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InterContinental Hotel Jakarta Pondok Indah- 斑斕奪目亦現代雅致 (Executive Suite+ Club Suite)



推薦指數:★★★★
心得:晚了一年多的泊記。2019年1月新開幕的飯店,人員親切有禮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Sep. 2019
入住房型:Club  InterContinental King Room (47   sqm) 升等到Executive Suite, 89 sqm)/ Club Suite (89 sqm)
訂房方式:IHG.com
價格:Global Sale 20%, USD 423.09/ 2 Nights, includes WiFi & Club benefits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South Jakarta
個人評比:8.9/10

Service
9.5
Rooms
9+
Food & Beverage*
9
Facilities: SPA/Pool/Fitness
8/8/8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9
WOW/ Hip Factor
9
Architecture & Design
8.5
Location
8
Fit to Promise
9.5



於今年初剛開幕的ICJKT,位置不是在最熱鬧的中雅加達,而是在南邊,離市中心有一段距離,也因此一開始並沒有在我的首選名單中。

不過隨著客房照片逐漸揭曉,洲際現今一貫洗鍊的沉穩風格外,在用色上相當繽紛,十分討喜。相較於MOJKT已經有些老氣的裝潢,加上七月底前訂房有特價,Club Room又可以保證升套房,以及事前去信詢問時回覆的態度非常熱情親切。加上飯店就位在一個超級大的Mall裡頭,無聊了想去走走逛逛十分便利,於是剩下的兩晚就悉數給了它。



(ICJKT的一樓大廳,我第一次看到這麼五彩繽紛的洲際,一時間目不暇給)

FSJKT過去的計程車 (Silver Bird,Blue Bird旗下的高階品牌,ICJKT是跟這家合作)也是由Concierge非常熱心地幫我訂的,連同安排回程從飯店去機場的接送。因為是晚上十點出發的班機,我也特別詢問了在四點退房後能不能在行政酒廊等,職員回覆沒有問題 (但這點在Hyatt Regency Tokyo當初可是得到完全不同的答案...)。


(一旁的The Lounge,金色的巨型人像雕塑作品超吸睛)

大使會員保證升等高一級的房型,於是當初訂了Club Room升等到Executive Suite,房間幾乎大上一倍。Executive Suite再上去還有個Club InterContinental Suite,兩者在官網上籠統地介紹裡看起來根本沒有區別,不過訂房的時候還是有一點小價差。在經過本人打破砂鍋問到底 (Club Team心中暗自猜想怎麼會有這麼囉嗦的客人)後,得到以下非常清楚的解答,特別紀錄起來給以後要去的人做參考:

首先兩者都可以使用行政酒廊,房間大小跟配置也近似,最主要的差異點在於:

- Executive Suite位於低樓層 (7-20樓),其中吸菸樓層 (7,8樓)裡只有一間 (位於7樓),房間景觀是市景 (所以低樓層的view就會很差,除非你有被對面大樓窺視的癖好)。


- Club InterContinental Suite悉數位於25樓以上的高樓層,而且多數房間面對的是蜿蜒起伏、綠意盎然的高爾夫球場景。

因為雖然我很客氣很巴結 (對我是個沒甚麼原則跟自尊心,為蹭多升一級可以拋開一切無謂的面子問題)地再三詢問與暗示,每個經手信件的職員都篤定地告知我已將我升一級到Executive Suite (也的確app的訂房在行前也如此顯示),如果想再升到Club Suite一晚僅需付USD 10++的差價,這種還要付錢升等的場合我就客氣地婉拒了,唉好懷念富國島洲際呀!



(一樓大廳外的會客區域)

(這個走道會直接通到隔壁商場)

照慣例人車進來的時候要先檢查有無爆裂物,而進到飯店前人跟行李得再過一次X光機。櫃台在知道我是入住行政套房後也是立即帶我到位於25樓的行政樓層辦理入住手續。


(Club InterContinental,詳細的介紹請見下篇)

(稍微意思一下放個一張照片,在這樣美麗的環境下被爽爽伺候三天兩夜接著飛去日本,同樣名叫Lounge卻有著天壤之別)

這邊的Lounge在周間從11:00-14:00是有提供午餐的,所以當時正好時間快要結束了但職員依舊非常熱信地拿了Menu過來,希望我先在這邊吃喝休息等房間打掃好。跟前一晚的FSJKT一樣,怎麼雅加達的大家每個都這麼和善可親又殷勤,讓我心目中東京的服務態度水準名次再度被往後擠一名。

首先來開箱原本預定的Executive Suite:


(位於較低樓層的市景房Executive Suite)

(一進門的大客廳,水藍色的地毯跟大地色系的家具色調很鮮活)

(mini bar)

(提供的是很環保的玻璃瓶裝水,有依照當初所希望的都各多擺了一組)

(樓層配置圖,這一層樓只有一間Executive Suite)

(往門口的方向,一進來一邊是廁所,以及連接臥室的開放式衣櫥走道,跟FSJKT的套房有異曲同工之妙)

(整個看起來就是很高級根本不像客用廁所)
(話說明明伊斯蘭教很注重如廁後的清潔,為何真正的免治馬桶座連在東南亞國家的高級飯店都如此不普遍)
先把目光轉回客廳:


(帶著金屬光澤的灰藍色沙發組跟在WABKK被傅公子大量運用在公共空間的灰藍色大理石茶几)


(迎賓水果,蛇皮果似乎是這裡很普遍的水果但我真的吃不慣)
(帶著藍色反射光澤的灰色大理石茶几桌面,當時好想在新家的裝潢也用上)

(行政酒廊優惠,就是一個可以整天不出門的懶人行程包)

(55吋的大電視,只是因為擺在寬敞的客廳裡看起來似乎不大)
(然後在寫文章的此時家裡臥室裝了台65吋的...)

(工作桌,請大家記得這個oversize)

(飯店手冊,整個設計就是非常洲際風)

除了原先的迎賓水果之後,後來還有個年輕男職員送上自己喔不送來其他的迎賓小點:

(送上氣泡水以及小點心,實在太撐了就先放進冰箱,結果後來就忘在那邊了)

在Mini bar的對面是步入式衣櫥,可以從這邊通往浴室跟臥室:

(這個大小根本專屬衣帽間,連裡頭沒拍到的梳化桌都超大一個)

(另外一個方向)

(一大一小的拖鞋)

(梳化桌,很大一個卻還填不滿這個小空間)

來看看臥室的樣子:

(一樣是非常寬敞,寬敞到我覺得過了頭有些空曠)

(另一個角度,剛好可以看到衣帽間跟浴室的相對位置)

(偏軟而舒適的床墊)

(沒看錯,從床尾到電視之間竟然有好幾步的距離)

(不算短的貴妃椅但是擺在這麼空蕩的房間裡就顯得秀氣)
(以這個臥室的面積,如果能像Conrad Singapore跟Conrad Tokyo那樣沿著窗邊的長沙發視覺上一錠很有魄力很驚人)

(跟飯店相連的Mall跟遠處的高爾夫球場與滑水道,然後往下看還可以看到飯店的泳池)

(雖然擺了張大理石茶几跟一盞落地燈但根本閒置空間,APA Hotels社長表示心痛)

(房間裏頭還有一個空的小冰箱)

(牆壁上的開關跟插座,為什麼明明是新的飯店卻沒有USB充電?)

我必須說設計團隊在空間的分配上顯得失衡;客廳可以再寬敞
些而臥室可以再縮減,把剩下的空間分給浴室甚至弄出一個獨立的書房來都不是問題。空蕩蕩的臥室說實在地看了有點讓人感到淒涼啊!


(電視櫃旁邊就完全一片空地...) (APA Hotels社長眼淚都掉下來了)

後來我很好奇去查了一下背後負責的團隊,結果是我第一次聽到,來自美國的DDG,他們在印尼跟中東有蠻多作品的,可能是其風格很受伊斯蘭教業主的喜愛歡迎?像我猜想房間有這麼多空地應該就很適合一天五次的祈禱吧

最後看浴室:


(乾溼分離,淋浴間很寬敞,還是沒有免治馬桶座)

(本以為套房應該是像Harnn之類的備品,沒想到竟然是大號的Argraria...)
(不過日本人很愛這個味道,所以我給了他兩組)

(除了浴鹽之外都齊全的備品,再次我對於這麼大一間套房但浴室竟然是單洗手台感到不解)

(單人尺寸的浴缸,沒有浴鹽但又多擺了一組沐浴備品)
(可以不要擺這麼多組我不是很喜歡的牌子嗎...但我實在講不出口)

而就在我拍照的當下,意外發現了:

(這浴缸也未免太髒! 那些黃黃的是甚麼東西!?)

(還有頭髮...)

拍完照當作證據之後,回到了Lounge跟職員反應,他們不斷致歉並且請我先在這邊休息,他們立刻派人去打掃。爾後當天的值班經理Mr. Ferde也立刻過來道歉,並且詢問有沒有甚麼可以補償清潔上的過失,我想我可能真的天性太善良也不喜歡凹別人 (台灣鯛給我多學著點,以後能再出國旅遊的時候要像我一樣當個有品的旅人),一下子也想不出來,可能從進門開始碰到的每個職員都非常熱情友善,當下我也覺得啊就有點小誇張但不是那麼嚴重的事態,而且他們的應對也非常主動積極,所以我笑笑著說沒關係清乾淨就好,後來想想似乎應該換個房間或是要求房型升等或免費mini bar之類的 (歡迎留言教我如何成為凹東西達人),值班經理後來主動提出幫我把退房時間延遲到傍晚六點。

第一晚在Lounge享用過cocktail hours,不勝酒力先回到房間小憩休息,結果晚上九點多就被附近的建築工地巨大噪音給吵醒,再也睡不著。想說時間也晚了,於是寫了封信,拿到了Lounge請職員Ms. Adela轉交值班經理,看明早是否可以安排換房間。Adela立刻聯絡經理並且在系統上面找房間,經理問我要今晚換還是明早再換,如果想今晚換他馬上派人去清掃房間並且協助我提行李過去。經過大約一個多小時,也就是接近午夜時分,我換到了新的房間,也就是更高一等的Club Suite。

原本有兩間給我挑-1902是同一面向的,所以我不認為噪音會減少;2511則位於另一側面高爾夫球場,實際入住發現真的安靜非常多:

(跟Lounge同一層的房間數不多,角落的四間都是套房。可以看到面馬路跟工地那一側的房間比較大)

(跟Executive Suite的配置基本相同,但因面積較小所以更緊湊些)

(一樣由客廳可通往更衣室,連接浴室跟臥室)

(客廁)


(我反而覺得這個尺寸比較洽當,不會顯得太空盪。窗邊書桌的尺寸也短了些,但很夠用)

(臥室也不會覺得那麼冷清了,儘管身為臥榻控的我強烈覺得這樣氣派的臥室就該來一條又粗又長的霸氣滿版窗邊長臥榻才對味啊)

(這設計跟配色,非常的洲際)



(一模一樣的乾濕分離配個內嵌式浴缸,必須說Four Seasons真的美多了)

(更衣室裡面的梳化桌變短變小了,剛好塞進這個小空間裡)
(再一次說,灰藍色的大理石面真的好美...我可以為了它搬去東南亞)

下一篇分享Club InterContinental裡的餵食秀,以及飯店公設。'














留言

  1. 可惜了歡迎信是機打的,我知道雅加達酒店普遍不錯而且行政酒廊都是正餐形式,市中心有家LC的酒廊聽說非常厲害,不過重點是這城市好像除了轉機跟商務以外沒啥原因能夠專訪一趟旅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可能搭配印尼其他國內城市旅行會更好,像是日惹、萬隆、巴里島等會比較好。那趟旅行單純是測試當年阿拉斯加航空哩程換日航亞洲線偽單程商務艙的最遠距離哈哈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