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Grand Hyatt Erawan Bangkok- 現代奢華裡的經典泰味 (Premier Suite) / Feb. 2020 updated



推薦指數:★★★★★
心得:Rachadamri Road與曼谷Hyatt制霸最後一塊拼圖,意外的安排迎來意外的驚喜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Jun. 2019/ Feb. 2020
入住房型:Grand Suite King (70 sqm)升等到Premier Suite (120 sqm)
訂房方式:Hyatt app
價格:Club room and Suites 3 for 2, THD 22800/ 3 Nights,含WiFi與行政酒廊優惠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bts chitlom站天橋直結
個人評比:9.2/10

Service
9.5
Rooms
10
Food & Beverage*
7.5
Falicities: Pool, SPA & Fitness
9/9/8.5
Attention to Detail
9.5
Generosity & Value
10
WOW/ Hip Factor
8
Architecture & Design
8.5
Location
10
Fit to Promise
10
* Grand Club Lounge

Jan. 2020- 2nd stay (Room 2010)

這次一樣託房務協理之福,直接保證升到Premier Suite。看了一下發現房裡大致沒變,不過有些小地方有更動,直接更新於此:



(歡迎回來的小卡片跟三罐果乾堅果)

(而且送了一瓶紅酒,恰好帶去朋友家吃年夜飯時大家一起喝)

(原本是500 cc寶特瓶裝的礦泉水,現在應該是減塑政策也換成250 cc的玻璃瓶裝)

(我覺得可惜的是,從原本一天六顆的illy咖啡膠囊變成一天四顆的Nespresso,我覺得這部分算是降級)

(然後我住的明明是Premier Suite不知為何這個價目表是Diplomat Suite...不過品項大致都對)

(更多的礦泉水...話說我住的四晚冰桶都是空的)

(入住的第一晚很貼心地附了耳塞,而且筆也變成環保材質的竹子筆桿)

(今年Grand Hyatt品牌全面將沐浴備品從合作多年的June Jacobs換成Balmain,本版乾妹去GHKUL的時候記得把庫存用登機箱裝好裝滿)
(Thann的備品是可以另外要求的,不然一般都是準備Balmain)

(這次有記得幫我準備浴鹽,但客房清掃常常忘了補)

(農曆新年應景的橘子以及掛飾,還收到了協理的手寫卡片)
(每天還是有七種以上不同種類的超豐盛水果籃,而且會做微調)


==============================================

從我首次到曼谷旅遊至今這麼多個年頭,我真的沒住過這間飯店。就像它的下午茶一直也是名列造訪曼谷必去之一,但我就是沒吃過。

一來是我對Grand Hyatt這個牌子大概是Hyatt裡頭很沒我的眼緣的,高級商務取向加上裝潢風格於我而言有點流於樸素平凡,且還沒翻新前的客房實在很老氣,所以儘管它是Hyatt集團在2017年前曼谷唯一物業,算是非常歷史悠久老牌子的豪華酒店,但始終不在我的清單上。每每說著要制霸Rachadamri這條路的酒店,但拼圖始終缺它這麼一塊。


(先來一張經典的飯店仰角照)

這次會終於入住,一大原因是突然多出了三天連假,我也懶得再重訂機票再多飛去其他地方,直接改了回程的機票 (免費,據說三月份之後長榮改票費變得超級貴),多出三個晚上查了一下房價,結果發現GHBKK有非常誘人的Club房與套房買二送一的促銷,決定就先訂下去。只能說這個優惠真的是很熱門,我隔天再查幾個基本的套房房型 (Grand, Grand Executive, Premier)全數售罄。The Athenee跟GHBKK可以說是這波雨季促銷降價最大的飯店之一,前者的基本房來到一晚含稅後四千泰銖,後者基本房也跌破五千,對比台北這樣的價錢只能住得起Aloft,我想不出不多留三晚的理由。

最後還是選擇GHBKK,因為這波促銷的套房真的太划算,根本就幾乎是對半砍,所以Athenee跟翻新後的Conrad就留待下一次再造訪。


(大廳休息區,完全就是昔日老飯店的氣派風格)
(但台北有一間2016年開幕的飯店一走進去也很有上個世紀的樣子)

行前與飯店的聯絡很快就有了回覆,而且語氣也十分熱情有禮,儘管網路上或是友人親身經驗都是GHBKK服務態度較為冷漠。甚至連客房清掃的領班都來信表示會依照我希望的囑咐進行備品的準備,迄今只有另外一間有辦到。

入住當天是從隔壁的WABKK退了房直接拉著大行李前往,要爬上大門前的斜坡車道警衛見狀二話不說先是指揮來車離開,接著立刻跑來幫我拿行李。在還沒抵達大廳之前,就已經留下非常好的第一印象。


(一樓大廳櫃台)
在一樓要check in的時候,職員發現我訂的是套房,所以直接帶我上17樓的Grand Club Lounge辦理入住手續。她們請我先到Lounge裡頭休息,問我要喝點甚麼,她們在外頭的櫃台幫我登記。

沒多久一位男職員Bank過來致意,並且轉交房務經理的親筆卡片,而且透露了一個令人開心的消息:

"您的房間被升等了!這是只有對少數客人 (selected guests),在新裝潢過的套房所獲得的體驗 (trial experiences),希望您會喜歡。" 

我不是Globalist所以也不是基本房保證升套的對象,而行前我也沒有提到任何這方面的要求,只是簡述了幾項要求,像是房間裡多擺幾瓶水跟多一套備品、房號的禁忌與希望能面向Royal Sports Club的景觀,所以這次的升等真的是完全意料之外。由於訂的是最基本的Grand Suite,當時猜想應該就是升一等到Grand Executive Suite吧?

不過Bank說房間還在整理,大概還需要二十分鐘左右,所以請我先在Lounge裡休息,房間好了就立刻帶我過去。結果在冷氣很強的Lounge裡看著窗望滂沱大雨哪兒也去不了...等了四五十分鐘後我實在受不了 (主要是因為很冷身邊又沒薄外套...)又去櫃台問了一下請他們協助,結果得到的回答是:

"真的不好意思,房間其實已經整理完了,但因為上一個房客在裏頭抽菸,所以他們正在努力地去除煙味"。聽到這樣的回答也只是無可奈何,只好據實以報說因為Lounge裡空調有點太冷,女職員Mai也回說他們一定會加快速度,盡早讓我進到房間裡休息。


(午後雷陣雨幾乎已經是這次造訪曼谷期間每日的光景)

(超級怕熱如我竟然開始喝熱拿鐵...大概就曉得這邊空調威力如何)

結果我回到座位上繼續喝著我的熱拿鐵取暖,不久後Mai過來說房間已經好了,她親自確認過沒有菸味了,現在就帶我過去:


(感覺應該是維持開業以來的原始舊裝潢的電梯間)

(走廊也是,一不小心感覺穿越到了上個世紀)

(此次下榻的房間)

(深黑色的木門)

1991年開幕的GHBKK,在幾年前迎來客房與行政酒廊翻新,我一查乖乖不得了,是鼎鼎大名的Tony Chi監修。只是到這邊可以說完全沒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元素。事實上在GHBKK翻新後沒多久,有一次因緣際會到了這邊的一般客房找朋友,對我而言大概就是可接受但也沒到很想住的程度。結果當房門打開之後:



(模仿某個住遍各大飯店的網紅照)

"Oh..my..God... WOW!" 我非常不爭氣沒有矜持地驚呼了出來。Mai在一旁有點嚇到地問我說房間還可以嗎?應該沒有煙味了吧 (可愛的小妹妹一直很在意這件事,怕我是因為聞到了煙味所以說了聲OMG)?

房間:如家一般的舒適愜意

照理說前兩晚剛住過WABKK那華美的Astoria Suite,除非GHBKK端出更高大上的套房才能讓我眼睛為之一亮,但事實上也可能是前兩晚的房間於我而言有些過於高冷空曠,這間同樣擁有大客廳的Premier Suite在色調與家具的選用上都更為溫馨溫暖,所以深得我心。果然如Bank所說的,我應該會喜歡上這間精心翻修過的套房:


(被我拍得很糊的樓層配置圖,從房間的圖案與大小我推測這層樓除了這間1910跟另一間1917是Premier Suite之外,其他都是Club Room)

(進門後的玄關桌與全身鏡,這裡鏡面真是無處不在,想避都避不掉)

(大門進來之後,右手邊是客用廁所)
(然後又是一根長長往上的藝術品,怎麼那麼會挑)

(相較於WABKK的Astoria Suite裡的總讓人覺得大的有些浪費,這邊的我覺得完全是剛剛好的size)
(為了怕驚嚇到大家特別貼心地把正面清晰臉照給遮起來)

(另一個角度;這個客廳真的是大到無法一鏡拍完)
(不同顏色與材質所組成的沙發組,每一張坐起來都很舒服,特別靠近入口那張灰色大沙發,整個人會不小心陷進去久久無法起身)

不僅如此,更讓我對這間套房死心塌地的喜歡之處,在於它自帶一個小而美小而全的Kitchenette:


(房門口那一區新裝修的客用廁所與小廚房都是白色鋼琴烤漆木作,對比地上傳統圖案的地磚為空間帶了現代洗鍊感)

(滑動拉門與客廳隔開,維持的很好還是白的發亮)

(鏡面電鍍玻璃屏風前擺飾著溫潤的青瓷茶具跟艷紅的漆盤,絕美)
(抽菸被抓到的代價是三千泰銖,我想罰則太輕難怪老有人沒公德心地以身試法)

(Acqua Panna的礦泉水,Voyage Tea的茶包,都是我很喜歡的)
(零食準備的很少,畢竟電梯向下到B2就有間Max Value可以24小時補貨,很合理)
我指著這些Acqua Panna的瓶裝礦泉水問Mai說,這些是免費的嗎?她笑說是啊,因為我有說希望房間多擺幾瓶,所以Housekeeping有多準備給我。話說光廚房外頭的mini bar上頭跟小冰箱裡就擺了十瓶,結果當我看到小廚房裏頭:


(雙口電晶爐)

(我最愛的illy咖啡! 然後再六瓶Acqua Panna的礦泉水,深怕我會渴死)
(咖啡機的水箱也已經注滿水,我真的必須說只有GHBKK跟Rosewood的housekeeping有這麼認真在每個細節)

(鍋碗瓢盆刀叉杯具一應具全,完全就是可以開趴的規格)
而在另外一側:


(除了大冰箱之外,還有微波爐等小家電跟烈酒)

(正想說怎麼都找不到mini bar的價目表,原來是藏在這裡)
(不過等等...好像有點少...)
會有這樣的疑慮是因為:


(這裡頭的酒精/非酒精性飲料也太豐富)
因為大冰箱裏頭有我很愛,在台灣每天一定會喝的S. Pellegrino氣泡礦泉水,而且還貼心附上萊姆跟檸檬片,此外還有全脂跟低脂的明治鮮乳,剛好煮咖啡可以加。在我進一步確認之後,在Premier Suite裏頭,除了單子上頭所列的酒精性飲料之外,其他的東西通通都是免費取用的
所以說,光是這些品項,就比隔壁WABKK強上太多。早上起床按一杯香濃的illy咖啡,或是從冰箱拿出氣泡礦泉水汩汩暢飲,除了眼前偌大的客廳就比自己台北的住處還大之外,真的就是很熟悉的生活節奏感,難怪我在這裡住了三晚之後,對它念念不忘。

除此之外,我也很喜歡這間套房裡的餐桌椅設計:


(一邊是單張的餐椅,另一邊則是沙發椅)
(還有窗邊的長沙發,很適合在這裡喝著咖啡望著窗外發呆,旁邊55吋大電視可以充當比例尺)
(迎賓小點:三種果乾,不過因為每天都被餵食的很飽所以也就忘了開來嚐味道...)

(隨處可見的Handy手機,一旁的插座讓長餐桌變身工作桌,盒子裡的文具組也很齊全)
(往臥室的方向,那面美麗的灰藍泰絲牆是分隔兩個空間的活動拉門,不過有點緊不太好推就是了)

(窗邊有Bose的小型無線藍芽音響)
(每天都補上內容如此豐盛的水果籃) (其中兩籃進了阿姐家)

(來個環景照吧)

(天氣好時的Royal Sports Club景)
(St. Regis算是最得天獨厚的正面景觀,其他幾間都是斜的)

(往Central World一側的市景)

(原來每天的水果種類還是略有變化的啊) (因為全部帶去阿姐家所以也忘了細數)

看完占套房裡大部分面積的客廳之後,接下來看臥室:


(相較於客廳,臥室裡就顯得平淡許多,跟基本房相去不遠)

(稍微偏硬但還算Okay的床與床組,基本上我每天都還算好睡)

(比起Rosewood跟WABKK的現代操控面板,這邊的算是比較老舊些)

(55吋大電視跟一旁的真皮導演椅,阿姐對於那個充滿夜總會風格的梳妝台頗不以為然)

(房內另一個角度,裡頭就是衣櫥跟浴室)
(臥室窗外的景色,還可以看到WABKK的泳池一隅)
(步入式衣櫥,跟WABKK的Astoria Suite相比就袖珍許多,所以利用大量鏡面營造穿透與寬闊感)
(雖然空間較小,但我覺得這裡設想更為周到,包括保險櫃藏身之處,以及提供透明夾鏈袋給客人裝泳衣褲等)

(從行李的擺放就知道空間的大小)

(拖鞋,只能說中等舒適。拖鞋跟浴袍的材質與品質跟PHSGN的頗相似,大概就是PHTYO的輕薄精簡版本)

(雙洗手台,旁邊是廁所)
(算了低頭照臉應該就不用碼了)

(廁所裡頭還是有長長那一根的木雕像,然後這邊的是有洗淨烘乾,但無自動感應跟坐墊加熱功能的免治馬桶座)
(想想也對,在曼谷這樣溫暖的地方似乎不太需要加熱坐墊)
(看到這篇的朋友真是有眼福,有緣欣賞到我的九頭身)
(三組浴巾組,而且每個洗手台上各放兩瓶Acqua Panna的礦泉水)
(所以我一進房,裡頭就有20瓶水!還不包括大冰箱裡玻璃瓶的那些!)

(沐浴盥洗用品,沒找到浴鹽,單子上也沒列出來,比較奇怪的地方)
(然後備品是本版榮譽乾妹最討厭的June Jacobs Citrus系列,Housekeeping 每天都給我好多組)

如果說這個套房裡還有哪一點我覺得不夠氣派,大概就是浴缸了:


(跟隔壁WABKK套房裡的獨立絕美大浴缸相比,這邊的應該就是普通尺寸,不過我一個人泡算是挺剛好,頗有日常生活感) (腦殘粉一直找藉口美化)


(但是這看來其貌不揚的淋浴間,可是配備迄今我認為No.1的Rain Shower!出水超給力沖起澡來無敵暢快)

至於開夜床,也就是一般的擺水擺拖鞋,並沒有夜點或是卡片之類的,不過茶包咖啡等倒也都是有補足,很可惜地就是冰桶一直都是空的。這點在泰國的飯店中,也就只有兩間Rosewood一直都有認真執行,隔壁的WABKK是看人看心情。

看完在裏頭快樂度過三晚至今還常常想起來的Premier Suite之後,下一篇介紹Lounge跟飯店的公共環境






留言

  1. 終於看版主了........還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不錯而已嗎...那之後還是遮起來不要獻醜好了哈哈

      刪除
  2. 回覆
    1. 要省著點發文不然可能撐不到六月...上半年度的旅行計畫幾乎都取消光了...

      刪除
  3. GHKUL在12月左右也全面換了Balmain ,員工當時一接到通知立馬告訴我,乾妹我當下心都碎了。不過他們私底下還是替我留了庫存的June Jacobs ,等疫情一過,帶行李箱去領好領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乾妹真的是GHKUL的VVVIP竟然有如此待遇實在叫人好生羨慕啊 (我也好希望The Sukhothai Bangkok能叫我把BV的備品裝好裝滿)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