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Rosewood Phuket-溫潤上乘,近乎完美 (Ocean View Pavilion)

推薦指數:★★★★
心得:從硬體設施到服務應對,在在演繹了甚麼叫做奢華酒店的風範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Jun. 2018
入住房型:Ocean View Pool Pavilion (130 sqm)
訂房方式:Orbitz.com
價格:USD 618.88/ Night(s),含WiFi與早餐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距普吉國際機場約40公里,車程約一小時
個人評比:9.0/10

Service
9.5
Rooms
9.5
Food & Beverage
8.5
SPA & Fitness
7.5*
Attention to Detail
9.5
Generosity & Value
8.5
WOW/ Hip Factor
9
Architecture & Design
9.5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9.5
* Fitness only

公共設施與餐飲服務見此

自從看過網路上少數幾張Rosewood Phuket的照片,它的倩影始終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下定決心要一探芳蹤。

雨季造訪普吉島是個賭注,為了較低的房價跟天氣變化對賭,前兩年很幸運地儘管偶有驟雨,但太陽仍很賞臉地不時現身,今年就碰上了淒風冷雨,而且正是前往Rosewood Phuket的這一天。

從普吉機場搭上瘋狂計程車司機在風雨中一路驚魂地(友善提醒:請千萬不要預約Trip.com的機場接送,不但聯絡不上人差點被放鳥,司機的修養跟素質更是差勁)總算抵達Rosewood Phuket (能活著到達真是太好了),在大廳辦理入住手續,看這遠方風雨交加一片灰濛濛的海景..


(門口到大廳之間的中庭花園)

(入住櫃台,中間的圓桌備有小點心供賓客取用)

(沙發休息區)

(戶外座位區)

(冰水跟冰毛巾)

飯店的大廳不大,但每一處設計都頗富巧思,令人駐足流連。黑白兩色的設計主調因為大量原木的使用,讓空間顯得不過於冰冷,透露出樸實溫暖的氛圍。再填完資料之後,由一位泰籍女職員Tim帶著我坐上buggy車,前往此次下榻的房間。


(綠意盎然的通道)

(此次入住的房型為Ocean View Pavilion )
Tim應該是我見過英語最流利而且腔調聽起來就像是native speaker的泰籍職員,甜美親切的她非常仔細地為我講解房內的設施,並且熱心地請人為我送來飯店的活動安排,像是每日瑜珈課等。外頭還是狂風暴雨,不過內心安定了許多。


(整個飯店的分布圖)

不同於Bill Bensley總是帶有點炫技的張狂(如他在The Slate早期設計跟後來新建的Villa區,但看他在JW Marriott Phu Quoc似乎有開始試著收斂一些),或是去年COMO Point Yamu乍看時尚非常但後來覺得空間有些過於素淨乏味,這裡應該是我在泰國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房間-溫潤上乘,元素豐富而風格統一,低調不張揚的真正奢華。不算大的房間,也放了不少家具,卻不讓人感到視覺紊亂,非常考驗設計的功力:


(跟隔壁相連,但隔音做得非常好)
(本來想參觀渡假村的其他房型,Tim說我入住的期間只剩一間空房)

(入口玄關處)

(開放式的格局,客廳跟臥房間只有大屏風隔開)
(話說這屏風真的很重,在推的時候得小心,一旦倒下來可不是開玩笑的)

(Mini bar佔據整個櫥櫃,擺放跟打燈的設計完全正中我的喜好)

(不同顏色跟材質組合出如此高雅洗鍊的櫥櫃,每一處細節都是完美的藝術呈現,還有成套調酒工具跟雞尾酒指南)

Tim告訴我說房內的Mini bar飲料除了上頭的烈酒以外是免費的,我問包括那幾瓶Aqua Panna礦泉水嗎?她笑著點點頭說是,然後打開冰箱說,喔對還有這兩種要計費:


(香檳跟Red bull也要另外收費,Tim貼心地把它們擺到右邊的格子提醒我)

後來Tim離開後我自己開始翻箱倒櫃,發現了有張Mini bar的計費單,打去櫃檯詢問確定是除了烈酒、香檳、紅牛這幾款以外,其他都是免費的,包括裏頭的那五瓶啤酒。下次如果再回住就可以不用帶酒增加行李箱的重量了。


(新加坡品牌Voyage Tea跟六顆Nespresso咖啡膠囊,而且還附上兩罐Wilkin & Sons的蜂蜜)
(那淡藍色渦紋碗盤跟紅木柄黃銅餐具,是我至今看到最喜歡的一組。不但如此,這邊提供的零食也非常高級,如果真的要在mini bar上花錢,這裡的東西會讓人花的心甘情願)

(至今為止最豐富與高級的免費mini bar!三款純果汁外加知名英國品牌Fever-Tree的兩款通寧水,三個品牌五支啤酒以及San Pellegrino跟Aqua Panna的氣泡礦泉水等,喝下這些在其他飯店可能三千台幣跑不掉)


(造型美音質佳的Marshall Kilburn藍芽音響,一旁從飯店介紹到文具甚至電話都精美地讓人愛不釋手)

(窗邊的藤椅,下雨天很適合在此看著窗外放空發呆)
(今年愛上的亞麻灰色沙發,搭配海軍藍的抱枕煞是好看,而且坐起來非常舒適)
(那個COMO Point Yamu的沙發就中看不中坐..)

(一旁的檯燈下方藏著插座,方便在此使用電腦)

(迎賓水果與經理手寫卡片,三顆綠洋梨放在灰色螺紋盤上美如畫)
(只是...Rosewood Phuket事先還寄來了問卷調查喜歡的水果,洋梨並沒有在我的答案裡啊)

接著來到屏風後的睡床區:


(想當初就是被這張床跟整個床頭櫃的設計給煞到,既實用又美麗)

(窗邊的躺椅也是我鍾愛的設計元素)

(床頭櫃為主體的照片,Rosewood Phuket在細節上真的很考究)
(這樣在設計上下足功夫的才有資格稱得上奢華飯店,Kata Rocks那有如公寓般枯燥單調的房間要不要考慮認真投入資金整修一下)

(簡潔的控制面板,Tim有特別提醒如果陽台玻璃拉門沒關好,屋內的冷氣會自動切斷)

再往裡面走,就會進到浴室:



(開放式衣櫥與獨立的雙洗手台分列兩邊)

(遠比官網照片裡更加迷人的成熟空間,每一個顏色與材質的選用皆完美)

(兩個衣櫥,分別有男女生的藤帽與海灘包,浴袍是輕透的棉質)

(提供外出用的藤編拖鞋跟室內拖鞋,不但依據男女有不同尺寸,連造型都不同)

(窗邊的大理石長桌,充當梳妝台用,襯著落地窗外的扶疏綠影頗詩情畫意)

(我非常喜愛的黃銅備品罐,重量也頗沉就是;貼心地在房內準備了防蚊液)

(旁邊更重的玉石方罐裡,藏著浴鹽)
(大器的開放式衣櫃,保險箱在其中一個抽屜裡,衣櫃上方的藤編箱是空的)
(洗手台,下方的腳踏墊非常柔軟吸水)

(香皂打開來發現是法國香氛品牌Histoires de Parfums)

(有別於一般的備品和,這邊提供的是布質備品袋)

(很齊全的品項,包括小包裝漱口水)

(另一邊的抽屜裡是沙龍級大風量吹風機)
正當我覺得房裡面的一切已經完美到不行時:


(等等,浴缸在戶外?看看這扇窗上的水珠就曉得外頭傾盆大雨啊)

儘管戶外庭園浴缸的設計元素很浪漫,在雨季風雨交加的情況之下就顯得非常不實際。狂風暴雨中無法游泳也就算了,連想泡個澡放鬆一下竟然都成泡影:


(趁雨勢小一點的時候到外頭拍個照,看看浴缸裡的落葉根被連根拔起止水閥就曉得風雨的程度)
(儘管如此,如果無風無雨之際在這個清水混凝土牆的小庭園裡泡澡應該很享受)

(比較意外的是這邊的廁所沒有免治馬桶座,話說東南亞國家似乎不太重視這在日韓飯店被視為標準選項的配置,同樣去年開幕的PH BKK也一樣付之闕如)

(超美的淋浴空間,不管從牆壁石材的選用到黃銅備品瓶與淋浴柱)

最後來看看戶外區:


(小而美的陽台,用大量的植披巧妙掩映跟隔壁房間區隔的水泥牆)

(因為是這一區房間的邊間,所以另一頭看出去的視野更寬廣)
(可惜絕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下雨,無法躺在這根本雙人床大小的躺椅上悠閒地曬太陽)

(隔天一大早非常難得的太陽露臉時刻,從房間遠眺的景色)

房間的泳池其實真的不大,以我在普吉島到現在住過的大概只比Amatara的大一些,可能跟Kata Rocks的不相上下。儘管如此,房間每一處的設計都是經過精心規劃,扣除戶外浴缸的不切實用設計,依舊瑕不掩瑜。

下一篇會介紹飯店的公共設施與餐飲服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