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9曼谷/普吉島‧攀牙府米其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Bangkok/Phuket & Phang-Nga 2019 (Hotels)

(圖片來源)
詳細餐廳與旅館名單詳見於此













於11月14日發表的曼谷+普吉島/攀牙米其林2019年指南,三星餐廳依舊從缺,二星餐廳新增一間Sühring (今年初的食記見此),而在飯店方面,則有67間入選。

曼谷的名單基本上延續去年沒有太大變動,除了Hansar跟Sofitel Sukhumvit兩間從榜上消失。我覺得曼谷米其林指南應該是我有在追蹤的幾個城市裏頭,最沒公信力的一個 (我想泰國不意外),很歡迎大家多去住上頭的紅5跟黑5飯店,這樣就不會來跟我搶房間呵呵。

有鑑於此,今年八月開幕的Waldorf Astoria Bangkok或許是作業不及沒有進榜,但我想它大概也會是落在黑4或紅4的位子,以評審們的公關費黑箱作業口味而言。

至於今年首度加入的普吉/攀牙,就顯得有趣且耐人尋味許多。一堆小型的獨立酒店入榜,而紅5僅普吉島奢華酒店濫觴,也是全球首間Aman- Amanpuri入榜。我住過的Aleenta PhuketAmatara沒有入榜,我覺得兩間應該都可以擺在黑3,甚為可惜。至於向來很貴很假掰Kata Rocks也沒入榜,讓我對這份名單有了點信心 (又抑或是太自以為是沒打通關)。

然後,米其林對Marriott真的很沒有愛...不管是曼谷或是普吉島的JW Marriott跟Renaissance都沒入榜,卻放了一個Dusit Thani進來...


單純整理旅館/酒店的名單:



以亭子為標記,豪華舒適度依序為:紅5> 黑5> 紅4> 黑4> 紅3> 黑3> 紅2> 黑2> 紅1> 黑1

曼谷

紅5


Mandarin Oriental Bangkok

MO Bangkok應該是毫無懸念的紅5 (雖然我沒住過,在河邊那麼遠又那麼貴,等那天不是一個人去的時候再考慮),而且整修後的Garden Wing客房裝潢超對我的胃口,服務據說也是沒話說。

The Peninsula Bangkok
(泊記見此)

實際入住的感想是-就是一間很老很大很氣派人很多的酒店,但服務一點都不細膩主動,相當令人失望。

黑5

Anantara Siam
(以前還是Four Seasons Bangkok時的泊記)
改弦異幟三年到現在還沒重訪過,就酒店整體的環境跟硬體而言的確會是米其林會喜歡的那個樣子。

Banyan Tree 
嗯?

Grand Hyatt Erawan
嗯??但據說GH Bangkok背後的業主勢力不小

InterContinental Bangkok
(泊記見此)
它被放在這個等級我並不意外,再度證明能排上黑五的都是傳統那種夠大夠氣派的。

Shangri-La Bangkok

Sheraton Grande Sukhumvit

The Athénée
酒店改裝後一直很想找機會去試試但一直被其他新開幕酒店給吸走。

Siam Kempinski
(泊記見此)
貴的完全沒道理的一間酒店,服務水準大概就三星而房間頂多四星商務,來吃吃Sunday Brunch就好

The Landmark Bangkok
一間連出現在米其林指南都嫌奇怪況且還擠進黑五之列,背後的業主絕對很有力...然後今年屹立不搖,seriously!?

 


紅4

The Okura Prestige Bangkok

(泊記見此)
它排在紅四我有些為它叫屈,我認為它應該可以上黑5。


The Sukhothai Bangkok
(泊記見此)
近年住過最失望的一間,主因是房間不但老舊且維護不當,我想來吃吃飯喝喝下午茶到庭院晃一晃散散心即可。

硬體設備可以,服務完全不行,放這邊算是看在SPG的面子上抬舉了它。

黑4


Conrad

(泊記見此)
今年開始進行公共區域、餐廳以及一部分客房的整修,更趨近Conrad品牌的現代雋永設計精神,加上服務普遍來說夠水準,我想明年應該值得往上升(也不是我說了算)。

Millennium Hilton

Park Hyatt Bangkok 今年還是這個等級,泰國版的評審真的很有事..
(泊記見此)
最讓人跌破眼鏡的評等-PH BKK竟然只有黑4!?不過這樣也好,相信米其林指南的請盡量挑選在它前面的那些酒店,我希望下回再訪時能更清幽些、與裡頭的職員更多親切的笑語問候與閒談。

Sofitel Sukhumvit: 2019年出榜
(泊記見此)
把它放黑4我沒意見,但如果是這樣Sofitel SO Bangkok就應該放在紅4;前者雖說是傳統奢華典雅氛圍,但服務態度跟細心遠不如後者。再一次,我真的很希望大家照著這份名單去挑選,這樣有些真正好的酒店,就留給巷子裡識貨的行家。

Tower Club at Lebua

W Bangkok
(泊記見此)
W Bangkok是我住過的飯店裡頭,斬釘截鐵無論多便宜我都不會回住的名單之一-設計廉價低俗、環境紛亂吵雜、服務冷淡脫線。我很訝異它不但被選了進來(反倒是一向好評,各方面都強上許多的Sofitel SO Bangkok落馬),而且還跟PH BKK同一級,我呸。

紅3:

這個等級一向是精品旅館的天下,但這邊列出的三家,奢華度根本就不在同一個等級,倒是都是相當不錯且有型的酒店,喜歡嘗試點不一樣的人可以口袋深淺來挑選。


137 Pillars Suites


我認為它應該要排紅4

The Siam
(泊記見此)
如果米其林是嫌它房間數不夠多、大廳不夠氣派,排不上紅5,那也應該至少把它放在紅4。一間從房間到餐飲到服務都相當出色的奢華精品旅館被這樣糟蹋...


2009年的時候住過一次,當時還算是非常潮的精品旅館,但近來名聲走下坡。做為Contemporary Asian Minimalism的濫觴而言,我認為它值得紅3這個等級。

黑3:

Hansar Bangkok: 2019年出榜
(泊記見此)
又是一個讓我看了歸懶趴火的評比;一間我住了四次,除了Penthouse房型以外全部住過的好酒店,我認為它應該要至少有黑4才對。看看同等級入選的其他酒店,簡直就是懶X比雞腿,我真的深深為它叫屈。

Hilton Sukhumvit

Hotel Muse Bangkok

(2012年時住過一次,但沒有寫泊記)
基本上我討厭燈光昏暗假鬼假怪(喔,這間後來真的有死過人)的酒店,加上當時入住期間,職員每個都跩得二五八萬似的,更加深我對它的厭惡。

Pullman G

(泊記見此)
實際入住之後發覺服務相當不錯,雖然改裝後的房間還是稱不上多豪華出眾,但明亮乾淨,如果趁特賣時入手套房,C/P值相當高。


Radisson Blu Plaza

U Sathorn

VIE Hotel Bangkok

紅2:

Shanghai Mansion

黑2

Hotel Indigo Bangkok
(泊記見此)
住過兩次,曾是我很喜歡的設計酒店,但基本房型沒有浴缸對我而言是一大缺點。我深深地認為它應該要放紅3,跟Metropolitan Bangkok一起。

The Continent Hotel Bangkok


紅1

從缺



黑1

Riva Arun






普吉島/攀牙府

紅5


黑5

Banyan Tree Phuket
沒有特別註明哪一個Banyan Tree,我想應該是以整體作為提名。


Sri panwa
很有在地特色的一間,特別是後來新改裝的西區The Habita,算是很成功的代表作。該品牌在去年更是以其主打的娘惹文化,結合DJ音樂推出年輕化潮牌Baba Beach Club,這次也同樣入選。

紅4- 我認為目前幾間相當出色的酒店都在這個等級裡

Como Point Yamu
(泊記見此)
各方面都有一定水準且風格清新獨特,放這個位置可見評審打分之嚴苛。


Iniala Beach House
現時普吉島最貴的酒店,評審們沒因為天價就把它擺進紅5。

Keemala
樹屋造型的泳池Villa是其招牌,但因為在山裡看不到海所以至今還沒去朝聖。

Rosewood Phuket
(泊記見此)
我認為它值得紅5等級,不管是房間硬體、餐飲環境或是服務水準都極度出色。

The Slate
(泊記見此)
Bill Bensley早期的代表作,風格強烈,但我入住的時候房間維護上顯然需要加強。

Trisara
也是普吉島早期奢華酒店的代表。

黑4

Anantara Mai Khao Villas
普吉島上好幾間Anantara,入榜的是Villa這間。

The Naka Phuket
(泊記見此)
與周遭山林海洋美景相映襯的清水模屋是其一大特色與賣點,不過服務上似乎仍有進步的空間。


黑3









Maikhao Dream

The Nai Harn Phuket
網路上評價普遍不錯,友人住過也覺得很好。

Wanakarn Beach


紅2

從缺


黑2



The Boathouse Phuket

The Surin Phuket

Twinpalms Phuket

Wyndham Grand Kalim Bay
(泊記見此)
可以接受的等級,淡季時Villa房價C/P值超高。


紅1


The Memory at On On
位於普吉鎮的小型精品旅店

黑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