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三訪ANA InterContinental Tokyo-活用周末憑證的絕佳選擇 (Tsuki Suite)

推薦指數:★★★★☆
心得:Club以上房型翻修後現代明亮,別有風味,套房整體清新舒適,深得我心
Tip:週日住房最便宜,住房日一周前會出現最低價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Mar. 2019
入住房型:Club  InterContinental King Room (28-32   sqm) 升等到Tsuki Suite (Club InterContinental Junior Suite, 52 sqm)
訂房方式:IHG.com
價格:JPY 89600/2 Nights (free weekend certificate), includes Club benefits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地下鉄銀座線/地下鉄南北線溜池山王駅」13番出口より徒歩1分(溜池山王駅より約5分)
地下鉄南北線「六本木一丁目駅」 3番出口より徒歩2分(六本木一丁目駅より約5分)
個人評比:8.7/10

Service
8.5
Rooms
9+
Food & Beverage
9
SPA & Fitness
8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9
WOW/ Hip Factor
9
Architecture & Design
8.5
Location
8
Fit to Promise
9

Junior Suite (改裝前/ before renovation)
Classic Queen Room (改裝前/ before renovation)

東京在旺季的房價,可以說每年都以驚人速度屢創新高。


(34樓的Club InterContinental,號稱都內最大級)

也可以說是考慮到這點,所以我去年就又默默地付了年費,續了洲際大使會員資格。這個USD 200的年費,可以獲得房間升等、延遲退房,最重要的是一張周末買一送一的憑證 (全球的InterContinental的套房房型以下皆可使用畢竟人家也不是吃素的),用在熱門時段跟旅遊地點,一晚的差價就絕對值回票價。


(保留原有設計風格的一樓公共區域)

六本木赤坂一帶絡繹不絕的商務客外加號稱全東京最大的行政酒廊,ANA ICT的行政樓層與套房價格自然是居高不下,特別是在客房全面翻新之後更是如此,所以能夠使用周末憑證,就賺到一晚JPY 84000,相當於 USD 760 (而升等Tsuki Suite,差價更來到 JPY 92000/ USD 830)。在旺季要用這張券得要勤勞地上訂房網站查看,像是我之前看了很久,都只有The Strings給用,而當我決定放棄ANA ICT而改訂The Strings,連飯店都先寫信去問好了,隔天要訂卻突然變成ANA ICT有一間房,The Strings沒有空房的景況,我想這就是天意吧 (因為我訂完之後,全東京的IC都沒給周末憑證使用的空房了)!


(Club InterContinental櫃台)

而且先致信飯店詢問有關洲際大使權益的保證房間升等,回信的職員Goro桑很阿莎力地一口保證是從行政客房直接升一等到行政標準套房Tsuki Suite,甚至連預約裏頭所顯示的房型都直接改好了。所以說是不爲也,非不能也,其他IC的reservation唧機歪歪囉哩八縮地說依規定視現場房況決定升等房型,最龜毛且一板一眼的日本人可是直接進系統後台搞定,Goro桑我愛你!(最近碰到的好人職員都是日本人)


(入口處附近有可以預約使用的會議室)

有人會說才升一等,說不定現場有機會升更多等啊?但以我這樣難搞龜毛的個性,並非越高等的房間我就會越喜歡。每間IC都有自己對於房型升等的限制與規定,以ANA ICT而言,規定只能到KAZE SUITE – A CLUB INTERCONTINENTAL CORNER SUITE;再高的套房不給升。雖然Kaze Suite更大,而且是真正客廳與臥室隔開的一室套房,但我就愛Tsuki Suite那窗邊的弧形長沙發,多麼開展多麼舒暢,對我而言那是我在ANA ICT裏頭最喜歡的房型,這次也順利入住,簡直就是夢想成真,看來這兩百鎂的年費我應該會無怨無悔地一直付下去了。

The Gate Hotel Tokyo離開後搭地鐵到六本木一丁目,然後依據指示從附近出口出站,得走一小段路才會抵達。但因為ANA ICT旁邊的坡道就是著名的櫻坂,春日造訪滿樹盛開的櫻畫,風和日麗非常詩情畫意:


(勝逢櫻花滿開時期,東京隨處可見這樣的光景,似乎也不必刻意造訪人擠人的賞櫻名勝,我更喜歡這樣具有生活感的地方)

(真的是隨便拍隨便美,跟我一樣)
(話說誰敢給我對焦這麼近應該會被我一巴掌給打掉)

大約中午時分就抵達飯店大廳,負責登記入住的是一位年輕的德籍男職員,他收過我的周末憑證,查了一下說房間還在整理中,請我可以先到34樓的行政酒廊休息,等房間好了那邊會直接通知我並給我房卡。於是我就先自行前往 (對這次沒有熱心的小鮮肉搶著要幫我拿行李,可能事隔兩年人已老珠已黃)。到的時候女職員Chiaki一開始很客氣但是冷冷地,她說行李可以就先擺在入口處即可,並向我解釋各種Club benefits:


(除此之外,大使會員在ANA ICT還有2000日幣的餐飲抵用額可以用在房間的mini bar!)
  • Personalized welcome and departure
  • Gourmet breakfast experience offers choice of a la carte breakfast or set menu choices including Japanese traditional breakfast, green breakfast and Pierre Gagnaire two star Michelin breakfast
  • Afternoon refreshments including service of Afternoon Tea
  • Evening cocktails accompanied by canapes and hot and cold tapas service
  • Soft refreshments all day until 10pm
  • Personalized Club InterContinental Concierge and Business Services
  • Two-hour usage of a private meeting room with video-conferencing capabilities
  • Shower facilities
  • Complimentary local area code (03 only) telephone calls

其他的還包括:
  • In-room breakfast option (一般是沒有的)
  • Complimentary Tokyobike experience
  • Complimentary pressing of 2 articles of clothing per stay
  • Complimentary Shoe Shine Service (one time per stay)
  • Priority hotel restaurant reservation service
  • THANN Spa upgrade program (10%折扣)
  • Complimentary open-air swimming pool access (seasonal)


至於這號稱東京都內最大級的行政酒廊環境與餐食如何,就另闢一篇來介紹,在此先簡單放上一張照片帶過:


(窗邊長得很像小田切讓的日本帥哥,常看到有職員過來寒暄,人帥真好)
過了一會兒Chiaki來告知我房間已經準備好了,當她知道我從台灣來時眼神明顯亮了起來,露出甜甜的笑容說她來過台北玩好多次,還帶過媽媽一起去,台日友好又見一樁。之後她送我到電梯旁,由我自行前往房間。


(重新翻新的梯間,沉靜高雅)

(花藝作品跟周圍環境所呈現出來的氛圍靜謐迷人)

(牆壁跟地板都換成淺色,只保留了原先一部分房間的深色木牆;且裝飾許多現代畫作)

(這次下榻的房間,除了房號之外房門上還特別標出Tsuki Suite)
(樓層配置圖,Tsuki Suite是大樓的不規則角落房,一層有三間,所以我猜應該還算好升等)
(正對面則是Kaze Suite,是雙床套房)

房間:高雅出眾的舒適居家感

一打開門後,往左手邊看就是讓我愛上這個套房的原因:


(沿著窗邊伸展的弧形沙發椅,這樣的設計除了這間套房外就只有沒有浴缸的Club Room有)
(更高等的套房就是一般雙人座沙發椅,這也是為什麼我並不期待被升上去)

(非常適合三五好友聚會,既長且寬,亞麻面坐墊非常舒適,愛死了這樣的沙發)

(雖然跟主臥室沒有拉門隔開,但這邊就是個客廳的獨立空間)

以亞麻灰為顏色主調的房間綴以鮮黃色,沉穩中不失朝氣,讓人在裏頭感到心情愉悅。


(mini bar所在的這個櫃子的設計我也很喜歡,低調不張揚的木櫃在金黃色的牆襯托之下更顯高雅溫潤)

(我覺得比起瓷器,南部鐵壺更能給人一種身在日本的體驗)

(Nespresso咖啡膠囊跟TWG茶包,兩瓶礦泉水,看來並沒有遵照我先前所說的希望多準備一些)

(全部都要另外收費的飲料與酒水)
(工作桌與電視,配備的是Bose的藍芽音響組,夠高級)

(各種小手冊與網路線,儘管WiFi在現今已然是標準配備了)
(俯瞰櫻花盛開的櫻坂)
客廳跟臥室沒有拉門隔開,營造出視覺上較為通透而寬敞的感覺:

(歸功於角落房的不規則形狀,恰好就隔開了不同功能的空間)
(臥室也是一台可以轉動角度的大尺寸液晶電視外加Bose藍芽音響,到目前我覺得是東京No.1)

(非常素雅的床頭板,雋永耐看,床墊床組枕頭也相當舒適,跟基本房完全天壤之別)

(跟浴室就有拉門隔開,另有可充當行李平台的塌塌米面長椅)
浴室的部分:

(單洗手台對面是衣櫥,看到有獨立浴缸好開心)

(洗手台旁邊是廁所)

(跟The Gate Hotel Tokyo一樣配置的是LIXIL基本款無烘乾功能的免治馬桶座,有點可惜)

(衣櫥與浴袍,拖鞋很一般商務的輕薄款)
(黑色B牌大衣-私物)

(睡衣跟浴衣都有,很不錯)

(保險箱,上面還有個竹片似乎是按摩道具)
(三組今治浴巾)

(大風量吹風機與其他備品,有漱口水跟浴鹽)
(透明玻璃拉門的淋浴間,加上大理石紋的大片磁磚整個就是很乾淨素雅)

(特愛這個簡潔明瞭的開關,一鍵切換出水位置,真要挑剔的話就是水壓不是太大)

(Club客房與套房使用的是歐舒丹的Mer & Mistral系列,清新宜人)
(在ANA ICT裡,基本客房是IC標準的Agraria,高階客房與套房則是泰國品牌Thann)

(對我而言尺寸非常剛好的浴缸,而且水壓充足熱水速度也快)

因為是比較早拿到了房間,後來值班經理打了電話過來問候。到晚一點我才發現房間裡沒有大使會籍的迎賓禮 (但我也沒有太在乎)。從行政酒廊的cocktail hour回來剛好夜床也開好了:

(巧克力兩片,跟The Strings一樣)

(比較特別的是有送了這組筷子,不曉得是不是入住行政樓層的房客都有)
(比起迎賓水果點心之類的,我更喜歡這個,既實用又具紀念性)

(有補上沐浴組,夠機靈,我喜歡)
就這個套房而言,我個人覺得或許它並非極度奢華,但各方面都很切合我的需求與品味,所以住起來非常的舒適。在我心目中應該是到目前為止,我在東京住宿裡最喜歡的房間。就衝著這點,我相信我會一直把我的大使會籍續約下去。

下一篇介紹行政酒廊的環境與餐食,與酒後失身記

















留言

  1. 周末怎麼能沒有新文章呢?
    我又看到B牌外套,真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點是在B牌外套嗎!?

      刪除
    2. 是的,經典外套也是要看身材穿的

      刪除
    3. 感恩雙親大人把我生的手長腳長九頭身XD

      刪除
  2. 我還以為啥時鐵公雞這麼厚道免費送酒廊,仔細閱讀才發現是直接訂行政房...

    回覆刪除
  3. 周末買一送一的意思是買一天多送一天嗎?還是一年内免費換購一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一年一次,周末(Fri-Sun)限定,要訂房才能使用。
      詳情請洽州際官網。

      刪除
  4. 回覆
    1. 並不會有失身記(本部落格非此取向哈哈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