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ullman Bangkok Hotel G- 改裝後的明亮潔白 vs. 舊時的保守豪華 (G Suite+ Executive Suite)

推薦指數:★★★★
心得:老酒店新內裝,明亮的室內採光與純白設計主調十分討喜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June. 2018
入住房型: G Suite (77 sqm)
訂房方式:Accorhotels.com
價格:THB 4861.01/Night,含WiFi, Lounge benefits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BTS Chong Nonsi站步行8分鐘
個人評比:8.4/10

Service
9
Rooms
8
Food & Beverage
8.5*
SPA & Fitness
7.5**
Attention to Detail
8.5
Generosity & Value
10***
WOW/ Hip Factor
8
Architecture & Design
7.5
Location
8
Fit to Promise
9
* Lounge only
** Fitness only
*** with this promotion rate

在距離首次隻身造訪曼谷十年後,我又回到了Silom這一區。而到普吉島的這晚住宿,決定過程可說是一波三折。

原本是定了Grand Hyatt Erawan Bangkok (GHBKK)的基本房想來衝一晚免費Category 1-4 Hotel的,後來又發生了些事,所以把GHBKK取消,滿心期待等著去住The Athenee,但後來又因為一些因素,決定還是訂回原本的GHBKK。

說實在GHBKK真的不是我的菜,所以雖然先訂了個可取消的方案,內心還是忍不住去查了其他家的價錢。在WA Bangkok、Hyatt Regency Sukhumvit跟Bangkok Edition在下半年度才陸續開幕,青黃不接的這個時期,也只能回過頭看看那些還沒住過或是想再回訪的名單。本來在看當初也算是曼谷設計旅店濫觴的Como Metropolitan的陽台房,搜尋的過程中意外跳出了Pullman Bangkok Hotel G (PBG)。


(位於27樓的行政酒廊,沿襲過去Sofitel時代的裝潢)

GHBKK的基本房跟Accor在七折特惠下PBG的G Suite,前者雖然已是算是低檔行情一晚五千出頭台幣,但後者更是比前者便宜600 baht,不但房間將近兩倍大而且還可進行政酒廊吃吃喝喝。特賣下不可退款一晚USD 150左右,這個價錢著實優惠。於是我再度退訂GHBKK,改投入PBG的懷抱。


(Lounge不算大,進來之後分成兩區,我喜歡這一區的景色,因為可以看到mahanakhon tower)

PBG嚴格來說並非首度造訪,儘管先前我並沒有下榻過,而G Suite對我而言也並不陌生。曾經到訪過一次(嗯,大家都成年人了心照不宣),開闊的客廳與簡潔的設計頗讓我有好感,但礙於每次看一晚都六七千塊以上,遲遲下不了手,正好趁這次機會首度入住。


(沙發座椅,整體有種復古的氛圍)

行前慣例先去信飯店詢問跟確認一些事項,PBG客服回覆超級迅速,兩小時之內就回了信,讓我產生了好感。到飯店一樓大廳check in時知道是住套房的客人,有職員帶領前往27樓的行政酒廊辦理入住手續。


(迎賓飲料,很甜的橘子汁)

職員請我先在Lounge裡就座休息,她們會過來幫我辦手續。不過等了好一會兒遲遲不見人影,於是我前去櫃檯確認,才得知他們今天只有一間G suite,而裏頭的房客還沒退房,因為可以保障延遲退房到下午四點。我想這對於已經入住的房客是非常好的優惠跟保障,但像我這樣早班飛機來的客人就是種折磨。職員說如果是換成另一種房型Executive Suite她就有空防可以馬上給我,但我實在不愛那過時的設計,兩個人有點僵持不下。

最後她給了我一間房可以先在裡面休息,等到客人退房且清掃完畢之後,會再通知我並協助我搬運行李,我想這已是她所能做最大的努力了。


(當天到四點前的暫用房)
(未改裝的客房樓層,充滿濃濃的舊飯店氣息,連房卡都還是得插進拔出後才能開門)
電梯向上來到30樓,維持的是當初開業以來的裝潢。可以想像在過去這算是豪華飯店的水準,但以今日眼光看來不免已流於老氣跟過時,可以想見為何Accor在曼谷其他兩間Sofitel陸續開幕之後要把它降牌 (Sofitel Silom-> Pullman)轉型。

原本想說只是暫時休息的房間不抱太大期待,反正小睡片刻等一下就到Lounge去吃下午茶了,結果開門之後:


(我的媽呀,這客廳也未免太大)
(進門後空置的樓板面積在東京都可以塞一間小單人房了)

(工作桌與mini bar,話說那面大鏡子有點嚇人)

(旁邊還有個客用廁所)

是的,Lounge的正妹職員給我的備用房,是網站上比G Suite更高一級的Executive Suite (但特賣時這個房型反而比較便宜,可能跟房型數量與受歡迎度有關)。整體的裝潢跟Lounge一樣是維持以往不做更動。姑且撇開不論個人喜好,我非常欣賞飯店這樣大器的舉動,要曉得通常給客人暫時休息的客房都是一般的基本房,SRKL如此,The Slate亦是如此,我對這間飯店好感度持續上升中。


(樓層配置圖,看的出來一層樓裡套房只有06跟對面的05兩間)

(跟137 Pillars House一樣是Cremesso咖啡機與膠囊,但只給兩顆未免太小氣)

而飯店沒有全部改裝,而是保留了一部分舊時風貌,我認為也是非常聰明的舉動-一方面留住以前住習慣了Sofitel Silom的老客人,我想長輩們看到改裝後白帥帥的房間不見得多有好感,他們要的是符合自己審美觀的舊時豪華模樣;但年輕人會被新的,更為符合現代審美觀的房間給吸引前來,等於是創造新的客源,這點Accor真的很聰明。如果不能做到像Ritz Carlton那樣改裝後的客室既保有華美特質,又能注入符合現代潮流的審美元素,那麼保留兩種,不啻是個好方法。


(臥室,窗邊有個小沙發椅)

(舊時的裝潢大量使用暗紫紅色)

(窗外可見mahanakhon tower,還可以看到兩個泳池,我想應該有一個是Bangkok Edition Hotel的)
(當初造訪的G Suite就是同一側,因為樓層較低剛好會跟bts列車相望) (嗯,細節就不多說了)
(另外一側是浴室跟衣櫥,以這麼大的套房而言是在不成比例的小)

(真的是很小的衣櫥)
(淋浴間室獨立的,但看看這花崗岩磚,我無法用復古來形容它)

(一樣是花崗岩的檯面,很長但只配備單個洗手台)

(浴缸,單人大小)

(C.O. Bigelow的沐浴備品,不曉得是所有Pullman都採用還是只有這邊)

睡了個小午覺後去行政酒廊吃完下午茶之後又去外頭閒晃了一下,三點左右飯店正常的check in時間我打去問了一下,說客人已經退房但客房正在清掃中,一直到快四點他們派了人前來幫我拿行李並前往此次下榻的G Suite:


(電梯一開整個氣氛為之丕變,以黑白兩色為基調加上柔和的間接照明)

(此次下榻的房間,比較可惜的是門鎖依舊為舊式的)

(樓層配置圖,對面的06號房應該也是G Suite)

(面積一樣大的客廳,但顯得寬敞而不空蕩,而且家具各有特色卻又風格統一)

(可以看到原本是工作桌的地方變成了餐桌)

(花崗岩檯面也全數換成白色人造石面,老一輩應該比較喜歡前者)

(格局配置與舊型套房一模一樣,但牆面全數換新,白色五角形小磁磚拼貼而成的馬賽克強搭配鏡面形象現代而強烈)

(除了餐桌,還有吧檯桌,跟大到不行的白色皮沙發)

(房內往門口的角度,一進門原本就套房空蕩蕩的地方,G Suite搖身一變成為時尚吧台區)


(這裡的咖啡機是比Executive Suite更高級的illy Francis y1.1,四顆膠囊還差不多)

(專業調酒組,整個套房根本就是為了開趴而設計)

(minibar不是免費的)

(藍芽音響,桌子裡放著昆蟲標本跟把餔讓人感覺意味不明)

(G suite還多了Handy可用,一切都朝現代潮流與年輕族群的喜好而設計)

(我非常喜歡這個餐桌所在的空間,精緻而溫馨)

為何說G Suite根本就是趴房呢?


(又大又寬的皮沙發,一行人可以擠在上頭談天喝酒)

(窗邊的長椅,上頭有個東西)

(開趴到一半一時興起時飯店已經幫你準備好了各種道具,體貼吧)
(這一側就看不到mahanakhon tower,我猜是往河邊那一頭的景色)
(我亂猜的,知道的人歡迎留言指正)

至於臥室的部分,就相對沒那麼精采:


(沙發椅變成了搖椅,床墊有點硬彈性也不是太好)

(床頭櫃的燈光控制面板)

(在原本衣櫃跟浴室的地方做了點變化,現在有確實把浴室跟臥室用牆壁隔開來)

(還是兩門衣櫥,行李平台的地方改裝成梳妝台)

(枕頭目錄跟SPA的介紹)

(浴袍跟拖鞋都有分尺寸,品質稍差強人意)

浴室大致上配置跟舊套房相同:


(單洗手台,但桌面很長)

(除了花崗岩牆面換成小圓磁磚牆面,其餘不變的淋浴間)

(浴缸也是原來的樣式)

(不過多了浴鹽)
下一篇介紹飯店的設施,以及行政酒廊裡的酒水餐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