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Four Seasons Jakarta- 綽約華美,熠熠生輝 Deluxe Suite)



推薦指數:★★★★
心得:氣質柔美典雅,配色賞心悅目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Sep. 2019
入住房型:Executive Suite (62 sqm) 升等到 Deluxe Suite (62 sqm)
訂房方式:FHR
價格:TWD 8750-> 8050/N,含WiFi與FHR優惠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中雅加達
個人評比:8.9/10

Service
9.5
Rooms
9
Food & Beverage
9
Facilities: SPA, Fitness & Pool
9/7/9
Attention to Detail
7
Generosity & Value
9.5
WOW/ Hip Factor
9.5
Architecture & Design
9.5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8.5
* Fitness only

FSJKT的客房照片,是一開始撩起我造訪這個城市的起因。

原本一開始最先決定的就是FSJKT與預定年中開幕的Park Hyatt,但PHJKT延遲到年末才見客 (但我機票早早換好了...),後面兩晚最後選了年初剛開幕的洲際。


(大廳)

如果想預定FSJKT的朋友,以我長時間看盤所見的房價趨勢走向,其實無須太早訂,大概出發前一個月內再下手即可,沒有早買早便宜這樣的事情,跟東京的洲際飯店們十分類似。

不管是一開始去信詢問,跟訂房確定後,出發前慣例地與飯店溝通談心時間,FSJKT回覆速度之快態度之親切資訊之詳實完整,絕對是我這些年來住過裏頭,名列前茅的。

從雅加達國際機場過來大約是四十分鐘的車程,會抵達FSJKT所在的Capital Place Jakarta (明明是中心商業區卻會經過很像台灣鄉下的風景挺神奇的)。在進到飯店之前外頭大門的警衛會先開後車廂檢查有無可疑行李,下車之後要進去飯店行李得再過一次X光機,應該是跟之前雅加達被炸彈恐攻所留下的嚴密安全措施。


(大廳休息區)
抵達時的第一眼感覺就是非常四季,渾然天成的貴氣高雅而絲毫不俗氣。因為是透過美國運通的Fine Hotels & Resorts (FHR)預定所以擁有房間升等延遲退房等優惠:


(FHR在FSJKT的優惠)
辦理入住時職員告訴我房間從原先的Executive Suite升一等到Deluxe Suite,其實是一模一樣的房間只是面向不同,跟Rosewood Bangkok的Deluxe/Executive Room同樣道理,所以實在沒甚麼被升等的喜悅,不像今年三月的JWMPQC


(迎賓飲料與巧克力餅乾)
辦理完手續之後職員引導我至電梯的方向,自行前往房間,行李則是隨後送到:


(電梯裏頭還有長椅可坐,趁沒人的時候試了一下真是舒服)

(梯間,裝潢風格細緻典雅)

(房間走廊,地毯跟牆面巧妙地融入印尼當地的傳統文化,彷彿來到某位蘇丹的現代宮殿)

(充滿在地色彩的壁畫,我覺得這方面的執行FSJKT比FSKUL來的更高超)
(樓層配置圖,每個房間都長一樣)
FSJKT絕大多數都是Executive Suite與Deluxe Suite,角落房的Club Suite跟更上去的套房數目不多,而且當初訂房部也說了特殊套房是不給升的。不過其實基本套房就已經美到冒泡了,一打開門整個人都覺得氣質了起來:


(進門之後右邊mini bar,左邊walk-in closet,然後前面living room) (為何我變成晶晶體)

(illy的膠囊咖啡機)

(但是只有兩顆咖啡膠囊?水也只有兩瓶?我是不是眼花了)

(冰箱裡的除了兩顆奶球以外都要另外計費)

而客廳更是美輪美奐:


(從窗簾到地板到家具的配色在在流露著溫潤典雅)

(連左右兩邊的單椅跟身後牆壁的壁畫都有著同中求異的巧思)

(迎賓水果竟然只有三顆蛇皮果會不會太寒酸了些...) (而且我不愛吃)

(書桌與電視,以現在標準而言偏小)

(不過插座與插頭整合得很好,完全符合所有需求)
(這個吊燈跟造型貴妃椅實在是太貴氣了)
(窗外景色-泳池景) (現在的自己很喜歡這樣景觀的房間,因為方便查看泳池人多不多)
接著將鏡頭轉向以拉門隔開的臥室:


(同樣富麗堂皇的臥室)

(另外一台電視,這張剛好可以看出客廳-臥室-浴室的動線)

(最讓我動心的莫過於是那外鑲金框的午夜藍床頭板,非常搶眼卻又不失格調)

(臥室裡的另一張沙發單椅)
窗簾跟消光簾與燈光的控制都整合在我習慣睡的那一側,而床墊柔軟支撐力亦佳,選用的床組也非常舒適,對我而言是個近乎滿分的臥室。

至於大理石浴室亦是我當初從照片上很愛的一個地方:


(配備雙洗手台的檯面)

(備品,沒有漱口水有些可惜)

(大小跟深度於我而言都恰到好處的浴缸,旁邊的牆面圖案亦有別於一般大理石磚,相當有意思)
(可惜的是這邊沒有提供浴鹽)

(頂部花灑跟手持蓮蓬頭)

(Etro的沐浴備品,等等怎麼還是只有一組)

(浴室的旁邊是真正的步入式衣櫥跟廁所)
(有個小旋鈕可以手動操控洗屁屁的水柱大小,半免治馬桶?)

(非常寬敞的衣櫃)

(保險箱藏身衣櫃中間上方的抽屜)

(一大一小的室內拖鞋,可是材質很薄)
事先跟飯店人員要求的一項都沒做到,讓我感到很訝異。我下樓的時候碰到一開始帶我上來的職員,跟他說了請他們去看一下信,明明信裡都說好怎麼現場甚麼都沒有。就算反應過後一段時間housekeeping也遲遲沒有送來。我非常失望地回了一封信給當初對話的窗口。


(客服經理的親筆致歉函跟道歉用的水果盤)
從健身房運動完回到房間,已經在我要求的時間內開好床,並且補齊了東西,並多了客服經理的手寫卡片跟終於比較有誠意的水果盤。我只能說部門之間的資訊分享跟工作交接不確實才會導致這樣的疏失。後來飯店的協理也一再寫信致歉,確認交代的工作都有達成,原本失望的心情才漸漸平復。

撇開這個疏失不說,FSJKT的客房清掃工作是非常確實的:


(夜床服務)

(手機充電線也幫忙理好)
(本來在FHR的意見回函裡寫了超多不滿,後來想想算了就隨手撕掉了它)

(原本換下的衣服也摺好放在椅子上)

因為有USD100的額度可使用,我便將它用在晚餐以及隨後在酒吧的消費。下一篇來介紹FSJKT的公共設施與餐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