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再訪Silks Club 晶英國際行館- 成功雪恥,證明自身價值 (御鋒侶驛 | 市景大床套房 Deluxe Suite)

 

推薦指數:★★★★☆

DC的偽.米其林指南: 紅3
心得:各方面服務有著長足的進步,加上難以匹敵的用料與內裝,下榻港都的首選 (之一)。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Apr.  2021
入住房型:御鋒侶驛 | 市景大床套房 / Deluxe Suite King  (90  sqm)
訂房方式:亞洲萬里通平台 (Expedia合作)
價格:117000 哩/兩晚,含WiFi與兩客早餐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高雄捷運紅線"三多商圈站"  步行5分鐘
個人評比:8.5/10 


Service
9
Rooms
9.5
Food & Beverage
8.5
SPA, Pool & Fitness
7.5/ 7.5/ 6.5
Attention to Detail
8.5
Generosity & Value
8.5
WOW/ Hip Factor
8.5
Architecture & Design
8.5
Location
8.5
Fit to Promise
8.5

今年在疫情的影響之下,依舊是處於飛不出去的狀態,這下對於即將到期的哩程數而言,在考慮到未來幾年長程飛行仍舊不樂觀 (況且以現在歐美歧視亞裔的社會狀況,我也沒有任何意願過去旅行),所以我並不想額外花費延長期限。當好好檢視了除了兌換機票以外的選項時,這時感嘆當初辛辛苦苦攢下的哩程數實在不值錢。

但到六月底就有二十幾萬哩要過期失效,精打細算了一番似乎還是換飯店最划得來。台北文華東方基本房不含早一晚就五萬多甚至六七萬哩,其他的五星級飯店基本上趁著去年一波特價大致都住過一輪了 (還是持續拖稿中)。想趁著清明連假南下訪友轉換心情,於是搜尋了一下高雄可以兌換的住宿選擇,發現這間當初被我嫌到不行的假五星,有著跟現今房價相比,允稱不錯的CP值。特別是連假期間也沒有漲得太多,基本房每晚加個一萬多哩,可以換到面積最大的市景大床套房 (反而面積較小的雙景套房,英文名之Junior Suite的,需要更多哩程數)。以這三天來說,真金白銀是得花26000新台幣,一哩的價值還有將近0.2元,以兌換物品跟飯店而言,算是相當不錯的了。

而在行前一周,原本被大家拿來當茶餘飯後訕笑題材的"朕豪"終於通過評鑑,正式換回萬豪之名,位處北高雄有坐落於新的義享天地裏頭,其實對我訪友用餐出遊等是更為方便的選擇,而且其健身房器材超齊全面積超寬敞,稱它為全台No.1的飯店健身房一點也不為過,更是大大地加分。不過看到網路上開箱的房間影片,以及連假的房價,讓我瞬間消火。本著開箱套房的心情,決定再給晶英一次機會

(梯間,燈光於大理石地板上投影出該樓層數字,且每一層裝飾的藝術品皆不同)

行前有去信簡單核對訂房資料與住房需求備註,隔天早上收到總禮賓司Rex的回覆,從天氣預報到館內各項設施開放時間到房間枕頭選項以及附近景點等詳盡資訊不一而足,但對於我的要求卻隻字未提,感覺整封信除了開頭收件人不同之外,是非常制式地回覆每個訂房客人。在經過一年多之後,加上疫情的影響,我並不確定當初那位客服經理是否還在那邊工作,所以信末有稍微提到他。從Rex的回覆信件,直接打出我的全名來看,他們應該是有交接並調出當年的住房紀錄的。而當天早上,我運動後洗完澡發現有通區碼07的未接來電,我猜應該是飯店方面打來的,但我並未回撥。在過了約莫一個小時後,相同的號碼再度來電,我接了起來,正是那位客服經理羅先生。首先他歡迎我再度回住,也稍微提及了上次讓我感到不悅的一些狀況,同時他也記得自己向我保證過房型升等的承諾。

不過,因為他當時保證的是基本房升到雙景房,而我這次訂的已經是套房,他說已經是非常好的房間所以他建議保留 (言下之意就是我沒辦法幫你繼續往上升到更高等的總裁行館Executive Suite),我在電話的另一頭笑笑地表示沒問題。他接著說他可以在其他地方協助我,像是退房當天的延遲退房 (但我之後已經有約,所以用不到)。最後他提議送我兩張獺祭吧的飲料券,歡迎我跟友人前去享用,我笑著向他道謝,結果他想想說還是送我四張好了。如果有想到其他他可以幫忙的地方,歡迎我隨時跟他聯絡。此外他也都有備註了我的需求,會請房務同仁安排。

我可以感受到他的用心與努力,關於房間升等一事,若是超出他權限的部分我絕不強人所難,他也就其他能力所及之處盡可能地彌補,這份心意其實就非常足夠了,畢竟一開始我根本沒想過那麼多,只是想知道他是否還在而已。我相信人與人相處是互信互重的,仗著自己消費者客人至上的心態一昧地做出各種不合理甚至荒謬可笑的要求,只是凸顯自己人格面的醜陋與欠缺修養。

跟第一次不同,計程車停在車道外面就馬上有人過來詢問是否需要協助行李,並且一路有人帶路並提醒小心台階。辦理入住的女職員態度也比上次那位親切許多。她有再度提醒因為連假關係入住房客較多所以早餐建議避開用餐高峰時段,同時也告知了這兩天在16樓泳池畔,下午五點到七點有趴踢,可以前往使用飲料跟小點心。

(整間飯店的主調就是深淺不同的大理石與木材,用料考究,簡單大方)

(樓層配置圖,1011那間很大的推測應該是雙景套房)

(此次下榻的房間)

房間:開闊舒適,細膩沉穩

或許是自己剛完成了新家的裝潢,相較於第一次的入住,更能觀察與體會房間內裝的細節。首先開門一看到就是氣勢非凡的全室大理石浴室跟步入式衣櫥:

(看看這樓板面積,只有豪宅規格才能禁得起這樣的浪費)

(一進門先是開放式的walk-in closet,雖不算大亦足矣)

(檯面的部分牆面同樣大理石貼好貼滿,深灰色的壁紙外加間接照明很有質感)

(拖鞋有一雙在職員送來行李後火速拿出擺放在外頭要給我穿)

房間的樣子跟官網上有所出入,客廳跟房間照反而跟雙景套房的官網宣傳照一樣。90平方公尺實際入住我感覺不太出來,可能是有三分之一的面積都分配給了浴室跟步入式衣櫥,以至於客廳沒有那麼寬敞。

接著就來看看客廳:


(L型沙發座墊夠厚,支撐力佳且軟硬適中,常常會一陷下去就起不來)

(迎賓水果跟小點心,吃掉隔天會補上新的) (所以水果沒吃就沒補)

(跟基本房裡同款的工作桌椅,但多了這三面窗景整個格調硬是不同)

書桌的位置我很喜歡,非常適合辦公,三面的街景讓人有種開闊而安定的心情。椅子就不是那麼好坐,我還是比較偏好軟墊的座椅,椅腳沒有滑輪一事我可以理解,畢竟怕長年累月下來會狠狠傷了實木地板。

(感覺連假的住房率真的很高,從行前信件通話到入住櫃台到房裡都一再提醒早餐避開人潮)

(一邊是浴室一邊是臥室,電視機跟電視櫃跟基本房裡相同)

(有確實按照希望多準備了幾瓶礦泉水跟多一組咖啡膠囊,後者在台灣飯店錙銖必較的習性實屬難得)

(mini bar隱身電視櫃下方)

(你沒看錯,套房裡還給你一瓶180 ml的獺祭二割三,感覺就是尊榮不凡)
(雖說我沒那麼愛喝獺祭對我而言太甜了且房價的價差都可以買一瓶大瓶的了,但免費的就是爽,而且確實是每天補充)

(黑色的茶具組,跟房間素淨冷掉的風格很搭)

(茶包牌子換成單包裝的王德傳)

(大理石桌面,感覺跟浴室牆面地板用的是同一種石材)


拿到的是雲垂酒吧而非一開始電話裡說的獺祭吧招待券,我猜想Matt可能很貼心地考慮到我晚餐或許都跟友人有約,如果是獺祭吧的last order時間比較早 (21:20),但若是雲垂酒吧則是23:30,可以用完餐再過去也不遲。再者套房以上的房型,房間的mini bar已經有一瓶招待的二割三,在雲垂酒吧可以嘗試不同種類的酒,蠻不錯的。

接下來轉向臥室:

(跟客廳有拉門可以隔開)

(素淨明亮寬敞,住起來就是舒服)

(枕頭原本設定是一硬一軟,我則換成了偏好的軟枕跟鵝毛枕)


(燈光與窗簾的控制面板,那個電視遙控器我入住期間完全沒用過)

(窗邊的長型沙發,這個大小放在臥室很恰如其分)

(另一個角度)
(找不到插座? 記得兩邊床頭櫃抽屜打開)

房間如果要挑缺點,一開始床頭竟然沒有充電插座讓我非常意外,得把頭探到床下才找到一個,而且那麼尷尬的位置其實很不好插。後來把床頭櫃抽屜打開才發現原來插座藏在裡面。

(隔天早上拉上臥室跟客廳間的拉門,門上竟然貼著紅色的囍字...)
(只有這扇門有其他的沒有,我猜可能是之前有用作新人房事後沒拆乾淨)

接著則是浴室:

(跟臥室也是拉門分隔,從木地板進到我最愛的冰涼大理石地板)

(從臥室進來第一個就是浴缸,跟基本房裡的一模一樣)

(另一個方向,可以看到木頭小矮凳)

(Damana浴鹽。茉莉花香其實聞不太出來)
(這張告示牌的資訊很重要,因為浴室的大理石是光滑面,一但弄濕真的很容易滑倒)

(個人覺得整間套房裡最有氣勢的地方就是浴室)

(門口還夾了一個放浴巾的層櫃)

(備品,依舊沒有漱口水)

(應該是讓客人方便放置小東西的平台,硬是用大理石做了兩塊)

(廁所非常寬敞)

(依舊是沒有烘乾功能的免治馬桶...只能說自己由奢入儉難啊)

(淋浴間,我非常確定是大理石而非石紋磚,因為表面的觸感完全不同)

(Grohe壁埋式的淋浴組,蓮蓬頭水壓一般,但是頂部的花灑力道強勁充足,沖起澡來非常痛快)

(備品從當初的Scandinavian White換成了Damana,可能我並不那麼習慣有機的產品,我覺得洗髮精跟沐浴乳質地超水而潤髮精超難用...)

(止滑墊跟吹風機)

(飛利浦的吹風機,還堪用)

因為本人是大理石控對於房間裡所採用的這塊石頭非常感興趣,因為某些切割下它會產生宛若玉石般淡綠色的色澤與溫潤的質地,某些切割則是閃著光芒的深灰,所以我請Matt幫我查詢。我也把照片發給了新家的設計師,她跟石材廠請益得到的答案是銀河灰,而Matt給我的答案是安哥拉灰。至於洗手檯面用的則是跟自家客浴裡用的是同一塊蒙馬特灰,所以見到時超有親切感的。

第一晚沒有開夜床,不確定是忘了還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取消了這項服務。後來去信詢問Matt,第二晚回到房間就有開床了,不過用掉的備品完全沒補充,只有鋪了床擺了水拉下窗簾。Matt表示許多國內旅客不諳這樣服務還常覺得被無端打擾,所以他們也就取消了這項服務,但他表示會幫我註記需要開床。

(第二天補上的備品,獺祭如果不喝也請記得收起來,這樣才會補充)
(像我第一天的水果沒吃,第二天就沒有補上新的)

下一篇介紹飯店的餐飲與公共設施。










留言

  1. 能當你lover真好, 可天天享受你五星級的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但一直是孤家寡人的呀 (我也覺得一個人泡那麼大的浴缸很浪費

      刪除
  2. 我兩年沒辦法去吉隆坡君悅,只能在台灣,這家列入名單也訂了(我喜歡他們不接待十歲以下小孩,哈),很可惜他們沒有按摩服務,只能從外面請按摩師進來,這樣感覺差很多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版乾妹身為GHKL的VVVVVIP兩年不能飛去內心應該感覺很嘔吧哈哈,我真的只能說不可以把台灣飯店的軟硬體跟國外(特別是東南亞)相提並論,否則只會更嘔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