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Hotel28 Myeongdong- 電影工業風精品旅店

推薦指數:★★★★
心得:往返機場方便,周邊店家繁多熱鬧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Jun. 2018
入住房型:Deluxe Double (29.2 sqm)
訂房方式:Orbitz app
價格:USD 130.51/Night (after -15% promo code),含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
地鐵:
2號線(綠線)到乙支路入口站下車, 從5號出口出來,出口前方300公尺處
4號線(藍線)到明洞站下车,從6號出口出來,出口前方570米處
從機場:
仁川機場 (Bus No. 6015)/金浦機場 (Bus No. 6021),到Hotel ibis Ambassador下車
個人評比:7.9/9

Service
8.5
Rooms
7
Food & Beverage
N/A
SPA & Fitness
5.5*
Attention to Detail
8
Generosity & Value
8.5
WOW/ Hip Factor
8
Architecture & Design
8.5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8
* Fitness only

首爾說走就走的小旅行,第一晚入住SLH之一的精品旅店Hotel 28。

這間在許多網站上評分頗高的旅館,位處明洞鬧區,從仁川機場搭巴士過去,照官網所寫的在Ibis Ambassodor Myoengdong Hotel那站下車,往前走就可以看到路標指示,轉進巷子就可以看到它的蹤影:


(飯店是在3-6樓,同一棟建築的二樓則是鼎泰豐)

一如其他網誌所分享的,進到一樓之後有位很殷勤誠懇的大叔立刻上來迎接並且幫忙拿行李:


(一走進來立刻可以感受到以電影為主題的布置風格)

(整棟樓不高,想想似乎很久沒住過如此小巧的旅店了)
(電梯間與樓梯,亮漆黑色的電梯與條紋木質地板相當具有現代工業風格)

(房務櫃檯一旁的休息區,海軍藍的皮沙發相當顯眼美麗)

當天幫我辦理入住的恰好是先前通過信的女職員Emily,所以她清楚我的需求與禁忌。很快地拿到了房卡,連同一些周邊商家與outlet的折價券,就拖著行李前往此次入住的房間:


(客房樓層走廊,整體風格讓我想起舊校舍)

(這次入住的房間)

(樓層分配圖,從大小推測這一面的房間都是Deluxe房型以上,另一面的房間就比較小)

最基本的Standard與Semi-Deluxe是沒有浴缸的,所以我選了有浴缸的入門房型Deluxe Double,我認為這是性價比最高的一個級別。除非是三人以上入住,否則Deluxe Double或Deluxe Twin會是最佳的選擇,畢竟那兩個套房看起來也沒有太吸引人


(進門後一邊是開放式衣櫥與洗手台,另一側則是乾濕分離的浴室區)

(鐵架跟水泥牆面,非常工業風的元素)

(繼Pullman Bangkok Hotel G之後再度與C.O Bigelow的備品相遇)

(四國語言的牌子標示免費mini bar)

(免費茶包與三顆nespresso咖啡膠囊,茶包都不是常見的牌子,有點新鮮)

(冰箱裡的飲料跟零食也都是免費的,包括那兩瓶Cass啤酒)

(吹風機)
(相當上相的洗手台與鏡面,再度證明白黑灰是永恆不敗的經典組合)


來看看浴室:


(獨立浴缸在中間,淋浴間跟廁所分列兩側)
(特別要稱許的是飯店浴缸出水超級快,五分鐘以內就可以泡澡,雖然很有誠意付了一罐浴鹽但那驚人的豔紫色讓我敬而遠之)

(浴巾毛巾跟拖鞋,品質很一般)

(日韓飯店的標準配備-免治馬桶)

(當然是愛用國貨Daelim,是有烘乾功能的高級便座,而且在上頭很貼心地做了常用按鍵的翻譯)
(只是做得太像我一開始很笨地猛按指示卡上的按鍵...)

(有頂部花灑跟蓮蓬頭兩種的淋浴間)
接著回到房間:


(相較於入口處的冷調,這邊因為燈光與較多木材的使用,顯得溫暖)
(床頭牆上應該是以前電影的截圖;床墊對我而言稍硬但床組很舒服)

(簡潔的控制面板)

(寬度剛好兩人並肩而坐的小沙發)

(窗外正對傳說中的炸雞一條街,越晚越熱鬧)

(小茶几跟小書桌)
不過讓我有點傻眼的是:


(拿開床飾巾之後,發現被單上明顯有個像腳印邊緣的髒污...)

因為我只住一晚,不是甚麼血漬還是其他人體相關的髒污,我倒是還可以接受(也太隨和),但這感覺很明顯就是後來才弄髒然後用床飾巾遮掩敷衍了事的做法,讓我對這間飯店的印象打了個大折扣。
在公共區域與設施方面:



(展示廳)

(電影相關的圖書室)

(韓國的飯店健身房應該可以期待吧)

(......好吧至少擺了個bench有一組重量完整的啞鈴)

(七樓是停車場,自助洗衣間也位於此)

(就這樣,沒看到傳說中的戶外酒吧)

可能隨著年紀的增長跟住過的飯店數越來越多,我漸漸對於工業風的精品旅館感到免疫,對於太過素簡冷清的裝潢風格感到些許枯燥與疲乏,所以說實話這間飯店並沒有在我心中留下太深刻的印象。除了被套的髒污之外,整體而言算是物有所值的一間旅店,位置也熱鬧方便,服務也頗為熱情,不失為明洞地區住宿的好選擇之一。

但問我會不會想再回來呢?我想我的答案是否定的。不過這純粹只是個人的意見與體驗,網路上一面倒的好評與讚美應該其來有自。至於它在2018年版的首爾米其林只被列在黑1,我想以它突出的整體風格而言,紅1會是更為洽當的等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