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再訪Waldorf Astoria Bangkok- 少了點最初的感動 (King Deluxe Suite+ 早餐)



推薦指數:★★★★☆
心得:服務上相較去年造訪時有些退步,與其它同等級奢華飯店相比,在細節上也不夠用心
Official Website














公共環境與設施見此

Deluxe King Room

King One Bedroom Astoria Suite

不甚愉快的入住經驗

Check in時為了當初訂房組在信件上的內容跟現場的職員有些僵持不下,因為職員信中明確提及因為他們當中溝通上的疏失,造成我的困擾,所以特例只要入住當天有空房,就可以幫我安排升等到Astoria Suite。結果櫃台一男一女職員都說沒有辦法,因為他們"預期"從明天開始會迎來住房潮,所以沒辦法安排升等,連次一級的Corner Suite都給拒絕。

可是,這跟我有何相關呢?當初在信件上就是如此跟我回覆,結果到了現場翻臉不認帳?我說我剛剛才查過,你們這兩天Astoria Suite明明就有空房


(一個睜眼說瞎話,莊孝維的概念)

然後他們只是一直鬼打牆地說沒辦法沒辦法真的我們試過了可是沒辦法,後來前台經理Oksana出來看怎麼一回事,我解釋給她聽後她立刻要女職員查空房,接著她說真的很抱歉因為從明天開始的住房真的很滿 (我知道但是系統上顯示這兩天你們這個房型就是有空房,為何說話不算話),如果可以的話她可以今天幫我升成Corner Suite,明天再換回預定的Deluxe Suite...我眉頭一皺,她說沒有問題行李甚麼的她會派人去搬,我當中要外出都可以,不會麻煩到我...

我還是一句話不說,現場瀰漫著尷尬的氣氛...後來我想想算了 (人怎麼那麼好),說那還是我就不要換了省得麻煩,結果Oksana很堅持沒關係他們今天幫我準備升等的房間,請已經有點手足無措的女職員先開我原本預定的Deluxe Suite讓我休息,等Corner Suite弄好了再幫我換過去。

這時候我有點放棄掙扎了,只問說既然房型無法升等,但至少view可以選吧 (畢竟怎樣也是個中階金卡會員,而且先前的信件就已經有提過),結果女職員又嚇了一跳說她看看,可見完全沒有認真在看信件備註...接著她開出來的房間號碼,扎扎實實地踩了我的雷,這也是我老早就在信件中提醒過的,從去年到現在,只有WABKK一句話也不說蠻不在乎地硬踩上去。

我開始有點動怒了,我對著她與在一旁的Oksana說:我本來就是因為去年入住的經驗很愉快,這次才決定多花錢訂套房來體驗一下,而我的這些基本要求早就致信你們訂房部,包括房間面相景觀與房號的禁忌等,也不是現在才提出來刁難,信件裡都說好結果你們一點也不在乎,一樣都沒做到,跟其他飯店相較之下完全不用心。

"我對你們飯店的喜好,就這樣一點一滴給磨損掉了,我想今後我對你們完全失去信心。" 我微慍且無奈地,以非常克制的音量緩緩道出。

女職員當下應該已經覺得今天自己怎麼那麼衰,被客人在主管面前狂打臉,嚇得趕緊把原來開出的房間給換掉,然後保證這間新房還是可以看到一咪咪公園景的。看到新房號後我稍微消了氣,畢竟繼續耗下去也只是徒勞無功,於是我答應Oksana提出的方案,先到本來預定的房間去休息,然後等候他們的通知。

以上就是,為何會同時有King Deluxe Suite跟King One Bedroom Astoria Suite照片出現的經過。在女職員陪同前往房間的時候,我當下其實還是不太高興,也對自己說這應該就是最後一次入住了。


(被我抱怨之後立刻改掉,同樣是King Deluxe Suite的房間) (其實就是隔壁房)
(Gold Member在WABKK的福利,包括額外免費一人入住、每日雙早、房間升等、高速WiFi與延遲退房等等)



(門口進來的玄關是mini bar木櫃,跟Astoria Suite一樣)

(裏頭的東西也一樣,Nespresso咖啡膠囊跟Chaidim的茶包,沒有因為套房而有所不同)

(終於弧形沙發開展變長,顏色跟布面材質也比較高雅舒適,普通房那個麻布袋喔...)

(可以轉動方便從不同角落觀看的液晶電視)

(茶几兼工作桌,跟普通房一樣但家具檔次提升)
(跟Astoria Suite臥室裡一模一樣的床與小沙發長椅)

不過雖然是叫Deluxe Suite,但客廳跟臥室是位處同一空間沒有區隔開來,比較是一般Studio那樣的格局,反倒是傅公子在Andaz Singapore裡頭的那個Andaz Studio還比較有套房該有的格局。

然後我在桌上發現了:


(迎賓水果)

(迎賓小卡與小點,但是給Mr. Park的...果然本來這間房不是要給我的)

至於浴室的部分:


(步入式衣櫥,旁邊多了個梳化桌)

(雙洗手台的設計)

(免治馬桶座,相信來自東北亞的旅客看了覺得欣慰)

(往裡面走去是淋浴空間)

(整間飯店統一規格的備品盒)

(WABKK最出色的房內備品-Boca Terry的超高級超柔軟蓬鬆吸水度佳的浴袍)

(一樣是開放的淋浴間)

(吹風機)
在淋浴間旁邊的就是看起來很美,但是我很不愛的圓形浴缸:


(雖然它很大,但我不喜歡腿部無法完全伸展的感覺) (高個子的缺點)

(套房以上的浴室都會另外配備一台小電視)

看完之後,這間入門等級套房著實沒有讓人太驚豔的感覺。說它素靜淡雅也沒錯,以特賣時的價位而言是很有競爭力的 (幾乎跟PHBKK現時的基本房相去不遠)。

早餐的部分,還是在The Brasserie使用。相對於去年入住時房客較少,環境清幽用餐靜謐愉悅,服務熱情主動,今年上述優點全打了折扣,進步的只有食物的種類的品質提升:



(單點的蛋料理相同,多了飲料的Menu可選)
(早餐水果的選擇很豐富,每天也都會有小變化。喜歡山竹的人看到那一大籃應該欣喜若狂,而且WABKK的水果品質真的都有特別挑過,值得讚許)
(不過可能賓客太多,以往現切的芒果現在變成預切好冰在冰箱,鮮度打折扣)

(非常厲害的火腿跟香腸區,比起去年種類又更豐富了)

(這區我總覺得出現在晚酌時刻更佳)

(依舊很棒的cheese區,不過無花果的品質跟去年相比有下滑...)

(生菜沙拉區)

(每天都有變化的熱食區,像這天蒸籠裡的是豬肉餛飩,點了之後廚師會注入熱湯)

(魚跟咖哩的種類也每天更替)

(對著我愛的景色開動!)

不過第一天用餐時覺得跟去年相比,服務的熱情跟主動程度都不若往常,咖啡要續杯或是加點其他飲料往往得攔住行色匆匆的服務生,讓我略感失望;不過接近尾聲時或許用餐的客人比較少了,終於有人過來招呼我,是去年就見過面的Nui;我跟她閒聊了一下問到怎麼不見去年很殷勤有禮的那位經理Kris,她說Kris剛好這幾天輪休,所以這次入住期間是由另外一位經理當值。

不曉得是不是跟她聊過的關係 (我並沒有抱怨服務不佳,單純閒聊打招呼而已),隔天立刻回復到以前的水準,在幾乎擠滿客人的餐廳裡努力幫我喬出我愛的窗邊座位,也經常來詢問是否要加點些甚麼東西,這麼熱情結果我一個早上連灌下三大杯冰咖啡跟冷壓綜合果汁:


(對於其實食量不大的我而言,這邊的早餐豐盛到會讓人不小心吃過量)
(特別推薦這裡的冷壓綜合果汁,喝完一小時內腸道迅速排空,堪稱No.1的排毒果汁!)

(火腿跟香腸,老闆每種都給我來一點)

(然後就變成了這麼一大盤...)

(Truffle Eggs我覺得是來此必點,松露加上魚子醬,不是經常吃得到的)

(每次經過都覺得很美味很邪惡的麵包糕點區,今年還多了Waffles跟French Toast可點)

(去年我覺得還好的鬆餅今年華麗大變身,輕盈鬆軟超好吃,Waffles也是外酥內嫩,Indigo Bangkok正式被幹掉)

感想:雖不中亦不遠矣

在King Deluxe Suite等換房通知,後來接到了經理Oksana打來的電話,說她後來幫我喬到了可以連住兩晚的Astoria Suite,無須換房;而且很細心地幫我解說兩間房景觀上的差異,因為景色比較好的那間房號剛好會碰到我的禁忌,另一間後來我住的其實在客廳那邊還是有一面公園景。

之後我送了一份禮物跟手寫致謝卡片請櫃台轉交給她,在退房後的幾天,我收到了Oksana寫來的email,表示這是她應該做的工作,我其實無須破費;在我離開的那天她為無法到場送我感到遺憾,今後如果有任何她可以協助的地方請盡管吩咐。

在曼谷的高級飯店市場成長趨緩,該有的一線品牌幾乎也全數到齊之際,自己有興趣該嘗鮮的也試的差不多了,儘管這次一開始的過程並不愉快,但因為主管立刻出手解決問題,我想WABKK依舊會是今後我再回訪的名單之一。

最後同場加映位於同一棟樓,但為高樓層的Magnolia Residence的景色 (不要問為什麼我可以上去參觀)。順道一提這邊兩房一廳公寓的月租是80000泰銖。另外St. Regis Bangkok Residence的三房公寓,330 sqm月租350000泰銖,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誰啊)

(49樓望出去的景色,低樓層的WABKK完全無法匹敵)
(連遠在河邊的另一頭都看得一清二楚,實在有夠威)



留言

  1. 還沒飛清邁,先看你飛曼谷止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了Art mai gallery Nimman hotel
      Treevana club Chiangmai
      Cherlock Hotel

      我去的時候是小飛機
      長榮前面是8個商務艙位置的那種.....
      回來是大飛機寬敞位置......超開心的

      本來您的網站是在我公司電腦的我的最愛裡面
      結果
      公司可能覺得我花太久時間逗留
      早上來的時候電腦一片空白
      直到今天
      突然不知道為何就回來了
      真是開心看到板主

      刪除
    2. 真不錯,去了幾天換了三間飯店啊 (我的話可能三碗換三間,如果都是感興趣的話哈哈)

      幸好妳有成功換到,所以長榮還是有用330/77w?飛清邁啊,挺不錯的。
      好幾年沒去清邁了,不過最近這一兩年開了幾間感興趣的飯店,而且重磅消息(Bill Bensley的伴侶發布)就是The Siam要在清邁開了啊啊啊!
      等到確定開幕日期應該就是我再回清邁的時刻了哈哈。

      所以這告訴我們,公司可能有監控員工瀏覽紀錄,覺得這部落格太不正經。
      以後記得家裡的電腦筆電跟手機也要加進我的最愛(怎麼這麼厚臉皮

      刪除
    3. 去11天換4間飯店
      換票異常順利
      可能罷工大家都去別家了

      果然今天公司又把我的最愛刪了
      的確有監控
      可能發現我開會時
      都在看飯店跟孜然鴨肉吧.....
      然後還把鴨肉照片發給同事

      刪除
    4. 短短3個小時45分
      平躺的不夠
      已經飛到了

      刪除
    5. 清邁11天!我真心佩服,那邊我大概待到第三天就開始覺得無聊了哈哈。

      三個多小時可以了啦,如果想躺久一點下次可以考慮亞洲區飛最遠的雅加達,但是那邊除了住飯店逛mall以外就更沒有其他甚麼東西可看了。

      話說你們公司的電腦是不是隔一天就會清除我的最愛的那種設定啊,那你們同事看到鴨肉的照片有流口水媽哈哈

      刪除
    6. 呵呵,的確有點無聊
      下次不選清邁了

      隔2天馬上找個孜然火鍋
      果然很失望

      因為前年去了2趟曼谷
      想說換個城式

      我應該選個越南的
      至少可以舒緩來個按摩

      我公司今天又把我的最愛還給我了
      可能想說反正孜然鴨肉也無害

      刪除
    7. 我停留超過十天的都市除了巴黎紐約之外亞洲就只有東京跟曼谷,我好像不是一個有辦法待在一個地方太久的人。

      清邁對我而言步調太緩慢交通太不便(然後千萬不要雨季造訪),儘管有朋友在那邊我一直不是很愛去。

      但Bensley先生有預告The Siam Chiang Mai的開幕消息,等到開了之後應該就是再造訪清邁的時候了。

      話說貴公司的網管似乎也是挺調皮的哈哈

      刪除
  2. 被老闆拖住腳步還沒訂飯店,可以訂的時候罷工..........凹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清邁還飛得成嗎?改簽泰航?

      刪除
    2. 我用長榮里程換商務艙
      意外順利
      我7月2號用里程換
      7/11飛
      一切匆匆忙忙...

      刪除
  3. 今年三月前往入住~滿心期待地把它放在曼谷之旅的最後一晚,果然他們都沒有再留意APP上的注意事項,因有告知要離電梯遠,第一間房卻是電梯一走出的那一間,且那一間馬桶旁還破一個洞,帶房櫃台立刻協助換房,換了房房間清潔度有待加強,而且有嚴重的工程疏失淋浴間積水,因排水孔位在高位,來了一位女性值班經理,就帶我們去看兩間比一般房更小的房間,我立刻拒絕並告知我行李已打開我也不想換房,她竟然兩手一攤的告知就剩這兩間,沒其他房間,我便告知請你直接修好那間房,後續因為已經拖到很晚只好再回去第一間電梯口房,結果進去後馬桶仍然側邊破一個洞竟然沒有修復又折騰了很久才弄好。隔天也是Oksana出來致意及為她的員工致歉,最後也有送我們離開,Oksana人真的很棒,她送我們離開時說了中文有嚇到我^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你這麼分享完,我覺得我當天很幸運,是在Oksana當值的時候,所以問題當下有獲得解決。說真的WABKK的員工教育真的得好好加強,兩次住下來後我想日後只有在大特價的時候會考慮它吧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