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Rosewood Bangkok- 柔中帶剛,心之所向 (Executive Room)



推薦指數:★★★★
心得:低調舒適居家氛圍,設計細膩考究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June. 2019
入住房型:Deluxe Room (42 sqm) 升等到 Executive Room (42 sqm)
訂房方式:睿享旅遊HTW (現更名為私享旅遊)
價格:Refining Bangkok package, THB 9450++/ Night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bts Ploenchit   station天橋直結
個人評比:9.3/10

Service
9.5
Rooms
9.5
Food & Beverage
9+
Facilities: Pool, SPA & Fitness
8/9.5/7->8+
Attention to Detail
9.5
Generosity & Value
9.5
WOW/ Hip Factor
9.5
Architecture & Design
9.5
Location
9.5
Fit to Promise
9.5
* Fitness only

如果說2017年曼谷飯店業的大事為Park Hyatt Bangkok開幕,2018鐵定是Waldorf Astoria。而今年,2019年,我們終於等到了Rosewood Bangkok開門見客的一天(淚)。


(一樓大廳門面,相當低調,Grab司機差點找不到入口)
(有些復古的低調氛圍,很適合拍照打卡)

(一樓梯間,那個金屬泰文雕塑不曉得是甚麼意思)


這是一間打從宣布到建造當中,都充滿話題熱度的飯店。Rosewood Phuket的成功,更是推高了大家對曼谷這間的期待。這間由全球知名的建築事務所KPF Architects,打造出宛如泰國文化中雙手合掌 (wai) 外型的大樓,在建造之際就曾因外觀傾斜度高,一度被很有事的泰國鄉民擔心有倒塌危險還提告政府要他們下令停工(這些人腦袋到底都裝了些甚麼...),不過它還是撐了過來,但免不了如同各家國際奢華酒店在泰國所遭遇的際遇一般,開幕時間一延再延。


(7樓大廳的梯間,上頭的吊燈造型飄逸,給空間增添不少輕快感)

(往櫃檯的方向,白底金邊可說是飯店空間營造的一大重要元素,但運用得極好絲毫不見俗氣)
(巨幅佛寺布織畫可說是畫龍點睛地添上在地感,品味出眾)

Rosewood Bangkok的室內設計則是由Celia Chu Design所操刀。不同於Rosewood Hong Kong 是由大名鼎鼎的Tony Chi所設計,又或者像Park Hyatt Bangkok是Yabu Pushelberg可能有史以來最平淡無奇的客房作品,Waldorf Astoria Bangkok則是傅公子Andre交出最不精采的一份功課,這是一間相較下設計師知名度相對沒那麼高,但在看到客房照片時則是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對我而言絕對是現今曼谷最美麗最深得我心的客房


(櫃檯前的休息區,一旁的畫作帶來清新感)
(Rosewood Bangkok最讓我佩服的是,一個空間裡可見許多設計細節,相互激盪卻又能帶出和諧一致的氣氛)
(一旁的金屬層架陳列著許多書籍與藝術品)

飯店在開幕期間有推出入住兩晚以上適用的優惠方案-Refining Bangkok,以下優惠可以三選一:
1. Complimentary daily breakfast for two at Lakorn European Brasserie 
2. One-way airport limousine transfer 
3. A signature spa treatment for two at Sense, A Rosewood Spa 
  • Ancient Thai Massage  60 mins 
  • Bespoke Massage  60 mins 
  • Jet Lag Massage  60 mins 
  • Relaxing Foot Massage  60 mins

而我詢問HTW,沒想到他們竟然也是這個報價,確定是同一個方案,而且他們的報價中原本就包括每日雙人早餐,所以我還可以另選按摩或是單程接機,可以說是非常超值,於是就首次透過他們訂購。

除此之外,HTW提供的優惠 (奇怪的是當初Thomas沒跟我詳述,反而是Rosewood Bangkok的訂房職員在行前信件往返時條列出來的)如下:

  • Daily breakfast for two in Lakorn European Brasserie
  • Complimentary in-room Wi-Fi
  • $100 USD equivalent Food & Beverage & Spa credit to be utilized during stay (excludes Spa Retail Products)
  • Room upgrade at time of reservation, if available
  • Welcome Note & Amenity from Managing Director
  • 15% discount on Spa Menu at Sense, A Rosewood Spa (excludes Spa Retail Products)

另外Thomas原先提到的還有*優先提前入住, 延遲退房(不保證, 視現場情況)。不過我必須說,其實這一次的訂購過程有發生一些不愉快的小插曲。因為飯店方面傳了信用卡授權書,除了填寫傳回之外另得附上信用卡的正反面照片,結果就在傳過去的兩天內,美國運通就傳來疑似在國外試圖盜刷的紀錄,於是立刻鎖了舊卡換發新卡。

後來飯店方面發現無法授權,寫了email過來,我解釋了事情始末後,最後是在電話上面完全授權。因為發生了這樣的狀況,我想今後可能還是直接通電話會比把在線上暴露自己信用卡資料來得保險囉。


(辦理入住的櫃台,小小的空間裡竟然運用了六七種異材質拼貼,真的很考究細節)

因為一人住跟兩人住的價錢完全相同,為了不浪費另一份價值THB 1400++ (你沒看錯,就是這麼貴)跟另一個60分鐘的按摩 (阿姐後來寫信問了SPA Menu,價格之後揭曉),所以當初登記入住就把阿姐給填了進去,她剛好那天沒事就一起來check in。在辦理手續時一位高挑結實黝黑帥氣的輕熟男西裝筆挺地出來迎接跟我握手致意,他是房務經理Michael,德國人 (但從長相我認為應該是土裔),歡迎我的到來並且遞上名片,若是入住期間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聯絡他。而幫我們完成手續並且帶我們前往房間的則是另一位甜美的女職員Ivy,下榻期間她只要一看到我們立刻向前寒暄,並且給予協助,非常的熱情跟主動。


(客房樓層梯間,相較於大廳等公共區域的開闊明亮,這邊照明刻意降低營造靜謐感)
(而在以黑白金為主要色系的沉穩氛圍裡,地上絢爛的花地毯可說是神來一筆)
(每個樓層梯間的層架上擺放的裝飾都不同)



(空調冷死人的走廊,左手邊就是此次下榻的房間)

(一層連同特別貴的Nara House只有八間房間)
(房門,那個檯燈真得頗為特別,按下DND後只有那個小圓燈會轉成紅色)


另外跟大家介紹一下如果是搭bts前往,RWBKK是有空橋相連接的。不過誠如阿姐所說的指標上面完全沒有,這邊就給大家來介紹一下:

(雖然沒有標示,但記得找通往PHBKK的出口,然後得下一層樓梯才找的到連通道)

(好美) (我愛RW我驕傲)

(一走進來完全就像到了藝廊一樣,陳列著大幅泰國新銳藝術家的油畫作品)

(重要設施所在樓層)
這邊門口的守衛也超級親切熱情,出入總不忘微笑致意。每個角落每個細節私毫不鬆懈,我想這就是我喜愛RW的理由之一。


房間:近乎滿分的基本房

雖說是有從基本房Deluxe Room升一等到Executive Room,面積配置完全相同只差在景觀,行前就有友人說透過HTW訂房在Rosewood Bangkok房型升等上並無太大優惠,結果自己也驗證了這點,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也不妨參考一下,但也可能是我平素作人不誠懇累積人品不夠的關係 (但GHBKK表示沒關係我們很愛你)


(樓層分布圖,那個高貴的Nara House自帶泳池)

但儘管如此,我必須說這是我目前曼谷市中心飯店No.1的入門等級客房 (改天該來寫一下曼谷五星飯店基本房大比拚嗎) (有人想看嗎?),無論是裝修或是房裡的設施備品皆然,只差一個免治馬桶就可以達成我心中滿分的條件:


(進門的玄關處,有張美麗的藍色長椅。下面的籐編籃是拿來送免費擦鞋服務的)
(42 sqm的面積,比PHBKKWABKK的基本房都來的小,竟然能設計出玄關空間,後面兩組設計師在幹嘛) (傅公子: 70 sqm以下的迷你空間別來煩我)

(緊鄰的是以白色鏤空木製屏風與臥室空間稍為區隔開來的小客廳)

(這張白色沙發經過我跟阿姐的屁股認證為A級) (WABKK的基本房的麻布袋沙發大概B-這樣)

(令人嘖嘖稱奇的是連飯店手冊跟客房服務菜單竟然都是真皮手冊,而且還一個墨綠光面,一個紅褐紋面,對於細節真是考究到令人不可思議的境界)

(另一邊的茶几也是暗藏玄機,可以直接把行動硬碟插上或是連接電腦的HDMI孔,就可以在電視上收看內容)
(我唯一比較有意見的就是這個水果盤,連續兩天都是給小蘋果,最後都給阿姐打包回家打汁)

(迎賓小點與經理手寫卡片)
(跟透過FHR訂JW Marriott Phu Quoc時收到的相比,HTW在這間飯店的工作真的不怎麼出色)

(玄關後則是mini bar跟衣櫥)
(而且靠近門的茶几上,打開來竟然還有不同口味的太妃糖,真是處處暗藏驚喜的房間)
(傅公子表示:
因為我先前有致信希望能多準備幾瓶水跟咖啡茶包,所以當我打開抽屜時:


(兩組的茶跟咖啡膠囊,而且每次開夜床都有補齊,開心)

(我很喜歡的泰國有機茶品牌Chaidim所出,相容於Nespresso的茶膠囊)
(缺點就是外型長得都一樣,所以housekeeping也很容易擺錯位子,阿姐要喝英國茶結果我們壓了兩顆都是茉莉綠茶XD)

(Nespresso咖啡機跟很可愛的白色搪瓷茶具組,很符合飯店房間精緻華美的氛圍)
(但是man貨如我?還是最喜歡Palace Hotel Tokyo裡頭的南部鐵壺以及GHBKK的青瓷)

(零食一貫地選得很不錯,不過我每天都飽到翻肚也沒有餘力被吸引)

(冰箱,要額外收費,除了...)

因為我左看右看就是沒有看到我要的礦泉水,結果上廁所的時候看到了:


(糾斗媽得,房內的免費礦泉水指的是這個evian嗎?)

然後在我半信半疑的情況下,我打開了沙發茶几櫃的抽屜:


(礦泉水們: 哎呀討厭被你發現了呀)

雖然我並不曉得為什麼要把水給藏起來而不是堂堂正正地擺出來 (你看看人家GHBKK多麼貼心),不過免費礦泉水竟然是大方地給玻璃裝的evian樽裝水 (香港的捧由我這樣用對嗎) (一直亂cue),可見人家Rosewood的氣勢跟格局硬是高人一截,像我這種每天喝很多水的水牛真是賺到了,阿姐也表示非常讚賞 (她對於GHBKK Premier Suite裡提供的雖是Acqua Panna但卻是塑膠保特瓶身感到不環保)。

衣櫥空間就相對普通:


(但裡頭不普通:除了有Frette的浴袍之外,灰色的是睡衣)
(雖然浴袍也是外面光滑裡頭毛巾料的雙面材質,不過舒適度還是不比WABKK的Boca Terry,WABKK唯二勝出的小地方之一)
(同樣出自Frette,而且還印有Rosewood Bangkok專屬Logo的雙面拖鞋,曼谷No.1就是你了!)

小小一處空間就暗藏如此多玄機,接下來終於把眼光轉向臥室:


(如果不看進門後的玄關跟客廳等地方,光這張照片所呈現真的是很柔美女性化的房間)
(電視是可以拉出來並且擺向不同角度,從房裡每一處都可以清楚收視)

以RWBKK所在的位置,基本上就不用妄想甚麼太好的景觀,因為它已經偏離使館區,所以基本上要不是面bts (低樓層會吵死),不然就是面向另外一邊,但至少較為安靜的市景。


(一般的市景,但比起當時PHBKK的bts月台軌道景,WABKK的停車場景,至少還比較能接受)
(床墊的軟硬很合我的喜好,床組也超級舒適)

(簡單易懂的窗簾與燈光控制面板,值得稱許的是房內有很多USB充電阜)
(阿姐對於那個金色復古造型鬧鐘十分喜愛)
(另一邊的床頭櫃)

(Geneva的無線藍芽音響,我孤陋寡聞有點不太懂選這個牌子的用意...)

而在臥室對面以拉門相隔的,就是當初讓我一見鍾情的浴室。不得不說RWBKK的設計師在空間規劃上非常精準,恰到好處地放進了所有該有的元素,卻不流於擁擠,我真心覺得傅公子應該好好向她請益這方面的功夫 :


(橘褐色的亮漆面木櫃絕對是空間裡的一大亮點,能夠想到運用此罕見顏色實屬天才)

(Dyson吹風機是所有房間標配,RWBKK你真的要逼死其他飯店)
(浴巾也是Frette的)

(跟RWPKT一樣,抽屜裡有一個備品包) (但我覺得應該要一人一個才公平啊)

(很齊全的備品,而且品質很好,不像WABKK的牙刷用一次就脫毛)

(預先多準備的沐浴用品又藏在抽屜裡,是要我體驗躲貓貓找人的樂趣嗎)

(美麗的大長型浴缸,而且連頭枕都超級舒適)
(水壓大熱水快,根本完美)

(浴鹽)

(廁所與淋浴間,再一次我要稱讚設計師的空間規劃恰到好處)
(沒有免治馬桶座,這間房在我心中唯一被扣分的缺點)
(水壓很大,不論是手持蓮蓬頭或是頂部花灑)
(義大利品牌La Bottega為飯店客制的,味道比起同集團的Bottega Veneta的來得中性清爽)


除了房間之外,客房清掃應該也是曼谷No.1。除了每晚都有把冰桶補上冰塊之外,打掃的工作也是一絲不苟,PHBKK跟WABKK真的應該派人好好學習


(開夜床,不過沒有夜床小點,失望)
(遙想RWPKT那個美味的芒果起司塔啊~)

(拖鞋比較特別不是擺在床邊,而是在浴室)

(膠囊全數再補上一次)

(白天出門回來,鞋子擺放整齊)
(目前空服員在罷工的長榮機上拖鞋也一起入鏡)

(然後貼心地補上滿滿的evian礦泉水)

(連門口的糖果也有補上,這是很多housekeeping會遺漏的小地方)
(RWBKK: 我們才不會) (驕傲貌)

(還細心地把充電線給理好)

(浴室的東西也擺放得整整齊齊,我只能說住過這裡之後再住曼谷其他飯店遇上漫不經心的housekeeping會很痛苦)


因為這次入住的方案有含早餐,而且還有雙人按摩,更有USD 100的餐飲額度,所以下一篇就可以好好介紹RWBKK的兩間餐廳以及SPA。


(偷放一張偽姊弟合照,鬼月期間限定)






















留言

  1. 回覆
    1. 真的! (那個河邊翻修完的MO也可以一起)

      刪除
  2. 回覆
    1. 阿姐美若天仙,傾國傾城,沉魚落雁 (無誤)

      刪除
  3. 很喜歡你介紹飯店的方式
    到最近才發現這個部落格 覺得相見恨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啊,其實都是不正經的流水帳跟個人感謝,歡迎常來坐坐聊聊

      刪除
  4. 回覆
    1. 真的很舒適,跟JWM富國島的很像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