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三訪Hyatt Regency Tokyo- 一晚六萬日幣以下的套房特賣體驗 (Atrium Suite)



推薦指數:★★★★
心得:經過兩階段的客房翻新,一休特賣非常超值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Sept. 2019
入住房型:Atirum Suite (80 sqm)
訂房方式:一休.com 
價格:【プライベートセール】スイートルーム 夏のスペシャルオファー,JPY 113000/ 2 Nights, 含WiFi與Club benefits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地下鉄大江戸線都庁前駅A7出口C4連絡通路(6:00~23:00),徒歩1分或地下鉄丸ノ内線西新宿駅より徒歩約4分
個人評比:8.3/10

Service
9.5> 9
Rooms
8.5
Food &Beverage
6.5*
Facilities: SPA, Fitness & Pool
n.a/ 7/8
Attention to Detail
8
Generosity & Value
9
WOW/ Hip Factor
7> 8.5
Architecture & Design
7> 8.5
Location
8.5
Fit to Promise
8.5
*Regency Club Lounge


翻新前的King Room
Club King Room

同場加映:住過的Super Patato作品
Park Hyatt Seoul- Park Deluxe Room
Park Hyatt Busan- Park Executive Suite (現已無此房型,被改成Park Executive Family Suite,從原先的Standard Suite變成Premium Suite)


原本預定是體驗完新的The Okura Tokyo之後,趁著一休.com上有特賣趕緊訂下兩晚的Ascott Marunouchi,因為來日方長
,期間也時不時會出現其他飯店的特賣。

Hyatt Regency Tokyo就是這麼出線的。儘管後來普通樓層客房也都翻新,看起來更為現代素淨,但浴室的配置仍舊維持原來的二合一淋浴浴缸,這實在不是我所想要的。況且東京的Hyatt價格在官網上一直不斷攀升,就算是等級最低的HRTYO,淡季的一般樓層客房價格一晚就落在三萬五到四萬五日幣,而行政樓層客房更是直逼六萬日幣。

說穿了一休.com的這個特賣,就是以Club Room為價格基礎,然後"保證升套房"。雖無法指定房型與床型,但保證升套,這樣如果聽起來還不夠誘人的話,來看一下升等前後的價差。以我當時搜尋的兩晚住宿而言:


(同樣是可取消的價錢,兩晚的Club Room比我訂的方案還貴上一萬日幣)

(想入住的期間系統沒有顯示可訂套房,所以換了Club Room價格相同的另一個星期,70 sqm大的Regency Suite要價一晚二十一萬日幣..見鬼了)

(網路上好幾篇當初用套房券升的80 sqm大的Atrium Suite,真金白銀訂購一晚進逼33萬日幣)

如果看一下同樣期間官網上的其他Hyatt飯店價格:

Hyatt Centric Ginza (cat. 5): 基本房一晚含稅不含早餐五萬五日幣


(又大又新又美的套房,也遠不及Regency Suite貴,不過沒有Lounge可使用)

(唯一超越HR套房的只有該飯店最高等級的Nabiki Suite)

Grand Hyatt Tokyo (cat. 6): 基本房一晚含稅不含早七萬四日幣


(竟然還是比HR的套房來的便宜)

(再高一等的Executive Suite也是,真是物美價廉)

(招牌Diplomat Suite竟然跟Regency Suite價格相仿)

Andaz Tokyo (cat.7): 基本房一晚含稅不含早餐七萬二日幣


(如果同樣花這個錢,那我會在Andaz跟GH之間抉擇,不過Andaz Tokyo的房間實在太精采,似乎可以忽略沒有Lounge的遺憾)

Park Hyatt Tokyo (cat.7): 基本房一晚含稅不含早餐八萬七日幣
(不愧是PHT,其他更高階套房一晚都得四十萬日幣起跳)

實在是因為太過超值,於是我立馬就先訂了兩晚起來放,免得動作太慢向隅,最後在中間兩晚確定入住Hotel Trusty Premier Nihonbashi Hamacho後,決定最後兩晚就來體驗東京飯店貴森森當中,難得可以負擔的套房。


(翻新後的一樓大廳,三盞巨型水晶燈非常氣派)

(還多了舉辦婚裡的小教堂,非常熱門)

跟ANA ICT一樣,HRTYO在我上一次入住之後,於2016年的秋天先迎來了翻新工程的第一階段:大廳的翻新。更為現代明亮的七彩色調與使用了11萬5000顆施華洛世奇水晶打造的三盞吊燈,增添奢華又不失典雅的氣息 (怎麼辦我好像在寫葉佩雯)。

將近四十年歷史,擁有七百多間客房與套房的大型飯店,翻新起來絕非易事。就客房而言,第一階段的翻新主力為Club Room 與套房,以及基本房型的Deluxe Room;剩下為數眾多的其他基本房型則是在這幾年間陸續完成翻新,房間裡的條紋椅可說是Super Potato所留下的標誌符號 (亦可在PH Busan忠看到)。而在現階段 (2019年秋)看來還保有過去裝修的房間,就屬幾個基本套房、Club Deluxe Room (50 sqm,比對面Hilton的Junior Suite還大),以及View Deluxe Corner Room。


(一樓花藝裝飾,地板很顯然是保留最初的設計)

一休這個不指定房型的套房特賣只有一個限制,看內容敘述房間大小在70-112 sqm之間,就是從Regency Suite到Ambassador Suite都有機會入住,除了最高等級的Presidential Suite以外。在預約當時我有在備註留下希望能住到由Super Potato主持翻新的套房以及留下回國的班機時間,如果可以的話延遲退房時間。沒想到HR的職員很認真地寫信來告知已經有在系統幫我備註了,他們會盡量替我安排。HRTYO的套房數只有18間,所以我想如果碰到很滿的情況下,就算是Globalist都很難升套 (而且一大部分的套房還被一休給買斷)。

從Hilton Tokyo退房後先是將大行李拉去存放,才到門口小鮮肉帥哥直員就趕忙過來要幫忙提行李,一如既往印象中服務熱情主動。之後再回來先是在一樓大廳提取行李,一位很可愛的女職員平戶小姐知道我住的是行政樓層便拖著我的行李帶領我前去Lounge辦理入住手續。


(九樓的梯間,我認為這次Super Patato兼修的公共區域翻新工程非常成功,明亮的現代風格中卻又透露著沉穩與溫馨)

(行政酒廊入口,怎麼看都比對面的Hilton Tokyo來得高級好幾階)

(行政酒廊外頭的走道,這種元素巧妙融合出獨一無二的味道,這才是真正成功的翻新,一反先前過時而昏暗的陳舊感)

其實行前的確認信件中有發生一段小插曲,有一位女職員回覆的語氣讓人感到有些不悅,簡單地說就是各種要求她都用很看似冠冕堂皇的理由給婉拒,最扯的大概如果不能延遲退房,那麼退房後希望能在Limousine bus來之前,於酒廊休息,這原本是各家飯店體貼客人的默契,她竟然扯說因為容納客人數有線(limited capacity)所以也回絕了,這一路看下來看得我火是直衝腦門,我直接回了一封信請她轉呈給更高階的主管來跟我談,本人住了那麼多飯店,第一次碰到這種狀況。

後來先是領班,然後是房務經理親自回覆再三嚴正道歉,但日本人虛情假意的道歉最會,不能太認真對待,何況除了答應了退房後可以繼續在Lounge裡休息之外,也沒給出甚麼具體的行動內容。這是個得會讀空氣、說話得分「建前」跟「本音」的壓抑社會,懂得適度收手拿捏好分寸,抑是一種大人式的體貼。他一再詢問還有甚麼他能幫上忙的地方,我很委婉地暗示說希望抵達當天Ambassador Suite還空著,話至如此,聽得懂的人就知道,不必再多說。

幫我辦理入住手續的是丹羽小姐 (可愛的平戶小姐從頭到尾在一旁微笑待機),她說目前客房清掃人員正在趕工準備房間,請我先在Lounge裡休息,等房間好了會來通知我。另外她說有鑒於我退房當天是晚班班機,所以她們特別幫我把退房時間延遲到下午兩點(原本是十一點就要退房)。雖然最後拿到的房間是Atrium Suite,但看在能延遲退房的份上,其實也就沒甚麼好抱怨的了。我猜想可能Ambassador Suite只有一間,比較能做這樣的安排吧。

先來看一下Lounge的環境,跟我之前來也有所改變:


(進來這一區是主要的用餐區)

(書報雜誌)

(往裡頭走會經過食物的陳列區,當時沒甚麼東西)

(比較特別的是除了咖啡機跟熱茶,還準備了一壺冰咖啡跟冰茶可供取用)

(以前我最喜歡的沙發區也變成了用餐區)

(更往裡頭走才會出現以往沙發的蹤跡)

(刻意保留過往維持良好的家具,呈現不同的空間面貌)
後來通知我房間好了,交付我房卡之後表示行李跟在amazon訂購的貨物稍後會有人送去房間,於是我就隻身來到此次下榻的房間:

(七樓的梯間,從地毯到吊燈又是不一樣的風情,但一樣雅致溫馨)

(這次入住的Atrium Suite)

(進門後依舊可見跟Club Room一樣的大水缸)

(狹長的走道通往客廳,一旁的木櫃是雙面對開的衣櫃)

(樓層配置圖,從房間型狀面積可知這層有兩間Atrium Suite)

進了房間之後我只有看到盡頭的客廳,繞了半圈卻找不到臥室跟浴室在哪裡,而衣櫃兩側的門又始終拉不開,搞了半天才發現那兩扇門是用推的,不是用拉的...

(客廳,地板跟沙發都是Super Patato後來的標誌條紋)

(與Club Room一樣,mini bar是藏身在這個轉角櫃中)

(六顆Nespresso咖啡膠囊,然後開夜床時不會補上)

(茶包,跟一般房型的一樣)
(進門之後,依序會經過臥室-衣櫃-浴室)
(灰藍綠色的條紋沙發很深很好坐,我後來發現同一套設計出現在Park Hyatt Busan的Diplomat Suite裡,只不過那邊的沙發更大)
而這個套房的特別之處,就在沙發後頭:

(百葉窗拉起來後赫然出現拉門)

(非常寬闊的露臺,我笑說光這邊就等於APA Hotel一個房間大小)
(日本人說你夠了...)

(可以從這邊俯瞰飯店大廳全貌,有人說帶著迪士尼色彩的金碧輝煌)
雖然是很有趣的點子,但我個人還是覺得有點浪費空間,畢竟空一大塊在那邊甚麼都不做有點可惜,日本人也說至少外面擺個可以休息的桌椅也好。

我們再回到房間裡頭:

(造型簡單大方的工作桌椅,外頭是新宿街景,我不常拉起窗簾因為隔壁大樓辦公室就直直看進來,然後椅子跟Park Hyatt Busan的Diplomat Suite裡的餐椅一模一樣)
(液晶電視跟Bose音響,從翻新後到現在也有四五年的歷史舊機種)

(特色的小紙鶴跟備品需求單,怎麼我覺得跟以前相比品項似乎有減少?)

接著來看好不容易搞懂門的開法的臥室跟浴室(日本人第一直覺也是跟我在那邊死命地拉然後一臉茫然):

(兩張semi-double大小的床,中間有隔著桌子所以無法併起來)

(往浴室的通道,房裡還有另一個大電視)

(春光一覽無遺的浴室,其實是有電動門簾可以放下來)

(兩個大衣櫃)

(浴衣跟保險箱)

(然後跟對面Hilton Tokyo比誰比較薄的室內拖鞋...)
(燈光的控制按鈕,看似簡單但實際上不太好操作)

(我最不習慣的是這麼大的房間竟然只有這兩個插座...大片牆面上一個都沒有)

到這邊我有點失望,儘管是翻新後的套房,但是備品的品質並沒有隨之而有所提昇,而且也沒有如先前信件中希望能多放一組咖啡膠囊跟茶包 (人家對面Hilton Tokyo就有確實做到)。加上開夜床時也不補充用掉的,在備品數量的管控上,這邊顯然執行非常確實(但也顯得小家子氣)。

此外我猜想可能是臥室沒有對外窗,床單跟被套感覺有濕氣,不是很乾爽,而床墊更是沒有甚麼支撐力,讓我想起The Sukhothai Bangkok那間Deluxe Suite。倘若有人要入住這個房型,強烈建議應該跟飯店要個除濕機擺在裡頭。

接下來看浴室吧,我覺得這是這個套房的最大賣點:

(雖然是套房但仍舊是單洗手檯)

(吹風機跟備品盒,沒有漱口水)

(配備烘乾跟脫臭功能的免治馬桶,這個部分就比Club Room裡頭的高級了)

(雖然浴室大的誇張,但這麼寬敞竟然還是沒有安裝頂部花灑,我有點想不通設計師在幹嘛)

(然後放置沐浴備品的地方這麼小一個,這要是設計住家的話完全沒考慮到實用性)
(果真是套房房型才用英國有機品牌Ren,非常"貴重"地一天只給一套)

(真正厲害的是這個蛋型大浴缸,兩個人同時進去泡完全碰不到對方,超級無敵大)
(而且以我一百八十幾的身高,要是喝醉了滑下去可是會滅頂的深度)
光是浴缸跟淋浴所在的這個空間,就等同Hilton Tokyo的Executive Junior Suite浴室廁所洗手台的總合,相當地有氣勢。

我必須說Super Patato雖然慣用的技法在這邊也都有出現,美則美矣,但在房間一些小細節上,總讓人感覺到有些遺憾。我只能說住過之後,我想今後我對Super Patato這個名字便不會有以前那樣的狂熱吧。

文章最後的彩蛋,讓我們來一窺Club Deluxe Room的模樣,它在這層樓也是只有兩間的轉角房:

(經過的時候房門大開,應該是房客退房了,housekeeping排定要進去打掃)

(隨手速速拍了一張,雖然占地較大但家具跟裝潢是濃濃的翻修前舊時風格)

因為這篇廢話太多,為了怕篇幅過長就把酒廊跟服務感想留待下一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