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Hotel Nikko Bangkok- 曼谷日本區裡的正宗日系款待風情 (Premier Corner Twin Room)


推薦指數:★★★★
心得:大倉日航酒店集團在曼谷的第二間物業,獨特的地理位置彰顯其市場上的重要區隔性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Feb. 2019
入住房型:Superior King Plus Room (36 sqm)升等到Premier Corner Twin Room (49-51 sqm)
訂房方式:Cheaptickets.com
價格:USD 250/ 2 Nights,含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bts Thonglor站距離約300公尺,步行5分鐘
個人評比:8.4/9 (F&B excluded)

Service
9
Rooms
7.5
Food & Beverage
N/A
SPA & Fitness
7*
Attention to Detail
8
Generosity & Value
9
WOW/ Hip Factor
8.5
Architecture & Design
8.5
Location
9.5
Fit to Promise
8.5
* Fitness only

這趟慣例的農曆新年之旅,在KL過了紙醉金迷(倒也沒有,是一人在行政酒廊裡吃吃喝喝孤單日子)的兩晚後,不怕死地續搭馬航到曼谷,展開五天四夜的旅程。


(一樓大廳挑高的空間與大片落地窗篩進充足光線,充足的休憩空間儘管人多亦不覺得吵雜)

原先就已經鎖定好了新開幕的兩間飯店,前兩晚來到曼谷日本區-Thonglor的日航曼谷酒店。這個距離BTS站最近 (其實Marriott也不遠,只差得過個馬路)的飯店的開張,等於是讓這區的日本味更上一層樓。


(櫃台,後方牆上為曼谷日航隨處可見的標誌圖案)(天花板上的窗櫺型吊飾,和風且現代,讓我想起隈研吾大師在Capitol Hotel Tokyu所運用的裝置元素)

到的時候是傍晚五點多,已經過了正式的入住時間,但可見要辦理入住的房客一波波地湧入。幫我辦理手續的甜美泰籍女職員Kate向我致歉說,因為前一天客房全滿,所以原本我訂的Superior Plus King的大床房沒有了,她幫我升等到大一點的房間 (她說是Premier Room),問我這樣可不可以。雖然不愛雙床房但看在房間升等的份上 (而且如果我說No大概會等房間等到更晚) 但清潔尚需花費一段時間,她先帶我到旁邊的cafe坐,先享用迎賓飲料,等房間好了之後她會再過來通知我。


(我很喜歡大廳休息區裡的沙發陳設,配上地毯圖案,簡單卻很有意境)

(無敵挑高的空間配上柵欄狀金屬吊燈,簡單俐落又不單調)

(迎賓飲料,柑橘類的無酒精調酒)

不過等了一會兒還是沒有動靜,後來我又去找Kate,她真的忙翻了趕快再幫我確認一次客房清掃完成沒有,然後交給我房卡,並且對我說入住期間有甚麼問題歡迎隨時連絡她。


(很有氣勢卻又不見俗氣的電梯間,我認為Hotel Nikko Bangkok的大廳區域設計更勝同集團高階品牌Okura Prestige Bangkok)

(這次入住的樓層,淺色木材搭配銅色金屬邊框與深色地毯,清新耐看)
(此次下榻的房間)

基本房型36 sqm,根據所面向的景觀(而非樓層,這點很妙)分為Superior跟Superior Plus兩種:前者是我以往住飯店很容易被分配到的泳池景觀房,後者則是市景房。以飯店房間所位於的高度(一般樓層8-19樓,行政樓層20-22樓),我其實很誠心地建議:

如果房間大小一樣,選便宜的那個就好,因為Thonglor這區根本就沒有景觀啊!


但因為我在CT上面找到一大床的便宜房型只剩Superior Plus,所以就訂了。在17%折扣碼適用的情況下還比會員限定的價格還便宜一千泰銖,如果房型等級越高賺越多,但我想我應該都會在外面趴趴造比較多,所以就不多浪費錢了。沒想到還被升等(我猜想是團客太多但大床房不夠,所以乾脆找好說話的散客下手)到Premier Room:


(正邊間角落房)
(另外一邊看起來稍微再大一點的,應該就是基本房型最高等的Premier Corner Plus Room,只有大床房)


(一進門有張玄關桌,上頭空蕩蕩的似乎應該擺個花或盆栽甚麼的,一旁是步入式衣櫥)
(是的,Walk-in closet!)

(很大的行李平台)

(另一邊則是浴袍跟保險箱所在之處)

(感覺應該是兩個尺寸但其實大小差異不大的雙色拖鞋)

而這個房型讓我感到比較訝異的,是衛浴的配置:


(房間整個左半邊全分給了廁所跟浴室)
(獨立的廁所,整個樣子連同壁紙看起來根本從日本移植過來)

(最新型觸控式TOTO免治馬桶座,簡潔明瞭好上手,都想買一個裝在家裡了)
(沒有想到竟然是配備獨立雙洗手台的房間,官網上照片都只有單洗手台)


(還附上梳化椅)

(備品,沒有漱口水,但隔天巧遇客房清掃時,才發現原來飯店是有提供的)

(大風量吹風機)
這真的是非常適合非夫妻情侶的兩人入住的房型,兩個隔遠遠的獨立洗手台,早上要刷牙洗臉化妝都無須打架;浴室跟廁所更是分得很開,所以一個在大便只要把門關好另一個在洗澡隔著三道門 (廁所+浴室木拉門+淋浴間玻璃門)完全聞不到屎味。


(從淋浴間往浴室門口的方向)

淋浴跟浴缸放在同一處,非常典型的日式風格,我已經從當年一開始的不習慣到現在非常習慣了:


(KÄSCH的超大浴缸,手持蓮蓬頭跟頂部花灑都有的淋浴,超乎我意料之外的高標準)

(泰國頂級香氛品牌Panpuri為飯店客製的備品,香味較經典的茉莉花香來的清新中性)
(而且完全滿足藍色控的我)
但如果要說這個房間最大的缺點,應該也是出在浴室-不管是淋浴還是浴缸,出水量都偏小,所以泡個澡得三十分鐘前開始準備,沖澡也沖得不暢快。此外浴室的排水也不好,洗完澡後過後一段時間,裏頭的地板也都還是積著水...

接下來把鏡頭轉回房裡:


(相形於衛浴空間的寬敞,寢室的部分可能因為雙床的緣故,看起來就顯得小些)


(全木門隱藏式mini bar,類似的設計在當今許多新開或翻新的東京飯店裡也看的到)

(比較特別的是,冰箱裏頭是空的,好處是可以盡量購入自己喜愛的飲料存放)

(即溶咖啡跟抹茶粉包,我猜想要Club房型以上,才有咖啡機)


(兩張單人床,控制面板在中間所以無法併成一大床,非常適合一般朋友入住)
(而且因為是新飯店,所以萬國插座跟USB充電插座都有,非常便利)

當初櫃台Kate小姐跟我說是升等到Premier Room,但以這個房間位於角落來看,應該是更高一等的Premier Corner Room,而且在比對過官網照片,房間的面積大小形狀,簡直跟Premier Corner Plus King Room一模一樣,平常做善事積陰德存放起來的人品(有嗎)在這趟旅行中爆發兩次,這樣以後我太習慣升等怎麼辦啊?


(工作桌跟雙人沙發,這個角落的格局跟Premier Corner Plus Room根本一模一樣!只差在前者在工作桌的地方擺的是一張單人沙發椅)

(椅面可以旋轉的工作椅,淺色木質搭配金屬桌腳與玻璃桌面,讓人不會感到有壓力的設計風格)

(藍芽喇叭)

(一樣是萬國與USB插座)

(兩人座沙發,有點偏淺,西方人的大屁股應該坐不習慣)
來綜合一下房間的優缺點好了:

優點:網速飛快 (Marriott Thonglor也是,莫非黃金地段光纖鋪比較多?),牆上的電視是可以轉出來的,所以要插自己帶來的行動裝置很方便,撥放起來也非常流暢。

缺點:床墊偏軟而且支撐力有點不夠,插座的數量有點少。


(窗外的景色,就是一般市景,但可見不遠處就有兩個高級物業興建中)

但就房間的面積設計與規格,以它目前基本房特價時壓在一晚四千泰銖以內的價格,絕對非常超值且具競爭優勢,鄰近的Marriott若不是有龐大身家與眾多會員撐著,應該會飽受威脅。

健身房,泳池以及享用早餐的餐廳都位在同一層:


(跟附近的Marriott比起來稍小,我只拍了張照就走了,但男職員很熱情)
(餐廳的露天座位,訂的方案沒有包括早餐,如果真的想吃可以先寫信去問,飯店有提供比一般價格更優惠的預付價,但不可退款)

(一個人都沒有的泳池...跟以歐美客為主的飯店,七早八早就來佔躺椅的光景非常不同)

(雖然泳池不算小,但設計上就不如其他區域出色,大概只剩四星商務的水準)

因為1月16日才開幕,很明顯是想賺農曆年這一波,所以餐廳方面也還沒完全弄好:


(一樓梯間前,整個設計很對我的胃口,摩登時尚中帶點樸質的趣味)
(尚未完工的日本餐廳,運用大量竹子跟石材的設計讓我相當期待它完整的面貌)


感想:物超所值的後起之秀

當初在歸類的時候,到底它是四星還是五星,讓我猶豫了一會兒。

最後我將它放進五星(儘管絕大部分訂房網都將它歸在四星),理由是它跟附近的Marriott相比,從房間到公共區域到餐廳都毫不遜色,檔次明顯高出某間號稱五星奢華,但軟硬體實則四星掉彩的Compass SkyView一大截。

服務態度也都相當熱情周到,我想唯一能讓我有些詬病的還是客房清掃吧!得非常明確地告知需要幾組備品跟幾瓶水,已經當面告知請她們多給我一些結果回到房間一樣兩瓶水一組備品...這個部分Okura Prestige Bangkok就很顯然有達到標準。但基本房型兩者將近一倍的價差,在品質跟服務上,甚至於是飯店設施上,兩者並沒有這樣大的差異。而在我入住的期間,房客人潮絡繹不絕,我相信它將來會是日本團客跟散客的首選,如果有意想入住,真的得早點預定,否則會一房難求。
































留言

  1. Rosewood Bangkok 31/3 也要開張了,好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還有Capella Bangkok,不曉得甚麼時候會開放訂房

      刪除
  2. 之前去過三亞的Rosewood很有獨特的質感,雖然整體色調有點女性化!
    然後看了你的介紹剛去了Singapore Andaz,非常非常喜歡房間裏面,但公共空間感覺有點擁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看了Rosewood Sanya,用色上確實比較偏柔美,但整體的風格一貫Rosewood的脫俗雅緻(我是Rosewood鐵粉哈哈)。
      那我相信Henry大可能會比較喜歡Rosewood Phuket的用色。

      不曉得您住Andaz Singapore甚麼房型呢?我覺得同樣是Andre Fu的作品,Waldorf Astoria的受限性似乎又更高...整體而言我還是偏愛Andaz Singapore。

      Have a nice stay!

      刪除
    2. 我住的是Studio King Suite,除了空調位置直吹床上之外其他都很滿意(兩個晚上基本上睡不了)
      下個月香港Rosewood也要開張了,要不要來視測一下?哈哈

      刪除
    3. 我真的很愛那間Studio Suite!要是有免治馬桶就100分,哈。

      Rosewood Hong Kong 的房價實在有點高不可攀,哪天發大財了一定去!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