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JW Marriott Phu Quoc Emerald Bay Resort & Spa-奇幻學院風寫意奢華 part.1 (One Bedroom Pool Villa)



推薦指數:★★★★
心得:Bill Bensley奇幻混搭風格又一鉅作,迄今最愛最難忘的住宿經驗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Mar. 2019
入住房型:Rue De Lamarck Suite (61 sqm) 升等到Emerald Bay Front King (53 sqm)-> Turquoise Suite (90 sqm)-> One-Bedroom Villa (180 sqm)
訂房方式:FHR
價格:11750000VND/N,含WiFi,早餐,與FHR優惠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第一區
個人評比:9.9/10

Service
10
Rooms
10+
Food & Beverage
9.5
SPA & Fitness
9
Attention to Detail
9.5
Generosity & Value
10
WOW/ Hip Factor
10
Architecture & Design
10
Location
10
Fit to Promise
10
* Fitness only

此次越南行的重頭戲,就落在最後一晚的JW Marriott。


(resort大門前)

身為一個Bill Bensley的粉絲,基本上他只要哪邊有他負責的新飯店開張,我就會夢想與計畫著有朝一日要去朝聖。JWMPQ當初一張Turquoise Suite (綠松石套房,原來有中譯) 的照片整個讓我為之神魂顛倒,但一查房價,乖乖隆滴東,這完全超出小資所能負荷的上限啊!


(一進門就開始感受到Bill Bensley開始說故事的能力)

去年在友人的介紹下給辦了美國運通的大白,所以就想試試看FHR訂房到底能有多威,JWMPQ自然是拿來試煉功力的最佳兵器。我訂的大約是中高階的Rue De Lamarck,是套房,但如果升高一級,變成不是套房的Emeral Bay Front。所以我自然又是早早寫信去談心,而對方表示已經將我的喜好註記下來,就看當天人品夠不夠再一次噴發。


(入口處的水池,馬上想起The Siam有類似的設計)

JWMPQ的FHR優惠如下:

      每日每房2客早餐<早餐形式需依現場飯店提供為準>

      房型免費升等至下一等級 (視入住時房況)

      可提早中午12:00入住 (視入住時房況)

      保證下午16:00延遲退房

      房內享有免費無線網路 (視飯店網路分布狀況)


      入住期間每房贈送一次USD100餐飲抵扣額

其中16:00退房對我而言很重要,因為我是晚上六點多的飛機飛胡志明,然後接凌晨的紅眼班機飛羽田,有保證延遲退房可以不必擔心太早去機場沒事幹的窘境,這麼貴的飯店可以物盡其用好好多享受幾個小時。所以儘管官網上的non refundable價格著實便宜不少,但我還是透過了FHR訂房。


(超級挑高的大廳,以黑與白為主體點綴其他材質與顏色,非常Bensley的作風)

話說前一晚的ICPQC是我一到飯店就工作人員一字排開列隊歡迎,這邊雖然沒有那麼誇張,但也立刻有職員出來迎接,並且引導我到櫃台辦理入住手續:


(大廳的沙發休息區,每個角落都饒富巧思與細節)

(櫃台,不小心入鏡的微笑男職員就是此行替我解說room tour的Joe)



(這個長椅是...鞍馬造型?)

(煞有介事地還擺上校長的人像,一旁是SPA的介紹)

(迎賓飲料,還有精美如新生入學手冊的Resort介紹)

首先來向我致意的是當天值班經理Nhu,甜美可人的她先是歡迎我的到來,接著致歉說我本來很想住的綠松石套房不巧今天都滿了,所以他們幫我升等到...

"1 bedroom pool villa",她說。"雖然沒有面海景,但其實離沙灘不遠,而且你有自己的私人泳池可以在裏頭度過悠閒的時光"。

我真的只能用喜出望外來形容,其實我本來就對pool villa很感興趣,但是這個房型真的是非常貴,所以我並沒有奢想竟然能真的入住 (本來只想如果能一窺究竟就很滿足了)。Nhu說如果有任何問題都歡迎隨時與她聯繫,接著引薦另一位職員Phong,為我解說有關渡假村裡的一些包括公共設施等細項。


(我從一抵達就驚嘆連連,相較於ICPQC的簡約,這裡Bensley大師毫不客氣地在每個地方塞滿設計巧思)

(因為故事背景設定為大學,所以一旁的牆上擺滿了各種競賽獎杯)

(家具的造型更是各異其趣,卻又緊扣法式殖民風情的主題)

(大廳外通往Resort的走廊,許多擺飾都是人工一筆一畫所繪出)

(每個肖像畫都有主題設定,像是系主任之類的,族繁不及備考)

在抵達此次下榻的房間之前,Joe先帶著我參觀了幾個不同的房型,也詳述了許多他與Bensley大師共事所獲得的心得與資訊,真可說是獲益匪淺,這個部份就留待之後再述。雖然不是讓我第一眼就愛上的綠松石套房,卻是更高價且只有兩間的1 BR Pool Villa,我當下查了一下差價,住這一晚大白的年費全都回本了:


(超過五千萬越南盾一晚,是我當初付的房費將近四倍!)

綠松石套房相信網路上已經有許多開箱文,且讓我們來看看沒有海景 (但老實說我一點也不在乎,反正前一晚ICPQC也已經看得夠多了)的Pool Villa是長怎樣:


(除了有房號之外,上頭還寫著系名,這跟房間的裝修風格有著莫大的關聯)
(像我的Villa是Mammologie,上頭有兩隻可愛的小松鼠迎客)
(偷放一下同樣是1BR Villa的隔壁房9601,我猜這間應該就是官網照片裡的樣板房)

推開大門後先沿著外頭繞一圈:


(打不開的門,原來只是裝飾用,真正的入口還要往裡面走)
(後來發現這剛好就是位於床正後方)

(沒有海景,是自家後院的庭園景)
(到底是要強調幾遍)

(這個,痾,大師為何要直接擺上羚羊的頭骨模型啦)
(不過我是沒再怕的沒差)

(大家看看各種有角的生物的頭顱骨就這麼盯著你看,其實有點毛)
(說不定晚上就活過來了...)

而除了很多生物的頭顱骨造型雕像之外 (膽小者還是不要被升到這個房間比較好),還有一個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


(特意保留了原來的大樹,配合它枝枒伸展而將上頭的屋簷給開洞)
跟ICPQC一樣,這邊在建造當時也盡可能地多保留原處的植物,與地共生的概念,立意相當良善。



(戶外的淋浴,是說那一大面鏡子著實讓人害羞)

(兩張日曬椅,如果真要挑剔的話就是不能完全平躺)

(私人泳池跟池畔的涼亭小屋)

(以面積而言實屬不小)
(旁邊的牆上是一隻倒掛的鐵蝙蝠,栩栩如生到近看讓人有點反胃的境界)

(舒服的day bed)

(悠閒地在此度過午後時光)

(Joe沒跟我介紹,但基於好奇心去試推了一下這扇門)

(裏頭有簡單的廁所)

(竟然還有個完整的廚房!所以也可以請廚師來煮外燴的意思囉)

而在池畔小屋對岸的主建物:


(左側是入口大門,房卡感應)

(臥室外面的走廊,藤編椅背跟柚木椅架完全是東南亞風情)

(整個挑高到其實上面還有吊扇我沒拍到)
繼續把屋外的環境走完:


(這一側就是正常的梁柱)
(但旁邊還是擺著羚羊頭蓋骨陣...)

(可以在此進行一個戶外BBQ的動作)

(終於又回到入口處了)
看完外頭的環境後,下一篇來介紹屋內的樣貌:


(進門後是客廳)
當天進住沒多久後就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外頭的大門是沒有鎖的,要進屋內需房卡感應。在我裡裡外外拍完一輪之後開心地要到屋外旱鴨子戲水,中途似乎進去上了趟廁所,出來後沒多久突然想起來我的房卡好像就這麼擺在客廳進門處的茶几上忘了帶出來...

幸好當時我還有一條海灘褲晾在外頭 (老天保佑,這種獨棟泳池Villa不裸泳要幹嘛),屋外也沒有電話打去櫃台求救,所以我只能身上披著海灘巾,穿上海灘褲走去附近的Red Rum餐廳借電話。後來職員開著buggy車拿房卡來救我,這個教訓告訴我們以後房卡要分開放,外面桌子上一定要放一張啊!

廢話完畢且讓我們跳一下回到主題:


(黑白灰外加水藍色就是這間Villa色彩的主調了)
(官網上房間的客廳是溫暖的鵝黃色系)


(電視不太好用,我無法順利接上行動硬碟看劇)

(Nespresso膠囊咖啡機跟Dilmah t系列的頂級茶包)

(沙發單椅與迎賓水果,光看這邊會覺得前一晚的ICPQC似乎略勝一籌)

(但人家可是兩顆新鮮椰子外加糕點與堅果的迎賓小點,還有總經理秀美字跡的親筆卡片,贏了!)

(後面這個感覺就非常有歷史感的大書櫃,Joe說這些書籍都是Bensley先生親自去法國找回來的)

(mini bar,整個房裡各處還充滿了各種動物的手繪鉛筆畫,實在太細膩)
(白天還不算美,最美的時刻應該是傍晚華燈初上之際)
(牆上各種帶著詭譎色彩的動物黑白圖鑑)
(櫃子裡其他抽屜擺著茶具跟咖啡杯,另不曉得這十瓶礦泉水是否是應我當初要求多給的,如果是的話也藏得太好)


接下來是隔壁的臥室:


(白底藍邊的風格,完全就是我的菜)

(超級無敵舒服的床,從床墊到被單到枕頭都非常完美)
我想這是一間強迫症者會喜歡的臥室,因為兩邊十分對稱,當然Bensely大師不會這麼無聊搞得一模一樣,所以小地方處還是稍有不同:


(床頭櫃)

(對稱的沙發,屋外也是成組的座椅)

(雖然沙發相同,旁邊跟身後的環境還是有著微妙的差異)
再往裡面走則是浴室:


(一樣是灰白色調為主體,點綴著些許鮮豔的水藍色)

(復古的弧形獨立浴缸,特別是這鐵製浴缸架可是Bensley親自設計的獨一無二作品,書直接擺在中間方便泡澡的時候閱讀)
(但話說現代人應該會比較想滑手機或iPad之類的)

(大瓶的Aomatherapy Associates備品,盒裡裝的是同品牌浴鹽)

(浴缸正對的中間是步入式衣櫥,廁所跟淋浴間在兩側)

(again雖然不是免治馬桶但我一.點.兒.也.不.在.乎)
(旁邊牆上畫,真的還是有點詭異..完全就是Bensley會幹的事情)

(行李平台)

(古色古香彷彿是阿嬤的衣櫃)

(跟ICPQC材質跟款式都極度相似的浴袍與拖鞋,非常舒適)
(話說粉紅色的紙袋真的非常顯目,老衲的少女心噴發所以拿了回來)

(不可或缺的藤編海灘包跟斗笠,這邊的是白色感覺又更高雅些)

(白色大理石浴室配上黃銅色的淋浴組,除了大心還是大心)

(頂部花灑也是,出水量大熱水快又穩,沖起澡來好舒服)
(反觀Bensley大師早期設計作品-現名The Slate,同名套房裡的浴室水壓根本悲劇)
而這間浴室裡特別之處應該就是洗手台了:


(雙洗手台中間隔的老遠,開啟打架模式也很ok)

(甚麼都是一人一整套)

(備品籃,有漱口水,及格)

(跟IC Danang一樣六組的浴巾,不怕你洗只怕你不洗)

(吹風機藏身美麗的扇形木盒中)
(看著這些小細節我總是驚嘆於Bensley先生到底有多少源源不絕、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跟過人的執行力)

下午五點多就會有人來開夜床 (該穿的都有穿好):


(基本的擺水,附上Spa Menu跟小卡)

(穿上這軟綿綿的室內拖讓老衲的少女心又再度噴發一次)

(夜床小點是當地的特產蜂蜜薑片,ICPQC也有送我,但我不愛吃就是)

(入住期間有療程買一送一的特惠,但看完這價格後最終我還是沒去)

(客廳的吊燈是大白燈籠)
(突然覺得有些老人家可能會忌諱)

(浴室上方的則是大青燈籠)
除了冰桶沒放冰塊之外,其他該補的備品都有補上。就在客房清掃開好夜床前腳剛走,我在臥室看到了:


(哈囉帥哥安安,覺得空虛寂寞覺得冷嗎?要不要我來陪你度過漫漫長夜)
長腳大蜘蛛就這麼在窗簾上與我對望,因為我真的沒看過這麼大的也不曉得有沒有毒,所以我還是打了電話請housekeeping過來幫忙移駕,越南小哥非常man地抽了張衛生紙就徒手擒拿。

隔天照理說應該是退房後才來整理房間,沒想到早上又有一組人馬過來,不過專業度比前一晚略遜一籌。


(再添上了新的迎賓水果,為了不浪費我把它們當午餐全部吃光光)
下一篇來介紹Resort裡的公共環境以及早餐。





























留言

  1. 回覆
    1. 有朋友說它會幫忙吃蚊子(但還是很驚悚)。忘了說這邊壁虎也超大隻叫聲超響亮

      刪除
  2. 我工作焦頭爛額,需要叫聲響亮壁虎淨化心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壁虎三重奏的叫聲大到你會怕哈哈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