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Wyndham Grand Phuket Kalim Bay-物超所值的無敵海景Villa

推薦指數:★★★★
心得:雖然稱不上真正豪華,但性價比高,且風景極為開闊壯美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Jun. 2018
入住房型:Pool Villa Ocean View (120 sqm) 
訂房方式:Orbitz.com
價格:USD 264.14-> 230.41/ Night(s),含WiFi與早餐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距普吉國際機場約31公里,車程約一小時
個人評比:8/10

Service
8.5
Rooms
7.5
Food & Beverage
7.5
SPA & Fitness
7.5*
Attention to Detail
8.5
Generosity & Value
9
WOW/ Hip Factor
7
Architecture & Design
7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8.5
* Fitness only

今年的普吉島之旅,第一晚很快就決定是去年十一月終於開幕的Rosewood Phuket,至於第二晚則是陷入抉擇困難中。

身為很龜毛的小資獨旅,Rosewood一晚實在失血量太大(儘管後來幸運地趁Orbitz有特賣時入手),第二晚就得控制在預算內。Aleenta Phuket的Grand Pool Villa有一晚五千出頭的好價錢,但缺點是房內毫無任何景色可看;若是要有泳池又有海景的房間,價格往往都破萬。

但是到了海島度假,房裡遠眺不到海景,實在是失去到此的意義。於是原本在考慮名單中的Banyan Tree Phuket跟SALA Phuket就被放到了後頭。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找到了這間在2016年底開幕、網路上迄今沒甚麼泊記,價格在預算考量內的飯店。後來又在Pool Suite Sea View跟Pool Villa間抉擇;前者的泳池有屋頂可遮風擋雨,在普吉島雨季的狂風驟雨當中顯得很實用;但後者的景色明顯更勝一籌,在價差不大之下,我還是選了Villa房型。而且身為一個無聊的中年男子,每天起床跟睡前都在滑手機逛個app比價,原本不接受折扣碼的這間飯店,有天竟然被我試了成功,於是就又成功省下台幣一千塊(喔耶,而且後來就又回到不能用折扣碼的情況了)。


(請飯店安排到Rosewood Phuket的單程接送,Mercedes-Benz S-Class)

事先跟飯店通信詢問有關住房跟交通安排的事宜,客服經理回覆相當迅速,比價之下決定Rosewood Phuket跟隔天到機場的交通都交給他們。結果到Rosewood Phuket的接送遲了超過半小時,隔天到機場的送機也遲了快20分鐘才出發,讓人忍不住想抱怨。可能是前一天的接送延誤,我向客服經理反映,隔天原本是安排廂型車去機場結果免費幫我升級成Mercedes-Benz,所以拿人手軟吃人嘴軟我也再沒啥好抱怨的了。


(大廳,跟前一晚的Rosewood Phuket有著判若雲泥的感慨)
(迎賓飲料檸檬香茅水)

辦理入住的時候一樣是先被請到一旁坐,當時的值班經理過來幫我完成手續並且給房卡,並拿出整個渡假村的地圖向我解說。我一看到那個房號眉頭一皺,想了半晌還是決定向她說我不喜歡這個房號,我最忌諱的兩個號碼同時出現(年紀越大越迷信,但就以往的經驗是有幾分道理),請她幫我查查看有無其他同房型的空房。她人非常禮貌客氣,立刻請我稍等回到櫃台查詢,後來在過來時就拿了新的房卡,看了下房號跟位置分布,我很慶幸我有換了房間。隨後有工作人員開車接我前往房間並簡單解說房內的開關設施:


(此次下榻的房間)

(面海第一排全是Villa,如果是住Pool Suite Ocean View則要選高樓層,否則海景會被擋到一部分)

(園區地圖,這次入住的G722是位在比較靠餐廳的那一區)


(走上樓梯,上方的房間是Villa)
房間的部分,既然前一晚都已經是住Rosewood Phuket了,到了這邊就不抱太大期待,裝潢不是重點,重點是遠眺海景的泳池:


(進門之後,一邊是無隔間的臥室跟客廳,另一邊則是衣櫥跟衛浴)

(乾溼分離,而且非常寬敞的浴室)


(衣櫥,輕薄型亞麻質浴袍,只有提供一種室外拖鞋)

(雙洗手台,大理石檯面)

(Temple SPA的沐浴備品)

(按摩水柱,不過各個開關噴出來的水柱強弱不一,其實有些中看不中用)

(跟Conrad Bangkok是同系列的產品,但包裝上有所不同)

房內的重點之一來了:


(直接從浴室到泳池!)

(兩側都附有頭枕的長型浴缸,深度也相當夠,唯一缺點是出水有些慢)
(拉開玻璃門,從此處直接入水,或是靜靜坐著欣賞遠處風光,動靜皆宜)
(晚上的景色)
對我而言,能夠這樣同時兼顧隱私又有大片美麗海景盡收眼底,是這間飯店最大的賣點,也是選擇Villa的唯一原因。而房內的泳池跟Aleenta PhuketAmatara一樣是按摩池,加上照明,晚上水中的渦紋顯得格外美麗。

房內就真的很普通:


(mini bar跟梳妝台,另外一側的長桌完全不曉得做何用途)

(沒聽過的膠囊咖啡系統,飯店很貼心地放了告示說自來水不可飲用)

(mini bar的飲料,當然都是要收費的)
(早知道前一晚Rosewood Phuket沒喝完的水跟飲料都應該全部打包帶來啊)

(只有飯店指南跟吹風機,完全不見任何文具的蹤影,連紙筆都沒有)

(有點小複雜但標示還算清楚的控制面板)
(床墊有點硬,棉被有點薄,枕頭也有點塌)

(雖然小客廳就在前方但床前仍舊擺了一台應該是32吋的電視)

(但是,客廳的電視也還是一樣小...而且電視櫃感覺不曉得是哪裡搬來的書桌湊合著用的)

(後方的拉門也可以打開從這裡入水,但這麼一來就會弄得室內溼答答)
(所以還是走到外面的陽台,從旁邊的階梯入水吧)
而我之所以這麼喜歡這邊的海景,因為它左手邊是巴東海灘,往右手邊延伸過去則是一望無垠的印度洋,同時兼具兩種風貌不同的景致:


(巴東海灘方面)
(有點廉價的躺椅,其實有屋頂可以遮雨應該可以放上坐墊的)

(注重隱私的人,建議選房號22跟23的Villa,因為兩面都有高牆;如果喜歡較為開放的景觀,就選邊間的21或24)
不過或許是靠近餐廳所在的主棟,而且下面有機車停車棚,所以不時傳來飯店員工嘻笑怒罵聲,有時還有奇怪的音樂聲。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而我房間正後方的那間Sea View Pool Suite,那對男女晚上在房間泳池大聲嬉鬧,如果對吵鬧聲很在意的人,我認為要下榻這間飯店真的得三思。

中間的Villa房間有個好處,就是泳池的一半是有屋頂遮掩的,所以就算是外頭滂沱大雨,至少還是可以在有遮蔭的地方踢踢水,所以雖然入住當天雖雨勢不若前日在Rosewood Phuket時猛烈,但依舊陰雨綿綿,多虧了這個屋頂,我還是可以在裏頭稍微划划水。

一人晚餐就一樣翻開Room service,沒想到這邊菜色選擇不算多,而且燒烤類的價位還比Rosewood來的貴:


(抉擇再三的情況下選了Grilled Rock Lobster,結果送上來的根本就是Slipper Lobster蝦蛄...不過看在很慷慨地給了三尾的份上就算了,而roast duck curry有點偏甜,雖不算難吃但也稱不上好吃)

隔天的早餐是在餐廳Latitude 98使用:

(從房間走過來很近的餐廳)

(從樓梯走上去的那一棟則是健身房跟SPA,瞄了一眼健身房器材還算齊全,但早餐後我又把握時間回去鴨子划水了)

(充滿開放感且現代而明亮的裝潢,自助早餐種類眾多,熟食選擇也多)

(現做的蛋料理區,還有waffles跟pancake)

(少見的crepe station,可以自行搭配煎好的餅皮與一旁的材料做成甜或鹹口味)

(令人驚豔的沙拉區,很難得在普吉島的飯店裡看到如此豐富的選擇)

(十多年前泰國五星飯店的早餐噱頭之一-整片的蜂巢)
(老實說現在真正比較高級的飯店已經不屑玩這個小伎倆了吧)

(一定要給這裡的廚師拍拍手,這水果雕花做工非常的精細)

(交錯排列的酒櫃)

感想:超值之選

對於想要有私人泳池又兼顧海景的人且有預算考量的人,這間飯店不啻是可以考慮的選項;以我入住的Pool Villa,一晚含早便宜的話約在七千多塊台幣,如果退而求其次住Pool Suite Sea View,一晚則在五六千之間,算是不會太傷荷包。來到這邊就好好享受這兩樣,房間甚麼的過得去就好,就別太計較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