃上個世紀奢華酒店的風格。中午十二點多等著辦理入住跟退房的都是長長人龍。輪到我的時候,當我辦理手續的是一位會講中文的職員Adrian,所以一開始用中文但後來莫名其妙兩人又切回英文聲道 (我是長得一付就是說英文的臉嗎),我跟他打趣地說這邊跟臨近的FSKL氛圍大相逕庭,他笑笑說畢竟MOKL是1998年就開幕了。他向我致歉說因為這一兩天訂房很滿,房間目前還在清掃中,大約兩點或兩點半會整理好。於是我就先去附近逛一下,等時間到再回來。

因為我是以MO會員透過官網訂房,所以一般可以有六選二的優惠;但因這項方案已經包括了房型昇等、早餐、延遲退房跟SPA餐飲抵用額等,所以當時訂房時網頁顯示無法選取。但Adrian人很好地問我說我想選擇哪兩樣,我狐疑地向他確認真的還可以選嗎 (我人怎麼那麼老實),他立刻向在場的主管請示說真的可以,在考慮到我方案裡頭有的之外,他向我推薦Premium WiFiCelebratory Treat這兩個,所以簡單地說,除了無法進Lounge以外,我這次入住根本就是MO大禮包,賺到了。


(再來一張泳池照頂一下...就還沒拿到房間嘛)

等我大約兩點半回到飯店,櫃檯前的人潮只能用有增無減來形容 (一位外國女生跟我四眼交接時無奈地苦笑),看著前方忙的不可開交的Adrian,我思考這下怎麼穿越重重人潮去問他我房間好了沒。這時候一位日籍女職員剛好端著迎賓飲料出來發放,我眼尖地發現她就是當時站在Adrian旁邊的那位,於是我趁她轉身進去補充飲料時,直接一個箭步向前跟她詢問。


(繼續泳池照...放心還有很多庫存)

沒多久她放下飲料出來,引領我到旁邊的桌子,向我再三致歉說房間整理上還要一點時間,Housekeeping也要準備我先前提出的要求 (這次四間飯店,只有MO的housekeeping有真正做到,很明顯服務完全高別人一個檔次)。她明白這樣會造成我的不便,她此時拿出名片,原來是guest relation manager,Akiko小姐,說她跟Adrian決定先請我到Lounge休息,而且她更進一步拿出了一張紙:


(這不是club benefits嗎?)
我原本以為只是先請我到Lounge休息,等房間好了再通知我去,結果Akiko給的是Full Club Benefits這可是Mandarin Room一般沒有的在還沒拿到房間前,我已經被MOKL的大方慷慨給完全震懾住了。

接著她就親自帶我上樓,我用彆腳的日文向她致謝寒暄,她整個嚇到直誇我日語很好(其實只有發音比較好),她問我說台北MO據說剛開幕時75%是日本客人是真的嗎? (我哪會知道,但我知道現在強國客很多),而我告訴她我去年十月去住了MO Tokyo,說實話很失望,我覺得你們這裡服務強太多了 (妳看看我多會拍馬屁)。而且到了Lounge之後,還將Lounge裡的主管一一介紹給我。她說等房間好了之後,會有人來帶我過去,在確認Lounge裡的職員接手服務我之後,她才離開。

此刻我真的完全覺得自己像個VIP,而MO這個品牌,也在此時正式攻陷了我。


(先來偷渡一張Lounge的美照)
(剛好是下午茶時間,先劇透一下-這邊食物的質跟量完全海放FSKL)

就在我開心地四處拍照享用我的下午茶時光之際,一個高大帥氣的身影張著滿口白牙的燦爛微笑宛如午後春陽般向我走來。Jonathan前來告知我房間好了,並且親自帶我前往:


(客房樓層走廊,黑白配色簡單雅致)

(此次下榻的房間)

接著他向我介紹房間的環境與設施,因為我行李還沒送到,他表示會幫我去確認;此外Celebratory Treat也還沒送來,因為我晚點跟朋友有約,所以希望能在cocktail hour前布置好。

終於要進入本文的主題 (前言都可獨立成一篇了)-Mandarin Room:


(從樓層分布圖來看,這層樓有兩間Mandarin Room,分別是22跟25號房)

雖然名為"room",但實際上Mandarin Room算是一室套房,有獨立的客廳跟臥室:


(進門之後有個獨立的梳妝台兼工作桌,跟隔壁房間可以連通做為connecting room)

(飯店指南、活動介紹語文具盒等,最棒的是附一個萬國插座,FSKL學著點)

(寬敞的獨立客廳,正對KLCC公園景)

(跟官網照片不太相同,但我更偏愛的鈷藍色沙發)
(獨立的mini bar)

(光是看到八瓶水跟12顆咖啡膠囊就心花怒放)
(然後打開下方的抽屜,赫然發現裡頭還有四顆膠囊,大方程度大概只差FS Seoul的超厲害清潔阿姨開夜床時直接留了一整盒二三十顆)
(不過這邊的茶包就比較一般)

因為我是個每天會喝很多水的人,如果房裡只有四瓶甚至只有兩瓶,那絕對是不夠我喝;而我偏偏又是個很討厭打電話麻煩housekeeping送東西過來的人,所以我現在都會先致信飯店,請他們預先幫我多準備一些。這次只有MOKL真正做到這件事,其他三間 (FSKL, HRBKK, Nikko Bangkok)信裡都說好但打開房間根本沒有做到


(mini bar一旁的雙人座,跟往臥房的通道)

(兩瓶香茅口味的茶飲,果然東南亞還是比較對我的味,MO Tokyo的相形之下就顯的普通)

既然說Mandarin Room其實是套房,那自然不能少了這個:


(保留原始設計的客用廁所)
而這個房間最棒的是,它不但可以看到廣袤綠意的公園,還可以看到雙子塔


(比起塔景,其實我更愛公園景)
(但沒想到房間裡竟然可以看到雙子塔的全貌!)
相較於寬敞舒適且精彩的客廳,我必須說臥室就稍微遜色:


(另一組電視跟化妝檯)

(很舒服的床,Jonathan連床頭燈都示範怎麼開關)
(其實也可以示範一下床怎麼使用)

(旁邊的兩人座小沙發)

(除了外頭客廳的八瓶水之外,兩邊床頭櫃還各放了兩瓶,一副就是好啊我看你到底多能喝的氣度)

(房間的另一頭是獨立衣櫃跟浴室)
而說到我不喜歡這個房間的地方,就屬衣櫃跟浴室了,這應該跟原本規劃的空間過小相關:


(我看過最小的walk-in closet)

(衣櫥這麼小一個,而且根本都已經掛滿的浴袍跟睡衣)
(有特別準備給穆斯林客人的,我猜是祈禱時穿的袍子?但從這點就可看出飯店的用心)

(舊式的大型直立保險箱跟大支吹風機)


(大小有別的室內拖鞋)

(雖然質料中上,但有付扇子印在上頭就是假掰尊榮)
(充滿歷史色彩的浴室,我很納悶為什麼MOKL跟MO Tokyo改裝時怎麼不把浴室也改一改) (可能預算考量,想說在裡面也看不到)

(我的夢靨來了-只有固定式蓮蓬頭的shower room...這個部分真的很需要改進)

(我看了半天還是認不出到底是R還是K的沐浴備品,雖然是大容量但品質普普,讓我想起Siam Kempinski)
(一次給了三組,塞好塞滿,看你是多會洗)
(唯一推薦的浴缸,深且長而且出水量大熱水速度快)

(浴缸又擺上三瓶沐浴乳跟三個絲瓜絡,但沒有浴鹽)
(如果今天是Lorenzo或是BV的備品我應該會開心到翻過去)

(單洗手檯,不過外頭得客廁還有一個,早上一人一邊倒也不會打架)

(備品盒,有漱口水但沒有浴鹽)
話說我已經把房裡拍完一輪之後還是不見行李的蹤跡,後來bellman三番兩次打電話上來確認我行李的模樣,我心想不就是在櫃台旁邊嗎?我受不了決定自己下去拿。結果下去的時候剛好碰到Adrian,他跟我道歉關於行李的事情,說會找人幫我拿上去,我請他跟bellman說不用再找了,因為他們就只是在大廳外的那堆行李裡頭搜尋,但我的行李根本就不是放在那裡...

後來是帥氣的Jonathan幫我把行李拿上來,還送上了致歉的小禮物與卡片:


(非常好吃的巧克力禮盒)

(滿滿心意的手寫卡片,我想如果每個客人都有收到那職員們不就累死了)

因為那時候已經快四點了,我請他再幫我問一下有關Celebratory Treat的送達會是甚麼時候。後來沒多久,由經理Akiko跟Jonathan兩人推著車子進來,我想這個下午飯店裡頭應該是忙翻天了:


(整瓶的氣泡酒跟非常好吃的馬卡龍,MO在bakery這方面真的很有一套,至少我住過的兩間都是如此)

(因為等一下就要去Lounge跟朋友會合,這瓶氣泡酒我帶去了曼谷)
在跟友人於Lounge碰面,吃吃喝喝之後也去了趟Grand Hyatt 參觀 (他堅持要進去那邊的行政酒廊瞧瞧),回到房裡夜床已經開好了,比起FSKL用心許多:


(原本兩顆馬卡龍一個巧克力的盤子又多出了兩個小點心)

(不是只是簡單地把床鋪好,還認真地折邊)

(夜床小點是不同的巧克力,MOKL真的是存心想肥死我啊哈哈)

(補拍下兩邊的床頭櫃,拉開來插座在裡面,不要像我傻傻地一直在牆上找)

如果真要雞蛋裡挑骨頭,那或許應該是冰桶沒裝上冰塊,其他的都有做到。此外,或許是因為Premium WiFi的緣故,房間裡的網速飛快,比起前一晚的FSKL要好得太多。

除了浴室跟衣櫥,還有臥室的空調似乎有點問題,風量有點小,我半夜給熱醒之外 (但外頭客廳的就沒問題),我對這個Mandarin Room實在沒甚麼好挑剔的。下一篇來介紹意外獲得的Lounge,以及其他的公共設施。











留言

  1. 回覆
    1. 感謝您不嫌棄我的胡言亂語囉 :)

      刪除
  2. 三組備品算什麼XD,上次GH一次擺六組,我是June Jacob green tea and cucumber 的控,之前有次他們一共給了我168瓶,行李箱塞好塞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很怕那個味道,所以才說HRBKK用的是Citrus這我可以接受。

      可惜MOKL的備品也不是我的菜,不然下次我就說人家GH都一次擺六組,看看他們會不服輸地擺出甚麼陣仗來呵呵
      (168瓶也太厲害,我每次帶個三四十罐就已經覺得行李箱很重了...)

      刪除
  3. Citrus?!?!?! 我前兩週訂房時他們告訴我是用Portico,cirtus 是很恐怖的味道,我因為這樣再也不去GH BKK,我也直接跟KL的說過,你們要是把green tea and cucumber 換掉,那我應該就不會再考慮入住了XD
    上次他們開玩笑說,多帶一個行李箱,他們可以直接幫我拖去housekeeper那裝好裝滿,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citrus 啊,我寫HRBKK那篇有提到,也有照片佐證。還是他們這個月起換了新備品?

      我也好想FS Seoul的Lorenzo裝好裝滿XD

      刪除
  4. 是Portico 哦,忍不住寫信去問了,非常在這個問題XD,可能你入住的時候備品用完,他們去跟GH BKK 借了一些,哈哈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