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三訪ANA InterContinental Tokyo-誠意滿點的行政酒廊 (Club InterContinental)

推薦指數:★★★★☆
心得:環境清幽,餐食酒水夠水準
Official Website














房間請見此:
Tsuki Suite (Club InterContinental Junior Suite)
Junior Suite (改裝前/ before renovation)
Classic Queen Room (改裝前/ before renovation)


我知道很多人可能會想,東京好吃的那麼多,何必需要額外花錢住行政樓層呢?這種不是就努力累積飯店會籍高卡享受免錢的福利就行了。

但你也知道飯店業者絕非省油的燈,客房翻新一定先從行政樓層的客房與套房下手,這樣就算抬高了房價兩相對造之下,還是會有像我這樣生理無法接受的人多貼錢去住翻新後的房間。況且除非是常出差的商務客或是像美國那樣有各種合作的神級信用卡,要累積到那樣的高卡會籍對我而言宛如天方夜譚,所以東京飯店的行政酒廊,其實都只是房間選擇下的副產物而已。

儘管ANA ICT已經完成了全部客室的翻新,現在的基本客房看起來也比較舒服了,但真正出色的傑作還是落在行政樓層。至於這個號稱東京最大級的行政酒廊Club InterContinental,實際使用過之後,我認為的確有它的價值與水準在。

先從整體的環境看起:


(櫃台後方的沙發區)

(也有像這樣由植物跟竹飾稍作區隔開來的小包廂空間)

(空間真的是非常大,以我在東京去過的行政酒廊裡,推測是Hyatt Regency Tokyo的三倍大,The Prince Gallery Tokyo的六倍大以上)

(超級大螢幕電視與書報雜誌區)

(用餐區)

(窗邊的高腳桌椅)


(用餐時間當中最熱門的靠窗位)

(離窗景比較遠的座位)

跟一般的行政酒廊大同小異,提供早餐、下午茶,以及傍晚的雞尾酒時間。但比較不同的是,這裡是有正式的Menu可選的,特別是早餐就有好幾套可選,所以住個幾天也不太會吃膩。

首先來看午茶時間:


(飲料區)

(水果,正值草莓盛產季節所以可以盡情吃到飽)
(可是這邊草莓的個頭跟市販的相比偏小,讓我一度懷疑到底是不是本地產的)

(一些糖果跟小點心)

(綜合堅果跟幾罐餅乾)

如果以為東西就這樣少的可憐的話就錯了,因為真正的下午茶套餐是在Menu裡:



(這裡提供的是一整套的茶食)

(窗外的風景,不過我不曉得這兩棟醒目的建築是甚麼)

(跟葡萄大小一比就曉得這草莓真的不大顆,不過當然還是好吃)

(因應草莓季所推出的茶食,但說實在我覺得還好而已沒太大驚艷,那個心型scone尤其乾)

後來發現一樓餐廳海報所主打的草莓季下午茶,照片的內容跟這邊的相去無幾,只能說還好沒有多花錢。因此我隔天就跟朋友出去吃了。

不過傍晚的cocktail hour就比較值得記述:


(一樣有單點的菜色,每日替換)

相較於下午茶時的冷清,傍晚的cocktail hour絕對不能來晚,不然就算是東京都內最大級的行政酒廊照樣座無虛席,一位難求。


(紅白酒與清酒,另外要香檳跟其他的烈酒與調酒就直接跟酒保吩咐一聲)

(buffet區)

(蔬菜棒與小點心)

(小蛋糕跟壽司捲)

(跟下午茶時幾乎一樣的水果區)

(冷盤區)

(起司區,有blue cheese,識貨的行家應該會喜歡)

(又一區甜點,所以根本不必挑下午茶時間來吃)

(第一輪拿了些水果跟小點心配香檳)
而就在我起身去再拿杯香檳,一回來卻驚覺自己的位子已經被別人給坐了,這還是第一次發生的狀況,只能說當時滿場飛的職員忙中有誤。我對一位帶完其他客人入座的職員反映那個窗邊座本來是我的位子,為何帶了其他客人過去,他向我致歉並且隨後去清出其他靠窗座位示意我可以換過去,不過我想說就算了。

而到那之前,也都沒有職員過來詢問需要甚麼協助,更甭提來致意寒暄。直到我點完單點的小品之後,才有人過來問是否要續杯或是再點些甚麼,晚到總比沒到好。


(每天都會變化的亞洲與西式開胃菜,精緻可口,份量也很剛好)

(喝完兩杯香檳後換成粉紅香檳)

(點了Mojito,法籍酒保不以為然,感覺在輕視他的實力)
(雖然不差,但是跟國泰曼谷機場貴賓室比仍是遜色)
(後來就交由他自由發揮調製我喜歡口味的調酒)

(本日最後一杯)

(喝到人家酒吧都打烊了) (誤)
酒類的豐富性應該是我到目前經歷所有行政酒廊No.1的,而且也都不是拿些便宜的東西濫竽充數;酒保的調酒功力也的確了的。儘管不像MOKUL那樣供應全餐,但是單點的酒食精緻美味,對於只是要吃巧不是要吃飽的人而言,這邊確實表現出色。

接著來看第二天的情況:


(東京鐵塔的窗景)

(威士忌們)

(今天粉紅香檳打頭陣)

(再來是一般的香檳)

(buffet區的小點心)

(華燈初上六本木與首都高)


(當天的亞洲下酒菜,有烤雞肉串)

(今天準備把所有清酒都喝過一輪)

(西式的下酒菜,昨天是牛小排,今天有嫩煎鴨胸)

(這很明顯是已經換了第二壺)

(第三壺,全部都是我一個人獨立喝掉因為友人只愛喝他的白酒)

然後呢?然後我就失身了 (誤)。只能說Lounge餐食太好也會是另一種形式的困擾呢。

最後來到早餐的部分:


(早餐的亞洲區: 有和朝食套餐,還有其他像港點跟河粉)

(西式的餐點)

(然後網站上寫得很厲害的甚麼米其林二星早餐,看了一下內容實在很普通,pass)

(最後是蛋料理區)

而不同於一般日本飯店的單點菜單有諸多限制 (每人只准點一道,特殊餐點要額外加價...),這邊走的是東南亞風格,就是隨你吃隨你點吃到吐。而且點餐的時候職員特別強調這裡的和朝食是來自飯店的日式餐廳雲海unkai,所以想當然爾立馬點了一份。

先來看看早餐時間的buffet區:


(這應該是我在日本飯店裡看到,算是最有誠意的水果區,新鮮且種類算多)

(一些日式的小菜)

(生菜區,很新鮮)

(麵包區,我很努力地克制它們的誘惑)(狠狠捏著游泳圈)

(另外一區的水果跟飲料區)

水果是另一個我很喜歡這邊早餐的地方,除了有甜蜜蜜的哈密瓜 (品質只比Tokyo Station Hotel的略差一點,但依舊汁多味美入口即化)之外,更有三種柑橘類水果,最棒的是它們已經被削皮去籽,可以輕鬆享用酸甜的果瓣,十分貼心。


(那個哈密瓜跟柳橙與兩種葡萄柚果瓣真是深得我心)

(來到這邊不努力吃怎麼對得起自己跟廚房的工作人員)

(名不虛傳的和朝食,裏頭我最驚豔的就是生腐皮跟炙燒明太子,當然烤金目鯛也非常美味)

第二天就選了西式跟亞洲風味:


(港點的分量很剛好,而且味道也不差)

(egg benedict蛋熟度恰到好處,調味高雅)

(pancake做得極好,鬆化輕盈,我覺得比MO Lounge裡的甚麼名物煎餅好吃許多)

(waffles也是,外酥內嫩)

(這紅白葡萄柚幾乎不酸,而且還很甜,令人好奇是產自哪裡)


洲際在東京的三間物業,以目前看來這間ANA ICT可以說是地點最好,而且翻新後的行政樓層套房顏值最高,當然要想用周末憑證真的得經常上去試試手氣。

之前忘了在哪邊聽到的消息,品川站的The Strings也在著手進行翻新工程,但一直沒看到官網正式宣告,直到最近才貼出告示去年五月份開始進行 (日文版為主,雖然英文版寫last May),今年秋天(日文版提到九月份工程完畢)就會迎來新的面貌,同時增設Club InterContinental Lounge。看來下一年度的周末憑證多一個地方可以好好使用了。

















留言

  1. 失身? 好好奇呦 ....
    國泰曼谷貴賓室 Mojito 很讚嗎? 那下次一定要試試, 我每次都喝沒創意的 Cathay Delight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挺不錯的呀,至少我個人很喜歡。失身喔,啊哈哈哈這不是這邊要討論的話題啦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