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Four Seasons Seoul- 設施完善一流,行政酒廊略教人失望

推薦指數:★★★★
心得:泳池健身房堪稱一流,行政酒廊服務稍嫌被動
Official Website
















行政客房見此

FS Seoul的行政樓層優惠如下:

Express check-in and check-out

Dining and beverage service in the Executive Club Lounge: hot breakfast buffet (6:30-10:00), all-day refreshments, afternoon tea (15:00-17:00), and a light supper buffet with cocktails (17:30-20:00)

Complimentary garment pressing service (一天有五件之多)

Complimentary in-room local and toll-free calls

24-hour personalised business and Concierge services

Complimentary private use of the boardroom for two hours per stay, subject to availability

Complimentary unlimited Premium Internet

Complimentary overnight valet parking

來看看這邊酒廊裡的環境跟食物吧!


(位於29樓的行政酒廊)

(進門之後的沙發區)

(挨著鋸齒狀落地窗的座位,我喜歡坐在這一區)

(因為望出去是正對N Tower的景色)

(小而精美的會議室)

(往更裡面的座位區,我相當喜愛那深青瓷藍的座椅,好有氣勢跟格調)

(靠近廁所的座位,離食物飲料區遠)

職員帶我選定位子坐下後,稍微說了一下現在是午茶時間,桌上有擺設點心茶點,然後就離開了...沒有詢問是否需要甚麼飲料,就像The Prince Gallery Tokyo KioichoConrad Bangkok那樣放客人自生自滅讓客人自行取用食物跟咖啡飲料。只是我不覺得Conrad Bangkok有問題,卻覺得這邊跟PGTK有問題的原因在於-有些客人,職員是會主動詢問並幫他們準備飲料酒水到桌伺候的,很顯然的不是我,所以在這邊納悶與發牢騷。

先來看看午茶吧:


(各種小蛋糕手指三明治跟斯康與馬芬,種類不算多)
(飲料區,想喝咖啡就勤快點自己按。冰箱裡還有兩種慕斯可吃)
(水果只有一種,不過是很溫帶代表的杏桃)

(另一邊的冰箱裡兩款啤酒全天候供應)

(餅乾跟糖果罐,話說要離開前兩位看似美國大媽的婦人從罐子裡掏了大把大把帶走)

(糕點頗為精緻,檸檬塔很好吃)
雖然我剛剛前面說Lounge裡的職員服務有些被動跟大小眼,不過在我伸進冰箱拿了瓶啤酒,正要用一旁的開瓶器打開時,有位親切的高挑女職員走了過來詢問是否需要幫我打開,幫我倒進杯中 (其實我本來是打算直接喝,男人嘛總是比較wild),既然她如此主動也只好盛情難卻,結果...

一倒進杯子,泡泡就整個滿出杯外,留下面面相覷的兩人...

她請我先回座,稍後會幫我送上。過沒多久她端著托盤過來:


(成功倒進杯內的啤酒,跟第一次倒失敗瓶裡剩下的,不浪費全端上來,我喜歡) (酒鬼無誤)

可愛的小插曲,然後我在Lounge裡被服務也就僅此一次 (怨念很深)。不得不說Conrad BangkokPullman Bangkok Hotel G的職員主動熱情太多了。

然後是傍晚的雞尾酒時間:
(這邊陳列的是以冷盤跟起司為主)

(多了紅白氣泡酒各一款)

(另外的紅酒,友人鑑賞過覺得以FS的等級給這酒未免有些小家子氣)
(這時候無知如我其實也是種容易滿足的幸福)

(烈酒的選擇,我想以韓國人來講這區才稱得上是酒吧)

(熟食區,有出現烤肋排這樣的菜色)

(很大隻的雞尾酒蝦、烤牛肉、烤豬肋排跟燉牛肉,肉食者可以吃得很滿足)

(在這種假掰的地方面對著N Tower景色啜飲一口香檳,覺得平常工作賺來的辛苦錢花得還算值得)
因為晚點跟友人有約,所以我也就只是意思意思喝點小酒吃點東西就要回房準備盥洗。本來在房間的iPad上設定好請七點過後再來開夜床沒想到回去正好碰上客房清掃阿姨正在進行中。如果說行政酒廊的服務是有點負分,那麼這位阿姨就是大加分,因為看過了幾次開夜床的服務,她精準神速卻又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與內容,絕對是數一數二,而且人也非常客氣有禮,在我心中立馬將Park Hyatt Tokyo的紳士大叔與小跟班給比了下去:


(光看冰桶有沒有裝滿冰塊已經成為固定的評分環節之一)

(喝掉的礦泉水想當然爾也迅速補齊,開夜床點心是巧克力餅乾,不過我對軟餅乾興趣不大,友人說好吃)

(我請阿姨給我一些咖啡膠囊,然後她很霸氣地直接留了一整盒給我) (人帥真好)
(可能是長太帥了所以小鮮肉歐巴們的態度都帶著敵意有些冷淡) (到底有完沒完)

注意的是雞尾酒時間到八點,儘管到行政酒廊關門前還是有飲料啤酒等供應,但紅白酒烈酒一過八點就會馬上都收起來,桌上的食物也會收得一點都不剩,相較之下PGTK似乎還是大方一些,雖然食物收了但酒水還是會持續供應到結束。

隔天早上起來決定先到健身房運動一下:


(SPA的前台)

(相關產品的販售陳列) (到底有誰會在這邊按摩或游泳完想說那來買支Panerai好了)

(一般房客使用的健身房請走左側樓梯往下,若是付高額天價入會費跟月費的會員請右側樓梯向上)

(好美的樓梯間,宛如進入大型裝置藝術品裡)

(健身房入口)

如果是要去游泳,必須從男女更衣室裡頭進去。本來想去參觀拍個照的,不料一開門就有個男職員在那邊,得脫鞋換衣服才能進去我覺得實在麻煩,所以就打消了念頭。後來進到健身房發現除了我跟一個年輕女生外,大家都穿著一模一樣的黑色T-Shirt,定睛一看原來飯店有提供衣服可供替換,早知道應該不急著退出問清楚A一件帶回家作紀念(到底甚麼歐巴桑心態)。

FS Seoul的健身房規模大小跟器材的齊全度,根本媲美專業的健身房,比Conrad Soeul更大更豪華,讓我覺得如果我夠有錢的話真的會想成為這邊的會員啊!不過友人說她覺得納悶,因為江南的有錢人是不會特意開車到這邊只為了運動的,所以到底是哪些人成為會員她也猜不透。


(因為實在太大,直接上分隔照。這是一個我可以也想天天來的地方啊!)

而上圖,只是進門後左手邊那一區...右手邊還有另外一區:


(看看這條氣勢磅礡的走道)

(當天一早首爾便下起了間歇性的大雨)

(這區比較休閒,有免費的身體成分組成分析儀可玩) (當然是裝作沒看到繼續逃避現實)

(提供簡單的咖啡與輕食的吧檯,玻璃窗裡頭就是這次緣慳一面的泳池)
這邊的健身房真的是我見過迄今最大最齊全的,住在這裡沒有來此運動絕對是一大損失。因為這個健身房跟泳池,讓我下次想好好住上至少兩晚。

而運動完之後回房沖個澡,悠閒地到樓上的Lounge吃早餐:


(中間的大桌子照慣例是冷盤,像是生菜沙拉還有起司麵包冷肉等等)

(史上最好吃的muesli跟東北亞國家常見的,種類少少的水果)

(黑色那個是涼拌黑木耳,一大早就讓我受驚)

(盤子裡出現昨天雞尾酒時間一樣的烤牛肉,跟個頭碩大滋味纖細的烤蘆筍) (冰美式咖啡是我請職員幫我做的)

(煎的外酥內嫩非常可口的Omelet)

早餐的種類其實不算太多,我覺得如果是第二天我大概就不曉得要吃甚麼了。帥氣的高挑鮮肉歐巴職員仍然忙著招呼女客人桌,絕大多數的客人都是自己乖乖起身按咖啡拿飲料然後取用食物。現做的蛋料理區廚師有點恍神,因為我在那邊站了一會兒也出聲了絲毫沒有要理會的意思,我還得把Lounge裡其他的職員抓來請他通知廚房外頭等著點餐的客人已經排起隊來,我身後的老外一開始納悶著為何我杵在哪裡不動,後來知道情況後也不禁搖著頭。


(附上一般房型取用早餐的餐廳-The Market)

感想:首爾住宿最佳選擇,但下回不會選行政樓層

兩年前住過Conrad與Park Hyatt,說實在沒在自己心中留下太多感動,直到這回的FS,確立了我今後想再訪首爾的念頭。

雖然通篇看似我對行政酒廊諸多不滿 (其實是只有一點),我也很坦白地說我並不認為這三四千台幣的價差 (我訂房的時候,Club room vs. Deluxe room)物有所值。從酒水食物到服務態度,我都不覺得有相應的表現。後來飯店捎來的問卷調查裡,我也很詳盡地描述了這點。

下次我會想把這樣的價差,拿去住好一點的房型,然後試試飯店其他更好更知名的餐廳。Lounge沒有不好,它只是不夠好。但飯店整個的軟硬體絕對相當出色,除了客房清掃的阿姨之外,入住時將我行李送進門與介紹房內設施的男職員,也是我想再訪的原因之一。

退房的那天首爾下著大雨,儘管往機場巴士的站牌就在飯店外頭幾步之遙,但一走出去不消幾秒肯定淋得狼狽不堪,更何況手上還有行李。我向櫃檯表達了外頭下著大雨的擔憂,她找到了一位男職員,就是前天下午的那位,他一聽馬上抄起一把雨傘護送我到公車站牌,除了叮囑我巴士班次與間隔時間,以及如何搭乘付費之外,最後更是直接把手中的傘給了我,說萬一到了機場還是下著大雨,這把傘可以派上用場。在我還沒來的級會意過來時,他已經瀟灑地淋著雨跑回飯店裡了。


(FS Seoul飯店外頭的機場巴士公車亭)

我很後悔沒將他與前晚的客房清掃阿姨的名牌看清,這樣我就能更具體地在問卷裡表達我對他們的敬佩與感激之意。像這樣的感動時刻,這些年來仔細想想其實寥寥無幾-The Siam、Park Hyatt TokyoRC TokyoPark Hyatt Bangkok
Hyatt Place Bangkok Sukhumvit,加上此次的FS Seoul,工作人員的體貼細心,促成了獨一無二的美好回憶。而如同Rosewood Phuket,FS Seoul也是由總經理親自回了信來,告訴我他們已經就行政酒廊的人員訓練部分進行加強。

我已經在心裡暗暗許下要再度回訪的承諾,等到Andaz Gangnam Seoul開業之際,就會是再度與FS Seoul重逢的日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