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andarin Oriental Tokyo- 細節考究的上品奢華 (新改裝後的Mandarin Grand Room)

推薦指數:★★★★☆
心得:紅5的長年固定班底,大器優雅的裝修,雋永耐看。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Sept. 2018
入住房型:Mandarin Grand Room (60 sqm)
訂房方式:一休.com
價格:JPY 165150-> 147210/ 2 Nights,含WiFi、早餐與迎賓禮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地下通道直通「三越前」地鐵站
個人評比:8.7/10

Service
9
Rooms
9
Food & Beverage
7.5
SPA & Fitness
8*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8
WOW/ Hip Factor
9
Architecture & Design
9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8.5
* Fitness checked only

MO Tokyo一直以來有著非常高的評價(與居高不下的房價),但自從有位網友留言力薦之後,心心念念地想要去一探究竟,是否真如他人口中所說如此細膩美好。


(從地鐵站A7出口出來之後,找到Nihonbashi Mitsui Tower,進去之後手扶梯到一樓)
(通往飯店一樓大廳的門,有些隱密,不是太好找)

(一樓大廳,沉穩洗鍊的空間氛圍)

(電梯間,水甕跟一旁的紅牆具有強烈的中式風格)

如果是像我這樣捏著LP打腫臉充胖子錙銖必較的微米資的朋友 (這樣說應該沒人會承認吧),這間飯店我最推薦的訂房方式就是透過一休.com (請千萬用日文版),而且要三不五時會去update最新價格。原本我先訂了可退的基本房Deluxe King,兩晚含早154750日幣,結果有天看到新的促銷方案裏頭,從原本的基本房Deluxe King連升兩等到客房最高等級,60平方米的Mandarin Grand Room,而且一樣有附早餐,更加上整瓶Louis Roederer Brut Premier (一般售價約7000日幣上下)跟水果的迎賓禮,官網上相似的香檳與水果迎賓禮的加購價(Charles Heidsieck Champagne+ seasonal berries)就要日幣19251 (比我前三晚住的Shibuya Stream Excel Tokyu Hotel一晚房價還貴)。

同樣是Mandarin Grand Room兩晚,官網的含稅價是日幣232654,跟我訂的價錢足足貴了日幣67504,相當於台幣18700,而且這是不含早餐的價錢。就算加入了Fans of M.O,可以選早餐跟提早入住或延遲退房,還得算上迎賓禮的差價,計算機敲一敲,一休的這個方案,等於實質上是有台幣24000的優惠!於是精打細算如我,立刻退掉原本訂的Deluxe Room,多付一萬日幣替自己升等這樣的大禮包。

而訂房之後多回去看看總沒錯,因為當我兩周後福臨心至地又打開一休app查看,沒想到相同的方案竟然降了一萬八日幣,也就是說,現在的價錢比最初訂到的基本房附早餐方案(JPY 154750)還便宜(儘管這個方案也降價到JPY 136285),二話不說退訂再重訂一次,剛剛看官網價格依舊維持不動,所以賺到的價差就又更大了!

如果預算充裕又是AMEX簽帳白金卡或是黑卡的人,當然可以透過白金秘書從Fine Hotels & Resorts訂一晚含稅九萬多日幣的基本房Deluxe King,房間如果升兩級一樣可以入住這個房型(但不保證),還有一百美金可折抵餐飲水療費用,與保證下午四點延遲退房,這兩項就不是一休.com所能提供的福利,但考慮到如此大的價差,我還是很推薦上一休挖寶。


(位於38樓的大廳,電梯間跟一樓又是不同的光景)

(不算大的大廳,但布置得相當有格調,我特別喜歡那松樹伸展的姿態)

(而在一頭掛著飽滿奔放的歌舞伎畫作)

我從SSET退房後就直接到了這邊,櫃台人員很客氣地說因為昨晚住房率很高所以我預定的房間還在整理,然後她看了一下說如果是吸菸樓層的話會比較快一點,問我介不介意,答案當然是很OK啊!因為如果在一休要指定smoking room的話,可是得外加好幾萬日幣的指定費呢 (到底是煙癮有多大甘願多付指定費)

在大廳等了一會兒,在跟客房清掃確認過房間OK之後,由一位說中文的職員拎行李前往這次下榻的房間:


(客房樓層走廊,一旁陳列著許多藝術品)

(許多不同的陶藝品,放一張做個代表,我很喜歡這樣的陳列)

(此次下榻的房間)

(樓層配置圖,從面積推算3303-3308應該都是Mandarin Grand Room)
(不過比較讓我意外的是,吸菸樓層的套房數比我想像中來的多)

開門之後,儘管是Smoking room,但幾乎沒有甚麼煙味,除臭換氣的功力跟Park Hyatt Tokyo可說並駕齊驅。跟基本房相比,Grand Room其實也就是多了獨立空間的walk-in closet:


(進門後的光景,有獨立的梳妝台)

(浴室旁邊的walk-in closet,10 sqm根本就是接近一般APA Hotel的客房大小啊)

(衣櫥內部,拖鞋雖然是胖胖拖,但布面的觸感跟PH, RC, Palace Tokyo的又不一樣)

(抽屜打開,咦怎麼不見保險箱)

(對於藍色控的我而言,那道藍銅色的房門真叫人心醉馳迷)

職員向我解說了一下房內的設施,不過我一眼望去沒看到訂房方案裡包含的水果跟香檳,於是我問他這兩樣是隨後會送上嗎,他點點頭說是,話畢沒多久,房間門鈴響起,就由一個可愛的日籍男職員推著餐車進門:


(整瓶的香檳跟種類豐富的水果盤,這個如果牛郎店消費一二十萬日幣跑不掉吧!)
(但日本的牛郎長得實在奇形怪狀無法下嚥,說真的應該是他們要付錢給我才對)

(水果的品質相當出色,除了哈密瓜略為遜色,The Tokyo Station Hotel至今仍是所向無敵的No.1)

兩位男職員隨後告退,而再過沒多久就由行李員送來我在amazon上訂購的大小貨物。話說下榻的三天裡,我覺得MO Tokyo的職員雖然都很有禮貌,但很多人感覺是很制式很有距離感的,這讓我感到有些意外與失望,似乎並不像許多人所稱讚的那麼好。不過還是有幾位職員是真正親切熱心的,像幫我送來網購的一男一女職員,男職員很顯然真誠熱情許多。

房間跟官網的照片略有出入,不曉得是不是有改裝過(2019.1接到MO的信件通知MO Tokyo客房與套房重新改裝,所以確定當時入住是新裝潢後的房間),更加現代與清新:


(房內陳設,真的是相當寬敞)

(往窗邊的方向,官網照片上的圓弧形皮沙發跟茶几椅都不一樣,還多了落地立燈)

(床頭板跟牆也不一樣了,更加地清新雅致)
(但我說,房間這麼大卻配的是Queen size的床...)

(寬度驚人的床頭櫃,配備Bose Revolve藍芽喇叭)
(我很喜歡這個控制面板,除了操作簡潔之外,還配備了兩個USB一個當地與一個萬用插座,非常貼心)

(附上望遠鏡跟周邊指南,方便房客辨識窗外景色)
(雅致的淺灰色躺椅,但我覺得它有點太短...)
(本人喜歡窗邊填好填滿的一字長型或轉角沙發)

(窗外的景色,這一面據說是可以看到富士山景的)

(藍色控再度臣服在這兩張做工精細的餐椅)


(各種插座一應俱全而且數量絕對充足,這才是有貼近現實設想的優秀飯店)
(不像台灣的飯店插座都在比少的...)

(兩大本飯店跟餐飲指南)

(感覺有些復古的文具盒)

(打開來根本百寶箱,如果加台多功能事務機根本就可以充當個人辦公室了)
(大尺寸Sony液晶電視,雖然應該有點年份了,但以當時想必絕不便宜)

不過這個電視也造成我一些困擾。因為現在一般的電視都可以很輕易地找到USB或是HDMI的插頭,但它卻沒有;後來只得求助來開夜床的職員,原來兩旁有蓋子鎖上...打開之後,也接上了我的外接硬碟 (颱風夜外頭交通都暫停行駛了,叫了room service想邊吃邊看劇),然後它跑了半天一直無法完全顯示我硬碟裡的檔案 (上一間SSET房裡小不拉嘰的電視卻完全沒這個問題,跑的超順),就算換成接我的筆電想用airplay,也是轉了很久根本配對不上 (PHBKK則是一試則成)。

接著回到另一頭,來看看mini bar跟衛浴:


(收在木櫃裡的mini bar,旁邊的抽屜裡擺著浴衣)

(到目前為止我心目中No.1的飯店浴衣,質地輕透且配色與花紋優雅出眾)

(有別與常見的Nespresso膠囊,這邊提供的是我偏好的illy)

(mini bar本尊現身)

(illy X9 Iprerespresso咖啡機,但從檯面上的水漬不難想像這台機器的水箱有漏水的問題...)

(熱水壺跟咖啡機的水箱白天跟晚上都會補滿水)

(純白的茶具,很符合MO或是RC的格調)

(MO Tokyo房裡的諸多備品完全擊中我的喜好,這個JING Tea也是其中之一)

(付費飲料的選擇也很豐富,不過小資如我當然是電梯向下去B1的全家補貨)

(其他的抽屜)
(梳妝台,鏡子跟椅子造型與配色令人驚艷)

(迎賓小點:飯店特製的冰茶與餅乾)

最後是浴室的部分:


(乾溼分離,但只有廁所有磨砂玻璃拉門隔開,浴室是開放的配置)

(另一個我不懂的設計:明明檯面夠大卻只有單洗手台)

(備品相當齊全,特別稱讚他們家的梳子,品質堪比外頭販賣的商品)

(記得把旁邊的盒子打開,裏頭藏著兩包不同香味的浴鹽)

(說實話這種花崗岩磚配上黃色木頭時屬上世紀的設計喜好了..)

(免治馬桶座沒有烘乾的功能,以飯店的定位而言有過於陽春之嫌)
(偏薄的浴袍,浴巾的品質還不錯,但不如同城市的PH, RC, 與Palace Hotel)

對於開放配置的浴室,我還是覺得有點怪:


(浴缸大且深,而且出水速度快,附有頭枕,很棒)

(淋浴跟熱水的開關,除了手持蓮蓬頭跟頂部花灑之外,還多一個雙側的按摩水柱)

(拍起來感覺淋浴間舊舊髒髒的...不過三種淋浴模式出水量大且熱水速度快,可以沖個非常暢快的澡)

(Bottega Veneta的沐浴備品,我很喜歡的味道)


而如果真的要挑剔,就是當我從健身房運動回來,洗完澡後想吹乾頭髮,翻遍偌大的房裡卻沒有吹風機...最後打電話給客房清掃詢問,結果對方趕緊送了一隻過來。平常應該是擺在洗手台正下方的櫃子裡的,到底發生甚麼事讓吹風機無故消失呢?上一組客人幹走了(應該機會不大,這邊是MO耶)還是客房清掃拿走忘了歸位?

至於開夜床的部分。第一晚我很明確地去電希望她們在我運動的時候處理好,結果一回房完全是原樣,我打了電話去催才派了人過來,而且只有一個年輕妹妹,雖然工作是作的很仔細;第二天外出晚餐,回來就開好了。


下一篇來介紹飯店的設施與餐飲,與整體的感想。














留言

  1. 我也很愛JING,國泰航空也選用這款茶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我想Park Hyatt Tokyo跟 Andaz Tokyo 也是用他們家的茶包。

      要說MO Tokyo哪裡好,大概就房裡備品都是我所喜歡的吧哈哈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