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再訪Four Seasons Seoul- 服務設施超一流 (餐飲、公共設施與感想)


推薦指數:★★★★
心得:餐飲水準仍有進步空間,但整體而言瑕不掩瑜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Nov. 2019
入住房型:Deluxe Room (41-44 sqm) 升等到 Corner Premier Room (56 sqm) 
訂房方式:Fine Hotels & Resorts
價格:KRW 451000/ Night,含WiFi與FHR優惠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紫線光化門站步行3分鐘
個人評比:9.6/10

Service
10
Rooms
10
Food & Beverage
8.5
SPA, Pool & Fitness
10
Attention to Detail
9.5
Generosity & Value
9.5
WOW/ Hip Factor
9.5
Architecture & Design
9.5
Location
9.5
Fit to Promise
10

Corner Premier Room 見此。
行政酒廊與總體服務感想見此
Club Room 見此。


因為FHR訂房本來有附免費雙早,上次是在Lounge裡吃說實話挺普通,這次因為不是升等到Club Room,所以就是在餐廳The Market Kitchen (一客KRW 50000++)使用。而USD 100的餐飲額度,用在了晚餐上頭。

FSS的餐廳裏頭,有一間米其林一星的中餐廳Yu Yuan據說水準不錯,但我行前研究了一下菜單(是有多閒)發現晚間套餐都是兩人起訂 (欺負邊緣人單身敗犬),而且到首爾前的那個周末才跟大學好友去頤宮慶生吃了烤鴨,所以嚐不到烤鴨也沒太大遺憾。在入住的當下請教了Sarah的意見,她很推薦飯店裡的另一間日韓當代融合創意料理Akira Back,說是許多客人都反應不錯,最後就由Sarah幫我訂位,在此享用晚餐。







看了半天之後,想想如果用上USD 100的抵用額,這個晚間套餐換算下來也還在可以接受的預算範圍,而且食材相當豐富,主菜還是最高等級的韓牛,剛運動完的我飢腸轆轆 (然後一旁服務的小姐姐聽到我剛去健身房運動完馬上諂媚地碰了碰我的手臂說難怪你這麼壯)加上整個白天其實沒吃甚麼像樣的東西,於是放手一搏給它點下去。

吃個套餐不點杯酒來喝實在有違我做人的基本原則,所以在雞尾酒的部分徵詢了一下他們的意見,點了杯比較特別的招牌:

(只記得是很平淡的花香味,早知道就點普通的柚子調酒就好)
Akira Back整間餐廳不大,分成上下兩層,當天樓下全滿所以坐在樓上,不時傳來下方客人高聲談笑的聲音,氣氛很歡樂。服務生也相對活潑,特別是有個小姐姐每次上菜的時候跟我介紹菜色,都是先放下盤子後,轉身走到我的身後,一手扶住我的椅背,壓低身體後前傾到我的耳邊說話,這到底是誰教的 (Akira你要不要出來面對)竟然光天化日(其實是晚上)下當眾撩大叔,拉近與客人間的距離卻又不顯得刻意,著實高招。而餐廳協理Aahreum (她特別有拚出來給我聽)也笑著過來招呼,發現我會一點日文跟知道菜色裡頭的內容顯得喜出望外,因為她在到這邊工作前在日本住了幾年,或許感到親切吧。

另外一點就是當晚上菜速度超快,完全就是一道接著一道中間幾乎沒甚麼空檔,快到我連那一小杯調酒都沒甚麼機會喝 (小姐姐問怎麼都沒甚麼動,我苦笑著說因為我很努力地吃著你們接連端上桌的菜啊)。我不太清楚是韓國的餐廳本來速度就是如此(但我印象中當年在Park Hyatt Seoul吃午餐時沒有這麼趕)還是他們接近要收了才如此,連我平常都算吃飯速度快的人都覺得快,想必其他人會更吃不消。

接著就來看當晚的餐點內容吧:


(一道由魚子醬、海膽、牡丹蝦跟炸麵包丁組合而成,搭配底下佐以松露油的白醬的前菜)
(但很難想像使用了這麼多味道鮮明的高級食材放在一起竟然頗為清淡...)

(沙拉,搭配那個炸魚皮頗為好吃)

(據說是招牌之一的鮭魚tataki,底下的是山葵醬油)
(但不好意思我還是喜歡傳統的鰹魚tataki,而且味道層次也比這個豐富許多)

(天婦羅,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有水準,麵衣輕盈酥脆各種食材的熟度恰到好處)
(結果反而是招牌的創意料理get不到我的心)

(韓牛牛排,跟前一天ASG比起來這邊明顯料理水準更高,搭配的山葵醬不會太嗆,反而能帶出肉質的香甜)(對我而言韓牛勝在扎實的肉味,而和牛則是豐富的滋味與香甜的油脂,如果要吃牛排前者會更為適合)

(食事-壽司跟烏龍麵二選一,想也知道選前者) (可能有人很愛吃烏龍麵也說不定)
(另一個讓我驚豔的地方,非常的正統而且基本功到位,魚料跟醋飯的比例也很恰當,但服務生一開始忘了送上醬油...)
吃到這邊我覺得似乎才五分飽,小姊姊一直慫恿我點他們的招牌Tuna Pizza (驚!),我說等後面甜點吃完再做決定,幸好當時做了很理智的決定:


(甜點組合,把這些吃完竟然也就七八分飽了)

(選了綠茶,然後還附上芝麻餅乾)

(除了水資跟雞尾酒,沒想到飯後的茶跟咖啡也是要另計的)
雖然說服務上有點粗心大意,但整體的氣氛還是很好的,最後也送到門口才離開。但如果就套餐的內容跟價格以及整體水準而言,我想我下次應該不會再點。來這邊可能就單點即可。

早餐在The Market Place:


(位於飯店側門前的餐廳入口)

(美麗的迴旋梯,我更喜歡的是階梯所採用的石材,ASG的洗手台也是用這個)

(一下來就是金碧輝煌的氣勢,但不落俗套)

(這一區早餐的時候沒有開放,從酒櫃判斷應該是做午晚餐)
帶著有點懷疑的神情 (怎麼地方這麼大都沒有人影)往裡頭走去終於才看到了接待的職員,問了房號之後隨後有位年輕歐爸帶位並且非常親切認真地用連珠炮似的韓文向我介紹餐廳的各個區域 (因為後來他發現我聽不懂韓語,才趕緊用英語重新介紹一遍)。這趟在首爾讓我認真地思考到底我哪裡長得像韓國人 (是原生種還是後天處理過的)跟以後乾脆來學個韓文算了。

沒有單點的menu,一切採自助式:


(占地廣大座位很多,其實客人不算少但這一區都空著)

(也有圓桌跟沙發位子,牆上的裝飾宛如巨型沙畫般)

(很韓國味的裝修,我發現韓國很多飯店都喜歡這個色調)

(buffet的吧檯,我後來發現後面根本就寫著這區的特色,歐爸該不是只是為了多跟我說話才說這一長串) (歐爸表示並不是)



(廚師歐爸-你在偷拍我嗎?看我擺出最帥的角度)

(然後我始終無法理解為何pizza會出現在早餐裡...)

(有麵食跟餛飩湯可選,前面配料蔬菜有櫛瓜也是非常的韓國)

(幾道肉類海鮮的主食)

(日式早餐區)

(喜歡吃泡菜的人有福了,林林總總十多樣)

(生菜沙拉區)

(冷肉與起司)

(麵包區)

(第一輪開動啦)

(炒牛肉調味有點太甜,豬肉也還好,只有辣炒花枝我比較喜歡)

(水果區有新鮮的鳳梨跟西瓜!哈密瓜雖然不難吃,但吃過The Tokyo Station Hotel早餐的哈密瓜之後一整個曾經滄海難為水)

(後來去點了碗餛飩湯,結果來了碗餛飩麵)
(餛飩皮又厚又粉根本就像包著肉的麵疙瘩,難怪韓國人到台灣吃到餛飩一整個驚為天人)

(蒸餃燒賣小籠包水晶餃的皮都一個樣,也是又厚又粉,難道韓國人喜歡這種濕黏的口感!?)

我想FSS的早餐對我而言真的不值得刻意花錢去吃,如果訂房的方案有送的話就吃,之後可能也就簡單地選幾個安全的基本款就好。

因為Sarah有特別送我可以使用飯店內的Korean Sauna,從名字聽起來感覺像傳統的汗蒸幕,於是在退房當天的下午從美術館回來之後就前去放鬆一下再去機場。

Korean Sauna位於飯店的八樓,去的時候櫃台本來說我的房間沒有免費使用的權利,後來再次確認之後沒問題。入口就是從Men's Club進去,因為裡頭是不能拍照的(職員也好像鬼一般地一直跟著),所以簡述一下其實就是一般飯店比較豪華跟寬敞的三溫暖,一樣有冷溫熱水按摩池跟蒸氣室烤箱,比較特別的是還有個專門的淋浴間,從瀑布到雲霧模式都有:



(讓大家使用之後整理儀容的地方,每個小包廂裡除了各種備品一應俱全之外,用的還是dyson的高級吹風機,而且怕大家頭髮吹到一半會熱,旁邊還有一台dyson涼風扇,無敵高級)

(休息區,然後我不小心撞見疑似某位抗癌成功的金姓藝人在躺椅上看書休息)

這邊用的東西比房裡的還高級,除了前面提到的dyson吹風機跟涼風扇之外,沐浴備品用的也是我喜歡的Lorrenzo Villoresi Firenze大瓶裝,而且是我喜歡的那個味道;浴袍更是高級的兩面織,外面斯柔順滑內面蓬鬆吸水,連牆上的時鐘都是江詩丹頓,絕對是我去過飯店裏頭,最高級的Sauna。

感想:無上的享受

撇開餐飲的部分有些差強人意,FSS在其他方面都深得我心,特別是服務很周到。像我退房時Sarah還特別從裏頭出來,拉著我的行李陪我在外頭聊天直到機場巴士來了之後,除了幫我行李上車外還不忘跟司機確認抵達的航廈。而每次的問卷,總經理更是逐條細看,而且親自回覆,不是那種很官腔式的敷衍,而是很認真地會責成相關部門與人員改進。

兩次美好的體驗,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著下趟回去。說實話我不是個非常迷戀與喜歡首爾這個城市的人,但FSS絕對是我一再回訪的主因;因為FSS,我開始學習喜歡與探索這個城市。














留言

  1. 金藝人開外掛的帥?(不好意思,問了一個不相關的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跟電視上長得一樣 (所以我才認得出來),
      至於帥不帥就看每個人的審美觀囉

      刪除
  2. 期待您多產的文章,不然沒飛很悶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