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Rosewood Bangkok- 軟硬體皆水準之上 (餐飲與公共設施篇)


推薦指數:★★★★
心得:兩間餐廳與SPA表現相當出色,唯獨泳池與健身房是較弱一環
Official Website 


















Executive Room見此。

因為當初是透過HTW訂房,在原本開幕方案三選一優惠的情況下已經付了兩客早餐,所以就選了雙人的按摩。根據後來阿姐寫信問經理求SPA Menu驗證的結果,我們當天所選的六十分鐘Bespoke Massage,一個人不含稅跟服務費得4500泰銖,所以兩個人加起來根本就一晚房費了啊!


(電梯出來很暗很有情調的SPA入口)

(這邊陳列著大家如果有興趣口袋很深歡迎帶幾組回家的貴森森護膚產品)

(空間的配色相當特別,土耳其綠跟橘紅色相當跳痛)
(一開始的迎賓飲料與冰毛巾,比較特別的是這邊還附上麻質手機帶給賓客帶回去作紀念)
(結果我跟阿姐似乎都忘了拿走...)
有三種味道的精油可選,我跟阿姊都選了洋溢在空間當中的經典款,接著問是要一人一間還是兩人一間療程室。之後我們就被兩個按摩師分別領進個別的療程室:


(一進門的長椅區,地上已經備妥等會兒要洗腳腳的東西)

(房內的休息區,我對於這種饒富復古南洋風情藤編椅背布墊座椅超有好感)

(房內的顏色跟配置,總有股說不上來的違和感,我覺得設計得有些太過太雜了)

(按摩前會先請你到浴室換上專屬的小褲褲跟浴袍,然後再次見證我們RWBKK用Dyson吹風機沒在手軟的)

(跟客房裡採用La Bottega的沐浴用品不同,SPA用的是法國品牌Maison Caulières)


(放一張按摩前洗腳腳的照片,這邊的花樣很多,還有放像彈珠一般小珠珠在水盆裡頭)
(再次犧牲本人白泡泡幼綿綿的雙腿為大家做示範)

(補一下照片,光洗腳就得用上這三種不同的佐料來呵護我的美腿) (大叔夠了喔)
(綠色液體那碗我忘了是甚麼,但看起來很像搭配烤羊腿的薄荷醬) (肚子餓了)

60分鐘的按摩可以感受到師父很用心地想幫我推開身上每個氣結,總結一句就是又痛又爽,阿姐說這是她在曼谷生活這麼多年以來名列前茅的按摩感受,中間一度她酥爽到升天睡著,但可能我本人比較怕痛所以...只是同樣是又痛又爽,說實在的我必須給PHSGN比較高分。儘管如此,這邊應該是我在市區裡唯一認可的SPA,倘若以後想按摩又不想風塵僕僕千里迢迢(是有多誇張)地bts搭到河邊還得轉接駁船扇半小時的河風(跟河水)去到The Siam,就非這裡莫屬了。


(療程結束後奉上的點心與薑茶,那一大顆椰絲紅豆球接在按完通體舒暢後食用實在一點都不輕盈的呀)

btw掰惹味透過HTW訂房享SPA療程八五折價,大家屆時精打細算時可以看看划不划算。

然後呢,因為HTW訂房 (我發誓我真的沒接業配) (沒有人自掏腰包接業配文的,而且房型才升一等,嘖)有100塊美金的餐飲額度 (平衡報導,美國運通的FHR也有),加上出發前BK Magazine才把RWBKK裏頭的中餐廳-Nan Bei (南北),列為城內的熱門新銳餐廳,看了一下傳來的菜單也出乎意外地不算太貴,所以就找了阿姐跟另外一位朋友來大快朵頤。


(位於19樓的餐廳,一出來整個氛圍又是截然不同,頗富神祕感)
(電梯正對的兩副中國傳統戲劇造型油畫,亦是出自泰國本土年輕畫家之手,我非常欣賞RWBKK支持當地藝術創作的行動)

(穿過這長長的走道才會抵達位於裏頭的用餐區)

(宛如滿天星斗般的吊燈裝置藝術,叫人目眩神迷)

(餐廳的招牌,怎麼可以如此細膩美麗有饒富寓意)


因為朋友塞在路上,加上餐廳就在我房間的下一樓,我們直接走去詢問可否延後定位的時間,接著就在房裡休息等人。等朋友到了之後我們就一同前往。

整體的裝潢感覺就像來到私人豪邸中用餐,我們被安排到靠窗邊的位子,居高臨下看著城裡川流不息的車水馬龍,有種看透世俗的感慨 (喂你不是來度假的嗎)。愛吃愛做功課如我早早就研究了菜單看準了哪幾道必點的菜色,其他就交由兩位大小姐決定:


(正中間座位上面有盞非常浮誇的吊燈)
(先上了冷盤: 菠菜佐芝麻醬,醬香味濃而且裏頭還有夾心,每口都充滿芝麻的堅果香氣,好吃)
(油爆大蝦是我點的,殼炸得酥脆可以一同吃下)
(我跟另一位美女點的調酒,衷心勸各位不要在這邊浪費錢) (老師有劃線)
(我那一杯跟幾年前在ANA ICT喝的萬聖節特別調酒根本如出一轍,不管造型還是口味,重點是不好喝)


(看起來其貌不揚的炸豆腐但深得兩位大美人的芳心,還自動叫了白飯來配)
(然後白飯啊,是泰國香米)

其實啊我來這邊最主要的就是為了想吃這個:


(先行上桌的黃瓜絲與蔥白跟空服員三寶,應該猜得到接下來登場的主角是哪位了吧)
(白砂糖是用來沾皮吃的,比較特別的是除了甜麵醬外還附上一碟蒜泥)

(就是這個皮脆肉香的烤鴨!)

(你看看這個皮跟這個肉,不好意思我在台北吃過甚麼龍都甚麼聯誼社,都比不上這裡)

這邊一鴨兩吃多少錢呢?給大家一個比較的基準,幾年前 (現在應該漲價了)紅包的烤鴨一隻1800泰銖,這邊是1900泰銖,根本是五星級飯店的享受,一般餐廳價格!而且不論鴨子本身的肉質與烘烤的功力,附上的配料與荷葉餅,更甭提環境與服務水準,這真的是物超所值的享受啊!


(荷葉餅超薄超透,我們都笑說以前在台北吃的根本是麵團)
(第一次在夾餅裡加進蒜泥,我們一致認同這吃法,瑞凡我真的回不去了)

至於片剩下的鴨肉,服務生勸我們可以試試炒孜然,這也是我們沒有嘗試過的滋味,結果:


(鴨肉先炸後炒,表皮焦香肉質依舊軟嫩不柴,孜然的味道相當獨特)

一言以蔽之,我想今後面對台灣的烤鴨們,我不會認為他們是同一種食物。我真的完全沒想過生平至今吃到最好吃的烤鴨竟然是在曼谷的中餐廳,強力推薦就算沒有下榻此處,依舊非常值得特地前來品嘗。

至於飯後甜點的部分:


(三人一人點一道,由左至右依序為茉莉茶凍烤布蕾,楊枝甘露,與Nutella芝麻球)
(重點來了,楊枝甘露是大地雷,芒果跟柚子給的超少而且椰奶味太重;烤布蕾完全沒有茶香,只有芝麻球勉強可以)

結論就是,到這邊點鹹食就好,尤其是烤鴨必吃,甜點跟調酒請自動略過。


(帳單,退房時會扣掉相當於100塊美金的抵用額,所以算下來每個人已經飽到喉嚨的程度,一人不到一千三)

(餐廳的獨立包廂,走的時候剛好已經沒有客人所以可以拍。在這種地方用餐才稱得上燈光美氣氛佳啊)

(外頭的吧檯區,再次強調不要來這邊點調酒浪費錢)

早餐是在七樓的Lakorn European Brasserie (但Lakorn不是泰語裡肥皂劇的意思嗎?)享用,首先當阿姐來找我的時候我們路過就免不了駐足欣賞一番:


(首先是被上頭宛如水母造型般的吊燈燈罩給吸引,接著看到陳列的甜點一整個驚呼天人,賣相奇佳讓人食指大動)
(每天下午經過都有很多組來喝下午茶的客人,網頁上價錢每人THB 950++,完全可以接受)

(地方不算大,整個是開放的格局)

(外頭的陽台是吸菸區,儘管如此座椅設計依舊毫不馬虎)
(阿姐對於這個銅製旋轉菸灰缸超感興趣一直在網路上找,後來問了職員得知是當地的一間家飾店) (有興趣者請留言我再問一下現在人在歐洲逍遙的阿姊)

(這個角落超級舒適,你看看這組白色轉角沙發根本就是從PHBKK的套房裡搬出來的) (誤)

我很喜歡這個正對bts月台的餐廳陽台,很人性化的設計 (話說很多西方客跟韓國客的WABKK今年造訪時也多了點人性,應該是被靠北怕了)。六月初的曼谷除了每天下午固定報到的午後滂沱雷陣雨之外氣溫還是偏高的,但每天早上我都會看到兩個西方阿伯就固定佔住這個角落一邊悠閒地吃早餐,一邊享受吞雲吐霧的樂趣 (到了下午就變成一邊喝酒,一邊吞雲吐霧)。

就連傍晚的時刻:


(華燈初上的曼谷,Ploenchit區是不是給它很洋範兒很時尚)

回到早餐的部分。RWBKK採的也是時下奢華酒店最流行的mini buffet+ a la carte 的早餐形式:


(如果房費已然包含早餐的話就不用擔心上頭驚人的單點價格,豪氣地想吃甚麼就給它點下去) (哪像小日本都超級無敵小氣只能選一道還搞甚麼右半邊的要加錢這招)
(如果有想嘗試這邊早餐的人,強烈建議訂含早餐的方案,因為每樣餐點都不算便宜)

(從水果杯、優格,到各種麵包糕點)

(吧檯區,職員在這邊準備客人的咖啡茶水)

(第一天都吃完了才發現原來這邊還有一小區食物可供拿取)

(可供拍照打卡的網美牆)

(這邊也有,RWBKK真是貼心)

職員們記憶力都超好,因為第一天我自己來吃早餐,女職員就問我阿姐怎麼沒有一起來 (可見阿姐的美豔叫人過目不忘),第二天她就被我給拖來了,然後兩個人幾乎點遍了單點Menu上的所有菜色,為了給大家最忠實的記錄不惜犧牲兩位前中年人辛苦維持的體態,這樣的情懷真的太偉大太令人動容。

先來看看第一天吃了甚麼:


(先是拿了點優格,兩種水果杯。特別推薦這邊的烤堅果,是很不健康但非常美味的焦糖口味)


(因為前一晚的晚餐還沒完全消化,所以很客氣地只點了egg benedict, 現切芒果跟起司拼盤,然後附近的香港大姐看到我上桌的食物不禁跑來問我都點了些甚麼她也要跟進,我想這就是人帥的困擾)

(後來問了一下職員有沒有沙拉,然後她就送來一碗剛剛調好的,清爽的綠葉沙拉佐油醋汁)

我想如果跟去年的自己相比,除了年紀變大體重變重皺紋變多 (泣)之外,最大的改變就是我開始學會欣賞cheese,這得歸功的今年三月在JW Marriott Phu Quoc的熱心餐廳女職員。RWBKK的起司品質很棒,佐上果乾、野生蜂蜜跟原味堅果更是美味,讓我連兩天早餐都點。Egg Benedict蛋的熟度絕佳,但荷蘭醬就略嫌平淡,我覺得可以再更酸一些。至於芒果的品質當然就不再話下,此行四間飯店的早餐都有提供現切芒果,除了WABKK是預切好先行冰在冰箱,所以鮮度跟美味相對就打了折扣。

第二天阿姐抱著MacBook過來了,然後我們就沒再客氣地大點各點:


(第二天的麵包跟水果杯跟前一天都不一樣,我們忍不住夾了裏頭的開心果夾心可頌,一個美味到會令人嘆息翻白眼的程度)

(先來張大合照)
(MacBook Pro與Burberry帽: 私物)
然後來逐項介紹:


(昨天有山竹,今天則是我超愛的龍貢!)
(看起來很像大顆龍眼的龍貢,吃起來截然不同,有柚子般的酸甜馨香)
(昨天點了芒果杯,今天則是點了莓果杯跟綜合水果盤,看照片就曉得品質好又新鮮)
(比較特別的是他們家的Muesli有清香的椰子味而且口感非常扎實)


(很大一碗的雞肉河粉湯,湯鮮味美,但我想下次我會請廚房不要放麵條然後上一小碗就好)
(開心果夾心可頌超級無敵美味,一旁的巧克力球我覺得還好,但因為Nutella夾心所以阿姐超愛)


(來特寫一下他們家的泰式調味四寶)
(結果現在才發現無意間拍到了附近桌的女客人比我還粗壯不少的小腿,在此表示歉意) (需要幫妳介紹打肉毒瘦腿的醫生嗎)

(看到菜單上有烤豬肉串不點對不起自己啊!)
(上次看到早餐有這個可吃是在去年底新開的HRBKK,我真的必須說一分錢一分貨)

(然後整桌菜最普通的就屬這道泰式煎蛋,大家可以自動略過它)

當天早上發生了很有趣的小插曲,因為我看到在外頭抽菸吃早餐的客人 (還有裏頭的客人)都不約而同點了看起來很清涼很好喝的檸檬蘇打,但是我查看菜單裡頭卻遍尋不著,於是問了一下可愛的女職員,不久後她端了兩杯過來,小聲地對我說其實這個原本是要額外收費的,但看在你們又帥又美的情況下這次就送你們了,喝下去真是透心涼通體暢快,還帶著人情味的暖意。我後來觀察發現這些客人點餐都很克制,猜想應該是選沒早餐的方案人們。所以說還是有些單點的品項不在隨你吃到飽的方案裡,但我覺得檸檬蘇打真的好喝值得大家以臉蛋跟無辜小狗眼神還有禮貌客氣的態度跟女職員問一下

整體而言,我認為早餐所提供的食物跟選項對我而言非常足夠,重要的是品質非常好,不會有吃了一堆卻只是吃粗飽的遺憾。我通常不是一個很重視吃早餐的人,除非像是度假我會把它當早午餐,也就是白天唯一的一餐,那就很推薦了。

吃飽喝足後也得稍微運動一下維持體態,這時候電梯向上來到九樓:


(九樓的梯間,走的是一個現代風)
(深褐色木材加上寶藍色的畫作,我無意間聯想起Ascott Marunouchi Tokyo的走廊)

(泳池與健身房請往這邊走)

(泳池長這樣,乍看好像也還不錯)

(but,唯一有一點點景觀的才這麼小一段...)

(然後兩旁的躺椅,少得可憐...)

RWBKK的泳池應該是少數讓我看了覺得好像沒下去泡泡水也沒有太大損失的其中之一,我想被大樓主體所包圍的壓迫感跟為數不多有身處在一個尷尬位置的躺椅是關鍵所在。不曉得大家是不是有志一同,我還真的看不到有人來游泳戲水,多的是逛完一圈拍個照就走人的。

至於健身房,看網頁上的照片感覺應該不小,但實際上:


(長形的健身房,以有氧器材為主,啞鈴的重量偏輕)

(一個史密斯機跟一個bench,器材充實度大概只比WABKK好一點而已)

如果還有甚麼公共設施要介紹,那麼就是為在一樓,於車道旁邊的祕密花園:


(一樓大廳廣場,往車道的方向前進)

(右手邊有個寫著Secret Garden牌子的美麗庭園)

(24小時開放,是飯店裡Lakorn餐廳開放時間以外的指定吸菸區)
(但入夜後真的很暗...)

感想: 當前心目中No.1的曼谷市區飯店

如果撇開泳池跟健身房,RWBKK在我心中幾乎遙遙領先其他飯店。

房間規劃得當動線佳,裝修風格喜好因人而異至少合我胃口,各種備品跟設備高檔先進 (無免治馬桶以外),餐飲水準高服務親切細膩,除了它價錢真的突破大家對曼谷飯店市場的想像之外 (話說河邊的那幾間才是持續高漲到無法無天),我很難找出下次不再入住的理由。


(一樓櫃台,職員很努力地幫我叫車要到Sukhothai,另一位女職員立刻機靈地送上冰涼礦泉水)

有時轉念一想,雖然曼谷飯店價格不若以往親民,但整體的品質是一直在向上提升的,而且跟台北一比C/P值還是高出太多。以這次入住的價格而言,在台北頂多W基本房一晚甚麼都沒有,各方面的水準跟享受高下立判。以RWBKK非一般大型連鎖飯店集團所以無高卡卡客的的特性,我認為它會是透過旅行業者或是FHR訂購的好標的 (附加價值高),我也樂見將來自己會再度回訪,但願它將來的房價不會繼續水漲船高。












留言

  1. 哇! 又出現性感腿照! 下次也來試試曼谷Rosewood, by the way, 聽說香港Rosewood 有不錯Jazz B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朋友提起Rosewood Hong Kong 超棒,不管是服務或是硬體都屬一流,希望有一天能去親身體驗一下。
      至於腿照,承蒙您一直以來的捧場與關照,我以後會繼續放上來荼毒眾人的眼睛。

      刪除
  2. 孜然鴨肉......
    我好餓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隻鴨真的超好吃超值回票價,這個月在頤宮也吃了價錢是這個兩三倍的一鴨三吃,驚嘆原來這鴨根本有三星水準

      刪除
  3. 晚餐creme brulee的焦糖脆面好像不合格哈哈

    回覆刪除
  4. 認真看完2篇rosewood介紹,真的寫得太好了!未來解禁後去曼谷這家應會是首選,之前的第一名是St. Regis 跟Sofitel Sukhumvit 哈哈!不過文章只有在這嗎?還是有FB之類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認為以市中心(河邊不算)豪華酒店的入門級客房而言,Rosewood Bangkok可說是海放其他飯店。很高興這兩篇心得對您有幫助,我只有在這邊有一搭沒一搭的發表文章啦哈哈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