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Four Seasons Kuala Lumpur- 傾聽客意,精益求精 (行政酒廊、公共設施與餐飲篇/ Updated Jan. 2020

推薦指數:★★★★
心得:相較於剛開幕之際進步不少
Official Website

















Club Room見此篇
2BR Deluxe Apartment見此篇。

Updated Jan. 2020:

去年在Lounge裡,Didi跟Razif都非常誠懇地希望我要將對於酒水食物的種類與品質不滿意的意見回饋給飯店高層,這樣才可能會有所改變。本來我是不抱太大期望的 (你也知道不管是洋人還是亞洲人經理總是很多打官腔虛晃一招的),這次住了之後發現還真的有長進,所以值得來更新一下。

首先是下午茶:


(這個部分跟去年造訪時相去不大)

傍晚的cocktail hour:


(門口的烈酒區,多了每日調酒可以選)

(夢幻的自助式紅白酒櫃,可惜當天傍晚Razif跟Didi都不在,而是一個酷酷哥當值)

(食物種類比去年多了不少)

(起司跟冷盤)

(水果跟果汁小點,不包含鏡面裡的美味大叔 )

(下午茶的西式跟馬來傳統糕點傍晚也有,所以下午茶算是可以跳過的時段,大家可以去做更重要的事)

(是熱食! 終於多了熱食!) (熱淚盈眶)

(心滿意足地吃著沙嗲串)

(當晚的紅白酒,話說身為盡責酒鬼的我對酒類的知識近乎於零)

(然後還多了現做的料理台)

(當晚是淡菜,很適合下酒又不會太有負擔,我個人覺得很合適)
(但我覺得牛排龍蝦明蝦螃蟹也是很合適啦)

(這是酷酷哥調來的當日調酒,嘗起來就像是去薄荷去萊姆的Mojito)

早餐擔心Curate人多風險高所以也是選擇在Lounge使用。Razif在check in 時跟我說現在住Club 房型的早餐都只能在Lounge裡吃了,如果要去Curate吃的話得另外加錢,不過他有幫我弄到可以免費去Curate吃 (有鑑於這個人跟我講話時常常不正經,這部分還有待最近有去過的網友確認)。去年R&D師徒異口同聲地明示我去Curate,果然服務周到食物種類多又美味,不過經過一個多星期的旅行其實我吃得有點累 (結果還變瘦是怎麼回事),也剛好在Lounge裡可以好好控制份量:


(早餐時段,跟去年我吃完Curate上來看時感覺東西真的有變多)



(粥飯炒麵港點之類碳水化合物主食)

(有配好一小碗的生菜可以直接取用)

(冷肉盤跟水果,最叫人驚喜的是竟然有櫻桃!)

(起司跟熟食區)

(烘焙區,看起來黃澄澄油亮亮地好吸引人)

(蛋料理區)

(雖然有特色餐點但我一點也沒有興趣)

(非常節制的早餐,能夠吃到櫻桃感覺幸福)
服務方面,除了前一晚的酷酷哥之外,早餐時段的職員又恢復到先前的水準,從總是笑容可掬的經理Audrey,甜美的Natasha跟陽光可愛的Bryan,都讓人覺得如沐春風。

總歸一句話,在升級了酒水食物之後,FSKUL已經成我心中現下KL無可撼動的No.1了。

==============================================

2019:


(行政酒廊) <-廢話

有鑑於上回到了用餐時間總感到無所適從 (吉隆坡的餐廳對我而言總是缺少了點吸引力),既然是一個人的staycation,那我決定就全部在飯店解決就好。


(行政酒廊優惠)

如文章標題所述,這一句話總結我對FSKL的executive lounge感想。先從下午茶時間看起:


(Lounge裏頭的食物陳列,就只有在這張長桌上...感覺很不妙)

(沙發區)

(午茶時間,結束這一回合)
種類很少的小蛋糕跟小甜點外加老是補不齊的手指三明治,跟一些水果還有餅乾,沒了。這應該是我史上最短的Lounge afternoon tea。

服務方面倒是相當親切主動,像是長相酷似藝人菜頭(還好他不懂中文)的男職員Swady/Didi,在我check in時見到我便向我打招呼 (我甚至好像聽到他喊我的名字,怎麼會知道,應該是我聽錯了),在Lounge裏頭非常殷勤地照料著每個客人,讓我印象深刻。

然後到了一天中最期待(是有多愛喝)的evening cocktail時間,這邊開始得比較晚,是六點到八點:


(整間飯店裡我最愛的地方) (誤)
整面的酒櫃只有cocktail hour才會開放,平常上鎖。最酷的是中間的紅白酒區,有三種容量選擇,可以試喝之後再決定要按大杯還是小杯,而且這樣儲放,不用擔心溫度過高或是暴露在外過久的問題,完全想在家裡裝一個啊!

來看看依舊悲劇的食物區,我真的必須說,這是我看過最淒涼的:


(一鏡到底,結束!)
沒甚麼熱食,甜點與三明治跟午茶的差不多...


(我當晚的食物,鹹食就這一盤...)
雖然食物真的遠低於期望值,但服務卻是到目前為止最佳。除了Didi依舊滿場飛笑容滿面地周旋於各桌客人之外,另一位型男職員Razif更是熱情可愛:


(Razif先是倒了杯香檳給我)

(外頭的座位,孤僻如我總是喜歡這樣遠離主廳的區域)
(而且最靠近酒櫃,超讚)

(往下正好可以一覽泳池的全景)
(第二杯香檳與水果甜點)


我喝完之後走到酒櫃前剛好又碰到Raz,然後他興高采烈地幫我倒了另一款香檳。我們後來直接在酒櫃前聊開來。我一直待到時間快結束,他們準備開始收,但Raz還一直問我想喝甚麼。我說cocktail hour不是要結束,你們要收拾了吧?結果他眨眨眼說沒關係沒關係,又開了瓶新酒倒給我。

就在我當晚喝了十一杯酒 (我真的有算,因為中間八瓶紅白酒外加三種香檳,我全喝過一輪),我跟Raz說你們Lounge有像你這麼出色友善的職員,是我至今碰過最棒的,但你們的食物卻是最糟的。他笑著說因為他跟最棒的師傅學習,也就是Didi。至於食物方面,他無奈地點點頭說,請我務必要向高層反映,這樣才有機會改變。後來Didi忙完過來加入我們的談話,完全就像三個朋友間愉快輕鬆的閒聊打屁 (然後再次我的職業與年紀讓他們大感驚訝) (Didi說他以為我是model,也太拍馬屁哈哈)。

當晚可以說是帶著醉意與笑意回到房間直接躺平。我第一次在Lounge有著無比愉快的回憶,即便是一個人旅行,完全不感到孤單。

隔天早上醒來後竟然一點宿醉也沒有 (我的肝是怎麼了),於是換裝前往健身房:


(健身房與SPA還有泳池都在同一層)

(通往展示區的走道,這邊除了飯店,也有Redisence出售)

(金光閃閃的健身房大門)
健身房不算小,有氧跟重訓的器材也相當齊全:


(一進門放置毛巾跟水的地方)

(有氧器材區)

(早上七點多的KLCC景色,MO跟GH再次入鏡)

(重訓器材區)

(史密斯機與啞鈴組,重量很齊很夠用)
運動完後趁早上人少到泳池拍幾張照:


(美麗的泳池與舒服的躺椅)

(還沒開始營業的pool bar)

運動完後沖個澡,準備到六樓的餐廳Curate享用早餐。在經過昨晚的經驗 (還有職員的忠告)後,我捨棄Lounge來到這邊,這真的是無敵正確的選擇:


(一進門就被滿滿的人潮跟超級豐富的食物選擇給嚇到)
負責帶位的是一位非常甜美可人的年輕女職員,她先帶我到位子之後,接下來發生了一件我住飯店以來,第一次碰到的事情:

"我來向你介紹一下,餐廳裏頭各區的食物吧!"她笑著說。然後我就這麼進行了有史以來第一次,早餐的food tour


(首先是馬來區,各色經典菜餚)

(然後是現做麵點區,可以自行取用喜歡的配料跟選擇麵條種類,再交給師傅料理)
(感謝主廚也特地露面協助拍攝) (誤)
(這邊是現作蛋料理區,前方擺設常見的side dish)

(甚至出現tandori chicken,一早就吃這麼重鹹好嗎) (好)
(一旁是我一時眼花以為是碗粿而興高采烈拿了一個,一吃才知道是很鹹的茶碗蒸)

(印度食物區, pass)

(甚至還有中東食物區,那個現做水果優格真的很好喝)

就這樣她帶我繞了一圈介紹完之後回到座位,她請其他職員接受我的飲料訂單,然後婀娜多姿地轉身回門口的帶位區。

不過食物不只這些,因為進門就有一大區:


(麵包糕點區種類之豐富)

(一整區的水果、起司、冷肉火腿等等,以及現做鬆餅)

(生菜與各式沙拉)

(喜愛傳統歐式麵包的,還有這一區)
(除了超鹹的茶碗蒸之外,其他都有一定水準以上)

(egg benedict,近乎溫泉蛋的熟度)

(很滿足的自選配料湯麵,不怕辣的人超級推薦要加一瓢辣椒醬)
心滿意足地用完早餐已經十點多,但一走出來就見到這般光景:


(門口依舊大排長龍,如果來此享用早餐記得九點前到比較保險)
回房的路上順便繞到同一層的The Lounge看看,同樣是美不勝收:


(光是門口所呈現出來的氣氛就很吸引人)

(喜氣洋洋的農曆新年陳設,地毯與地磚的圖案為明亮現代的裝修注入馬來文化的元素)

(長弧形沙發完全就是我的大愛)

(翠綠色的座椅非常討喜,整個空間都亮了起來)

(溫馨的開放包廂區,完全就是可以入戲的場景)

為了看看行政酒廊的早餐陳設,我專程上去看看:


(戶外座位,FSKL是smoking-free的飯店,所以不管室內室外都是禁菸的)

(跟Curate相比,不管食物數量或種類大概只有十分之一)

(現做的蛋料理區)
除非是真的很想遠離人群,否則到Curate使用早餐,才是正解。

感想:發自內心的熱情真摯

退房的時候,再次來到行政酒廊。一方面是避開大廳的人潮,另一方面是想跟Didi還有Raz道謝與告別。

因為職員不多,在我之前有兩組客人,包括一大家子的馬來家庭。從裏頭出來的可愛男職員Mark見到我,立刻將我請到一邊的會議室,單獨幫我辦理,一如之前在PH BKK所遇到一樣。

迅速幫我處理完退房手續後,我向他詢問Didi是否在,離開之前想跟他說聲謝謝。他立刻去找人,同時請我先進Lounge裏頭坐著等:


(不但幫我去找人,還立刻幫我送上飲料的貼心Mark)
Mark帶來了Didi,他驚訝地說怎麼這麼快就要走了,Raz下午才上班。我說我就搬到隔壁的MO,Didi說歡迎我晚上cocktail hour再回來聚聚,不用不好意思,請大廳職員通報一聲就好了。

"我跟Raz昨晚都說,少了你的Lounge一下子安靜冷清好多,我們難得能看到像你這樣充滿笑容的客人。"

Didi還說要幫我打個電話請在MO工作的朋友多關照,而且二話不說拉起我的行李,要送我到門口。我急忙跟他說不要麻煩,他在Lounge還有工作要忙,他說不麻煩不麻煩,就這樣一路送我到大門口,向我揮手告別。

KL未來一定還會有許多誘人的新飯店開幕,但我已經下定決心,之後每次到訪一定會至少排一晚在FSKL,是這份情意,造就它在我心中,獨一無二的地位。

 


















留言

  1. KL FS的lounge食物真的是悲劇,我從來不在大廳吃早餐,唯一破例的一次就是在這,cocktail time 也是淒涼,每晚都點宵夜或者得再去酒店裡餐廳吃飯。Yun House 好好吃,而且透過hotel manager 的安排,排場好大,我訂晚餐時段,還被招待了香檳跟飲茶點心當前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我真的要巴著你認乾爹,連晚餐都是交給Hôtel manager 打理,排場豈有不大的道理哈哈?

      Cocktail hours 真的就是只喝酒,lounge的食物不管何時都很寒酸,乾爹(揍飛)喔不大老闆你應該有跟經理反應吧?小的以後可以透過你訂房嗎啊哈哈哈?

      刪除
  2. GH KL 的lounge 比FS的好,而且他們每晚都會有chef 為我特製tiger prawns ,早餐也會來lounge 詢問要不要吃干貝粥或者是蔥油餅,連蘿蔔糕加蛋都弄出來給我了。真心推薦KL 的Hyatt ,下次你不要只是去參觀,住兩三晚試試,我每年固定去兩次,酒店上上下下都認識我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乾媽想必人正真好,主廚還費盡心思討您歡心,換做是我也一定死心塌地。

      不過,我對GHKL的房間真的沒有太多感覺。Grand Hyatt偏紅的房間色調一直不是我的菜,看過/待過/住過KL/Taipei/SG的,還是無法真心喜歡,可能就沒我的眼緣吧!(不過像乾媽這樣的VVIP待遇跟升套的話可以考慮哈哈)(做夢比較快)

      刪除
  3. 這次會幫你跟GH KL director of rooms 反應房間顏色不佳XD,我上次跟他抱怨FS的spa 不優,結果他招待了我90分鐘的spa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應這個經理應該會很傻眼吧哈哈 (心中OS: 不喜歡就不要來住啊,呿)

      不過乾姊 (叫乾媽太過分)真的是GHKL的VVVIP,以後有機會去那邊Lounge找妳吃主廚特製tiger prawns好了~

      刪除
  4. 沒問題,tiger prawns 我吃怕了,需要有人幫忙:p 四月初可以來,問他們找Yohana,沒人不知道我,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四月初我才剛從東京回來,馬上再請假可能飛出去就不用回公司了哈哈!

      阿姊妳這次要給他們一些新任務,像是弄個蚵仔煎或是碗粿這類的小吃,tiger prawns 等我下次去吃!

      刪除
  5. 看著你的文章,很享受,也很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啊,其實也就是雜七雜八的紀錄,能讓你看得開心真是太好了

      刪除
    2. 你的飯店分享與其他人很不一樣,一般的飯店常客,大多集中在特別的品牌;但是,你是住不同的品牌與集團飯店,所以,你可以做出很客觀的建議,而且你對飯店美學與美食的分享,很讓我享受

      刪除
    3. 因為我不是商務客,也沒在追求高階卡客這種東西吧?對我而言,住飯店是旅行很重要的體驗,所以我就只挑預算範圍內想住的,然後很誠實地寫下感想,畢竟沒有利害關係。其實這些都是很主觀的意見,可能差別在於我從不會假裝中立客觀囉

      刪除
    4. "可能差別在於我從不會假裝中立客觀"...我想這是主要的原因!現在你忠實的分享你所體驗的

      刪除
  6. 看著你盤裡的沙嗲.....好餓
    我在台吃著1盤300只有5串肉的沙嗲
    配上沒什麼感覺的醬....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疫情的情況都只能看著以前的照片望梅止渴了...

      刪除
    2. 連氣泡水外面的
      霧氣
      都感覺分外沁人心脾

      刪除
    3. 施主真是詩情畫意 (好想出國玩啊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