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三訪The Sukhothai Bangkok- 超凡的極致享受 (Club Suite)/ 大陽台的愜意奢華 (Club Balcony Suite)


推薦指數:★★★★
心得:2018年底翻新開幕的Club Wing,套房更是一絕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Jan. 2020
入住房型:Club Balcony Room (66 sqm) 升等到Club Suite (90 sqm)
訂房方式:Agoda
價格:TWD 8100/ Night,含WiFi與行政酒廊優惠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MRT Lumpini站距離約700公尺,步行10分鐘
個人評比:9.2/10

Service
9.5
Rooms
10
Food & Beverage*
8.5
Facilities: Pool, SPA & Fitness
9/9/9.5-> 9+
Attention to Detail
9.5
Generosity & Value
10
WOW/ Hip Factor
8.5
Architecture & Design
8.5
Location
8
Fit to Promise
10
* Club Lounge 


翻新前Deluxe Suite見此
Club Room見此

原本農曆年曼谷之旅的最後兩晚,是保留給預定2019年底/2020年初新開幕的飯店口袋名單,但泰國不愧是泰國,飯店開幕日期一變再變一拖再拖這一點是永遠都不會有長進的,所以原本的口袋名單紛紛跳票,只有一個改牌改裝上市的Doubletree Ploenchit的King Terrace Suite當保底備胎,雖說客房有重新裝修但難保不是住到舊套房,官網沒放照片總是讓人怕怕的 (然後看到以前Majestic Grande時代的房間照片感到不安)。

會再住這裡真的是意外,無意間在刷房時Agoda跳出很優惠的價格外,還有超高回饋金,立刻迅速地比價幾個常用訂房網確認是最低價後立刻出手,以這個幾乎是平常半價的價格訂走最後一間Club Balcony Room,我想這就是命運的相遇吧!


(Lounge跟大廳的前台都有消毒液跟提供免費口罩給住客) (希望他們口罩的量現在還充足)

(Lounge看出去就是泳池,躺椅跟cabana的數量非常充足,不少白人在池畔享受優閒的午後陽光)

告別了住了四晚,根本就像家一般熟悉的GHBKK後來到這裡。大廳的職員知道我是住在Club Wing之後親自帶著我穿過馬路到Lounge來辦理入住。

接待的職員說歡迎我再度回到Sukhothai來。行前我跟這邊並沒有通過太多信件,也只是簡單地提醒了一下我的需求跟禁忌,以及如果有機會的話,因為上次住Club Room這次Club Balcony Room,想參觀一下套房的房型,特別是最新的房型Club Balcony Suite以及主翼率先翻新完成,且可享有行政酒廊優惠的Deluxe Suite。訂房職員非常仔細且熱心地詢問我希望參訪的時間並幫我查看有哪些房型,而入住的當下Lounge的職員也立刻第一時間再度跟我確認,交班的工作非常確實,遠比Palace Hotel Tokyo跟The Capitol Tokyu等認真優秀,我真的必須說度假花錢住好飯店,東南亞根本屌打日韓 (台灣完全是論外)。


(來一杯冰黑咖啡照當個分隔線)

而更令人驚喜的在後頭,儘管我並非透過官網 (Agoda半價耶)訂房,但他們竟然大方幫我升等,從原本的Club Balcony Room變成Club Suite! 得知這個開心的消息後,笑臉盈盈的職員Gift說他們的客房清掃supervisor還在做房間最後的檢查,請我先到裡面坐著喝個飲料休息一下,等房間一好馬上通知我。


(七樓只有四間房間,悉數為套房)

(這次入住的正好是電梯口一出來的房間,不過位於頂樓又只有四間,我三天完全沒聽過電梯開關跟走廊的人聲)
(刷白的水泥牆跟大扇柚木房門,愛極了這樣粗曠中帶著雅致的設計風格)

房間:細膩而清朗的泰式溫潤氛圍

Gift小姐姐通知我房間準備好了,我迫不及待地迅速喝完剩下的咖啡,滿懷期待地跟著她上樓。七樓的天花板是特別挑高的,所以電梯一出來立刻就讓人眼前為之一亮,感覺十分開闊。而在房門打開之後,我更是驚艷於眼前的景色。


(經典的鏡面跟柚木牆在此繼續延續)

(mini bar,先前的寶特瓶裝水變成環保的玻璃瓶)
(後來發現似乎只有套房是這樣,其他房型應該還是沿用舊的)

(Saro蓮花茶,可說是代表Sukhothai的特色之一)

(咖啡膠囊也換成是百分百生物分解材質的義大利品牌Perfetto,可以感覺得出飯店在這一塊的用心)
(樓層配置圖,不確定兩端的邊間是否為Club Premier Suite)

進門之後首先是看到超級寬敞的客廳跟獨立的餐廳,一邊的玻璃長桌是mini bar所在處,另一側則有客用廁所:


(開放式的隔間讓視線得以直接穿透,讓空間更顯奢華大器)
(配色一樣是非常硬朗,相對於GHBKK的Premier Suite裏頭豐富的色彩,這邊則是更加內斂沉穩)

(可愛的手寫卡片以及一盒泰國當地出產的高級黑巧克力)
(但話說我把這盒給收到哪裡去了呀...)

(行政酒廊優惠以及每個房客都會拿到的SPA抵用券,這次終於好好地去按了一次)
(mini bar要額外付費的品項,開夜床的時候床頭會擺Evian的礦泉水)


(房門進來後的客用廁所,柚木牆與地板配上黑色花崗岩檯面與鏡面櫃體,堪稱Sukhothai Club Wing浴室的設計三元素)
(連這邊用的也是TOTO新型的觸控式免治馬桶座,以東南亞飯店的標準而言相當高級)

而餐廳跟客廳更是霸氣外露:


(客用廁所前有這麼一棵大盆栽)

(圓形餐桌與四張餐桌椅,椅面泰絲金屬光澤髮絲紋相當高級)

(套房水果種類給得比較大方一點,上次Club Room都只有小蘋果,然後特色松露巧克力也出現了)
(但提到迎賓水果,GHBKK的Premier Suite絕對是當仁不讓的No.1啊)

(因為牆面運用了大量的鏡面,所以讓房間看起來比實際更大)
(進門之後餐廳與mini bar的配置,文章的彩蛋會用到)

(客廳,完全是豪宅規格)

(不僅美麗,而且坐起來超級舒服的三人座沙發,牆上仿壁畫的裝飾增添一席古代泰國文化氣息)

(跟官網上的白色沙發單椅不同,這邊成套的都是深灰色。鏡面木拉門可以完全隔絕陽光)

(可以轉動的65吋大電視與Harman Kardon高級劇院音響系統)
(遺漏了拍在客廳的工作桌與書架,補一張局部圖。架上的可愛粉紅象布玩偶是要錢的,不要亂動)

(有HDMI接頭可以將電腦連接電視,大螢幕跟重低音音場看劇94爽)
(超級簡潔的燈光控制面板,很棒)

接著將目光轉到臥室:


(一樣是鏡面木拉門,非常有情趣) (知道我再說甚麼吧)

(一般Club房裡配備的55吋電視則是出現在臥室裡,還有這張沙發躺椅)
(相較於Club Room裏頭那張是比較偏硬的觸感,這間套房的家具較為柔軟,但支撐性相當好)

(床邊的扶手單椅,Club Suite裡的是有腳靠的版本,Club Premier Suite若按官網的則是沒有,當然前者比較讚)

(超級舒服的床墊跟床組,這種地方就可以看出飯店到底是真高級還是假高級)

(可透過ipad來控制房內的燈光空調,牆上除了一般的萬用插座還有兩個USB充電埠,很貼近現時的需求)
從臥室到浴室中間會經過無敵寬敞的開放式衣櫥:


(原本Club房的單排衣櫥變成兩列)

(看看上頭櫃子的高度,就知道這間房是挑高的)

(完全是可以長住的衣帽間規格啊,收納的抽屜也很多)

(除了兩雙造型尺寸各異的外出拖鞋外,套房裡的室內拖也從原本的白色基本款升級為深藍色布面款,這個部份我覺得各有所好)
(礦泉水跟拖鞋的部分有差異我很能確定的是隔天早上參觀Club Balcony Suite時有看到打掃工具車,上面裝載的還是前者)
(La Bottega的雙面織浴袍,表層絲滑內層蓬鬆柔軟吸水,這個才稱得上是浴袍!)

最後終於要來看浴室,乍看之下沒太大不同,仔細觀察才發現是充滿小驚喜的升級版:


(浴室,進去後同樣是一邊廁所一邊淋浴間,雙洗手台也是分列兩側的設計)
(話說衣櫥跟臥室分隔是拉門,衣櫥跟浴室間卻是推門,一開始有點摸不著頭緒)

(從浴室往臥室的方向,大家有發現推門跟拉門兩種設計嗎)

(不用說還是我最喜愛的TOTO Washlet型號)

(Club Room裏頭從牆壁到地板都是一片漆黑的淋浴間,套房升級成墨紋大理石牆版本,更顯奢華)

(阿姐最愛的香噴噴Bottega Veneta沐浴備品,套房升級成100 ml大容量,送啦!)

(一樣是鏡面用好用滿的洗手台)

(如果真要挑剔就是沒有漱口水,幸好我在GHBKK有多準備了些過來)

(阿姐最愛的乳液,可惜我入住期間她跟愛人飛去蘇梅島住進大泳池Villa度假了,全部被我帶回台灣自己用嘿嘿)

(比較特別的是多了這個珍珠魚皮的盒子,勾起以前大學畢旅首次到泰國被導遊慫恿買土產的記憶啊) (遠目)

(打開來不得了,以前那個一直被我幹譙的固定式吹風機,這邊是附上完整配備的dyson吹風機!)
(我相信他們一定下了很大的決心,信任來住套房的客人不會整盒端回去)

(另一邊的洗手台,擺著浴巾跟毛巾)

(貼心地附上SPA Botanica的價目表)

(乍看沒兩樣的浴缸,其實是按摩浴缸!而且是我迄今泡過最舒服的按摩浴缸)
(人生第一次感受到Jacuzzi的魅力,完蛋回不去了)
開夜床的部分: 除了擺拖鞋之外,也都會附上Evian的礦泉水。小象只有第一天的晚上有給,第二天就沒有了:


(這一次的小象相較於上回顯得樸實許多)

(不確定是套房升級版還是今年的版本,我覺得去年拿到的比較可愛)

而隔天早上在用過早餐之後,親切的Ms. Gift帶我去參觀全飯店獨一無二的Club Balcony Suite,是現在除了飯店同名的傳統招牌套房The Sukhothai Suite (房間裡還有大鋼琴)之外,最高級且最出色的房型:


(先前說過,只有二樓是有陽台房的樓層)

(進門之後還有個玄關桌,可見這餐廳客廳的面積更勝Club Suite)

(往門口的方向,可以發現原本是Mini bar的地方現在就只是一般的鏡面櫥櫃而已)

(不過餐桌跟客用廁所的配置是一模一樣的)

(客廳也是跟Club Suite一樣)

(這張大家可以比較清楚看到書桌跟層架的配置)
既然名曰陽台套房,重頭戲當然是在外頭:


(這陽台真的是大到非常誇張,除了有Queen size的day bed之外還有用餐區,飯店也非常細心地在欄杆上圍起遮陽布,防止被泳池的賓客一覽無遺)

(可以窩在上頭恣意享受慵懶的時光)

(戶外也是配備四人餐桌椅,好適合風和日麗時在這邊享受戶外用餐的樂趣)

(桌上那三根常常得應該是古物或佛教的法器吧) (可能因為是白天所以我沒被收走)
(那個日曬躺椅還附枕頭! 有沒有這麼貼心! 難怪Ms. Gift說他們很多客人住進來根本就不想出門,要是我大概也是)

再回到房內:


(臥室跟我家Club Suite的一樣)

(ˊ這邊也是,但稍微可以注意到的就是無論是客廳還是臥室,顯然都更為寬敞些)

(連衣櫥也是放大版的,浴室則就一模一樣所以沒拍)
在我心滿意足地要離開前,Ms. Gift特別指出只有Club Balcony Suite有的設計:


(原來mini bar隱身在通往客廁的路上)

(有個小pantry,我覺得有些可惜的是偌大的空間其實可以仿造GHBKK的Premier Suite一般,設立一個完整的小廚房)

感想:套房界的翹楚

當初被升等到Club Suite,但看官網照片似乎有些出入,所以從訂房的房間查詢了一下,房間敘述中,Club Suite並沒有特別提到有按摩浴缸,而Club Premier Suite跟最後翻修完成,全館僅有一間的Club Balcony Suite則是特別有提到按摩浴缸,所以很可能是被升等到更高一階的Club Premier Suite,一晚要價是陽台房的兩三倍之譜! -> 不過後來我想可能是官網忘了修正的機率比較大,因為從照片中房間空間配置,還是比較接近Club Suite。




(沒有顯示價錢,但通常一晚稅前都在THB 50000-60000之間)
在曼谷因緣際會或是升等或是真金白銀地住過或參觀過幾個飯店的套房,我必須說GHBKK 的Premier Suite跟這邊的Club Suite是我最喜歡的 (Rosewood Bangkok我真心覺得基本房就很夠了,套房沒有太大特色)。GHBKK的Premier Suite勝在擁有超讚的小廚房跟高級飲用水源源不絕的免費mini bar,同時客廳的設計與窗外的風景更是一絕,那張長形的六人餐桌跟溫潤美麗的藤編背靠長椅也是亮點,不過在臥室跟浴室的設計上就相較遜色些;Club Suite則是在其他方面全部勝出,特別是浴室真的是我目前心目中的No.1。

如果早個幾年跟我說,我最喜歡的曼谷飯店會是GHBKK跟The Sukhothai Bangkok,我一定會說你瘋了。我想年紀跟眼界的增長會讓人有所改變,現在的我希望大家多多去PHBKK與Rosewood BKK,我可以好好安靜獨享這些老牌奢華酒店箇中的雋永況味。

下一篇來介紹一下此趟Club Lounge的餐食與Spa Botanica。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