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Four Seasons Seoul- 絕佳的奢華體驗 (Club Room)

推薦指數:★★★★
心得:首爾唯一米其林紅5酒店,整體水準絕對扛得起這個等級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Jun. 2018
入住房型:Club Room (44 sqm) 
訂房方式:Orbitz app
價格:USD 415.2/ Night,含WiFi與行政酒廊優惠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紫線光化門站步行3分鐘
個人評比:9.6/10

Service
9.5
Rooms
10
Food & Beverage
9
SPA & Fitness
10
Attention to Detail
9.5
Generosity & Value
9.5
WOW/ Hip Factor
9.5
Architecture & Design
9.5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9.5
* Fitness only

行政酒廊與總體服務感想見此

打從2015年Four Seasons Seoul開幕之後,看到那溫潤高雅又帶著韓國當代文化藝術元素的客房,我立刻為之傾心。

但剛開幕的奢華酒店,牌價實在降不下來。以自己2016年造訪前每天查詢的結果,基本房一晚都要一萬三千多台幣,硬生生高出其他酒店一大截,只好放棄。這次的首爾實驗快閃之旅,也是因為無意間看到相較於先前實在是便宜合理的價格,決定入住一晚。


(正門入口)

之前印象中好像有看到人分享入住時可以選擇是否加價享用行政酒廊優惠,在訂房前先去信飯店確認,結果是無法,想說只住一晚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於是就乖乖地直接訂了Club Room,順便體驗一下行政酒廊。


(一樓大廳與房務櫃檯,氣派中且見格調)
(電梯間旁的陳列的花藝作品)

Hotel28退房之後直接搭計程車過來,辦理入住時職員說房間已經準備好了,她另外給了我一張關於行政酒廊的優惠的清單,然後恭送我到電梯口,讓我自行前往下榻的客房:


(樓層分布,行政樓層客房位於27-29樓)

(精彩有型的樓梯間,我只能說FS Seoul的設計真的非常對我的胃口)
(紫色的地毯在鍛黑鐵飾白色蘋果木牆的襯托下顯得溫潤雅致)

(這次下榻的房間)
因為採用了大量的淺色木材外加黑色的金屬框飾,要不是地毯顏色圖案不同,一時間會恍如置身Park Hyatt Bangkok般 (FSS: 明明是我先蓋好的...)。整個飯店的設計交由三個團隊所負責:客房跟公共空間是由新加坡的設計團隊LTW Designworks,紐約-舊金山設計團隊AvroKO責成四間餐廳 —Italian restaurant Boccalino, speakeasy Charles
H, all-day dining the Market Kitchen, 與
takeout joint the Market Larder; 而近年來大放異彩的香港型男設計大師Andre Fu 則是監修 Japanese restaurant
Kioku 與 Chinese offering Yu Yuan。

雖然走道外牆讓我與PH BKK產生強烈聯想,但推開房門之後,我必須說FS Seoul的客房更加注重細節與雅緻,幾乎每個細節都是我所喜好的:


(樓層配置圖,另一側的房間有鋸齒狀的落地窗較有特色)

(進門後典型的配置-一邊是衣櫥,另一邊則是浴室。白色木片跟墨黑鐵飾條外加大理石,皆是我喜歡的元素)

(衣櫥)
進房間沒多久後,一位貌似四十多歲的男職員將行李送進來,並且親切地替我解說房間裏頭的開關設施等等。臨去之前不忘叮嚀如果有甚麼需求或問題,直接撥打總機,或是找他就行。韓國的大叔職員真的是很熱情可愛(反觀年輕鮮肉花美男都有點高高在上的姿態)(其實你自己也是大叔吧)

先來看看我家完美的浴室:


(乾溼分離的浴室,我喜歡透著黑色紋理的大理石)

(Lorenzo Villoresi Firenze的沐浴備品,帶有淡淡檀香,令人感到愉悅且舒暢)

(不管你是本土資還是外資,來到韓國的免治馬桶座清一色不見TOTO只見Daelim,FS Seoul一樣是提供最頂級各種功能兼具的來呵護客人的屁屁)
(我好奇那幾間日資旅館也是如此嗎)

(又長又深的好浴缸,出熱水速度也快)
(我很欣賞黑色鐵件跟石材在大理石浴室中的運用,讓空間增添幾分剛毅的色彩,不致失於太過柔美)

(相較於前一晚Hotel28那一看就是加了很多廉價化工色素搞出來的艷紫色浴鹽,還是這種無添加的比較讓人安心放進水裡)

(美麗的雙洗手台,深墨綠色的花岡岩檯面深得我心,地上的腳踏墊跟Rosewood Phuket房裡的一樣蓬鬆柔軟)
(藏身鏡面後頭的電視螢幕,這點設計跟Conrad SeoulPark Hyatt New York相同)

(還特別介紹了備品品牌,而的確再用過之後,它立刻擠身我心目中前三喜歡的)

(準備漱口水是當然的,拖鞋也依舊男女有別地給兩種size)
(所以身材相近的同性伴侶下榻時不妨先請飯店在房裡備好同樣大小的) (不過萬年單身狗的我是在雞婆甚麼...)

讓我覺得稍微有點可惜的應該就是浴巾跟浴袍的品質了。說實話FS Seoul給的不算差了,大概也是跟PHBKK同等級,但這部分在東京幾間奢華酒店 (RC Tokyo, PH Tokyo, Palace Hotel Tokyo)面前著實敗下陣來,因為這幾間的不但是好,而且是超級厚實蓬鬆又柔軟吸水,就算Rosewood Phuket用的是義大利的Frette,在我個人經驗裡依舊比不上。

接下來再度將目光轉回房內:


(mini bar)

(要收費的零食飲料,免費的六顆Nespresso膠囊跟茶包)
(FS Seoul用心地採用了兩個品牌:本地的Ssanggye Tea三角茶包提供傳統韓茶與東方茶;美國的Rishi Tea則是紅茶。SSanggye Tea的紅蔘桔皮茶跟Rishi Tea的English Breakfast Tea,是我近年來難得喝下眼睛為之一亮的好茶) 

(迎賓水果跟簡單的制式歡迎卡片,不得不說韓國的李子真的很美)

比對了一下官網,入門的兩種房型- Deluxe and Premier,大概只有一點點的面積之差,跟房裡色調的差異,一個是較為溫暖的粉紫紅,另一個則是較為冷冽的青瓷藍。我看官網Club room的照片是前者,但我下榻的房間卻是後者,這點是叫人開心的意外:


(深藍色的地毯與床頭牆飾讓我通體舒暢啊)

(超喜歡這個床頭櫃的設計,上方空間不會浪費)
(FS Seoul的床對我而言軟硬適中,宛如天堂般的舒服;枕頭跟床組亦然)

(可以在上頭完成各項指令的iPad,舉凡室內燈光溫度控制到安排客房清掃時間房內備品要求借出等等,最適合我這種非常不愛打電話的人)

(也有傳統的控制面板,FS Seoul棒的是床邊有usb埠跟萬國插座,省去了轉接的麻煩)

(另一側是長型沙發跟辦公區,床是剛剛拍照弄亂的,還沒大戰之前) (沒人想知道細節)

(淺青綠色座墊在我眼裡實在賞心悅目)

(望外遠眺的風景,這一面看不到首爾塔,如果想看塔景的記得先跟飯店要求另一側的房間)

(往下正好看到飯店室外餐廳) (我還是比較想看那一根N Tower)

最後就剩辦公區跟電視櫃了:


(沙發的正對面,有一整面的鏡面,邊緣依舊仔細縷上地毯上出現的傳統韓國圖紋)
(沙發正對著鏡面,旁邊就是大片落地窗,FS Seoul的客房設計團隊真的很懂) (羞)

看似簡單的工作桌,利用了一旁的牆面做出隱藏式收納櫃,對於喜歡甚麼東西都藏起來眼不見為淨的我是大加分:


(中間是電話跟一些手冊的放置桌面)

(把各種插座漂亮地隱身電話底下,各種線材跟超級齊全的文具盒則藏身上方空間)


(電視與電視櫃,牆面上usb/萬國插座combo再度現身。大尺寸的薄型液晶電視可惜了這次沒派上用場)
(亮光漆面深褐色條紋木櫃,跟Conrad Tokyo套房裡的相似度很高,也是空間裡較為跳tone的亮點)

(保險箱隱身其中,幸好我有把上頭放了浴巾的托盤給先移開才找到)

雖然房間面積大小 (44 sqm)還比不上Conrad Seoul入門客房 (48 sqm)與Park Hyatt Seoul (48-52 sqm),但無論是配置或是各項細節上,FS Seoul反而讓我覺得它是三者中最大最舒適的,除了精緻秀逸之外,功能性更是卓越,成為我心目中的滿分客房。

下一篇來介紹行政酒廊的餐飲服務跟整體感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