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ark Hyatt Saigon-經典優雅法式殖民情懷 (公共設施、SPA與餐飲)


推薦指數:★★★★
心得:SPA值得一試
Official Website




















Park King Garden View Room見此。

原本Aaron很推薦的是他們的法國餐廳Square One跟Park Lounge的下午茶,結果我去晃了一下泳池,看了一下他們食物酒水的菜單之後臨時變卦,決定在池畔用餐,人生的第一次就獻給這裡了。


泳池跟SPA健身房都在三樓,儘管樓層不高,但是庭院綠意盎然而且降低了不少熱度,相較於The Reverie Saigon陽光直曬毫無遮蔽的酷熱,我更喜歡這裡的:


(通往泳池的大門,需房卡感應)

(盆栽配上後面的白牆與黑字,我想這樣簡單而不簡單的小地方,就是我喜歡PH的理由)

(庭園裡的戶外座位,這邊是指定吸菸區)

(位於三樓的Park Deluxe Room與Park Deluxe Suite,直通庭園與泳池還有戶外小陽台,是我夢想中的房型)

泳池不算是太大,不過水倒是有點深;池畔躺椅很多也有遮陽的帳篷,所以是真的可以在這邊泡上一整個下午。有提供免費的冰開水跟Infused water,但是你必須自行取用,職員不會替你送水 (這點大家一視同仁,我去問的時候他們說這邊有杯子你可以自己來拿,後來幾個老外問了大家也都是乖乖摸摸鼻子去倒水),突然覺得PHBKK的服務真的很殷勤周到...


(躺椅上的人比水裡的多很多)

(像我這種不耐曬的就乖乖躲進帳篷裡,然後附上美腿照一張給大家養眼一下)
(看完記得去眼科報到洗眼睛)
而旅行最棒的地方當然是在於:


(大白天的就開喝了啦,開薰)
本來想點個西貢炒麵+主廚春捲拼盤,被前來接受注文的小哥給勸阻了,他說這個菜份量很大你一個人會吃不完,你先點一種就好,如果還吃得下再點第二道。我接受了他的建議先點了炒麵 (是的在越南沒有甚麼叫低碳或生酮飲食的),等了很一段時間荔枝mojito都快被我喝見底了菜才上來,想必廚房無比忙碌:


(果真是大份量,幸好只點了這一道)
用料相當實在,配上那一小碟辣椒醬油恰到好處的調味。這邊每天都會提供當日特調雞尾酒:


(當天的是金桔跟琴酒的特調,對我這個嗜酸酒鬼而言不夠酸不夠烈)

在池畔慵懶地吃飽喝足之後進行了一場在地文化交流 (我知道你在想色色的事) (沒錯就是你想的那樣- 步行逛景點)後,晚上來到了Xuan SPA。因為先前有跟Aaron提過我的喜好跟禁忌,他跟SPA的經理特別安排了一個很熟練的技師來替我服務。


(位於三樓的XUAN SPA)

(Cochine Saigon的產品...還有堅果零食可以買)

(入口處的可愛條紋沙發椅)

預約療程的客人可以提前來使用三溫暖跟烤箱等設施:


(地方不大,一進去職員會教你怎麼使用櫃子的密碼鎖,跟請你沖完澡後換上浴袍)

(按摩池跟蒸氣室)
當天幫我服務的技師Quoc真的很厲害,手勁恰到好處而且技法多樣,按到節點時也不會用蠻力硬推開。90分鐘的按摩按完整個人舒服到只想好好睡上一覺。雖然說大家都很推薦曼谷各式各樣的SPA (相信我,叫得出名字的我也沒少去過),但我人生當中最棒的幾次按摩經驗有一半都是在越南啊!之後有機會再去試試MOKUL的SPA比較看看。


(溫馨不做作的環境)

(單純覺得這畫面很美)

(療程結束後的熱薑茶跟冬瓜糖,喝著溫暖的薑茶真的很舒服)
結束後也已經快九點了,按完我又累又餓 (不應該是出力的按摩師又累又餓嗎) 我也懶得出門覓食,決定就叫個Room Service來結束這一回合。本來是只想點春捲跟柚子青木瓜沙拉,接電話的女職員說只要這兩道就好了嗎?後來看在有蟹肉的份上又追加了海鮮炒飯,然後一送來我臉都綠了...


(叫了白天沒吃到的主廚春捲拼盤,鮮蝦柚子青木瓜沙拉跟海鮮炒飯)

因為每道菜份量都很大,特別是那盆海鮮炒飯:


(跟泰國的鮮蝦柚子沙拉不太相同,青木瓜刨絲的方式不同,而且這邊還附上整個香煎大干貝,檔次提高許多)

(春捲也沒在開玩笑地每個個頭都很大,裏頭滿滿的餡料,再附上跟路邊攤比起來已經算是客氣的九層塔跟生菜)
(兩種沾醬都超級美味,為什麼台灣的越南料理都沒有,哭)

(光是前面兩道就已經飽到不行,這盆炒飯我只能盡量把海鮮料挑出來吃掉)
後來再打電話請他們來收走餐盤跟桌子時被問到菜合不合胃口,我說很好吃但那盆炒飯真的太多我吃不完好罪惡,對方才發現原來我是一個人向我致歉說如果知道是我一個人要吃的她就不會勸說多點。

因為前一晚實在吃了太多 (也喝了不少,我沒想到韓國的Makgeolli在這邊的便利商店一大瓶賣超便宜,大概只比韓國當地貴一點),早上很有覺悟地去健身房報到:


(這邊健身房規模是The Reverie Saigon的兩三倍大)

(各種健身器材種類也齊全)

(不能再以地方太小器材太少為藉口逃避了)

(有另外一區是給free weight跟伸展使用)

雖然這次都沒用到裏頭的餐廳,不過在趁著路過之際有隨手拍了幾張Opera餐廳的照片:


(戶外座位區)

(低調沉穩的氛圍配上搶眼的吊燈,我很喜歡這樣洗鍊的風格)

(早餐一個人VND 770000++,合台幣大概一千二,看官自己斟酌)

然後我要非常推薦他們的The Pastry Boutique:


(地方不大,但裝修依舊高雅有格調)

(每個糕點看起來都超好吃的,而且價格以飯店或台北水準來看真的不貴)
最後在這邊挑了一盒馬卡龍跟買了一些伴手禮,這兩樣我都真心推薦。

感想:餐飲勝出

入住PHSGN之後,算是了卻了一樁心願,口袋名單裡的飯店又可以劃去一間。

有人說他是現今胡志明市最豪華的酒店,這點我留給各位去判斷。但它是一間很有味道很獨特的酒店,這點無可否認,不管今後這邊的發展如何,我相信它絕對佔有一席之地。

如果問我的意見,我自己應該會想住The Reverie Saigon/ Residential Suites,房間環境各方面都更舒服,然後到PHSGN用餐跟做SPA。服務方面也是RS勝出,職員的態度都更積極主動。但看在它這麼特別這麼有法式殖民情懷 (我相信飯店裡一大眾西方客都是衝著這點而來),有機會的話可以來體驗一下。

















留言

  1. 真的有法式美學,顏色使用很低調,但不失高貴;全部的照片就吸引人,就是那雙腿; 另外,有loung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那雙腿的照片傷眼哈哈,這邊是沒有Lounge,記得我待過的PH都沒有lounge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