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THE GATE HOTEL TOKYO by Hulic-都會型格設計商旅 (Essential King)



推薦指數:★★★☆
心得:2018.12開幕的新飯店,設計酒店市區二號店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Mar  2019
入住房型:Essential Double (24-26 sqm)
訂房方式:一休.com
價格:JPY 50000/2 nights,含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
東京メトロ銀座線・日比谷線, 丸の内線 銀座駅(出口C1)→ 徒歩1分
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 千代田線 日比谷駅(出口A1)→ 徒歩1分
都営地下鉄三田線 日比谷駅(出口D7)→ 徒歩1分
JR山手線・京浜東北線 有楽町駅(銀座口)→ 徒歩3分
個人評比:7.2/9

Service
7
Rooms
7
Food & Beverage
N/A
SPA & Fitness
5*
Attention to Detail
7
Generosity & Value
7.5
WOW/ Hip Factor
8
Architecture & Design
7.5
Location
9.5
Fit to Promise
7
* fitness only

從越南飛抵東京的前兩晚,選擇下榻了這間於去年(2018)底才開幕的新飯店。


(從地下鐵銀座站C1出口,沿著指示從這邊搭電梯到一樓)

(如果沒有大行李的人,也可以沿著電梯旁邊的通道走上一樓)

(飯店大廳在四樓)

(到一樓之後,走到旁邊再換一次電梯)

(從這邊進去)

(有光影流動效果的LED牆)

從名字就可以推測得知,它有個小有名氣的姊妹作,那就是米其林指南萬年黑1,位於淺草的The Gate Hotel 雷門。此回進駐繁華的銀座鬧區,為近年來此區蓬勃的飯店市場,再添一個不可小覷的生力軍。從飯店的規模與氛圍來說,承襲姊妹作的都會洗鍊設計風格,在淺草老街氣息裡屬特別,在此區則顯得融洽。


(電梯一出來,以精品旅館而言相當氣派的大廳)

(各異其趣的家具面貌,挑高天井外加大片落地窗,相當的時尚)

(藏在轉角的櫃台乍見有些難找)

網站上的留言大約一天左右回覆,語氣很熱情客氣,算是有了好的第一印象。當天早班飛機抵達羽田,到飯店的時候差不多才早上九點,所以想當然爾房間不可能給我的。櫃檯的女職員確認了我的訂房資料,借了我的護照去影印,我想反正入住手續先辦好了,留下大行李,先自己出去溜溜等時間快到再回來。


(酒吧跟餐廳,也是在四樓)

(公共區域真的很有質感,更勝我去年住的Shibuya Stream Tokyu)

(戶外陽台區,望出去就一般銀座鬧區景,注意這邊也是禁菸區域)
因為我在前一晚的過夜航班上幾乎都沒睡 (老了),所以還要硬撐五個小時才能入住到後來根本覺得整個人走路都用飄的了,所以勉強到一點半過後回到飯店櫃檯,很客氣地說明自己幾乎一夜未闔眼,金早已經check in過了不曉得能不能早一點拿到房間,沒想到男職員看了一下記錄說我還沒有check in,那早上那個女職員幹嘛還拿了我的預訂紀錄跟借用我的護照,我反問他結果對方說她就只是借看了我的護照而已,踏馬的這些舉動到底有甚麼意義。因為睡眠不足的我這時候脾氣已經快上來了,我相信這時候男職員已經發現眼前這個帥氣的台灣男生臉色一沉已經要夜叉化了趕緊加快腳步查房然後跟我說房間已經好了等一下他弄好房卡就帶我上去。

沒想到此時好幾組客人陸續抵達但櫃檯竟然只有他一個人在那邊手忙腳亂,這時候一個女實習生見狀自告奮勇說她可以帶我上去,男職員說我還有從amazon訂的東西也都寄達了,於是她帶著我去旁邊的儲藏室取出我那一箱包裹,然後她拿著我的房卡跟包裹走在前頭我拉著我的大行李箱跟包包跟在後頭,帶我到這次下榻的房間。


(往客房樓層的電梯間)

(客房樓層的梯間,整個氣氛立刻為之一變,從先前的昏暗深沉轉為明亮)
(跟Hyatt Centric Ginza一樣採用了我很愛的深藍色)

(走廊)

等等,是不是哪裡怪怪的?

這位英語不太好的實習生從頭到尾沒想過是否需要推車來幫客人運送包裹跟行李。幸好我身強體壯(?)。後來開了房門後也沒多介紹房內的設施,只留下有甚麼問題隨時歡迎撥號到樓下。

算了,這就是設計感商務酒店的服務水準,至少人家還有帶我到房裡,算是不錯了。


(樓層配置圖,另外一側L型的房間應該就是更高一級的Classy Room)

(房門後的光景)
入門的基本房Modest Room是淋浴/浴缸二合一的me no likey,所以就多花了點錢訂了更高一級的Essential Room。說實話26 sqm以商務旅館的標準而言已是相當寬敞,但前幾晚在越南被捧高高寵壞了的我看到實際的模樣不禁還是嘆了口氣:


(浴室,我覺得動線跟空間大小都挺剛好的)

(不是最大品牌TOTO,但同樣來自日本的LIXIL)
(可惜的是沒有烘乾跟除臭功能的基本款,我最愛的還是Hotel Nikko Bangkok配備的觸控面板高級款TOTO)

(獨立浴缸跟允稱有頂部花灑的淋浴柱)

(一個人泡剛剛好的大小)

(味道清香的沐浴備品,比一般商務旅館用的POLA更好洗)

(單洗手台,兩件浴巾組)

(有附浴鹽跟乳液試用瓶)
接下來看房內:


(衣櫥,裡面有保險箱跟拖鞋)

(但是我很不喜歡的咖啡色,不過除臭噴霧的味道相當宜人)

(工作桌跟mini bar一體,電視正對窗邊的長型沙發躺椅)

(不要小看我們也是有提供無線藍芽喇叭的) (但是我沒聽過的牌子)

(房間最美的應該就是這張床跟他後面的牆面了)
(床對我而言偏軟,然後床單跟被套彷彿是自己會發熱似的)

(往門口的方向,跟Shibuya Stream Tokyu一樣是尺寸偏小的電視)

(對我這大屁股而言寬度略嫌窄的長椅,bubble butts的困擾啊)

(窗外的景色...好吧勉強那個Tokyo Midtown Hibiya算吧)
(另外一個我覺得漂亮的是這層架的設計)

(mini bar的收費飲料,但少少放這幾罐不如乾脆就不要放,方便房客自行在外採購)
(害我都要跟日本人說那些可以喝那些不准喝好麻煩)

(咖啡膠囊倒是很大方地一天給四顆,不像國內那些號稱五星級的飯店喔...)

(床頭的控制面板,新飯店若沒有USB充電阜就不及格)
如果是高級房型 (Canopy, Luxe, The GATE)的房客可以使用位於Premium Lounge,開放時間為下午到晚上,除了一部分的飲料跟零食之外都得另外計費 (又一個不上不下的概念),所以我想除非你真的很喜歡那些房間的設計,否則我看不出訂超過Classy房型的意義在哪,因為這些房間一晚的房價常常就媲美當地一些五星級飯店的基本房。不過同樣位於13樓的,還有所有房客都可使用的健身房:


(13樓的梯間,這個區域是大家都可以來自由使用的)

(Premium Lounge入口,當時為早上還沒開門)

(健身房,意外的以我見過的四星商旅而言算是不錯)

(可以進行一些基本的有氧跟重訓)

感想:交通便利,C/P值可,服務無須期待


(從飯店步行3-5分鐘就可抵達往來成田機場的千圓巴士)

以東京現在益發昂貴的房價,我覺得以25 sqm大小的房間,一晚能壓在日幣20000-25000之間,算是物有所值。加上它附近非常便利的交通與生活機能,雖然服務大概就是一般商務旅館那樣 (aka 沒甚麼服務),看在其他條件都還令人滿意的情況下,我想它會是我今後在考慮東京住宿選項時,商務旅館的首選之一。

最後為這麼一篇平淡無奇的泊記加上一點爆點 (到底是誰一直敲碗的給我出來):


(看完要洗眼睛的請自便,我已經露出胸部道歉了)











留言

  1. 本來要掛在衣櫃的那件風衣很可以
    結果看到"胸"
    就把風衣吞回去了
    版大的身材蠻讚的
    給你+1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年紀大了放這種照片真的很害臊,來個為期一個月的期間限定好了

      刪除
  2. 怎麼有耐性這麼多字,乾妹妹我真的好佩服XF

    回覆刪除
  3. 淺草那家(曾收錄Design Hotels)之前有研究過,但感覺CP值還好就放棄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位置跟CP值而言,銀座這間有特價時比較推薦,不過就住得乾淨舒適出入方便,服務方面就別奢求了。

      刪除
    2. 下個月日本行。東京部分最後選擇Park Hotel Tokyo(CP值超高的東京塔景)和東京虹夕諾雅(early bird價格美滋滋),研究了很久的小資之選。哥有計劃去虹夕諾雅谷關嗎?

      刪除
    3. 雖說Hoshinoya Tokyo有非常超值的120天/90天前訂房專案特價,但一想到用個健身房還得多付5000日幣左右,心情就不是很美麗。我還是習慣住附近那間沒那麼高級的Ascott Marunouchi。

      至於虹夕諾雅谷關,看了一下價格允稱公道,如果有找到旅伴可以來個三天兩夜小旅行應該會考慮囉。另外更令人期待的應該是六善知本Six Senses Zhiben,從目前照片看來無論建築跟裝潢與造景都堪稱一絕,台灣終於有可以端上國際檯面的度假村了。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