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Andaz Seoul Gangnam- 明亮可親的小清新 (Deluxe King Room)


推薦指數:★★★★☆
心得:Sep. 6 2019開幕,符合年輕活力在地化的旨趣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Nov. 2019
入住房型:Deluxe Room (48 sqm) 
訂房方式:Hyatt app
價格:KRW 323000/ Night, 含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地鐵3號線 Apgujeong (狎鷗亭) ,3號出口旁
個人評比:8.8/10

Service
9
Rooms
9
Food & Beverage
8
Facilities: Pool, SPA & Fitness
7.5/n.a./7.5->7.5
Attention to Detail
9.5
Generosity & Value
9
WOW/ Hip Factor
9.5
Architecture & Design
8.5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8.5
* Fitness only

同場加映:
Andaz Tokyo- Andaz King Room
Andaz Singapore- Andaz Studio Suite 

提前於今年九月開門見客的Andaz Seoul Gangnam (ASG),應該是我目前耳聞從拍板定案到建成到開幕,速度最快的一間Hyatt Property,僅僅一年半不到的時間,顯見韓國人的工作效率與急性子。

原本是計畫明年再找個時間去的,但因為長榮罷工落幕之後突然突襲了一波全球促銷活動,然後華航不甘示弱也立馬跟進,使得首爾秋冬季出現了相當不錯的機票價格 (對,我搭經濟艙去),於是就籌畫了短短了三天兩夜小旅行,先行到此一探究竟,一親芳澤。

入住的前一周照例些去信照會飯店的訂房部,回信的速度很快而且語氣也非常明快親切,讓人有了好的第一印象。


(從狹鷗亭站的三號出口出來,電扶梯往上,左手邊馬上就到ASG,超級方便的位置)


(很低調的入口,但其實這不是飯店的大門我搞錯了)
因為是早班飛機,所以抵達飯店時約莫中午十二點多,儘管系統有備註可提前入住,但現場告知房間還在準備當中,無法確定何時會好,但三點準時入住是絕對沒有問題的。於是我把大件行李先留下,一身輕便地先去其他地方晃晃再回來。


(Andaz一貫的迎賓飲料,我選了氣泡水)
(劇透一下雖然Blue Bottle就在櫃台後方轉個彎就進去了,但飯店裡的咖啡不是從那邊端來了少癡心妄想) (還是只有我這樣)


(小而美的櫃台,整個很不符合我對Andaz的印象,反讓我想起去年入住的Hyatt Centric Ginza Tokyo)
(痾...我覺得HCGT還更高級豪華些,好吧這邊其實是Indigo)(越講越low)
(以竹編吊飾取代水晶燈,我很喜歡)

(大片LED動畫牆,鮮明且躍動感十足,很有青春活力的感覺)
(但我可能人要進入中年對這種花花綠綠閃來閃去的東西無感,我還是欣賞Andaz Tokyo跟Singapore那樣不言而喻的內斂光芒)

(同樣位於一樓的花藝店,旁分後瀏海的歐巴托著下巴不曉得在想些甚麼)


(第一次見到這麼五顏六色的Andaz招牌,一時間有點適應不慣)

(旁邊的沙發休息區)


(正門前面的小公園,當時正逢首爾的楓紅杏黃之際,處處可見這般美景)


(等房間之際跑去益善洞閒晃,看到這間Moxy要開幕的消息,只剩兩天但感覺一樓地面工程還沒收尾...)

回來之後告知房間已經好了,行李隨後會送上去,詳盡地解釋了各項設施的使用,並且提供加價早餐KRW45000的選項,不過隔壁就是跟著飯店同時開幕的Blue Bottle新店,我想趁周間早上人少時過去於是就婉謝了。後來職員向我指引電梯的方向,自行上樓。


(一樓電梯間理的大型深藍色鐵雕,絕美)

(客房樓層梯間,使用的石材磁磚讓我想起Waldorf Astoria Bangkok)
(必須說這邊內斂陳穩的氛圍就比較有Andaz給我印象中的雅仕風格)

(地毯的灰藍色與深黃色就是房間的基調,相互呼應的感覺敘事性相當好)

(此次下榻的房間,而白色系木材與黑色鐵件的使用,則跟Four Seasons Seoul英雄所見略同)
房間:清新雅致、溫潤樸質

ASG的入門客房是沒有浴缸的,對於一個no bathtub no life的我而言是無法接受的,所以乖乖多加了點錢 (幸好差價不大)往上兩級 (King-> King Balcony-> Deluxe),多了浴缸跟12 sqm的額外空間 (等同APA Hotel的一間客房大小)。官網最早釋出的房間形象照就是Deluxe Room,所以也可以視其為ASG的概念房。至於再上去的最高等級客房-Premium Room,從後來
官網釋出的形象照來看就是再大一點的Deluxe Room,誠如其解說的適合成為家庭房。


(跟官網照片吻合度百分百的客房實景)
室內設計由來自荷蘭Studio Piet Boon操刀,從一開始官網所釋出的房間形象照中可見Andaz一貫都會洗鍊風格裡帶點質樸清新的調性,寥寥數張看不太出跟韓國在地文化的關聯性。


而如官網所述,設計的理念與靈感來自韓國傳統的包袱巾-褓 (Bojagi),裡頭常出現的顏色跟幾何圖形,也就體現在飯店設計的元素中。像是走廊上的地毯是三角型圖案,而方格則出現在電視牆與mini bar的構成中,比起照片,我覺得實際看到的時候更能會心一笑。我必須說這種隱微的手法更是高明,現在我可以認同它之所以是Andaz而非Hyatt Centric的所在;後者雖然在大堂等公共空間很大氣很磅礡,但在客房乃至走廊還有健身房等的設計執行上,還是太外顯,不夠精細。


(飯店很細心地顧慮到我房號上的禁忌,可是我更想要隔壁那間更大的角房啊!)
(從配置圖來看,我房間所在的這一面都是Deluxe以上的房型,基本房形狀狹長的有些令人擔心)

(進門之後兩邊分別是廁所與衣櫃)

(有別於一般獨立在外的廁所,這邊的樓板面積給得慷慨而且洗手台也很大一個,用美麗的灰青綠色石材打造而成)

(印象裡向來連免治馬桶座都愛用國貨的韓國飯店現在也被TOTO給攻陷了)
(但不得不說這款產品真的優秀,面板簡潔功能齊全一目了然)

(沒有門片所以應該也算是開放式衣櫥?)
(兩位陪我旅行的新的小夥伴現身跟大家請安)

(拖鞋也是飯店的標誌代表色,而且很討喜地把湖水藍留給L號,亮黃色分給M號)

除了房內的顏色主題之外,另一個比較特別的就是格局了。一般浴室會整合在一區,但這邊除了廁所獨立出來以外,整個浴室是分配在房間的側邊,呈長條狀的分布:


(跟房間以深藍色的拉門隔開)

(一邊有另外一個衣櫥空間,中等厚度的浴袍)
(洗手台一旁的層架是可以拉動的,我覺得這個小空間非常適合一個人呆坐裏頭耍自閉用)

(長梯形型的空間配置,罕見於一般飯店的客房當中,頗富巧思)
(話說浴巾也給太多,害我覺得沒好好使用到好浪費人家一番好意)

(從淋浴間往對側拍,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浴室的設計,無論是半嵌式的浴缸跟一體成形的雲石洗手台)
(頂部花灑跟直筒式蓮蓬頭,青銅色的外型搭配深青色的雲石牆面很陽剛很和我的胃口)
(後來發現我對各種銅色都非常喜愛)

(跟Andaz Singapore一樣,是Christophe Laudamiel特別客製的香氛系列)
(比起新加坡,我更鍾情首爾這一系列的味道,帶有清新的尾韻,我覺得這是我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Hyatt備品)


浴缸的外型跟深淺大小也非常符合我的喜好,但只有一點我搞不懂:


(原本應該要有蓮蓬頭的地方不見了,就是照片裡被塞起來的白色圓孔)

然後特別介紹一下洗手台的備品


(一如Andaz Tokyo一樣,方方正正地以不同顏色分類排放整齊在盒內,我最喜歡的方式)
(然後這邊的housekeeping阿姨也未免太霸氣外露,竟然每一項都給我多備兩組,不打包帶走怎麼對得起阿姨的一片心意)

再將目光轉回房內:


(沉穩的深青色牆面搭配活潑的鮮黃桌椅,鮮明的對比讓空間多了分趣味與活力)

(美麗的金色髮絲紋盒裡有三本精美的小冊子,充滿藝術感的指南手冊)
(一目了然,整理的非常簡潔的各種燈光與遮罩窗簾按鈕,同時還有兩組萬國插座跟USB充電座,這個我給滿分)

(很舒適的床墊與床組,但更讓我心動的是那深灰藍色的牆板跟長條間接照明床頭燈,實在太美了)

(超難用的Samsung AI 平板跟旁邊應該是空氣濾淨機) (因為看不懂韓文所以不曉得有沒有加濕功能)

(房間裡我唯一比較有意見的就是這張鮮黃色的沙發不夠大器,長度應該可以再更長一點才是)
(受朝鮮傳統包袱巾的格紋圖案所啟發的Mini bar,連旁邊掛的畫作所使用的顏色都跟房間主題相呼應,概念執行的細節相當出色)

(美麗的黑色漆盒中裝的是濟州島出產的茶包,連同Nespresso的咖啡膠囊,阿姨一樣是大方地先多擺了兩套給我)
(會不會阿姨是理解成一個人多一套?)

(除了酒精類飲料以外都是免費的,很貼心地把要收費的品項都擺放在同一邊)
(我真的很喜歡這面牆的設計,特別是知道它緊扣著背後的文化主題,我想這就是Andaz這個品牌的高明之處)
(Hyatt Centric Ginza或者是我住過的Indigo的演繹都太顯而易見且流於淺薄)
(窗外的景色,遠方那尖尖一根就是首爾南山塔)
(所以如果以Andaz Tokyo的客房分級這間應該叫做Tower View Deluxe King,要另外加錢的)


先前去信詢問的時候職員回答只有連住兩個晚上以上才有開夜床服務,但他們可以幫我更換乾淨的浴巾跟補充備品,其實這對我而言已經相當足夠 (很多飯店所謂的開夜床服務也不過如此)。說實話Andaz TokyoAndaz Singapore的housekeeping一直是整體較弱的一環,所以我也沒太多期待。當我去健身房運動回來之後發現:


(嗯,不是說沒有開夜床,怎麼這一副就是已經開好床的陣仗了呀)
(除了擺水擺拖鞋之外,阿姨還把我在房間裡的衣物給摺好擺放整齊,連袋子都不放過,好想把阿姨打包帶回台北啊!)
(充電線要理好是常理) (才不是)

(連桌上下午被我拿來墊餅乾屑的面紙都要摺好疊好,這個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本來掛在椅子上的牛仔褲也不能免俗地要乖乖坐好)

(喝掉的水一瓶不漏地全數補齊)

正當我嘖嘖稱奇地看著這簡直超越九成以上飯店開夜床服務的"不是開夜床服務"時,沒想到這時候門鈴響起,阿姨笑容滿面地拿著備品進來說抱歉剛剛來不及擺:


(阿姨這真的太多了啦...連同盒裡妳又補上了四套...)

(阿姨在浴缸上放了兩套)

(然後浴室裡又多擺了一套,結果我得仔細看到底哪一套是新的哪一套是我下午已經用過的)

我的結論是:韓國客房清掃的阿姨們根本世界第一啊!客氣有禮迅速確實而且很大方,我必須坦承他們幫ASG跟FS Seoul加了不少分。想想住過這麼多飯店,能夠達到這樣標準的真的屈指可數。

下一篇介紹ASG的公共設施、餐飲以及整體感想。

  

留言

  1. 這個阿姨超讚的
    直接帶走
    請問新的陪同旅行小伙伴也是B牌大衣嗎?

    回覆刪除
  2. 黃銅色衛浴配件配上冷色系
    真是超搭的....
    瞬間來到羅馬帝國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阿姨超讚。
      是B牌大衣沒錯,事實上跟之前頻頻出鏡的那件是同一次購入,
      只不過這件布料厚一些所以平常根本沒機會穿,以後可能會成為首爾之旅的專屬模特兒 (誤)

      刪除
    2. Andaz Seoul的房間配色我很喜歡,就像你說的整體而言是冷色系,但點綴一點鮮黃色增添亮度跟生氣。
      不過我不太了解羅馬帝國的感覺是甚麼哈哈(孤陋寡聞

      刪除
    3. 穿B牌大衣要有好身材
      好身材靠鍛鍊
      才有吃馬卡龍的本錢....

      刪除
    4. 幹嘛一直提馬卡龍啦哈哈,一年也才那麼放縱一次🤣

      刪除
    5. 因為沒吃到,常常會想起

      刪除
    6. 飛一趟胡志明市呀,據說今年MO Saigon會開幕,可以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刪除
  3. 羅馬帝國...
    冷色系配金色?
    低調中的富麗?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等等我從頭看了三遍到底是從哪裡得知的!?(驚

      刪除
    2. 我也看了3次,內褲在哪?

      刪除
    3. 怎麼可能露出內褲 (驚 (還是大家想看?

      刪除
  5. 你藥袋旁的夾鏈袋啊....不知是哪種款式能搭配這些luxury hotels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觀察如此入微,我想應該就是自拍起來很sexy的款式吧 (但重點其實是在長相身材吧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