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三訪Kimpton Maa-Lai Bangkok- 清新質感美寓 (1 Bedroom Residence View Bath Balcony)

推薦指數:★★★★★


心得:寬敞舒適機能佳,只可惜洗衣機有些問題,應該是全曼谷數一數二貴的Serviced Apartments


入住日期:Jun. 2023
入住房型:1 Bedroom Residence View Bath Balcony (65 sqm)
訂房方式:IHG app
價格:THB 13535.50, Stay&More,含兩客早餐與THB3000額度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bts Chitlom步行10分鐘
個人評比:9.3/10

Service
10
Rooms
9.2
Food & Beverage
9.1
Facilities: Pool, SPA & Fitness
8.9/n.a**/8.2
Attention to Detail
9.7
Generosity & Value
9
WOW/ Hip Factor
9.8
Architecture & Design
9.7
Location
8.8
Fit to Promise
9.5




從清邁回到曼谷再住一晚才回台北,想到那晚免費的Maa-Lai Suite實在叫人過意不去,於是很自然地又回到這邊,也正好可以把大件行李寄放於此輕便前往清邁。

Kimpton一開始釋出的Residence房型很有限,一房是沒有浴缸的得要兩房,但價格就高上許多。疫情之後飯店調整了許多房型分類,並且也大量釋出各種不同條件的一房跟兩房公寓可供短期入住,所以在住膩了套房(喂)後,正好也可以趁機回國前把髒衣服趁機洗一洗。

Serviced Apartment其實一直是我的心頭好,有廚房可以簡單烹食有洗脫烘衣機可以清洗衣物,如果再加上陽台與乾濕分離浴室跟獨立大浴缸可說幾近完美。KTBKK新釋出的一房公寓裏頭的兩個高級房型就完全符合我的條件需求,差別只在於一個浴室有景一個沒有,價差每晚大約500泰銖。這次照慣例在出發前都會不定時查價,靠近出發日大約一個月價格有略降一些,原本我訂的不是View Bath,降價後那個價格剛好可以訂View Bath,於是我就幫自己給升了一級。

(迎賓飲料,不適去年的橘子汁了,感覺更高級)

這次入住時替我辦理手續的是一位年輕的白人電眼小帥哥,每次講話的時候那雙大大的眼睛直直地盯著我看看得我都害羞了起來 (不要這樣),同樣是態度親切和善熱情。我必須說KTBKK應該是我這些年在曼谷碰過,前台職員各方面水準最高的一群,不管從儀態到臉蛋到服務態度絕對都是一流的,我常常經過時會偷偷歪著頭打量這群不管是本地還是亞裔還是外籍的年輕員工們,看起來永遠是如此光鮮亮麗又笑臉迎人,充滿服務熱誠,我私心超級佩服KTBKK的HR跟GM,怎麼能同時招募這群如此出色的人在一起工作 (我剛剛發現我上一篇已經講過相同的感嘆了) (但因為真的叫人驚艷所以再講一次)。

可愛帥氣的電眼狗勾長睫毛小帥哥 (title越打越長是怎樣)也是非常親切地將我帶到了電梯前面 (但沒有跟我上樓),行李由職員隨後送進房裡:




(這次入住的房間,也是角落房)

(進門後是開放式廚房跟兩人的大理石餐桌椅)

(有伊萊克斯的洗脫烘衣機,這個後面在詳述)

(超級貼心地準備了洗衣精跟柔軟精,而且還是各四包)





就廚房而言大概就是中規中矩,其實我覺得以那個面積大小,甚至做成附吧檯的L型或是多一個中島的廚房都不為過,或是擺張四人的餐桌椅也很足夠,算是有些小可惜的地方。

接著旁邊就是客廳:

(餐桌椅一旁的櫃子是鞋櫃)

(跟飯店客房一樣,米色的壁紙跟美麗的層架。沙發是很寬敞的二人座)

(這次只有迎賓點馬卡龍而沒有水果,我想要套房以上的房型才會有非常浮誇的迎賓水果籃)

(客廳全景,感覺就是很有質感,很家居不浮誇)

(陽台)

(長形的)

(旁邊的Sindhorn Kempinski Hotel,正對面的是Kempinski Residence,而下方的公園跟前面的小型綜合商場Velaa Village,更遠處的大片盎然綠意就是曼谷綠肺Lumpini Park)

接著就來看臥室:

(客廳旁邊是臥室)

(跟一般客房一樣的裝潢,而且很細心地記得我第一晚要求兩床棉被)

(電視跟書桌,不過這邊的藍芽音響就從Vifa Helsinki降等為Harman Kardon的Aura Studio 3)

(臥室旁邊是衣櫥區,有一整面的穿衣鏡)

(L型的隱藏式壁櫥,非常能裝)

(保險箱拖鞋等備品在最靠近浴室的那一側)

(這邊浴室空間就比較小些,但不會覺得侷促)

(單洗手台,Dyson吹風機也變成一般的飛利浦)

(其他的備品跟飯店房間相同)

(View Bath可以看到曼谷皇家跑馬場,是真的有景觀)
(比起套房裡跟Sindhorn Kempinski同款的橢圓形浴缸雖然寬但深度略顯不足,我反倒更喜歡這個雖然稍窄但更深的長橢圓形浴缸,可以整個人浸泡在裡面)

(一樣乾溼分離,設備也都跟飯店房間相同,但為了空間開闊感所以馬桶就沒又再裝玻璃門)

(一樣有浴鹽跟Lush的沐浴球)

(開箱一下吹風機)

(即便是Residence一樣有開夜床的服務)


雖然跟套房相比,面積上比較小且某些設備也沒那麼高級,但因為有廚房有洗衣機還有陽台,整體的裝修跟飯店房間風格一致,老實說我個人更鍾愛Residence,只不過一房公寓一晚台幣一萬二真的是不便宜,大概只有隔壁Sindhorn Kempinsk的Grand Premier Room比它更大(70 sqm)更貴了,但我個人認為服務方面KTBKK是完全樂勝。

這麼棒的一個公寓房型,讓我感到驚訝不解與失望的就只有那台伊萊克斯洗脫烘衣機。我從check in 沒多久後就把積累一星期的髒衣服通通放進去洗,洗完後赫然發現它的烘衣功能只可以幾分鐘就會自動跳停。我以為是我操作不正確,還特地上網找了說明書 (因為我翻遍房間沒找到),發現不管我怎麼設定結果都是一樣,就這樣衣服搞了一晚竟然都還六七成濕,但我中午就要退房去機場了,我實在不想讓這堆衣服悶在行李箱八九個小時啊!

後來實在沒辦法了我一早七八點跑到一樓去求救,一位看起來就很精明幹練的泰籍女主管聽完我的敘述說沒問題交給我,我馬上請housekeeping去你房間收衣服拿去烘,中午前烘乾送回應該可以。後來在退房的時候碰到了Wen,他跟我說不是只有我房間的洗衣機這樣,而是整個飯店裡面同型號的都是...所以他們會提供晾衣架給客人晾在陽台,或是他們在頂樓有個晒衣場可以使用。我苦笑著說你們都知道這種狀況,是不是應該要提醒入住Residences的客人,或是在房內貼個注意須知呢?

(趕在中午送回來的烘乾衣物,折得整整齊齊,原本十多件的洗衣費將近三千塊被畫上一個大大豪氣的complimentary)

感想:服務絲毫不打折扣的奢華酒店式公寓體驗

我認為這個價位絕對不算便宜,但是物有所值,除了洗衣機那部分。回到台灣後竟然有收到GM親自寫來的信件,除了大力稱讚員工的態度熱情和善服務主動積極之外,我也向他提及洗衣機的事情,他承諾會在每個房間設置提醒的紙條。

不管將來曼谷又會多開多少奢華酒店,對我而言,KTBKK已然是不可取代的存在。從房間的裝修到人的溫度,它讓我有真正賓至如歸的安心感。

下一篇 (還有啊)會介紹飯店的餐飲,包括早餐與晚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