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再訪Park Hyatt Tokyo- 服務細緻周到 (Girandole 用餐篇)





心得:晚餐出乎意料的美味,早餐仍舊不過不失
Official Website

















Park Deluxe King見此
Park King 見此





(夜晚的書報牆)


這次為了慶祝日本人生日跟紀念相識五周年,在一休.com的餐廳裡找了半天,想想乾脆就在這邊的餐廳用餐。



(晚上的走道比起白天更有味道)

(餐廳入口)

因為一休.com上(不只可以訂飯店旅館,也可以訂餐廳喔,非常推薦大家使用,日文不懂丟給google翻譯就好)也有PHTYO幾間餐廳的方案,因為是我出錢加上是為了慶生當然睜大眼睛看有沒有特殊優惠 (順道一提日本人請我吃燒肉,我跟他說我不要慶生) (多餘的情報),相較於官網的晚餐,一休上頭當時有價格相同但附贈餐前氣泡酒跟整個蛋糕的方案,儘管我有點想嘗嘗New York Grill但看在免費的酒跟蛋糕以及雙主菜的份上所以最後還是選了Girandole (歐巴桑無誤)。

這個套餐其實就是官網上的Degustation set,含甜點總共五道菜:


(當天餐前的香檳,看別桌沒有心裡滿是得意)
(法棍,皮脆內韌非常好吃,日本人不客氣地多吃了幾個)
(前菜,海膽+魚子醬+龍蝦,豈有不好吃的道理)
(煎鵝肝,火候掌握得恰到好處,酸甜的醬汁更是有解膩的作用)
(主菜之一的魚,金目鯛肉質鮮美,而醬汁裡的松露更是香味撲鼻)
(主菜之二的牛排,一樣火候掌握極好)
吃到這邊我們都很訝異,沒想到這裡的晚餐表現如此出色,想當年我們去吃MOTYO的一星法餐Signature事後被我碎念根本就是被麵包給餵飽的正餐的食物根本沒吃到甚麼東西。而且服務也是這邊比較殷勤,我再度覺得米其林指南踩雷的機率還是很高啊。

然後在最後一道甜點上來之前,服務生端來了生日蛋糕:


(是整個六吋的草莓蛋糕唷!)
(我:他們怎麼沒有按照你的年紀插滿蠟燭,喔對這樣會燒起來) (日本人:......)

在拍完照吹完蠟燭之後,服務生非常體貼地提醒我們,套餐裡頭還有一道甜品,這個蛋糕是否要打包帶回去吃呢?我們想想也對,所以就請她幫我們打包,之後送到房間即可。


(連收尾的甜品都這麼好吃,巧克力蛋糕微苦綿密,蔓越莓雪酪清新酸甜,近乎完美的一餐)
(東京夜景,遠方可見東京鐵塔)

日本人身後的那一桌情侶也是來慶生的,當我看到沒有在一休上面訂餐的結果就是生日蛋糕只有一片(一休.com要不要考慮找我業配),心中不禁得意了起來 (你看看我根本賢內助的料)。

簡單地說,這應該是我們這幾年在東京吃過的慶生餐中,最滿意的一頓。我想往後就算不住這邊,也還是很值得再回訪用餐。


(亂入一下日本人帶來的草莓,果然是非常懂我喜歡比較的習性)
(結果還不是我洗給他吃)

而更讓我們驚訝的在後頭,當我們回到房間不久,客房服務打電話來說是否方便把蛋糕送過去:


(結果不但送來了蛋糕,還附了咖啡跟紅茶,而且這些完全是贈送的)
套餐附贈的生日蛋糕也一點都不馬虎,我跟日本人說這是我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草莓蛋糕,海綿蛋糕體鬆化輕盈而外頭的奶油綿密不膩,裡面跟上頭都配上大顆的草莓,每一個地方都徹底擊中我對甜食的喜好。




(是日天氣晴朗,所以清晰可見遠方的富士山)

隔天早上再度來到Girandole用早餐,還巧遇同一個服務生,她親切地向我問候並詢問昨晚的生日蛋糕如何,並且引導到窗邊的座位:


(早餐的菜單,可以選一道蛋料理。如果要吃和朝食必須前一天預訂)

(水果優格果汁以及早餐穀物,對我而言只有muesli有興趣)

(比較特別的是竟然有芒果!第一次在東京的飯店吃到芒果,頗為新奇)
(然後草莓還是小小顆的...)

(麵包區,如果從昨晚晚餐的品質來判斷很值得一試) (但我因為已經被嫌棄有小腹所以遲遲不敢動手)

(跟多年前一模一樣...)

(我一定是沒有東西拍了才會連飯跟湯都入鏡)

(和食的小菜區)

(光看這個內容就知道我逛了一圈幾乎沒甚麼想吃的)

(點了egg benedict,味道中等)
至於我看到別桌的和朝食,上桌一樣是一大盆湯豆腐就覺得幸好這次沒再點。我不是不喜歡吃豆腐(咦),但這滋味淡雅/無味且份量驚人要我一早起來吃下,真的是有些強人所難。

如果不習慣早餐吃很多的人,其實訂不含早餐的方案(倘若便宜個五千日幣以上的話)我想挺合適的,因為真的沒錯過甚麼了不起的東西。還不如把錢省下來,用在Girandole的晚餐上,精緻豐富太多。

感想:還是出色,未臻完美


(一樓大廳)

與五年前相比,當時令我感動的許多小細節,這趟都不見了。

像是出入笑臉相迎的主動招呼要來提東西的門僮,或是搭乘往機場巴士細心撐傘的職員,我都沒有看到他們的臉孔,也沒有表現相近的職員出現。五年了畢竟從門口到櫃檯到餐廳的職員全數換了一批,唯一讓我覺得真的有被感動的應該是離開時來幫我搬行李的帥哥男職員,活力十足而且臉上堆滿真誠的笑容,結果到了樓下要搭車時是另一個更帥但臉很冷漠的職員接手。

除非真的有破盤的價格出現(我認為五萬日幣上下是我能接受的範圍),畢竟我已經入住了兩次,大概知道就是這樣的氛圍與感受,應該就真的會等到倘若真有客房翻新之後了吧。






留言

  1. 自從Japanican顯示的價格改成不含稅不含服務費以後,ikyu已經成為我日旅幾乎唯一指定的訂房網站;不過我私心不希望ikyu請版大代言,不然版大太帥太多人用ikyu就不妙了(笑)因為ikyu有很多是可以選現地濟泊的,但是一般ikyu的會員是不用綁信用卡的,所以事實上如果訂房no show會讓飯店方和ikyu都收不到錢,現在ikyu使用的主要客源可能都是日本人,這問題可能不明顯;如果太多外國人使用,可能不綁信用卡又現地濟泊這種好康就不會有了哈哈~

    回覆刪除
  2. 大概五百年沒去過東京柏悅了,2014年去住時的早餐如果不取用buffet餐檯,好像可以單點任意點,我是吃得很盡興啦,不過可能版大覺得單點不合口味,點再多也是枉然:p

    回覆刪除
    回覆
    1. ikyu其實早在某初代日旅網紅X勢必的廣告下應該有不少人曉得啦(但我同意我長得比較帥) (哪來的自信)。
      在看完您提到的這一點後,我發現真的是沒有綁信用卡,我都是到行程確定快要入住前才改成線上刷卡,這樣的話ikyu應該還是要不要找其他人而是跟我業配才不會被太多台灣人給知道(咦)。

      我2014跟今年去的時候都沒有職員都沒有跟我提到可以單點任意點,可能大大人帥/人正真好才有的額外撒必死。不過到了這個年紀其實早餐buffet再多也吃不下,我覺得ANA IC的Lounge在單點Menu的多樣性就很適合現在的我。

      刪除
  3. 回覆
    1. 真的,每年春天去最期待的事情之一就是吃草莓跟發掘新品種的草莓呀

      刪除
  4. 這家我真的沒有很喜歡, 雖然酒店硬件跟設計是經典,可是服務卻感覺很普通,我透過環球客GoH預定,事前郵件說可以免費升等到套房(但我也知道不可能升等到套房),後來入住中國小姐只提了環球客待遇,完全不提升等,連一級都不升要給我住乞丐房,後來我才問了房間有升等嗎?對方說您訂的是乞丐...我說環球客待遇不是可以升等嗎..後來就升了一級,也可見這家酒店完全沒在pre assign房型給高級會員,歡迎裡就是兩瓶水連一封機打信都沒有,日式早餐看起來很費工實際上裡面只有豆腐跟鯖魚,相比prince gallery實在差了一大截...雖然沒有遇到什麼不滿意的服務,但整體感覺就是很制式化的體驗,至少在prince gallery可以感覺到,他們在快滿房的情況下還是很努力安排比較好的房型跟體驗,我在PHT之後這陣子就都沒在嘗試凱悅的酒店了/所以我也是很難搞的客人隔了這麼久去了貓頭鷹給了三分的評論,總是覺得我完全沒有感受到一晚兩萬塊的服務,不認為酒店值得官網五分/貓頭鷹4.5的高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是凱悅最基本的會員所以每次都是在一休.com上面撿便宜 XD 如果連Globalist都還只給升一等到Deluxe Room那還不如找個最便宜的OTA直接訂Deluxe Room,剩下來的價差往往都可以在當地吃一頓米其林二星的晚餐了。

      PHT算是開啟我嚐試高級/奢華飯店的濫觴之一,不過隔個幾年後或許見識廣了也許真的退步了,第二次的經驗就覺得好像也還好,真的是過譽了。然後日式早餐就像King大說的只有滿滿的湯豆腐跟一小撮其他東西 (或許那個豆腐那個海帶很是高級但我嘗不出來)。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