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Kimpton Maa-Lai Bangkok-清新高質感都會奢旅 (Executive Suite)

推薦指數:★★★★★


心得:May 2020->Sept. 2020開幕,堪稱品牌的亞洲旗艦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Jul. 2022
入住房型:King Junior Suite with Balcony (108 sqm)升等至Executive Suite (124 sqm)
訂房方式:飯店官網
價格:Ambassador Weekend Voucher, THB 22363/ 2N, 含WiFi
 Getaway Promotion, THB 13600/ 2N, 含WiFi,早餐與Club access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bts Chitlom步行10分鐘
個人評比:9.1/9

Service
9.5
Rooms
9.4-->8.9*
Food & Beverage
n.a
Facilities: Pool, SPA & Fitness
8.9/n.a**/8.2
Attention to Detail
8.8
Generosity & Value
8.5
WOW/ Hip Factor
9.8
Architecture & Design
9.7
Location
8.8
Fit to Promise
9
*沒有免治馬桶、維護上有些問題
**有SPA但未實際使用


此行的最後一站,來到同樣在疫情下開幕,位於Sindhorn Village,從Sindhorn Kempinski (SK)走路過來兩分鐘的Kimpton BKK (KmBKK)。

儘管花園的小徑是互通的,但是一抵達大廳的光景跟氣氛完全不同。倘若說SK是有著綠意清新氣質的傳統歐洲品牌奢旅,那麼KmBKK就是教人驚呼連連,各種藝術裝置擺好擺滿,時尚又大氣的潮流奢旅。我個人私心就公共區域而言喜歡KmBKK更多,甚至我認為它是當今曼谷公區No.1的設計

(此次要下榻的KmBKK,而圖中有個坐著的金屬人像就是泳池所在位置)

(隔壁的SK,更過去的那棟是貴森森的Kempinski Resdences)

(兩邊飯店是相通的,公園的部分KmBKK更勝,因為還有池塘小橋流水,美不勝收)


在開幕之後原先的設計經過一年之後,於房型的名稱與等級做出了調整。像是原本歸類在基本房的Grand Premium Room現在被升成Maa-Lai Suite (但論格局而言實屬偽套,因為沒有獨立的客廳起居空間),同樣房型裡面公園景觀的硬給冠上"Green Lung View"變成高一等的房間 (很明顯是為了方便大使會籍裡頭保證升等的條款所用)。至於那個Maa-Lai Suite更誇張,分成一般的套房、有獨立起居空間的套房 (with Living area)、跟公園綠地景觀 (Green Lung View),就是不給你輕易升到更好的套房。而原本套房跟兩房公寓都可以進行政酒廊,後來酒廊也被拿掉了。
且一開始還開放訂房的一房公寓現在不給訂,只剩兩房公寓可訂。在泰國全面開放觀光後的現在,在迎來大批旅客的盛況下已經沒有疫情期間的超級甜甜價,七月的價格基本房就已經來到含稅後一晚八千多塊泰銖,跟東京的Kimpton並駕齊驅甚至有過之無不及。

不過我強烈建議大家可追蹤飯店的臉書粉絲專頁,因為最新的促銷活動會出現在上頭,從那邊連過去訂房會有IHG官網上所沒有的方案與價格,像是要入住前夕飯店就推出了'Mid Year Retreat'的促銷,平日 (星期日到四) THB 8999/假日 (星期五與六) THB 9999,訂Essential Room送早餐並且保證升兩等到Maa-Lai Suite。另外東南亞飯店訂房絕對霸主Agoda上,這間飯店也有專屬的獨家優惠與方案,像是套房專屬的Suite Deal,含早餐送一次免費的mini bar還有飯店額度THB 1000跟酒吧Ms Jigger的兩杯調酒,算起來同樣是Junior Suite每晚的房價只比利用周末憑證貴三千塊。

(充滿藝術氣息的大廳,連桌子都不是常見的材質造型,處處可見以植物做為發想的裝飾)

(往一樓餐廳酒吧方向,人潮眾多很是熱鬧,且沒有一處的設計是重複的)

(靠近門口的休息區,大理石茶几也刻意做成有如雲朵般多邊弧形,讓我聯想到Park Hyatt  Bangkok跟Waldorf Astoria Bangkok也都採用了相似的設計理念)

一開始先寫信去問了有關大使會員保證房間升等跟延遲退房等適不適用,訂房經理回覆我的會籍是以Platinum等級的福利,包括延遲退房到下午兩點與房間升等 (視當下房況而定)以及迎賓禮,所以大使會籍的福利在Kimpton BKK是不適用的。而原本已AMB房價訂房時,系統顯示的金額還是未扣除第二晚的總價四萬三千多銖,但到入住前一兩周,系統就自動調整成只有第一晚的含稅價兩萬多,不曉得是否會隨著入住時間接近,房型升等也會自動在系統上面顯示,一如三年前的富國島洲際一般。

至於行前慣例的去信溝通,Kimpton BKK的回覆速度是此行四間飯店裏頭最慢,也是唯一非24小時回覆的一間,不過語氣非常客氣,一開頭就為延遲回覆而道歉。我個人好感度是Capella> Kimpton> Sukhothai>> Sindhorn Kempinski。而不同於SK我辦理入住後被叫去一邊找位子坐乾等連杯水都不給,這邊一來就很主動地接過我的行李,主動引導我到一旁的空位坐下,端來冰毛巾跟迎賓飲料,在桌邊幫我辦理手續:

(迎賓飲料跟酒精濕紙巾)

因為我是隔壁SK退房後直接就過來了,所以他們表示房間還在整理中。我先預放了行李,然後就搭上飯店的接駁車去BTS Chitlom站,去Park Hyatt Bangkok裡面的SPA按摩去了。如果說唯一一點比隔壁SK不方便的,大概就是這邊每小時只有一班整點免費接駁到BTS的廂型車,而SK有三班,而且還可以要求停Central World跟Siam Paragon等大型百貨商場非常便利,我現在想想其實可以跑到SK搭他們家的車出去,只要隨便報個房號就好畢竟司機大哥也就是按規定登記但不會真的核實身分 (大家看看就好)。至於要從bts Chitlom站回來,記得要大概每個鐘頭的前五分就到Mercury Ville的一樓側門等。

(超多人帶著自家毛孩來吃飯或是入住)

(大廳的巨型裝置藝術,不曉得是不是我最近韓劇看多了怎麼越看越有"上位復"的感覺)

按摩完走路回到飯店(是的七月下旬的曼谷白天也是有風的竟然能讓我這個爆汗怪可以走上一公里沒留太多汗,可見天氣多麼涼爽宜人),房間也好了,於是一位年輕貌美的女職員陪我上樓 (SK則是房卡給我後指引我電梯在哪邊,我怎樣都覺得KmBKK的服務水準才是奢華酒店的樣子吧):

(一樓電梯間,人超多加上高樓層的公寓住戶也共用所以人一多得等很久)

(很有摩登和風的梯間一隅)

(搭配上照明投射的光影很是簡潔俐落的現代科技感)

(走廊,與我家主臥的電視牆 (誤
(真的是有八九成像,連鍍鈦條用的都一模一樣,只不過這邊顏色是稍微偏綠的藍綠色,我家則是偏藍的藍綠色)

(這次下榻的房間-1405)


房間:溫暖的現代藝術氛圍

打開房門後,映入眼前的光景不禁讓人驚嘆一聲,光是這個客廳跟餐廳的空間就快跟我家一樣大了,完全是開趴的最高規格啊:

(位於邊間的Executive Suite,另一間應該是基本客房可以連通後作為兩房套房之用)

(這僅僅只是起居空間的三分之一)

(客廳超級無敵寬敞,在台北住慣鳥籠的我看到如此多的空置地板空間感覺奢侈)
(發現那個家具的桌腳很眼熟...啊我家的書桌椅腳也長那樣)

(通往臥室跟主衛的通道,右手邊有道跟旁邊房間的連通門)

(來看一下客衛)

(空間有夠大,照片感覺不出來但實際上在裏頭多隔一個淋浴間綽綽有餘啊)

(TOTO的台盆跟Hansgrohe的水龍頭,跟隔壁的SK一樣的配置) (畢竟開發商業主都同一個)


不過上張圖中不曉得有沒有人發現了甚麼?對於一個才開幕不到兩年的新飯店,竟然洗手台上就出現了酒杯跟紅酒留下的水痕與污漬。另外我對於沒有放擦手巾這件事情
也感到不解...

接下來轉回餐廳的區域:

(超大壁畫跟黑色大理石餐桌)

(餐桌前方還有個獨立的中島吧檯,灰色大理石又讓我想到我家的...)

(還有一本教你怎麼調酒的書)
(但如果把這些酒打開來玩,看到帳單應該會想剁手)

然後我又要來吐槽了,既然都弄了一個假掰的大理石中島吧檯,為何不多考慮一下,在這邊弄個小水槽?

像這樣的大套房我相信是當地不少潮人富二代開趴的選擇,如果在這邊設置個水槽,不管是喝酒吃飯都非常便於清理跟清洗杯盤,不僅功能性高,且如果選個同品牌Hansgrohe的造型龍頭,視覺上也更有完整性。我猜想很可能是當初設計時沒想到,水電已經配線之後要更動又將是一項工程,所以乾脆也就不去動它了。真心覺得可惜。

而旁邊的櫃子則是房裡mini bar所在處:

(充滿藝術氣息的mini bar,不管是上方陶器還是大理石檯面上的彩色木盒都賞心悅目)

(裡面是茶包跟Nespresso的商用咖啡機膠囊,這次入住的三間新開幕酒店都是用同一個機型)
(非常聰明,因為跟家用機種所用的膠囊不相容,所以就不會有房客一直索討的困擾)

(要收費的零食)

(要收費的飲料,牛奶除外)

(大概是外頭一般零售價兩三倍價,等我哪天真的財富自由了就可以不用顧忌)

(很美的擺設,簡單但有品味)

(包裝超級俏皮可愛的荷蘭文青品牌Or Tea?茶包)

(黑色大理石餐桌與鍍鉻金屬把手黑色餐椅配上大幅彩色壁畫真的美又有氣勢)


接著來看客廳:

(弧線造型的沙發組)

(有陽台!)

(曼谷市中心難得的大片綠意,給歸功於使館區的優秀位置)

(可以看到隔壁的Sindhor Kempinski)

(這個套房的陽台是面向Soi Tonson,可以看到照片遠處的Oriental Residences)

(可以在這邊看看書,茶几的桌腳跟我自家某些家具的是同一款)


(後來員工送來迎賓禮,有水果跟馬卡龍與軟糖)

接著就在往內進到房間:


(左手邊是房間,先來看衛浴)

(這個衛浴的空間也未免太大太寬敞了吧!根本可以塞進一間Kimpton Shinjuku的基本房)

(Dyson吹風機,浴巾也有飯店自己的花紋圖案,非常高級)

(步入式衣櫥)

(行李平台超大,躺兩人份的行李箱完全沒問題)


(綠色的拖鞋很是吸睛)

(造型奇特的折疊購物袋以及配色超美麗的寶藍色雨傘)


(備品)

(有其他額外的需求都可以請房務送過來)

(橢圓形的浴缸超大超深,跟隔壁SK同款)

(Hansgrohe的淋浴花灑,again跟隔壁SK一模一樣)

(選用的是本土香氛品牌Harnn的沐浴備品,跟Kimpton一般的定番荷蘭品牌Atelier Bloem不同)

(要是免治馬桶就完美了呢)

因為跟隔壁的SK是同一個業主,所以很多地方的建材選擇都是同出一轍 (應該是大批採購的緣故),特別是浴室從設備到卡拉拉大理石紋磚都一模一樣,只有一些小地方有區別,像是KmBKK的檯面式白色大理石,SK則是選擇黑色人造石搭配深色雕刻木櫃,帶出前者現代簡約後者傳統奢華的美感氛圍不同。

不過這麼寬敞奢華的浴室,竟然沒有提供浴鹽,這點也是讓我感覺有些納悶。

最後來看看臥室:

(那個白色窗紗跟深藍色遮光窗簾,真的讓我很有家的感覺)
(進門的地方有個漂亮的兩人餐椅與大理石桌,後面的層架設計之美堪稱一絕)

(窗邊的貴妃椅,整個角落一樣設計非常別緻)

(我快辭窮了,除了美還是每,我很喜歡不對襯的設計概念) (我不是對稱魔人,喜歡這樣有些kinky的趣味)



(與Capella Bangkok一樣採用的是丹麥的Vifa音響,這邊是採用Helsinki的便攜式型號,20張小朋友有找)

(這個房間的大小格局根本就是Studio了吧)


(從床頭板到床頭櫃都是處處可見設計巧思,執行非常精準,成果叫人驚豔)


(感覺可以是多功能的小角落,放個小冰箱就可以成了mini bar)

(也充分可以當成工作的區域)

(整個拉門拉起來可以隔開不同的區域,上面的線條跟床頭牆是相呼應的,細節很極致)

(晚上的開夜床)

(除了擺水擺拖鞋之外)

(開夜床小點,而且連充電線都整理好了)

(有要求了一些清單上的品項在開床時一併送到)


在拖稿一年後終於生出這篇套房的介紹,因為在一年後自己有回住了兩次,分別入住不同的房型,也希望能夠一併紀錄。至於為什麼會回住兩次,就待下篇介紹公設環境與感想時一併揭曉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