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Four Seasons Kuala Lumpur- 洗鍊高雅,質感出眾 (Club Park View Room)

推薦指數:★★★★
心得:去年七月開幕的新飯店,堪稱目前KLCC區最美飯店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Mar. 2019
入住房型:Club Premier Park-View Room (58-64 sqm) 
訂房方式:Trip.com
價格:TWD 8750-> 8050/N,含WiFi與Lounge Benefits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近 KLCC MRT Station
個人評比:9.3/10

Service
9.5
Rooms
9
Food & Beverage
9
SPA & Fitness
8.5*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9.5
WOW/ Hip Factor
9.5
Architecture & Design
9.5
Location
9.5
Fit to Promise
9.5
* Fitness only

會興起再訪吉隆坡的理由,去年七月開幕的Four Seasons KL就是主因。


(飯店一樓的水池,時逢農曆年間,添上一抹紅色的喜慶)
KL這幾年國際豪華飯店雨後春筍地大舉搶市,各大品牌莫不加緊腳步補足版圖的缺角。W也開了,看到那色彩鮮豔具現代科技感卻又不流於廉價俗氣的設計,十分成功;Banyan Tree也開了,一貫陽剛清朗的風格,也教人十分心動。而在我兩晚KL的住宿塵埃落定之後,Ruma今年一月也開了,溫潤質樸的當代南洋風格,宛若走入一處隱密豪邸。


(一樓大廳的現代雕塑藝術品)

但最終我這趟旅程的第一晚,還是給了FSKL,除了我鍾愛他一貫細膩優雅的洗鍊風格之外,去年在FS Seoul的美好回憶,更加深了我對這個品牌的期待與信心。


(飯店六樓公共空間,牆上的裝置讓我想起Ascott Marunouchi Tokyo)

(簡潔優雅的裝修風格,非常對我的胃口)

(六樓的房務櫃檯)
從吉隆坡機場搭上在KKDAY預定好的接機服務,一抵達飯店行李立刻有人接手,兩手空空前往六樓辦理入住手續。因為預訂的是Club房型,所以六樓的職員又親自帶著我到七樓的行政酒廊辦理:


(飯店主要公共設施所在樓層)

(Executive Lounge的通道)

(行政酒廊的等待區,我第一眼就愛上了這樣的設計,剛柔並濟)
酒廊的職員同樣非常熱情有禮,幫我辦好了手續,給了房卡後,便送我到電梯旁,讓我自行前往房間:


(客房樓層電梯間,我愛死了那片櫺紋身藍色地毯)

(鮮豔光亮的壁畫跟沉穩的空間形成強烈對比)

(此次下榻的房間)

房間:清新優雅,一貫四季的風格

這次選擇Club房型入住,一方面是Trip.com上面有非常優惠的價格,同樣的房型比官網或是其他訂房網站便宜三千多塊台幣,但同樣在上頭訂的Mandarin Oriental Kuala Lumpur出包了,害我一度很擔心FSKL這筆會不會有問題。幸好行前跟飯店確認無誤。


(一進門左側是很大的walkin-closet,連通浴室)

(大風量吹風機在此)

(金色的行李架,完全不顯得突兀)

(髮絲紋的設計廣泛運用在房間的隔間與門板上)
(另外一個方向,我比較訝異的是連冷氣風口的門片都有精心雕花設計,相當講究)
房間是開放式的格局,浴室是用拉門隔開來的。先來看看浴室的部分:


(Cotton Waffle浴袍,我第一次看到廁所的門用鏡面)

(浴缸,深度跟長度都夠,但水壓略為偏小)

(附上浴鹽一包,只是開夜床的時候沒有補充用掉的)

(淋浴間的門也是鏡面,突然想起風水上這樣似乎不好)

(很美的頂部花灑,而且水壓比蓮蓬頭來的強)

(英國香氛品牌Roja Parfums的沐浴備品,黑底金字瓶身相當吸睛)
(但我仍舊是偏愛FS Seoul給的Lorenzo Villoresi)

(單洗手台,但其身後的燈光將牆面襯托得極美,極富情調)

(其他的備品)

(來看洗手台另一側所在的廁所)

(終於!是免治馬桶!)
(不禁想問Andaz Singapore, Park Hyatt BangkokRosewood Phuket到底在幹嘛...)

(而且還是Kohler觸控面板的高級貨,功能超多超詳細)


接著來看看房間其他部分:


(窗邊的一字型沙發,算是我房間裡比較不滿意的點,不夠大器)
(但工作桌跟電視櫃我都很愛)

(床墊稍微偏軟但很舒適,枕頭也都很高,那個床頭板更是投我所好)

(桌子跟檯燈的冷冽風格是我所喜愛的,而椅子線條圓順柔美,又是很棒的對比)

(我比較喜歡來個弧形長沙發的設計)
(美麗的公園景觀,還有圍繞在一旁的各家高級飯店)
(照片中出現的MO跟Grand Hyatt,這次剛好也都去了)

(其實往側邊看,還是可以看到雙子塔的一根,所以也可以稱之為partial tower view room?)

(我很喜愛的立體幾何面電視櫃,而保險箱就在裏頭)


FS Seoul一樣,房間相當科技化:


(從房內的開關控制,乃至各項服務的要求,都直接在iPad上完成,非常適合像我這樣超討厭打電話的人)

(只有圖示的簡潔控制面板,但沒有萬用插頭或者是轉接器,這點不太OK)
而房間的網速也有些太慢,看串流影片時會卡卡的,因為隔天換到MOKL就沒有這樣的狀況,所以FSKL這部分需要再加強。

最後就剩mini bar了:


(mini bar的全貌)

(常見的Nespresso咖啡機,每日六顆膠囊)
(茶包是發祥自紐約的美國品牌Harney & Sons;茶杯亦
大有來頭,許多米其林餐廳採用的法國品牌Legle)

下一篇介紹飯店的行政酒廊、公共設施與餐飲。





















留言

  1. 12月住過這家,訂club room 三晚,升等為ambassador suite ,可是suite 動線設計不太好,一直在房裡繞圈圈,備品給的是Hermes ,用房內平板要了一套Roja,但是沒送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厲害了連升三級到ambassador suite,請問平時要做多少善事才能有如此無敵人品可以爆發?(開玩笑的)請容我叫聲乾爹~(毆飛)

      我下次只要有升套就好,現在開始努力扶老奶奶過馬路哈哈😄

      我覺得FSKL 服務上最弱的一環就是housekeeping ,然後身為用過兩種備品的人而言,Roja真的比Hermes好洗很多,後者只是假掰尊榮感,後來拿回去的全送人了呵呵。

      刪除
  2. 哈哈哈,不是乾爹,我是乾媽XD

    我透過睿享旅遊訂房,房價和酒店官網一樣,但是多了房間升等,一百美金spa額度,還有VIP 待遇,比如到酒店時hotel manager 來迎接這之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乾媽好~

      能升等那麼多級除了睿享之外,想必還有乾媽平時待人接物所累積下來的好人品才能如此啊哈哈。

      話說我也透過他們訂了六月的Rosewood Bangkok (哎呀劇透了) (反正也沒人在乎哈哈),希望也能有您這樣的威力啊!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