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Grand Hyatt Taipei 台北君悅酒店- 高尚雅致書香宅邸 (Grand Executive View Suite)


推薦指數:★★★★★
DC's 偽˙米其林指南:黑5
心得:迄今自己在全台灣飯店裡最喜愛的房間,飯店雖大但職員普遍熱情友善態度積極,值得讚許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Aug. 2020
入住房型:Premier King (50 sqm) Grand Executive View Suite (83 sqm) 
訂房方式:Hyatt app
價格:特殊專案,標準房價TWD 5000++與9000點套房升等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捷運紅線台北101/世貿站步行3分鐘
個人評比:9.1/10

Service
9.5
Rooms
9.5
Food & Beverage
7.5*
Facilities: Pool, SPA & Fitness
8.5/8.5/8.5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9.5**
WOW/ Hip Factor
9
Architecture & Design
9
Location
10
Fit to Promise
9
* Grand Club Lounge
** points for suite upgrade


其實去年疫情開始後,自己有利用了一些優惠,去住了台北原本不曉得在貴些甚麼的飯店,只能說失望的佔絕大多數,但是君悅的這間景觀套房,卻是讓我印象深刻,可以值得一書(結果主要是因為惰性竟然就著麼拖了一年以上)。

(入口處的大理石水池與大型花飾,配上造型水晶燈與挑高空間給人雍容華貴卻不落俗套的華麗感)


(整修過的大廳空間顯得明亮且雅致,很有國際級的水準)

(一樓的梯廳)


原本是用了特殊專案訂了基本房型裡面積最大,格局有點像Studio的Premium Room,後來算了一下,跟訂標準房價的基本房價格相差無幾,然後用點數9000點可以升到Grand Executive View Suite (Premium Suite的升等有兩種房型,另一個是Grand Executive Suite,建議先寫信去確認入住日期可以升等的房型),對於離Globalist差十萬八千里遠但手頭又有些點數的自己而言,算是最可靠的升套方式了。加上自己是Hyatt的白卡會員,而暑假除了一堆Globalist出不去紛紛入住之外,還有透過專門OTA訂房而享有優先升等的客人,所以對於被升等一事基本上是完全不指望的。

信件的往返還算迅速,而且跨部門的訊息溝通很順暢很有效率,讓我想起GHBKK來 (但不曉得這邊會出現如Khun Oil般的幫我大舉升等的貴人嗎) (後來果然沒有)。入住時的女職員非常細心發現自己汗流浹背立刻拿出衛生紙給我擦汗,觀察入微的體貼在第一印象便加了不少分。

(客房樓層梯廳)


(改裝後空間選用更為清新的色調,地毯的那抹紅色滾邊提醒了君悅的招牌色彩)

(這次入住的房間,淺色的木門很討喜)

(樓層配置圖,雖然長相一樣的套房一層有兩間,但只有這側是面101的,所以另一邊應該是面積一樣的Grand Executive Suite)

(進門後的風景,非常心曠神怡,選搭不同色調的木皮跟白色的牆面,然後神來一筆的黑色大理石玄關桌,讓我一眼就愛上這溫潤的氛圍)

(進門後有一面格柵)

(掛著相當具現代感的水墨畫,相當合適房間的現代中式風情)

(套房不能免俗地客廁配置)

(簡易免治馬桶座)

(極美的玄關)

(間接照明的櫃體)

(可愛的小沙彌造型陶瓷公仔)

(mini bar,有先請飯店幫我多準備幾瓶礦泉水)

(茶包也有多準備,六顆Nespresso咖啡膠囊)

(有一瓶鮮乳,電話確認過是免費給客人沖泡咖啡使用的,跟GHBKK一樣)

(不過GHBKK的Premier Suite是礦泉水氣泡水喝到飽,唉何時才能再去曼谷呢)

(疫情期間非常貼心地在房間內準備了感應式的酒精噴霧機)



接下來進到客廳區域:

(一張圓形的大理石大茶几,充當餐桌跟工作桌)

(鏡面牆與下方的收納櫃,既美觀又實用。而上面的畫作分別展示兩處台北的地標,很有在地氣息)

(坐在客廳沙發看出去的角度,那張深灰色的單椅很美麗,加上褐色的真皮Ottoman,異材質的家具搭配有趣且饒富趣味)
(仔細看沙發前面的地板是不同的,當初我踩在上面就覺得不太像木地板的質感,其實是木紋磚)

(抽屜裏面也有酒精棉片)

(靠近餐桌一側的抽屜裏面有各種插座,還有圖卡詳示,很是細心)

(迎賓水果)

而這間套房裡面的沙發,是我非常喜歡的。當時新家正值裝潢工事,所以看到喜歡的家具樣式也會記錄形式跟尺寸跟設計師討論:

(整間套房中最讓我喜歡的區域之一。不對稱造型的轉角沙發遠比一般的L型沙發活潑有趣的多,也充分利用空間,身體可以完全伸展)
(沙發總長310公分,座墊不含靠枕寬81公分短邊最長140公分、長邊最長230公分,對我就是帶著捲尺去飯店丈量的奇怪客人。結果設計師幫我新家弄了一個總長450公分的轉角沙發)


(另一個角度,沙發區鋪的是米色的地毯)

接這進到臥室:

(跟客廳之間有深色的木門隔開)
(經過一年多在看這些照片時赫然發現,這木皮的顏色紋理跟自家的步入式衣櫥所選用的很相似,差別在於我家的顏色更黑更深些)

(衣櫥,平台所用的大理石跟玄關桌是同一款)

(保險箱跟拖鞋)

相較於客廳的寬敞與細膩精緻,臥室就顯得較為簡樸些,但仍舊是視覺上很舒服沉穩的設計。

(睡過幾間君悅的床墊跟床組都偏硬,這方面我完全就是個四季人)

(美麗的午夜藍床前長椅,作為黑白灰主調空間裡的視覺焦點)

(床頭整片的白色實木百葉窗)
(這個設計元素曾經出現在設計師對新家的提案但被我打槍)

(拉開窗戶,101就這麼一大根雄赳赳氣昂昂地矗立在面前)
(另一端的房間是面市府那邊的,論景觀瞬間差一大截)

(儘管已經3C化的現代,床頭總是要擺個象徵性的懷舊實體鬧鐘)
(但我個人偏愛具備無線充電的藍芽音響,很可惜的這個套房裡沒有)


(通往浴室)

(可愛的白色陶瓷小象) (天啊我真的好懷念曼谷...的五星級酒店)

在看完略顯樸實無華的臥室之後,接下來進入整個套房的另一大亮點-浴室:

(灰色大理石的牆面與地板,加上那個又高又深的美麗橢圓形獨立浴缸,完全就是我的菜)
(但以居家設計而言,腳濕濕地踩上去就有點容易滑倒)

(乾溼分離)

(免治馬桶座)

(Grohe的花灑與龍頭)

(2020年開始,君悅的備品從原本的June Jacobs全面換成Balmain)

(雙台盆的設計,前方整面信義區街景)

(有漱口水,但還是沒有浴鹽)


(讓我徹底愛上的浴缸,對於一百八十多公分的我而言,是少數可以腳完全伸展的尺寸,但長度又不會太過分的長,完全就是新家浴缸的不二之選啊!)

(Dornbracht的獨立浴缸龍頭,這牌子超貴)

(浴缸前面有內嵌式的小液晶電視)

其中最深的我心的就是這個浴缸,觸感感覺比較像是由陶土而非一般常見的壓克力或是鑄鐵浴缸。拿出捲尺一量,完全就是適合新家浴室的完美尺寸!於是我便問了前台的工作人員能否幫我查詢這個浴缸的品牌與樣式 (因為所有的設備,就這個浴缸沒有打上品牌logo)。前台的男職員Eric非常熱心,不斷幫我打聽,甚至到退房的時候他也還不放棄。而在退房大約兩週後,我果真收到君悅方面的來信,幫我問出了這個浴缸的資訊:

(當時信件裡面的附圖)

(信件裡面附上的房間浴室實照,在浴缸上緣有明顯的品牌Logo)
(但如果跟我實際入住的那間相比,可以發現外型跟材質都略有不同)

這個浴缸後來也就成了家裡的一部分,跟君悅寄來的照片里長得一模一樣。我事後很仔細地檢視了一次當時的照片,真的沒有logo,合理的推測就是自己那一間的應該是複刻版。


入住當時行政酒廊仍關閉中,所以早餐 (6:00-10:30)是改在一樓的Cafe凱菲屋使用,其他像是全天候飲品跟傍晚的雞尾酒時間 (6:00-8:00)則是改在二樓的Cha Lounge茶苑使用。在拍完房間之後我就先去看看有些甚麼東西:

(茶苑入口,吃的喝的都在這張桌子上)

(裡面的位子很多,桌椅有些年代感)

(茶跟咖啡,以及當時在推廣的月餅禮盒)
(可以看到對面就是設置evening cocktails的區域)

(小餅乾跟堅果,沒了)

台北跟曼谷君悅的行政酒廊都沒有下午茶的配置,好處是其實可以自由安排時間,不必擔心會錯過些甚麼,但跟一天提供好幾次餐食的酒廊相較之下就簡陋了些,這就看個人的需求而定。畢竟午茶的提供時間跟傍晚的雞尾酒往往只相差一兩個小時,年歲漸大後 (嘆)其實吃的也不多,這麼短的時間內真的吃一次就夠。

(長桌座位區,很有早些年大戶人家用餐的氣勢)

(梯間的地毯是新換上的,跟原本顯得老舊的地磚形成強烈對比)

(回來之後發現玄關桌上有一瓶紅酒跟兩罐小點心,跟年初時去GHBKK一樣,有些出乎意外)

接著就來看晚上的雞尾酒時間:

(時間一到各路人馬紛紛湧進) (是餓了多久...)

(啤酒)

(紅白酒與烈酒)


(熱食區,種類不算太多)

(不是我在說,東西乍看之下都沒有很引人入勝)

(加減看一下)

(拍到沒東西了只好拍個玉米片跟沾料)



東西種類不算太多,也稱不上多美味精緻,因為有不少碳水化合物所以還是可以拿來吃飽 (但絕對沒有吃巧),印象中最好吃的應該是咖哩玉米鷹嘴豆。但服務很熱情周到,像是有服務生主動過來詢問有沒有想喝甚麼而且主動推薦分析不同酒款的風味,而且每次都幫我倒超大一杯。在去年一整年的五星飯店住宿中,這裡的服務是首屈一指,我可以理解儘管開業多年,為何有不少客人對它情有獨鍾,就跟曼谷君悅有一票死忠的海外粉絲是一樣的道理。東西好不好吃是其次,職員親切的態度與細膩的服務,以及熱情友善的互動氛圍,才是會讓人上癮之處。

(幾張從房間裡不同窗戶角度拍攝的風景)




(泳池)

先來看一下泳池跟健身房:












健身房不算太大,泳池一早就有不少家長帶著小孩享受暑假的倒數時光。

早餐在凱菲屋,平心而論食物跟服務都沒有記憶點:


(蛋料理台,從排隊的人潮可以推知當時用早餐的人數相當可觀)



(咖啡是自行取用的)

(熱食區,不少中式的餐點)

(起司盤,都是常見容易入口的種類) (再度懷念The Sukhothai Bangkok Club Lounge裡面的精品起司...)

(且讓我用一碗自製的香菇滷肉飯佐辣椒醬結束這一回合)


感想:最有感的點數升等

台北君悅基本房是沒有浴缸的,其他的房型在翻修過後也有些侷促。只有到這個Grand Executive View Suite之後才開始有獨立浴缸,而且從一些照片分享看來,這個房型所配備的Victoria+Albert ios bath,絕對是最叫人驚豔的一個。

整體而言我當然是愛曼谷君悅多過台北君悅不少,但就現在海外旅行重啟之日仍遙遙無期的無奈狀態來看,如果是Staycation的選擇 (台北真的少得可憐),我會很推薦君悅,特別是這個房型,之後如果不發懶我在寫一篇Grand Suite,大家看完兩者的差異之後,就會知道3000點真的不能省。














留言

  1. 還真久以前的開箱文...我現在剛好在寒舍艾美...還以為你是這週在hyatt...

    不曉得你入住的期間,有完整的turndown service嗎?這幾天看到社團爆料...君悅house keeping service是135提供...而且一率取消夜床...真的有點扯

    另外不曉得能否請教版大,你一般入住飯店時, 會主動要求house keeping的服務時間嗎?還有夜床的時間?好像很多酒店(甚至泰國也是)都是在下午兩點~三點間才會整理完成續住的房間, 而夜床服務經常又很早就進來, 如果你剛好在房間的話夜床服務會改成直接問你有沒有需要補充備品跟水..乾脆不進來整理了..之前住美福就是這樣(我後來又反應說需要完整夜床服務...因為看網上入住文都有)..

    然後夜床服務是否是全套好像也要看酒店?比如台灣的五星酒店有提供夜床的似乎少之又少?而且不確定是否是因疫情期間,大部分都是補冰塊跟拉窗簾而已,房間不一定會二次整理垃圾跟杯子毛巾等等, 像是之前在澳門的JW的夜床服務真的非常完整,不僅房間二次整理,連電腦線都綁好,衣服也摺得整整齊齊.所以我也有點納悶夜床服務的標準究竟是以補充備品跟放冰塊拖鞋,整理床舖而已,還是也包含房間其他部分的二次整理?這我還真的有點混亂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年除了去高雄就沒住過飯店啦,新家的賞味期還在 (其實是台灣的飯店太不能打)。

      經KING大一說我才想起來,去年入住時的確是沒有開夜床,我有問過職員他說是因為疫情關係所以一率取消,但如果客人有要求他們會備註在系統。

      我以前的習慣是,如果出門時間已經過中午了,我就會打個電話告知一聲請他們過來整理房間。因為如果我是一大早就出門,下午回來房間卻沒有整理,我覺得這間飯店其實是不OK的。真正好的飯店都是神不知鬼不覺地抓緊你出門的空檔完成,以曼谷來說大概就像Rosewood跟GHBKK,所以並沒有硬性都是在下午整理房間,至少我住過曼谷很多間都是早上大概十點過後就會出動了。

      開夜床通用的標準很多不外乎就是把窗簾拉上+擺拖鞋+床邊礦泉水,冰塊很多也都沒有放,小點心小卡片也是看各家規定 (日本通常都會附上隔天天氣預報),補充備品更要看飯店夠不夠大氣跟人員夠不夠認真仔細,像Hyatt Regency Tokyo就算住到中高階套房一樣不補就是不補,而Andaz Seoul跟Four Seasons Seoul則是補到你叫不敢 (但有可能兩次我都剛好碰到前來整理的阿珠罵)。至於房間的二次整理,得看人員負責的房間數,我覺得真的得要到很高級的飯店才會做到這一點,所以這部分對我而言,只要有那三項基本的加上補充備品跟換新毛巾,我就已經很感恩啦。

      刪除
  2. 回覆
    1. 因為被關在島上一年多的格主對於更新國旅staycation文章始終意興闌珊XD (我以為大家都跑光了哈哈哈)

      刪除
  3. 看著台灣飯店價格開高高.........的確沒有出門的意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我現在的標準就是沒有比家裡漂亮舒適就不會想花錢XD

      刪除
  4. 我最近剛從文華東方私享套房買一送一專案結束回來, 好奇你對台灣的這家MO評價如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不知King大住甚麼套房呢?我對台北MO的評價是:應該目前台灣最能上檯面的飯店,但跟真正國際一流的水準還有段差距。
      雖然房間硬體在用料上可以看到考究之處,但卻少了東京MO那樣讓人過目不忘的獨特性跟溫潤上乘的氣質,也沒有曼谷MO那樣大器豐厚的歷史底蘊。服務方面可能我只住過一次而且還是乞丐房所以沒特別有感,但從臉書社團某些十數或數十訪的常客就有可以稱讚炫耀的細節。

      不曉得King大的感想如何呢?無論是房間或是服務與餐飲方面

      刪除
  5. 我住的是都會行政套房, 我在某社團給的評價跟你寫的部分有點不某而和:硬體跟housekeeping很強, 酒店整體體驗(軟件)欠缺特色感跟氛圍, 可能是疫情關係吧,如果平日入住走在大廳或公共區域你真的會懷疑這飯店有在營業嗎?完全靜悄悄的毫無任何氛圍跟背景音樂...健身房也是一樣死氣沈沈...他的機台也不像matrix能看電視..泳池也是完全死及沈沈完全沒有任何氣氛跟音樂....太過商務....應該說比商務更商務...死寂

    不過網上社團真的很多常客吹捧,各方面服務等等在台灣都算是很不錯了,退房還有90度鞠躬上車, 但就是說不上有什麼記憶點或令人驚艷的地方,而且其實也還是真的不便宜

    回覆刪除
  6. 這家竟然獲得黑五星的肯定,看來我要收入待訪名單裡了
    之前我一直沒把君悅放心上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其實去年舍姐回來住了四晚嫌到不行,感覺各方面都退步了許多

      刪除
    2. 哈哈,那就不收入口袋了
      避免有 "相見爭如不見" 的惆悵感 XD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