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再訪Silks Club晶英國際行館- 公設與餐飲

 


推薦指數:★★★★☆


DC的偽.米其林指南: 紅3
心得:早餐精緻可口,美中不足之處為健身房小且器材少。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Apr.  2021
入住房型:御鋒侶驛 | 市景大床套房 / Deluxe Suite King  (90  sqm)
訂房方式:亞洲萬里通平台 (Expedia合作)
價格:117000 哩/兩晚,含WiFi與兩客早餐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高雄捷運紅線"三多商圈站"  步行5分鐘
個人評比:8.5/10 


Service
9
Rooms
9.5
Food & Beverage
8.5
SPA, Pool & Fitness
7.5/ 7.5/ 6.5
Attention to Detail
8.5
Generosity & Value
8.5
WOW/ Hip Factor
8.5
Architecture & Design
8.5
Location
8.5
Fit to Promise
8.5

御典侶驛 | 市景大床房 Deluxe King 見此。


入住時職員有告知下榻期間飯店每天下午在池畔會有活動,提供免費的飲料與小點心,所以第一天下午在跟友人去外面用餐前就先到這邊:

(泳池、健身房與三溫暖都在16樓)
(順道一提這層樓所用的大理石叫潑墨山水,根據設計師拿照片問石材廠的老闆所得到的答案)

(除了紅白酒跟啤酒與軟性飲料外,現場也提供三種簡單的調酒)

(兩款小點心外加玉米片,不耽誤為晚餐準備的胃容量)

(泳池,如果想好好游泳建議得一大早到)

調酒並不烈,東西也不多,純粹就是給大家喝個氣氛的,我猜應該不是常規活動。泳池比較可惜的是躺椅跟桌子不多。

既然都介紹了泳池,那就一併介紹16樓的其他所有設施。首先是健身房:

(一張照片打完收工喔耶)

健身房就有些叫人失望,除了基本的跑步機跟腳踏車以外,沒有重訓器材,只有一個bench跟重量不齊全的啞鈴。如果是對健身房很要求的人,那麼我想高雄萬豪會是你的首選,從網路上開箱的照片影片看來你可以在那邊泡個三四小時沒問題 (畢竟是要對外招收會員的,年費十萬地方不夠大器材種類不夠多實在說不過去)

第二天去使用了三溫暖,很幸運地那個時段只有我一人所以可以趁機拍一點照:

(三溫暖入口處)

(男女湯分開)

(進門處的藝術品)

(鞋櫃)

(置物櫃跟梳化區)

(給大家放脫下來的衣物,這配色非常的日系)

(手環感應的儲物櫃,小小的就只能寄放手機手錶等貴重物品)

(桌上的備品種類非常之少...)

(進入水池前的淋浴區,就是日式公共澡堂的樣子)

(烤箱與蒸氣室)

(霧氣氤氳的開箱照)

(熱水池,水溫40度上下)

(溫水池,水溫30度左右)


要說這三溫暖的缺點,應該就是佔地面積不大,少了像是躺椅沙發等休息區,只有更衣區有一張深灰色長椅可以坐下休息。也沒有吹風機,備品種類也過於簡略,不像很多齊全的從臉部清潔用品到保養品甚至髮品都一應具全。不過柚木色的木材加上黑色人造石檯面以及深灰色的長椅,立刻讓我想起The Sukhothai Bangkok的Club Wing經典配色;而淋浴區大片的鐵灰色粗面石磚,則是聯想起The Capitol Tokyu的客房浴室。


早餐在28樓的餐廳取用,連假的高住房率使得儘管我第二天早上是在建議的時間抵達,前面還有五組客人候位,所以只得留下電話號碼等待通知。相較於第一次明明沒甚麼客人卻聊天分貝震天響,這次在幾乎滿座的情況下難得的安靜,客人談天的聲量都非常克制,取餐也有條不紊,房客素質真的有很大的提升:

(到了晚上會搖身一變成酒吧)

(入口接待處旁邊的等候區)

(入口處的巨幅藝術品)

(buffet食物種類不多,就四樣水果兩樣沙拉,起司冷肉盤與生菜葉,當然也有麵包)

(兩天都是一樣的水果種類)

(餐廳的沙發區)

(我個人很喜歡玫瑰檸檬茶) (果然是有著少女心的大叔)

(套餐菜單,一套吃不夠想吃第二套得加價660)

(照慣例先為大家送上本人隨手拿取就美的不像話的餐點)

(麵包,綠色的是開心果奶油)

buffet區一樣是簡單的水果生菜跟麵包,比較特別的是取用完麵包之後會有廚師幫你送進窯烤爐裡烤過。自製的兩種奶油跟饒富本土風味的紅芭樂與鳳梨果醬 (第二天是水梨醬) 皆十分美味。

第一天仍舊是點了董事長的三星粥,餐點有做了小更換但美味依舊:

(每一道都好好吃,精緻美味)


第二天點的是日式套餐:



跟日本當地正宗的早餐套餐相比,在鹹度上顯然做了調整,沒那麼重鹹更加健康。鮭魚也烤得極好,皮酥肉嫩;照燒雞就沒有太明顯醬香。整體而言還算不錯,但倘若只能擇一,我依舊認為三星粥是首選

(生菜葉的種類很豐富,但其實我只是想炫耀本人與生俱來信手拈來的擺盤美感而已)


兩個晚上在跟朋友用過餐回到飯店之後,就上去把給的飲料招待券給換掉。雲垂酒吧的招待券有專門的飲料單,跟正式對外販售的酒水單不同。兌換了兩杯調酒,其實並不烈,以我第一天從下午喝到晚餐再喝完這兩杯回到房間還是可以輕鬆解決冰箱的海尼根就可窺見一二。酒吧生意很好,不少非住客前來消費:

(這邊因為能夠遠眺高雄港,所以是很熱門的座位區。第二天到的時候因為時間較早,所以才能拍下沒有客人的樣子)

(所謂的亞洲新灣區,不管白天還是夜晚很多客人都會在這窗邊留影)

(第二碗換的調酒,桌上的燈是Kartell的)

(四款調酒中我喝了三杯都不烈,決定換杯紅酒試試看)

(連喝四杯免錢的酒讓我有些不好意思,決定掏腰包貢獻一杯它們的調酒)

酒吧服務很好,第二晚去服務生馬上記得我並且帶我到第一天可以看港景的位置。後來有其他客人陸續來到並有人點了杯肉桂味超重的調酒,但我個人對於太強烈的氣味會感到不適 (例如肉桂味跟杏仁漿),所以我輕聲地跟服務生詢問是否可換到別的座位,她也馬上將我帶到另一邊的沙發區。這邊景色美氣氛佳,卻又不會太過拘謹,很建議如果到高雄一遊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夜景喝喝飲料。

總結:本土品牌的傑出之作

第二次的住宿讓我對它完全改觀。當然房間從基本房跳到套房占一部分原因,但讓我心悅誠服的是它的服務著實有長足的進步。

從硬體設施到公設餐飲,我認為倘若你並非國際連鎖飯店品牌的高階卡客 (萬豪來說就是鈦金以上,洲際的話就是Platinum/Sapphire Ambassador),那麼這邊就是到訪高雄No.1的選擇。如果是像我喜歡室內設計留意細節的人,這邊最叫人目不轉睛地莫過是大理石,不同的空間樓層也搭配選用不同種類的石材,像是餐廳配合其明亮的風格,選的就是淺色大理石;健身房樓層則是深色,而客房樓層的梯廳跟客房裡選用的則是兩種不同深度的灰色系大理石,每發現一處就會多一分樂趣。

作為本土品牌與在地建商的提攜合作結晶,晶英行館應該是我目前住過的三間晶英裡頭 (太魯閣、台南、高雄)裏頭最喜歡的一間。希望這樣的服務水準能夠繼續保持下去,也希望在疫情過去之後,有更多的外國遊客能體驗它的美好。








留言

  1. 跟第一次入住給的評價(眼高手低)還差真大...不過硬體面的東西,應該兩次入住感受一樣才是?平心而論若恢復正常售價一萬左右,不曉得是否仍值得呢/另洲際的P相當於萬豪的銀,沒什麼用,你說的應該是spire以上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我只推薦它轉角房以上的房型,基本房雖然用料也相同但真的感覺不太出來價值。
      以疫情之前市景套房大概落在一萬到一萬二的價格,預算許可的話是可以嘗試,畢竟看過高雄萬豪許多套房的開箱文,似乎,嗯...

      刪除
  2. 高雄萬豪是真的相當不怎樣,行政酒廊的餐食就是炒飯跟炒青菜,真的突破我對東南亞上檔次的行政酒廊認知的下限...樓下早餐的buffet雖然品項選擇很多但幾乎沒有一項味道還不錯,這也是台灣飯店早餐的通病,種類繁多卻細看沒幾樣精緻,估計跟消費文化也有關係,房間的床超級難睡是單薄又硬的大板床,跟晶華類似,個人認為高級的床就是要有厚度跟柔軟才有高級酒店躺下去的那種感覺....今天剛好從永樂酒店退房,也是一樣略失望,本來期待是凱悅SLH系列應該不會太差,但仍舊是比較local的規格...高雄晶英現在開一晚8000到一萬我個人是絕對不會去住,一樣的錢在香港已經可以住到RitzCarlt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King大的分享,那這兩間都可以從名單劃掉了 (其實本來就沒在名單裡面XD)。

      我真心覺得台灣的飯店上檔次的根本屈指可數 (這也是這一年多來被困在島內最大的遺憾),價格又非常自我感覺良好的要跟世界一線城市看齊。昨天眼巴巴地看到泰國酒店99大促,Grand Hyatt Bangkok的Garden Villa竟然只要價6990泰銖,除了原本就有的Club Benefit之外還送4000塊的F&B credit,實在是教人搥心肝啊!

      高雄洲際12月1日開門接客,就看看會不會真正符合國際五星酒店的硬體與服務標準囉

      刪除
  3. speaking of國際標準...今天入住美福(雖然知道之前版大對它的評價), 並不是我特別喜歡它,但有一說一,他標準房的規格跟硬體在台北甚至全台我住過的都算數一數二....(絕對勝W跟香格里拉的標準房), 蠻多的細節收得很好,天花板挑高,衛浴真的非常舒適....普通房就能做到這檔次真的不簡單,業主真的是下重本...沒有很多本土業者常見的細節亂七八糟的現象...我覺得算是台灣極少數本土品牌飯店,融入在地特色(不像林酒店全部copy wynn還被告有夠low), 走出自我風格, 如果跟幾間亞洲我住過的豪華精選比的話也絕對是勝過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福我沒有實際住過,那個感單單就公共空間的裝潢而言 (其實感覺得出來業主有下重本,只是風格就見仁見智),但我想他在之前的米其林指南能夠連續幾年拿黑四應該是有它的道理,今天King大就幫我解惑啦。

      不曉得King大住過幾間豪華精選呢?這個牌子Marriott感覺近來也投注了不少精力,有許多豪華又有特色的新作,像是京都的The Hotel Mitsui Kyoto跟首爾的Josun Palace都是我自己的口袋名單。話說在台灣真的對飯店漸漸失去興趣,每次要訂房總會閃過幹嘛花錢去住比自己家不漂亮的地方XD

      刪除
  4. 不過美福我純粹就硬體就事論事, 但實際個人感受卻也沒什麼亮點會讓我想要回訪, 也沒有特別喜歡就是了

    我有住過的LC包含東京(你也住過的), 蘇美, 杜拜Al Maha, 峇里島, 其中印象最最深刻的就是杜拜的Al maha了(也是我入住過平均單價最高的酒店,經常一晚3~5萬台幣左右,但體驗真的能夠稱得上once in a life time), 可以趁有積分的時候趕快去兌換這一間,如果跟另一半真的是很棒的體驗啊...

    我也覺得LC有很多很不錯的酒店,首爾新開的那間也在名單中我有注意到, 我本來規劃去年要去意大利重頭戲之一也是威尼斯的Hotel Danieli,加上最近看到曼谷四季的一些youtuber影片真的屢屢羨慕...台灣大概就這些能選而且都集中在台北, 高雄萬豪已經鳥成那樣,洲際也是不期不待(而且還很貴)....真的不曉得何時能出國啊....真想再去泰國住酒店...真的只能在youtuber上看看當地人的開箱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另一半的話一定將King大的Al maha給排進蜜月之旅名單!

      不曉得King大都是看那些泰國youtuber開箱呢?我自己有加入幾個臉書當地的酒店社團,每次都被一張張美照給閃瞎眼,看到99大促時的破盤價更是捶心肝,都只能安慰自己好吧至少台灣比較安全...但真的好想飛曼谷補齊這一兩年新開的酒店啊!

      刪除
  5. 我有看了你以前的文章,我想泰國市場我應該還是沒有你來的專業...XD,另外不曉得您有無住過台北文華的套房呢?因近期會入住, 不曉得套房部分您有沒有比較推薦的房型呢?我研究了下來好像基本的行政都會套房就很不錯,更高階的套房都是貌似比較沒有開窗的格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有住過乞丐房耶哈哈,套房高攀不起。以C/P值來看入門的行政都會套房應該是最高的,如果要招待朋友的話,就更高一等的行政逸品套房吧哈哈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