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The RuMa Hotel & Residences (如瑪酒店)- 目不暇給,早餐出色 (餐飲與公共設施)


推薦指數:★★★★
心得:健身房略嫌小且陽春,早餐則是強力推薦,豐富又精緻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Jan. 2020
入住房型:Grand Studio (48 sqm) 
訂房方式:Cheaptickets.com
價格:USD 157.63/N,含WiFi、早餐與房內免費mini bar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近 KLCC MRT Station
個人評比:8.9/10

Service
8.5
Rooms
9
Food & Beverage
9.5
SPA, Fitness & Pool
n.a./ 7/ 9
Attention to Detail
8
Generosity & Value
9
WOW/ Hip Factor
10
Architecture & Design
9.5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8.5
* Fitness only

Grand Studio見此

飯店的SPA, 健身房跟泳池都位於六樓:


(六樓的梯間,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幽微感)

對我而言,The RuMa的泳池本身可能不算太優,畢竟樓層低四周環繞著住商大樓根本沒甚麼景觀,泳池本身也呈現不規則狀的狹長型;但是泳池周圍的公共區域卻是無比寬敞而且設計極其精彩,我在這邊忍不住邊拍邊暗自讚嘆設計團到高超的功力:



新增說明文字


(池畔的休息區,為數眾多且造型各異其趣的桌椅讓人目不暇給)

(我心目中這裡No.1的最佳位置,如果是情侶來要戲水曬太陽就在躺椅上,要調情愛撫就躲進半封閉隱密性較高的繭型座位中)

(以下開始一連串家具美照)




(這區應該是給只想好好安靜曬太陽的人吧,位處邊陲)






新增說明文字
SPA我沒去,因為看了Menu發現沒甚麼按摩可選,反而是很多看起來就很假鬼假怪的療程 (偶像說他很推薦這邊的Spa要我去試試,我問他做了甚麼,他說他做Detox) (但我只想按摩啊...排毒就免了反正已經夠毒了一時半刻也排不完)。健身房不太大,這點也是比較叫人失望的一點,而且到我運動快結束才又多一個人進來,連我這樣天生吸客的招財貓體質都這樣乏人問津,害我想說他們住房率是不是很不高:


(位於泳池後方的健身房,指示也未太低調)

(請大家把重點放在器材設備上而不是鏡面裡出現的我結實的雙臂) (應該沒有人會劃錯重點)

(除了礦泉水還有運動飲料,話說這個100 plus好像在當地非常有名,但因為我不喝甜的東西所以pass)

(算是堪用的有氧器材規模,反正當天那個時段除了我之外只有另一個人進來運動)

(重訓器材三台,胸背腿意思都有到了)

(也有時興的cable crossover machine)

(放上背心照衝衝人氣) (自取其辱)

運動完後剛好接著早餐時間補充蛋白質。位於二樓的ATAS裝修一樣美的不可方物,既溫潤雅致且清新脫俗,超多人除了來用餐還不忘拍照打卡。當我到現場看到滿滿用餐人潮時心想原來大家都跑來吃早餐所以泳池健身房空無一人 (但其他飯店的房客似乎都沒這麼懶?):


(超熱門拍照打卡地點,在等待帶位時趁沒人趕快拍一張)

(一樓那成對的螺旋梯走上來就是餐廳門口)

(一旁的餐廳光影外牆互相呼應)

(外場櫃台)

(跟空蕩蕩的六樓不同,這邊呈現人聲鼎沸的超熱鬧狀態)
餐廳大且寬敞,不同區的座椅在清新脫俗的一貫主題中卻有有著不同的面貌,我因為是比較晚到,所以一直吃到了早餐時段快結束才離開,也才能趁人少的時候拍上幾張:



(當時被帶到最裡面的這一區用餐,中間是方桌旁邊是圓桌)
(然後我一邊是操著粵語的港澳客另一邊則是講著方言的中國情侶,當時我給自己的身分設定是海外長大的日本人) (是有沒有這麼多戲)

(來一張全體照)

(我座位後方隔著柵欄就是這個類似包廂的地方,當時是有小孩有老人的中國家庭) (聽到的時候不禁抖了一下,跟朋友說如果我回去怎麼了應該問題就是這裡了)

(採光充足配色低調優雅,我再次懇請台灣的業者與設計團隊好好學一下,不要再弄些烏煙瘴氣品味低下的裝潢ˊ了)

(另外一個區域,這邊就是安排給人數較多的客人)

接下來就是介紹餐點了,雖說KL很多五星飯店早餐都是在比澎湃的,但我心目中No.1絕對非此莫屬。除了超級豐盛的buffet之外,還有隨你點的單點Menu:



(除了常見的蛋料理跟鬆餅之外,也有當地的特色餐點)

(東西超多的,已經無法一一細數) (當時會戴口罩的人真的很少,而我是其中之一)

(起司跟冷肉盤)

(超罪惡的麵包糕點區,那個糖粉撒好灑滿的飽滿甜甜圈跟糖霜裹好裹滿的肉桂捲是怎樣,怎麼可以這麼誘人)


(馬來傳統糕點區,啊pass~)

(長的不太一樣的炒米粉,口感介於台灣米粉跟油麵之間,心得就是一個鹹字)

(曾被某個弱智老外評審嫌外皮不夠crispy的Chicken Rendang)

出去逛了一圈回到座位沒多久,單點的菜色也來了:


(對,我最後屈服了還是拿了一個甜甜圈) (然後還真的不錯吃,水果也都很甜)

(Fricasse賣像超好,口味精緻而且分量小巧,對我而言剛剛好)

(不論蛋的熟度荷蘭醬的味道跟下面的菠菜燻鮭魚以及麵包都在水準之上的Egg Benedict)

然後我當天的第一名出現了:


(Mee Rebus! 加進馬鈴薯泥的湯頭辛香料滋味豐富略帶辣味,有點像太白粉勾芡的湯頭口感;不管是豆腐魚玩到大隻草蝦都是我愛的料)


(因為太好吃所以點了第二碗,吃第一碗的時候就覺得擠上一點酸桔汁更對味才納悶怎麼沒有時果然是忘了附) (或是中途掉了也有可能)

誠如我先前講過,其實平常我是幾乎不吃早餐的人,所以在旅行時飯店的早餐我是把它當成午餐在吃的,所以這些重口味的東西我可以接受。如果平時要我一早起來吃這個我應該會受不了。

餐點的部分非常精采,服務方面就稍微遜色了一點,我想跟當時用餐時間高峰服務生都忙得手忙腳亂也有關係,所以有時得等上一會兒也比較沒有笑容。但我覺得怎麼樣大概都是比東京很多奢華飯店的早餐時段來得好的程度 (對我真的很愛婊日本,因為他們服務業的水準真的沒大家幻想的那樣美好)。

順帶一提前一晚跟當地居民文化交流結束之後外面下起雨來,懶得走15分鐘去KLCC覓食的我就又直接叫了room service配劇:


(很沒創意地叫了叻沙跟沙嗲,那個白白粉粉的東西我真的吃不慣)
(我比較喜歡會附很多泡菜解膩的泰式沙嗲)
感想:物超所值

從它的一晚含早餐的價位來看,我必須坦承四五千塊台幣能夠入住這麼漂亮有格調早餐有無敵好吃的飯店真的有夠超值 (反觀高雄某自以為了不起一晚價格是這邊兩倍的Silks Club各方面都被電爆,改天沒東西寫了再來寫它好了,職員教育超失敗空間裝潢也沒有特色到底是在自我感覺良好個甚麼東西),也難怪它開幕以來可說是好評不斷。雖然服務態度上比較沒有那麼熱情親切,但在其他條件超高分的情況下,這是一間我絕對願意再回訪的好飯店。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