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Hyatt Regency Bangkok Sukhumvit- 豪華商務新選 (公共設施與餐飲篇)

推薦指數:★★★★☆
心得:泳池與健身房都堪用,早餐質與量也很不錯
Official Website

















房間見此篇

如果說HRBKK比日航曼谷更讓我喜歡的地方,我想應該就在於它的公共設施。

首先來看看它的泳池,兩者一比較完全就是五星vs.四星的落差:


(大小適中,而且景色開闊,重點是躺椅都超舒服)
(兩個jacuzzi池)
(另一個方向)
這邊泳池非常熱門,常常七早八早就有人來游泳跟曬太陽了。 如果想使用的朋友得注意一下時間,又或者像我住到面泳池的房間,就可以隨時偵查敵情。

除此之外,泳池旁邊的坐位區也都設計得饒富巧思:


(面對著泳池水潺潺而下的造景,酒吧旁邊這區的座位也相當)愜意

(晚上常看到有人坐在這邊,對著這面水牆放空)

(這麼漂亮的弧形沙發區,是飯店裡唯二的指定吸菸區)
(儘管泳池只開到九點,但職員告訴我大門是不會上鎖的,所以這區是24小時開放,相當有人性)

健身房雖然不算非常大,但也堪用:


(通往健身房通道的沙發區)

(有氧重訓該有的器材都有,比曼谷日航的來的大)

因為開幕方案裡頭是有含早餐的,而除了早餐之外,這次也使用了其他的餐飲設施。像是一天晚上,因為朋友們各自有活動,我們約好了晚一點出去喝一杯,晚餐我就叫了客房服務解決:


(跟PHBKK一樣,直接推一張桌子進來)
(蟹肉蛋捲一份180泰銖,以飯店而言非常佛心的價錢,用料也算實在)

(雞肉沙嗲220,味道還是PHBKK的略勝一籌)
而隔天下午,跟一個朋友約在大廳碰面喝飲料,The Lobby Lounge價格實惠且服務也相當殷勤週到:


(點了泰式奶茶跟當地出產的精釀啤酒,淡淡橙花香相當爽口)
早餐在四樓的Market Café使用:


(梯間前的巨型畫作,色彩繽紛且為沉穩的空間帶來活潑的氣息)

(一進門陳列著香味撲鼻誘人的各式麵包糕點,不過我光吃其他東西就飽了,所以無緣)

餐廳佔地頗大,所以每一區的設計氛圍都略有不同,同中求異:


(主要的用餐區,離食物陳列近)

(也有像這樣類似吧檯桌,正對落地窗前的景色)

(如果往另外一邊走去,就會出現這樣宛如私人會所的包廂區)

(如果是三五好友,可以在這邊自己一桌,隱密性高且不怕吵)

(還有圓桌座,更有高級與尊榮感)

(第三天早上因為要趕早班飛機去吉隆坡,用餐時我一人獨享這宛如宴會廳般的大包廂)

食物方面,HRBKK的早餐選項頗豐:


(雖說冰箱裡面已經陳列了果汁)

(但真正的亮點,是餐廳有提供現打果汁的服務!新鮮蔬果種類很多很齊全)

(茶包跟房間裡的一樣,是本土精品有機茶Chaidim)


(西式餐點區,在這邊可以點選現做的蛋料理)

(除了常見的培根香腸,還提供了很本土味的烤肉串) (但是沒有沾醬...)

(一早起來想吃蜜汁烤火腿跟meatloaf也是有的,無肉不歡的朋友可以盡情享用)

(第二天早餐,我真心覺得烤肉串需要沙嗲沾醬跟水泡菜啊)
(亞洲熟食區跟現做麵點區)

(日式早餐區,還有現做鬆餅)

(冬蔭功湯麵味道淡美,meatloaf非常的扎實,請不要小看這一片的份量)

(兩種鬆餅都做得極好,火候掌控得宜所以外酥內嫩,強力推薦)
(戶外座位,飯店裡另一個指定吸菸區)
如果真要挑有不好的地方,那應該就是咖啡。一般我們有像是冰美式、拿鐵、卡布奇諾等選擇,但當我請服務生幫我送冰美式時,他卻表示這個要額外加價一般早餐方案裡頭只提供普通的壺裝熱咖啡,讓我想起Grand Hyatt Singapore要另外收費的椰子水一樣,實在有些過於小家子氣。


感想:價位得宜,表現均衡


Hyatt Regency對我而言算是個定位很微妙的品牌,簡單來說當該地沒有更高端的Hyatt出現時,它自然就會被歸類到原本集團所規劃的"Premium"裏頭 (像京都,箱根等等);但當一地同時有Park Hyatt/ Grand Hyatt/ Andaz甚至於Hyatt Centuric的存在時,它的定位就顯得有些尷尬,算是擺盪在高級商務之間。





HRBKK的出現,算是中規中矩的豪華飯店等級,而它過年旺季時的定價,基本房一晚在USD 150-200之間,允稱合理。綜觀Hyatt在曼谷的布局,我簡單整理如下:


Sukhumvit line: Siam station (0)
物業
空鐵站
基本房大小/均價
定位
等級 (Category)
同區域近似等級競爭者
Grand Hyatt Erawan Bangkok (GHBKK)
Chitlom (E1) (Sukhumvit line)/ Rachadamri (Silom line)
Grand room (40 sqm)/ USD 200-250
5
4-> 3 (Mar.1 2019)
Waldorf Astoria (Hilton)*
St. Regis (Marriott)*
InterContinental (IHG)
Park Hyatt Bangkok (PHBKK)
Ploenchit (E2) (Sukhumvit line)
Park room (47-63 sqm)/ USD 300-350
5+
5
Rosewood Bangkok (目前市區唯一威脅)
The Okura Prestige#
Hyatt Regency Bangkok Sukhumvit (HRBKK)
Nana (E3) (Sukhumvit line)
Regency room (35-37 sqm)/ USD 150-200
5
3
Sofitel Sukhumvit
Hyatt Place Bangkok Sukhumvit (HPBKK)
Phromphong (E5)(Sukhumvit line)
Standard room (27 sqm)/ USD 80-130
3+
2
Compass SkyView
DoubleTree by Hilton
*: 較自身等級為高

#: 較自身等級為低

Hyatt沿著Sukhumvit line,可以說是交出很漂亮的成績單。至於GH跟HR因為價位相近,加上今年調整等級後都同屬category 3,難免會有客源重疊的情況發生;前者歷史悠久擁有眾多忠實粉絲的老牌豪華酒店,客房在翻新後亦吸引了年輕族群的青睞;後者則是不容小覷的後起之秀,儘管在名聲響亮度遠不如前者,所位居的區域亦較龍蛇雜處。

每個人對於飯店的選擇自有一套標準與喜好,HRBKK雖然各方面並不如PHBKK那樣高雅細膩,但以它的價位來說,我覺得有著出色的表現;雖然不是每個工作人員都那麼熱情友善,但也有不少很主動積極。如果它維持這個價位 (時逢農曆過年旺季,還比一般平時稍貴些),它絕對會是我之後到曼谷想回訪的清單之一,畢竟住得舒服,荷包也不會大失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