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Waldorf Astoria Bangkok- 質樸典雅,曖曖含光 (Deluxe King Room)

推薦指數:★★★★
心得:一個會讓人日久生情的地方,第一眼雖不若同設計師作品的Andaz Singapore叫人驚豔,但整體環境氣氛與服務熱忱皆屬上乘。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Sept. 2018
入住房型:King Deluxe (50 sqm)
訂房方式:Orbitz.com
價格:USD 510/ 2 Night,含WiFi與早餐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bts Chitlom站或 bts Rachadamri站步行5-7分鐘
個人評比:8.9/10

Service
9.5
Rooms
8.5
Food & Beverage
9
SPA & Fitness
7*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8.5
WOW/ Hip Factor
9
Architecture & Design
9
Location
9.5
Fit to Promise
9.5
* Fitness only


(Upper Lobby一隅,Andre Fu在公共空間大量採用如淡藍色雲石與孔雀綠沙發椅等設計元素)

話說泰國是個很神奇的國度,任何大型國際連鎖飯店集團,遇到了凡事"宅懨懨"的泰國人,似乎也沒轍,只能任憑開幕時程無限期往後推延。


去年開幕的Park Hyatt Bangkok即是,跟最初宣布的開幕時間遲了整整四年,等到都從大學新鮮人變成研究所或社會新鮮人了;而今年大家眾所盼望的主角,Waldorf Astoria Bangkok (WABKK),也是從四年前一再後延,本來有風聲說要趕在今年農曆過年前開幕搶市,但最後官網確認了開幕日期,八月一日(而後又略推遲到8月12日)。

原先其實是沒計畫下半年再到曼谷的,但因為有些事情想盡早收尾,於是就挑了個工作上相對比較不忙的時期來完成,剛好國泰世華卡友有個優惠,可以三晚USD 199入住泰國的幾間Anantara,想說換牌後還沒回去過,正好趁此機會再次下榻Anantara Siam,但打了幾次都說我想入住的其間沒有空房(明明各大訂房網上都有房...),等到截止期限前依舊回應沒有空房。恰好遇上WABKK開幕之後,乾脆掏錢入住兩晚,這麼一來明年就可以計劃來住Hyatt Regency Sukhumvit/ Hotel Nikko Bangkok (明年不曉得何時能蓋好接客)/ Bangkok Edition (確定告吹)這幾間了。

(電梯間,挑高天井外加大片落地窗與隨處可見的弧線,成為飯店公共空間的主軸)

(位於Upper Lobby的櫃台)
當我從機場搭計程車抵達飯店相當低調的大門時,一位年輕帥氣的男職員Yu立刻前來開門取行李,並且親切地喊出我的姓氏(繼四年前的Park Hyatt Tokyo以來的第二次)。他帶著我搭電梯到Upper Lobby辦理入住手續。我對WABKK第一眼的印象就相當良好。


(迎賓飲料與冰毛巾)
幫我辦理手續的女職員似乎就比較生疏些,但態度依舊很好。她表示房間正在清潔中,她跟客房清掃確認一下何時能進房,請我先在一旁休息,好了她會通知我。我問她那行李是會直接送到房間對吧?她跟我索取行李牌,但剛剛Yu並沒有給我啊...

結果一旁看來應該是女主管趕忙過來跟我確認,還到剛剛我坐過的沙發區翻找,但我非常確定Yu並沒有交付我行李牌,結果她立刻打電話找人查清楚狀況並且稍微斥責了一下Yu怎麼忘了這件事 (我想Yu可能被我的帥臉給分了神),並且向我保證不用擔心,行李會立刻送到房內。


(從Upper Lobby可以一覽美麗的公園風光,這景緻簡直屌打附近所有飯店) (我喜歡從這個方向的景致,勝過於位處中間St. Regis)
(從上頭的烏雲可知,當天曼谷的天氣實在不算好)

(Reception旁的座位區,再裡面一點是餐廳Peacock Alley)

確認可以進房後,由幫我辦理入住手續的女職員陪同我前往房間,並且簡單地向我解說房內設備與開關。到此完全符合奢華酒店等級定位該有的服務細節與熱忱態度 (要舉那些不合格的嗎?若以去年發表的荒謬曼谷米其林指南,紅5跟黑5名單我住過的,如The Peninsula Bangkok, InterContinental Bangkok, Siam Kempinski,都是放生客人自行前去客房的。另外紅4的The Sukhothai也是如此)。


(電梯,鐵件浮雕也是這間飯店裡常見的裝飾元素之一)

(簡約大器的電梯間,整片米白色大理石的運用外加雕塑藝術品,跟PHBKK真的很有姊妹作的感覺)
(地毯一個草綠色一個午夜藍)

(這次下榻的房間,請記住這個號碼很重要)
(我發現Andre Fu非常喜歡刻意裸露木頭的紋理,以原色或漆以不同顏色)


客房:樸質素雅

這次入住的是最基本房型Deluxe Room,由於WABKK跟PHBKK一樣,受到建築物的弧形外型所限,即使同樣等級的客房在面積與配置上都會有所出入-


(樓層配置圖根本活脫像隻草履蟲)
(大地色系為主的色調,加上在公共空間所見的縷花鐵件,奠定沉穩的氛圍)
(外型樸拙可愛的mini bar木櫃,上頭很反差地擺上藍紫色泰式尖塔造型藤編盒,頗令人玩味)

(Andre Fu真的非常喜歡顯露木材的紋理)
(WABKK在房間提供的瓶裝水是利樂包,相當的環保)

(常見的Nespresso咖啡膠囊,與本地優質品牌有機茶包Chaidim)


(跟官網上的照片略有出入的是:弧形沙發變短且移到窗邊,床尾椅變成一字型長椅)


(我對於這種織面的沙發真的沒有太大的喜好...跟肌膚之間的摩擦有時不是很舒服)

跟系出同門的Andaz SG相比,我對WABKK基本房裡的家具就沒那麼喜愛-床尾長椅深度略嫌過淺(可能本人蜜桃臀大屁股)、弧形沙發就兩人座而言也稍短(所以感情不好的不要一起坐),所有椅墊的材質跟觸感 (應該是混麻的,所以摸起來有沙沙的觸感且頗為堅實),另外床墊也是偏硬,而且床架非常高,身高不高的人可能非得踏上椅子後才能順利到床...


(有點硬的床,另外那一大根三角錐狀枕,靠也不是抱也不是騎也不是,頗讓人感到困惑)
(床邊的控制面板,燈光空調跟窗簾遮光紗)


不過房內還是有些不錯的設計:


(像是這個圓桌,一旁就有兩組USB跟兩組萬用插座,非常適合3C產品多的現代人)

(床頭櫃邊的控制面板一目瞭然,而且是我很喜歡的黃銅色)
(WABKK房裡附的筆是非常有質感,寫起字來能龍飛鳳舞的鋼珠筆,這個不帶回家當隨身簽名用比真的太可惜)

(手機習慣放床頭櫃充電的人,請頭往下看,一樣就會看到兩種充電插座)
至於整間房裡最煞風景的是:


(不是Park View,是Parking Lot View...而且上頭還清晰可見雨遮...)
這也是為什麼如果有路過剛好看到這篇文章的有緣人,也剛好想下榻這間飯店,請務必跳過這個號碼附近的房間,跟對側的公園景房完全是天壤之別啊!(不過,如果有暴露自己的喜好,這一側的房間是完全不缺觀眾,除了停車場裡來來去去的人跟員工外,下面還是Grand Hyatt Erawan的網球場呢!)

接著再往裡頭看去:


(首先會進到一個像是walk-in closet的開放空間)

(這個在浴缸旁邊的大衣櫥裡擺著保險箱)

(吹風機裝在袋子裡我懂,但幫熨斗也專門設計個袋子就少見了)

(另外靠門邊的這個衣櫥則有浴袍跟拖鞋)

(連拖鞋也是走一個樸實極簡風,很像在Muji店裡會買到的那種) (講完一點高級感也沒有...)

雖然拖鞋很沒有一般奢華酒店那種蓬鬆厚實柔軟感,但絕對要大力稱讚的是這邊的浴袍!絕對是我到目前,心中的No.1


(兩面織法,內層的毛巾料吸水又鬆軟,外層摸起來絲滑柔順,而且還是很男子氣概的灰色,剛剛上Boca Terry官網看似乎找不到這個顏色...只好下次再去住一次了) (誤)

而另外一個讓人感動的地方在於:


(免˙治˙馬˙桶!終於!)
(東南亞國家似乎真的不很重視這塊,像是PHBKK, Rosewood Phuket, Andaz SG等房內都只配置一般陽春型馬桶,叫人匪夷所思)

(而且還是有座墊自動感應跟烘乾功能的好貨)
整個浴室空間都是採開放型的配置,不過廁所跟淋浴間分別在兩端,對於如果常洗澡洗一半想大小便的人來說(啊膀胱跟X門擴約肌是有多無力) (沒同理心),算是有點不便的設計。但似乎現在許多新飯店的設計都是如此,去年住的Park Hyatt Bangkok的Park King Room標準配置房兩者隔得更是遠,根本得光著身子跑過整個房間... Conrad Osaka也是 (哎呀劇透)。

雖然淺褐色木質衣櫥跟米白色大理石讓整個浴室調性一致且雅致脫俗,但有兩個地方我真的搞不懂帥哥Andre腦袋在想甚麼:


(先來一張全景,整個浴室裡完全就一個色調不同色階與材質的組合)
(浴缸,鏤空花紋鐵件再度堂堂登上牆面)
照片上看起來沒啥大問題,但重點來了-浴缸尺寸有點小但邊框超級肥厚有種到了2018看到新出的6吋大手機但實際螢幕只有4.3吋的過時感 (不曉得Andre Fu在設計的時候被甚麼給打到),完全可以沿著框框擺好擺滿二十個大型香氛蠟燭進行某種邪教儀式。不過話說Andaz Singapore的套房裡,浴缸的邊框也是頗為粗壯,或許是設計師個人的偏好。只是在並不算大的浴室空間裡,削減邊框厚度以容納更大尺寸的浴缸,應該才是比較兼具實用與美觀的考量。看看PHNY跟FS Seoul,那就是我心中成功的設計。

這樣的設計見仁見智,沒有不好,如果是像The Siam那樣70平方米起跳的大房間,自然就可以理直氣壯地霸氣外漏,框要多厚就給他多厚,但澡要泡得爽,如果浴缸不夠深不夠長,總會讓高個子的我們感到憋屈啊。

第二個不合理的地方在這裡:


(淋浴間完˙全˙沒˙有˙門)
如此坦蕩蕩到讓人不禁臉上綻放出一絲羞赧的淋浴間,我真的是頭一遭。我還特地進去看是不是拉門藏在裏頭,答案是真的沒有門。

今天如果不是情侶或夫妻,住進房間一看到這種浴室應該會很尷尬,因為一個人在沖澡另外一個人完全不能進來刷牙洗臉大小便,否則不管是轉頭看斜眼瞄都絕對是一覽無遺看光光的呀!就算是暴露狂喜愛的Park Hyatt Seoul (有此一說法嗎),人家雖然可以被鄰近大樓看光光,但好歹也是真真實實有一道浴室門的啊。

所以結論是:大帥哥Andre考慮到泰國民風開放,所以特別在看來沉穩到有些枯燥乏味的房間裡,設計了亮點來增進情趣。(完全胡說八道)

不過撇開沒有門這一點,不管是蓮蓬頭或是頂部花灑,出水的力道跟水熱的速度都很良好,洗起澡來相當舒暢。


(Salvatore Ferragamo的沐浴備品,味道上也是比較偏數陽剛的)

(非常Andre Fu的一個雙洗手台-大理石檯面+黃銅毛巾架,皮帶壁燈跟底下的褐色木頭層架)

(備品盒,有附漱口水,但不見浴鹽的蹤跡)
雖然我拉哩拉雜地抱怨了一堆,其實WABKK的房間並不算糟,只能說跟Andaz SG相形之下,無論在創意或細節上,明顯遜色許多。我不太確定是否是業主的意思影響了設計師的方向,像是設計PHBKK的 Yabu Pushelberg,跟其明亮流暢豐富繽紛的PHNY一比,同樣顯得保守而老氣。兩間享譽盛名的設計事務所,到曼谷都交出令人失望的客房作品,幸好在公共空間上,都扳回一城。


(開夜床服務,基本的事項都有做到)

(冰桶也裝了冰塊,這點已經大勝曼谷絕大多數的飯店)

(第一天晚上開床時送上的水果)

(第二天晚上...雖然我是很愛柑橘類水果...)
下一篇來介紹飯店的公共設施與餐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