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EQ Kuala Lumpur- 行政酒廊與餐廳

Equator Club職員非常熱情,餐廳則是午餐比早餐值得推薦
















首先來看一下位於一樓的餐廳Nipah,如果是一般樓層的客房與套房,使用早餐就是在這邊。到這邊是第一天下午要check in 的時候,因為房間還沒整理好,訂房經理非常熱情且大方地招待了這邊的午餐:


(入口處,提供冰奶茶跟冰美祿,後者真的很有馬來西亞風味)

我非常喜歡這邊的用餐環境,挑高寬敞日照充足不說,色彩繽紛造型各異的桌椅更是讓人看了心花怒放:


(我發現我好喜歡東南亞使用到藤編的椅子)





Nipah的午餐buffet東西種類相當多,特別是熱食的部分:


(酪梨醬佐烤半熟的鮪魚視覺讓讓我想起日本的鰹魚半敲燒) (後者真的好好吃...離題了)


(也有港式/粵式的燒雞油雞)

(個人最愛的海鮮區,有提供生蠔)

(陣仗頗為龐大的熱食區)

(各種咖哩是少不了的,還有仁當雞仁當牛肉)



(還有一整條的蒸魚)

(現做麵食區)

(以午餐而言東西真的是多到不行)(難怪經理的身形很是福泰)
(甜點蛋糕種類也不少)



(少不了馬來傳統糕點來湊一腳)


(這一櫃的蛋糕應該是對外販賣的而非包含在午餐裏頭)

(看起來應該很好吃的sorbet)
在考慮到之後還要去酒廊吃下午茶所以只意思意思地拿了一盤:


(要吃當然是吃貴的)
但是看到沙嗲串就不小心又失手了:


(花生醬沾好沾滿! ) (但那個白白的東西真的不得我愛)


相較於MOKUL與RCKUL,Equator Club是跟大部分的行政酒廊相同,沒有提供午餐的。完整的優惠如下:


Club Benefits:-
● Breakfast from 6:30am to 10:30am, afternoon tea from 2:30pm to 4:30pm, sundowner and nibbles from 5:30pm to 7:30pm, all-day refreshments, soft drinks, coffee and tea from 6:30am to 11:00pm - all at EQuator Club Lounge located on Level 50 with stunning views of Kuala Lumpur

● Upgraded complimentary daily one round minibar

● EQxclusive bathroom amenities (訂房部經理回信提及,一般樓層提供的是飯店自家品牌,而行政樓層提供的是Balmain)

● Complimentary 3-piece laundry/dry cleaning daily (non-accumulative)- 最慷慨的就是MOKUL的免費五件送洗,RCKUL跟FSKUL提供的都是兩件免費熨燙,不過我住了三晚都沒用到

● One-hour complimentary use of EQuator Club Boardroom

● 10% discount at Sanctum Wellness

位於50樓的Equator Club面積不小,設計同樣是色彩繽紛帶點南洋赤道元素的現代風格:


(入口處)

(佔地寬敞,奢華而溫暖的居家氛圍)

(座位非常充足,可能是大部分人農曆新年假期結束了,三天下來常常只有我一個人)

(令人會心一笑的雕塑作品)

(窗邊的長桌,可以看到附近皆在大興土木,各家飯店無不摩拳擦掌準備進駐)
(不過我猜寫文章的現下隨著KL封城,這些工程應該已經停擺了,叫人唏噓啊)


(從這邊看到的雙子星塔,還有附近的FSKUL與MOKUL)

(前幾天住過的The Ruma跟本版榮譽乾妹是VVVVVIP的GHKUL)
來看一下下午茶的內容吧:


(一些小三明治跟小糕點)

(農曆年增添喜氣必備的金幣巧克力跟喜糖)
沒.有.了。千金難買早知道,應該在Nipah用力給它沙嗲生蠔蝦子烤魚蛋糕吃好吃滿的呀!算了就當作是給胃一個稍微喘息的空間吧 (殊不知回到房間一整個甜滋滋的巧克力蛋糕等著)。

也因為這個時段的餐點真的太虛,剛好剩下兩天我就直接去游泳跟按摩把它給跳過去。

接著則是傍晚的雞尾酒時間,因為沒甚麼客人所以職員也就很熱情地跑來陪我聊天。第一晚是明艷動人的Asni,她接下來休四天假所以也就只有第一晚的相處時間,她後來還帶著我到他們相當推薦的頂樓酒吧Sky51一直說要幫我拍打卡美照 (幸好當時滂沱大雨被我給閃過了)。

第一晚的餐食紀錄:


(這一區由一些手指三明治小鹹食小甜點跟起司水果固定組成,只是種類每日微調)

(熱食的話則是有三到四道,也是每日更替)



(對於胃口不大的人而言,可以當成晚餐的正餐份量)

(補拍一下位於整個酒廊最尾端的會議室,大片落地玻璃幃幕跟周遭景色根本從電影場景走出來一樣)

(當時每天看到有點膩但現在卻不曉得最快何時能再相見的雙子星塔夜景)

(另外一邊則是看KL Tower)
Asni非常興奮熱情地一直嚷嚷說她休假離開前一定要帶我上去他們的酒吧:


(果然是星光熠熠)

(雨水跟燈光變化出類似煙火般的景象)

(戶外區,當時雨真的下很大但有兩個老外很堅持坐外面的吧檯喝酒)

再來看看其他天的cocktail時段:


(內容稍有變化)


(這一道我覺得滿特別的,是少數不是炸的熱點)

(沒看過的東西,試了之後也不愛)

(酒類,跟FSKUL的紅白酒種類豐富相比實在遜色)

(一天紅酒一天白酒,那第三天該怎麼辦呢?)
(照片裡面遠方的帥哥不是被我不小心拍到的,那就是我)
第二天過來陪我聊天的是看起來很年輕有點青澀但濃眉大眼很白淨可愛的男職員Affizam (算了我決定叫他小可愛),相較於Asni的落落大方他就顯得有些羞赧。我問了他這附近大興土木的工地將來各會是甚麼建築物,沒想到得到了非常寶貴有用的情報:


(在飯店附近這棟也超級高的建築物將會是Conrad KL) (請原諒我的醜字)

(FSKUL旁邊將開起SO Sofitel跟Jumeirah,似乎是同一個業主;而前面將來則會被Fairmont給擋住公園景觀)

如果再加上預定在2021年開幕的Kempinski Hotel KL與Park Hyatt KL,以及以全新姿態再度回到KL飯店市場的Hyatt Regency KL,接這幾年KL的國際高級飯店市場將會非常熱鬧,但被這突如其來的COVID-19給攪局之後,人類未來的旅遊型態又會變成如何呢?

終於來到第三晚:




(有沙嗲肉串跟小可愛調的Mojito)
最後一晚是小可愛跟另一位年輕女職員上班,那時才知道小可愛才23歲,其實飯店也並非他的首選 (喂跟下榻的客人這麼直白的坦誠好嗎),他其實是想當空服員,不過去面試馬航被刷了下來。

"我猜是因為你太瘦了",我憑直覺這麼告訴他,沒想到還真被我給料中了,畢竟我看過的馬航空少,很多都是身材有點份量的。我跟他說以他的外型可能真的不是馬航傳統上會選的 (為何突然當起空姐特訓班教官),但不妨可以試試看國泰或是亞航,機率一定高很多。就在這樣不負責任胡說八道閒聊瞎扯下,度過了這趟旅程的最後一晚。

早餐的話有分別在Lounge跟餐廳使用:


(麵包跟糕點)

(沙拉冷肉等)

(六種起司)

(看起來真的美味,奇怪我出國總是忍不住麵包的誘惑但最後總是會瘦?)

(水果與優格muesli等)

(碳水化合物主食區,堅決不碰)

(很空,很安靜)

(熟食區)

(開動)
現煮的區域則有麵食跟蛋料理:


(本來想點egg benedict但被告知沒有了,所以改選egg florantine)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清湯掛麵吧...非常的清淡)

(蛋黃超級生的egg florantine,配的那坨醬也不好吃)
因為實在叫人失望,所以隔天就去了一樓的Nipah,這時候我赫然發現超多韓國大叔大嬸 (應該是團客),原來飯店並非生意不好,只是要價比基本房貴一倍的行政樓層比較不受青睞:


(早餐時段,我發現韓國人真的也很追趕新飯店的腳步,這幾年如果到訪剛開幕的飯店裏頭總是有很多韓國客)



(看起來依舊非常美味的麵包) (感謝台北大多數的麵包店很用心地做出賣相不佳的成品讓我不會受到誘惑)

(現做蛋料理與麵點區)

(一旁有日式早餐區) (麵的配料有點少...)

(我很喜歡他們預先把生菜葉都分裝好,以現在全球疫情爆發下的餐飲標準看來EQKUL當時根本是超前部署)

(飯跟麵等主食區,看到那個黑溜溜的炒麵就知道來到馬來西亞了)
(唉好想再去啊~)

(飲料區,那個果汁很顯然非100%純汁)

(水果跟冷肉區,不過真正引起我注意的是...)

(堂堂正正竊據C位跟周遭菜色完全不搭嘎的大韓民國國民旅遊必備良物-泡菜)

(然後馬來代表食物仁當牛也當仁不讓地出現在早餐當中)

(看起來很像是我們的麵線或是泰國的米線蛋這邊是加黃砂糖跟椰肉吃甜的)
(結果愚昧如我當時完全沒仔細看標示直接拿了一坨來配咖哩...)

(除了各式的蛋料理之外,還有現做的Roti)
(但我的注意力始終在那個漢堡分層圖上頭...好想來一個當午餐啊)

(不能免俗地一定會出現咖哩...我已經完全接受它現身在早餐的行列中了)
(差點忘了這邊還有特製的沙拉跟現打蔬果汁可以點用,服務生會很熱情地向你推薦,很棒)
(有圖為證,那個米線被我拿來配仁當牛跟雞肉咖哩了...好笨)

整體而言食物種類相當多,精緻度上也不錯,是可以吃飽也可吃巧的好選擇,強烈建議早餐離開Lounge到這邊取用。

突如其來的KL飯店早餐排名2020 (啊對我就任性):

個人綜合喜愛度-
The RuMa (ATAS)> FSKUL (Curate)> MOKUL (Lounge)

餐點精緻度-
The RuMa (ATAS)> FSKUL (Curate)> MOKUL (Lounge)

種類豐富度-
FSKUL (Curate)> RCKUL (The Cobalt Room)> EQKUL (Nipah)

環境舒適度-
FSKUL (Lounge)> MOKUL (Lounge)> The RuMa (ATAS)

服務細膩度-
FSKUL (Lounge)> FSKUL (Curate)> EQKUL (Nipah)

下篇再來談談EQKUL的公共設施與Sanctum SPA的體驗。




留言

  1. 每月一文?等好久喲
    現在哪裡都去不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哪裡都去不了但是持續怠惰中...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