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再訪Waldorf Astoria Bangkok- 闊綽灑脫的自信之作 (One Bedroom Astoria Suite)


推薦指數:★★★★☆
心得:傅公子水準之作,現代風格豪邸。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Jun. 2019
入住房型:King Deluxe Suite (75 sqm)升等到 King One Bedroom Astoria Suite (126 sqm)
訂房方式:Hilton app
價格:Hilton APAC 35% Sale, THB 21715.65/ 2 Nights,含WiFi與早餐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bts Chitlom站或 bts Rachadamri站步行5-7分鐘
個人評比:8.9/10

Service
9.5-> 9
Rooms
10
Food & Beverage
9
Facilities: Pool, SPA & Fitness
9/n.a./5->7.5
Attention to Detail
9->8
Generosity & Value
8.5->9.5
WOW/ Hip Factor
9
Architecture & Design
9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9.5->9
* Fitness only



因為去年WABKK開幕後沒多久的入住經驗還不錯,除了傅公子設計的基本客房實在是樸素到有些過了頭,所以趁著年初Hilton有特賣時,想下手兩晚套房來開箱。


現在是Hilton的金卡會員,禮遇當中有提及房間升等,我不曉得這是不是也適用於套房,所以就先寫信去問了訂房部,結果前後不同人給了不同的答案讓我十分困惑,最終憑藉著一句如果入住時有更高等級的套房便可以升的答案,我就勇敢地訂了兩晚的King Deluxe Suite。因為先前看到Astoria Suite的照片覺得真是美,而對方也因溝通過程中其他同事造成的誤解與疏失,一口答應如果入住當下有空房,就可以幫我升上去,讓我真是滿心期待。


(迎賓飲料與冰毛巾)
辦理入住手續時發生了一些小插曲,所以儘管最後我還是被升到了這個房型,但當下的情緒其實並非很愉快的。事情的經過就請見下回分解,先來看看一直被我戲稱只會設計大空間,拿小空間沒轍的傅公子在套房設計上展現出怎樣的功力:


(走廊,因為是位於最邊邊所以距離電梯很遠)

(客房樓層電梯間,整個配色令人感覺高雅而冷冽)

(位於最尾端的兩間Astoria Suite)

(這次下榻的套房,對面房間的景觀大同小異)

(一進門的玄關桌,以及背後的金屬浮雕牆,WABKK的專屬設計元素之一)

(左側是客廳,大到可以在裏頭跑馬)

(樓層配置圖,位於兩端的分別是King Deluxe Suite跟Astoria Suite,至於中間的基本房因大樓形狀每間都略有差異)

如果以我想要的Royal Sports Club View而言,其實對面套房的景觀會更好,因為對側才是面向那邊,不過剛好正中我的禁忌所以也算是一種沒緣分;不過這間套房的客廳還是可以看到公園景:


(客廳側邊落地窗可見我最喜愛的曼谷市區景觀)

(正對面赫然出現一大片空地,隔壁警察醫院的停車場。這麼精華的市中心地段實屬浪費)

(另外一邊就是對著隔壁的GHBKK)
(劇透一下:這次也去住了)
在照片上看來很迷人的Astoria Suite,偌大的客廳說實在給人一種空蕩蕩的寂寥感,因為家具的位置都離得有些遠,完全談不上溫馨:


(圓形的五人座餐桌椅跟身後灰藍色彩繪牆,mini bar的木櫃配上銅製把手,較基本房的有upgrade的高級感)
(第一天沒有迎賓水果,因為本來不是安排給我的房間,也沒來補上)

(提供的東西也一模一樣,沒有因套房而有所升級)

(諸多開關,完全沒有顯示哪個是哪個,讓大家動手玩一玩猜猜看)

(弧形沙發非常迷人,但一旁的長沙發深度有點短,我覺得坐起來有點拘謹)

(同樣配置高級免治馬桶座的客用廁所,我第一次看這麼大的,傅公子揮灑起來一點都不手軟)

(因為空間實在太過寬敞導致49吋電視看起來無敵小;配置的是Bose音響,可以轉動方便從不同角度觀看)
(話說以沙發跟電視的距離,沒有配個65吋以上看起來都嫌小啊)

看完很大很美很空曠一個人的夜晚在裏頭會感到空虛寂寞覺得冷的高大上冷調客廳之後,我們往另一個方向走:


(另一側的空間:臥室,開放格局的步入式衣櫥與浴室)

(應該比APA Hotel一般房間還要大的walk-in closet)
(另一個角度,看看那行李平台多麼的長,我兩件行李遙遙相望)
(還有個小椅子可以坐著休息,想必是一個人挑衣服挑很久另一個可以在上面度辜的貼心設計)
比起客廳跟步入式衣櫥,臥室的空間就沒比基本房大多少,正當我第一眼這麼想時:


(咦,竟然還有個書齋)


(裏頭長這樣子,也有一小扇落地窗,櫥櫃層架等收納空間也多,如果是居家設計我認為非常實用)

轉回來臥室:


(真的不算大,相較於入門等級客房的亞麻黃,高階一點的房型都是換上米白色與孔雀藍的家具)

(另一個角度,當然床墊床組枕頭一就是非常舒適,床前的長椅適合坐著發呆)

(正面照,床頭櫃的設計與平板依舊等同基本房,有興趣的人請參照此篇)

(常常被我拿來丟衣服的單人座沙發椅跟邊几)

(補一張臥室的景觀,正對GHBKK跟Central World一帶,說真的我很喜歡這樣的市景,配上滂沱大雨更有種身處水泥森林裡寂寥的厭世感)
(喂你不是去度假的嗎)
(臥室裡有另一套液晶電視與Bose音響組)

接著來看浴室:


(同樣是洗淨烘乾溫熱坐墊自動感應掀起蓋下的高級TOTO免治馬桶座,算是WABKK獨步全曼谷的其中一項)
(也是Rosewood Bangkok客房裡唯一讓人不解的一個地方-啊糟我又劇透) (故意的

(雙洗手槽,大片石材堆砌而成的空間高級感十足,但待久了總覺得依舊偏冷)
(備品木盒裡頭的品項也與基本客房一致,有漱口水跟浴鹽)

而浴室裡的亮點,我覺得莫過於這個美麗的蛋弧型獨立浴缸:


(第一次看到的浴缸品牌,來自泰國的Lavenz)
(浴缸夠深夠大,是可以兩人甜蜜共浴的尺寸,不過放滿水得等上一會兒)

(吹風機在後方的牆上)

(相較基本客房,套房裡多了電視可看)

淋浴間也還是採無門的開放空間:


(蓮蓬頭的水壓上可,但頂部花灑的水柱意外地偏弱)

(跟基本客房的沐浴備品都是Salvatore Ferragamo的Tuscan Soul系列,似乎是WA的定番) (跟PHBKK一樣,套房給的是較大容量的)
簡而言之,套房除了面積寬敞跟配備超大客廳與小書房之外,其他差異不大,各項備品也都相同,體驗過後其實沒甚麼讓我再三回味的記憶點,我想倘若我下次再選擇入住,只要是面公園的基本房型應該就足矣,並不會像Andaz Singapore那樣有著很大的差異。

下一篇來介紹另一個套房房型-King Deluxe Suite,以及早餐的體驗。






















留言

  1. WOO,想說那麼久沒發文
    原來是飛曼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沒很久沒發文啊哈哈,說不定也只是我懶惰了而已

      刪除
  2. 你的腳實在太性感! 整個型很美!
    我上次是住這間隔壁小一點房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啊! (看來以後要多放腿照) (誤)
      隔壁小一點的房型,敢問是King Corner Suite嗎?

      刪除
  3. 哈!腿照多多益善, 最好有全身啦!
    因為被升等, 不知是啥房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直都有偷渡全身照啊,大概是這樣所以沒有人氣 (無誤)

      刪除
  4. 感謝你的開箱介紹,很喜歡你文字營造的意境,讓我彷彿身處其中。
    之後也有預訂WABKK的房間,經過你的介紹,更知道到時候要留意的重點在哪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美,如果能幫上忙的話就太好了。不曉得你是預定甚麼房型啊?基本房的話請避開面向Grand Hyatt BKK停車場那邊啊

      刪除
    2. 感謝你的建議,就也是基本房囉~第一次入住高檔酒店,拜讀你的文章真的獲益匪淺。

      刪除
    3. 嗯嗯,希望你住得愉快啊!很高興這些碎念的流水帳能夠幫上忙,有空也請不吝惜多指教啊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