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再訪Four Seasons Seoul- 穩定卓越 (Premier Corner Room)



推薦指數:★★★★
心得:首爾唯一讓我想一再回住的飯店,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Nov. 2019
入住房型:Deluxe Room (41-44 sqm) 升等到 Corner Premier Room (56 sqm) 
訂房方式:Fine Hotels & Resorts
價格:KRW 451000/ Night,含WiFi與FHR優惠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紫線光化門站步行3分鐘
個人評比:9.6/10

Service
10
Rooms
10
Food & Beverage
8.5
SPA, Pool & Fitness
10
Attention to Detail
9.5
Generosity & Value
9.5
WOW/ Hip Factor
9.5
Architecture & Design
9.5
Location
9.5
Fit to Promise
10


行政酒廊與總體服務感想見此
Club Room 見此。

去年入住FS Seoul整體經驗相當不錯,不論房間或是各項設施都非常出色,除了行政酒廊之外。所以這次的快閃首爾之旅,我第二晚就選擇再度回住。

選擇於此的原因還有透過FHR訂房可以保證延遲至下午四點退房,對於晚班機回台的我而言是再好不過的安排,退房之後直接搭機場巴士過去,天衣無縫。再者我也是有點想考驗FHR到底升等威力有多少 (我認為JWMPQC的那個升等比較是因為剛好房間滿了外加我個人可愛帥氣的魅力所致) (這種話你好意思說)。去年FSS在我填完評論之後,Hotel Manager還親自回信針對行政酒廊的狀況向我致歉,我也有點想看看他們對於回頭客+FHR的情況下,對於基本房能夠升到怎樣房型的誠意。


(一樓側邊的花藝作品,去的時候是婚禮主題)

本來還擔心查FHR網頁上,FSS顯示沒有房間可訂房。請台灣的美國運通旅遊部報價,卻是來了FSS, Shilla跟Signiel Seoul (奇怪這間不在網頁上面的名單裡)這三間的報價,所以就直接請他們幫我訂了一晚 (後來才曉得原來台灣美國運通旅遊部的報價不見得跟FHR上面完全相同)。

Andaz Seoul Gangnam退房之後,查了一下地鐵只需轉乘一次感覺相當便利,沒想到中間換月台跟出站後樓梯上上下下耗費了不少時間跟力氣,連首爾十一月這樣白天中午也不過十來度的涼爽宜人天氣我都可以拖著大行李走到流汗,最終好不容易抵達飯店。結果在櫃檯辦理入住的時候,一位有著水汪汪大眼的高挑美女Sarah就從後頭走出來親自迎接並且遞上名片,一看上頭寫的是資深客服主管。Sarah來自香港,先前在香港的四季做了幾年,去年才被升派到首爾來,對了一下時間點恰好在我首次入住之後。她甜美的嗓音用中文全程接待,並且連同剛剛進門時幫我拿行李的韓國小哥一起陪同我到房間。


(充滿韓國古代宮廷威靈感的梯間)

(淺色木牆的走廊)

(此次下榻的房間,不管木材的選用或是黑色框架與數字字體,都跟前一晚的Andaz Seoul有相似之處)

打開房門之後我不爭氣地又哇了一聲,因為這個升等的房型正好就是我在FSS官網上最中意的之一-Corner Premier Room。Sarah說他們特別幫我升等到這個比較不一樣的房間 (其實先前跟房務以及FSS的經理通信時就有明示暗示過),不然其實Deluxe Room/ Premier Room/ Family Room/ Club Room可以說都是大同小異的格局,只有這間角房比較特殊。


(樓層配置圖,從房間的面積形狀來看,我猜1709很可能是City-View Executive Suite),而1717則是Palace-View Executive Suite)

除了房間的裝修之外,這間房最棒的莫過於在房外的風景。時值首爾楓紅葉黃之際,不同於前一晚ASG只有大門前的一棵銀杏樹,從這裡往出去可以看到整條路的紅葉跟黃葉:


(往市廳/光化門方向的風景)

(另外一邊樹更多更美,這面景色也有出現在官網的房間照裡)
Sarah簡單地跟我介紹了一下房間,然後就說不打擾我休息,住宿期間有甚麼問題可以隨時連絡她。此外她還幫我多申請到可以免費使用飯店的Korean Sauna,真的是太貼心了,剛好我隔天下午在去機場前可以好好在那邊放鬆一下。

接下來就是房間的開箱文啦:


(照慣例來一張)
(進來後的玄關桌跟不小心露出我大長腿的鏡面)

(跟一般房型不同的是廁所獨立一間在浴室之外)

(我喜歡的TOTO免治馬桶,跟ASG用的一樣,很棒)
(去年入住的Club Room裡頭用的是韓國本土品牌Daelim,不曉得是後來有全面換過嗎)

(光看這個洗手台的大小就曉得這間獨立廁所有多大,大到我覺得有點過頭了)
(因為這張臉頗帥所以就放上來了,話說此趟十個韓國人有九個見到我就劈哩啪啦一連串韓文問候,害得我開始認真思考學習韓文的事情)
(相較於基本房的浴缸是半嵌入牆面而且沒有對外景,這裡是真正的獨立浴缸,而且整個浴室有大片落地窗景)
(所以想被看光光不必非得住Park Hyatt Seoul) (喂)

(淋浴間,掛在外面的浴袍常在門關起來的時候給夾進去算是有點不便)

(話說我泡澡的時候都還是把電動遮簾給放下來,抱歉對面大樓的朋友沒有眼福了) (噁)

(一樣有浴鹽,但等等這個沐浴皂的牌子怎麼跟我上次住的Club Room裡頭的不一樣?)

(跟ANA IC的Club Suite一樣採用AXOR一鍵切換手持蓮蓬頭跟頂部花灑的淋浴設備,非常便利)

(一樣是有修容鏡的淋浴間,但恕我直言那個沐浴備品塞好塞滿的格子裡使用上有點不便啊)

(一樣是綠色花崗岩檯面的雙洗手台,不過下面的木櫃用的是跟房間裡一樣的淺色木片)

(這次裡面的備品不是我去年一用驚為天人的Lorenzo Villoresi,而是我覺得味道比較柔美的,來自西班牙的Natura Bissé)
(不過有趣的是,這兩個牌子目前也都在La Bottega的旗下)

(浴室窗外的景色)

接著在轉回房內:


(浴室旁邊是mini bar,對面則是一個小型的步入式衣櫥)

(真的不大,不過夠擺放行李了)

(mini bar,除了咖啡跟茶包以外都要額外收費)
(很喜歡FSS所提供的一款紅蔘桔皮茶,這趟去在附近的超市還是沒找到)

(要收費的項目大家就隨意看吧,打開之後我才驚覺怎麼沒把前一晚ASG沒吃完的免費mini bar品項給帶走)
(保險箱藏身行李架旁邊的抽屜裡)
對我而言,除了藍青色的主調是我所喜愛的之外,這間房當初深得我心的,莫過於是那轉角弧形沙發與小客廳的空間:


(就是這裡!我好愛這張藏青色的長弧形沙發)

(真的就像個獨立的小客廳一般)

(因為是透過FHR訂的所以迎賓水果盤也大升級)
(但我必須說那顆漂亮的紅棗外強中乾有夠難吃...)

(可以拉出來轉動的電視,所以就算躺在床上也可以輕鬆收看)

(萬國插座與HDMI孔)

(這個沙發椅位於角落房中的角落,可以飽覽兩個方向不同的市景)
(咦牆上怎麼好像有寫字)

(簡單的安排卻讓人感受到滿滿的情意,這一招偷走客人的心真是太可惡了)
(只好以後每年回來教訓一下)

(工作桌與一旁的書櫃,又一個想偷回去當居家裝潢的點子)

(連各種手冊也做了改進,封面拚在一起是用毛筆書法寫成的Seoul,深具巧思)

(這邊也有可以跟電視連動的HDMI孔與USB碟插孔)
看完不同的部分,接下來就看相同的地方:


(整體的配色跟我上次住的Club Room相同,是我喜歡的深藍色系)

(稍微偏軟的床墊跟超細緻舒適的床組,年紀大了開始出現睡眠障礙的我也可以輕鬆在上頭擁有甜蜜的午睡時光)

(一目了然的各種開關控制板,FSS跟ASG在這方面都設計得非常好)

(透過ipad可以輕鬆預約打掃、開夜床、所需備品等服務)
而就在我出去外頭閒晃看楓葉跟銀杏(11月的首爾白天天氣真的非常宜人,而且天空蔚藍街景迷人,我得說我喜歡這裡的秋天勝過東京)的短暫片刻,回到房間之後:


(送來了迎賓小點,非常剛好當作下午茶的茶點)
(看著盤子另一邊空著...感覺這是一人份)
至於開夜床的部分,因為這次沒像上次不小心撞見阿姨沒讓阿姨心頭小鹿亂撞一陣手忙腳亂中落下整盒四五十顆的咖啡膠囊給我 (果然我靠臉吃飯) (那為何房間升等率如此差),加上前一晚ASG的阿姨著實太優秀以至於有點被比下去了 (然後等回到台灣住過高雄某間自以為超高級的飯店之後才曉得服務水準不曉得差人家幾百個車身) (對就是那間晶英行X),但還是來簡單介紹一下:


(開夜床,然後這次我在平板上注文了一個body pillow)

(結果來了這麼大一個枕頭...我其實只是要一個很簡單的抱枕而已...)

(所以是把整個人塞進去的意思嗎?宛如在母親的懷中)
(但本人睡覺只喜歡抱個小枕頭不愛抱人的呀...)

(FSS & ASG阿姨: 手機充電線整理好是我們的基本工作之一)
(其他國家的housekeeping 表示...)

(這次有送來一組朝思暮想的Lorenzo Villoresi,但我發覺它的味道跟以前不一樣了)
(然後我有在別的地方找到我喜歡的舊味道,在哪裡呢?下篇揭曉)

(然後冰桶要裝滿冰塊也是常識之一)
(可以請韓國阿姨到全世界巡迴教課嗎)

(阿姨這次因為沒有看到我的帥臉所以就照一般標準補上)
(下次在房間準備個人形立牌)

(開夜床點心)

(兩塊很有份量的軟質奶油餅乾,結果竟然被我當晚配酒給吃掉了,在到Akira Back吃完一整個套餐之後)
(所以酒鬼會胖不是沒有道理的)

下一篇來介紹餐飲與公共設施部分。













留言

  1. 那顆紅棗,感覺上應該是個擺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不是啦,是真的可以吃的(但出乎意料的難吃)

      刪除
  2. 我注意到,你第一次住是透過第三方,第二次透過FHR,但歡迎裡部分,好像只有果盤變多,歡迎卡部分竟然跟第三方預定是給一模一樣的?我一直以為美運預定酒店會有一定的重視程度跟gm啊manager等等的手寫簽名卡/反倒是第三方也給卡片才是比較驚喜,仔細看FHR跟virtuoso台灣配合的高級旅行社來看,fhr並沒有提及會有迎賓禮部分,virtuoso現在都有跟marrriott stars hyatt prive 配合都有提到這部分,不知道樓主從私享之後還有再嘗試其他virtuoso agent的經驗嗎?是不是在歡迎禮以及安排這部分,virtuoso 有比Fhr來的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rtuoso我還沒試過,想說付了年費就好好用FHR囉。

      手寫卡片可能得看飯店而定吧,像我透過私享訂Rosewood BKK也沒有,但FHR訂JWM PhuQuoc就有,迎賓禮也給得很豐富大方。
      比起這些我個人覺得房間升多等一點比較有實際感受吧哈哈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