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andarin Oriental Tokyo- 餐飲水準與服務積極性有待加強 (公共設施與餐飲篇)

推薦指數:★★★★☆
心得:早餐在內容與服務的主動積極性都欠佳,整體而言不算差,但已MO盛名而言略叫人失望。
Official Website















新裝修後的文華瑰麗客房見此

入住的第一天就碰到了颱風來襲,晚上八點過後所有交通工具都停駛,所以就到健身房運動,然後直接叫room service,把住房方案裏送的那瓶香檳給解決掉。

MO Tokyo的健身房在38樓,但沒有泳池(我出發前一直以為有...):


(在餐廳旁邊的健身房)

(有興趣加入會員嗎?等看過裏頭再說...)

(入口有冰水,毛巾,耳機等可取用)

(不得不說,這蔬果汁跟黃瓜水真的很好喝,讓我從頭到尾沒拿起一瓶水來)

(健身器材數量跟種類以東京飯店的標準而言算是合格)

(重訓區的板凳跟啞鈴的重量就顯得不足,對我而言)

然後回到房裡,發現明明運動前才打電話告知房務趁這段時間前來開夜床,結果完全一點動靜也沒有,只好再打通電話過去請他們盡速派人過來,因為我很想沖澡。沒多久一個可愛的年輕女職員過來,算是很仔細地完成了該做的事情:


(第一次在日本碰到颱風天)

(開床時還會擺上精油,瞬間整室芳香)

(礦泉水與夜點,每天是不同的和果子)
(第二晚的開床小點)
(枕頭選單,凡是有anti-ageing的不管是甚麼一定都要來一點)
(可愛日本妹:你應該不需要這個吧...) <-嘴甜

好不容易等延遲的開夜床服務結束後,拿起Menu來點餐,順便趁餐點送來時去沖個澡:


(出乎意料的,MO Tokyo的餐點價位非常合理,我決定倘若如果還有下次入住我還是要在房內吃晚餐)


(在房間裡也可以享用到飯店中餐廳所做的烤鴨捲餅)

(一整瓶香檳陪伴外頭狂風暴雨的夜晚)

(當然請職員幫我開,這就是點客房服務的好處啊!)

(在牛排跟特製烤鴨捲餅間抉擇再三,還是挑了餐廳的招牌)

雖然是只點了兩樣非主食,但還是非常大方地給了麵包籃跟花林糖:


(烤鴨捲餅,分量對我而言有些少且裏頭的甜麵醬有點鹹)
(後方有沙拉醬、黑胡椒、XO醬跟辣椒醬,是搭配沙拉使用的)
(特別推薦這裡的主廚沙拉,用料實在且份量足夠,配上所有的醬料都非常搭)
(值得一提的是這麵包品質真的好,外脆內韌,忍不住都嗑掉了)

MO Tokyo的早餐有兩處可以使用,一個有提供buffet,另一個則以套餐形式為主:


(颱風過後的早晨迎來蒸榮的朝陽,房外一望可以見到富士山)
(這個大小似乎比我當年住PH Tokyo見到的還大)

(第一天選了Oriental Lounge,這邊提供套餐形式的早餐)

(Lounge裡的裝修很一貫MO的高雅)

會來這邊,就是衝著網路上高人氣的特製鬆餅而來,所以不加思索地就選了這個。在等待送餐之際隨手拍了幾張:


(選了個靠窗位坐下)

(當天早上沒幾組客人,非常的幽靜,我相當喜歡這樣的用餐環境)

(早餐時段將吧檯布置成mini buffet,可以在這邊取用一些麵包糕點)

(最靠裡面的座位,隱密性較高)

不過我必須說,儘管沒幾組客人(連我在內總共三組),但Oriental Lounge裡的日本大媽 (沒貶低的惡意,單純只是讓我想起女星高畑淳子)服務生的動作真的是很優雅,很慢。等上個咖啡等了好一會兒,想續杯的時候也不見人影...


(沒看錯,套餐裏頭除了蛋或鬆餅以外的,就只有這些)
(如果是麵包控的話,那麼MO Tokyo的麵包水準真的是一流,前提是你願意花個五千日幣來麵包吃到飽的話)

(鏘鏘鏘!招牌的厚鬆餅登場)

(被我淋上楓糖漿之後,似乎有塌了一咪咪)
可能是事前看網路上好評不斷,期待過高也帶來失望(好吧這一句話可以總結我對MO Tokyo的感想),我必須說它並非我想像中那樣蓬鬆軟綿的口感,不是我吃過那種加進Ricotta cheese跟打進空氣澎發,入口即化的軟嫩,比較是介於一般鬆餅跟海綿蛋糕之間。厚實的口感加上沒有太多的調味,所以真的得配上奶油跟糖漿,才會變得濕潤好入口。

所以,真的可以不用衝著鬆餅而來了,外頭好吃又便宜的鬆餅專賣店比比皆是,花個三分之一價錢就有更美味超值的選擇。這一餐給我的感想只有:MO Tokyo的bakery真的是首屈一指。

第二天嘗試了K'shiki的自助式早餐,結果也不盡理想:


(同樣位於38樓的義大利餐廳)

(門口擺著大大的早餐菜單)
一進去之後,我大概可以理解為何昨天Oriental Lounge門可羅雀,因為幾乎用早餐的客人都跑到這裡了。想想也是,這邊提供的食物種類跟份量都遠勝套餐形式:


(熟食區,有日式跟港式)

(沙拉跟水果,以及起司跟冷肉盤)

(飲料區,各種果汁跟礦泉水,比較特別的有提供醋)

(水果,那個發黑的冷凍荔枝真的很不OK啊)

先是由皮笑肉不笑的職員引領入座後,她說會有另外一位同事送菜單過來,結果我等了好一會兒忍不住先出去拿點喝的還是沒人過來,所以只好中途攔住一位行色匆匆的服務生,這時候才有人過來送上菜單幫忙點餐;又過了好一陣子才有人來問我要喝點茶或是咖啡...


(再度證實,MO Tokyo的餐飲能端上檯面的只有麵包...)

(因為港資,所以早餐有提供港點,配上他們自家製的XO醬很正點)

(常常來不及補失蹤很久的日式小菜)
(荷蘭醬橘的有些詭異的egg benedict,不過挺好吃的)

不過平心而論,MO Tokyo早餐的buffet,在我目前住過的幾間東京豪華飯店裏頭,大概只有比PH Tokyo好些,其他不論種類或是食物品質都不如其他飯店(太多所以不一一列上)。
除了餐點的內容,在服務的態度與主動性,都不上不下地叫人失望,連同先前在Signature的用餐經驗,MO Tokyo的餐飲真的需要好好加強。


(白天的Mandarin Bar,低調冷冽的基調搭上白色的紙傘配上紅色抱枕,衝突的美感)

感想:I want to be a Fan, but I couldn't

整體而言是水準以上的住宿經驗,我也不否認它連年紅5外加五星飯店的資格,許多細節都有事先顧慮到,但可惜的是我並沒有留下太多感動,職員的應對除了少數幾位之外,都少了發自內心的熱情與真誠的笑容,只有非常制式而淺薄的客套應對。


(房客出入的寒暄問候,我認為它遠不及Capitol Tokyu,更遑論會幫你撐傘到Limousine bus的PH Tokyo)


我想一間飯店成功與否,端看房客入住之後是否對該品牌產生忠誠與好感。Rosewood Phuket成功讓我變成Rosewood的粉絲,住過MO Tokyo,我想我尚無法驕傲地說出,I'm a Fan. 






留言

  1. 好像板大對台北跟東京的都沒有很好的評價XD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