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InterContinental Phu Quoc Long Beach Resort-開闊明亮,雅致清新 Part.2 (餐飲與公共環境)



推薦指數:★★★★
心得:餐飲水準之上,早餐尤其豐盛
Official Website


















今年3月1日開始,洲際給大使會員還多了每間飯店有餐飲抵用額度,一般是USD20左右,以當地幣別計算 (所以通常少於20美金...),像這次入住的ICPQC就可以用在餐廳跟酒吧,但不能用在room service與房內的mini bar,等於就是要逼著我一個孤伶伶地出門覓食啊 (是說我也沒再怕的)。

在房間拍完照嗑完一打PHSGN買的馬卡龍還灌了一瓶從越航國內線貴賓室伸來的啤酒之後我還有點餓,儘管外頭陽光毒辣辣,我還是決定出門散步一下了解一下整個度假村的環境,順道去預約一下明天的SPA療程。所以以下就以我離開房門後所經過的順序介紹:


(樓層分布,健身房在六樓,如同我上篇說的真正全海景的Penthouse Suite位於翼樓最頂層七樓)

(沒看錯,一樓的中庭是鯉魚池!)

(然後我們出到外頭延著小徑)

(首先抵達的是可以一口氣容納上百個熊孩子的超級無敵大kid pool)

(旁邊還有小滑水道,小孩玩得不亦樂乎時媽媽們在一邊的躺椅上邊喝雞尾酒邊厭世地指揮爸爸們看管)

(所有的房型都配備陽台,房內跟飯店所有公共場所都禁菸,除了你房外的陽台跟飯店大門外)
(想想也是人道,都來度假了連一點癮都不能解,但我一定要強調吸菸有害健康)
(此外這張圖還有個重點,在哪邊呢?下篇分曉)

(小朋友的遊戲場,大人們的修羅場)

(Panoramic Suites,一旁高高的樹上結檳榔,不對是椰子)
(這樣提示夠清楚了嗎?答對者可以請我跟妳一起吃晚餐) (這懲罰吧)


(以竹子編成相當奇特造型,渡假村裡最新最高級的餐廳LAVA)

(美麗的私家海灘,富國島的沙是白沙,而且非常乾淨)

(沙灘上的躺椅區,一個人都沒有,可能都擠在飯店泳池了)

(另一間主打炭烤海鮮的餐廳Sea Shack,價格相對親民些)

(很大的戶外圓型座位區,適合在這邊晚上弄個營火搞個小聚會)

(戶外的day bed)

(從沙灘往內拍的度假村景色)
外頭晃夠了決定往裡面走:


(池畔有著飛碟造型的義大利餐廳Ombra)
然後此時尿急但不想大老遠跑回房間工作人員說旁邊的Sea Shack餐廳有廁所可上:


(Sea Shack餐廳入口)

(洗手台,大量運用當地建材的工業風)

(隨手拍張餐廳的室內照,那個黑白格菱紋地板跟亮黃色椅墊有一點Bill Bensley的設計元素的影子)

除了大到不像話的兒童池之外,這邊主要的泳池有兩個:


(Ombra所在的是靠近沙灘的Oasis Pool,深度比較深)

(像我一樣不耐曬的,躲進鳥籠裡是最佳選擇)

(大概在裏頭進行了36連拍的動作)
(往上走有另一個Vista Pool,人比較少,水比較淺)
(靠近Vista Pool的,是飯店裡的主要餐廳Sora & Umi,早餐亦是在此取用)

晚餐選擇到Sea Shack,主要一個原因是當時LAVA應該才開幕不久,飯店的網頁上並沒有放上Menu,對於不知道價錢的地方我是不敢隨便走進去的,而且我在外頭散步的時候雖然對LAVA的造型很感興趣,卻怎麼樣都找不到通往餐廳的路於是作罷。早餐在Sora & Umi所以晚餐不想去那裏,扣完之後就剩下Sea Shack了。


(靠近門口的吧檯區也有獨自用餐的客人,不曉得是不是飯店裡的管理層)

(靠近門口的戶外座位區,很美但晚上很熱蚊子有點多)

首先服務生小弟招呼我坐下,隨後送上菜單,可能看我胖子怕熱一直在那邊擦汗,他見裏頭有空調的座位有空的,問我要不要換過去比較涼,我誠心的建議是always say yes!

再決定要吃甚麼前首先學日本人啤酒先上再說。本來想選餐廳精選但阿弟仔聽聞眉頭一皺向我改推薦這款:


(帥阿弟力薦的Saigon Rose,果然夠特別,泡沫綿密且帶著淡雅花香)

在決定菜色時想了一會兒 (明明出門前就有大致看過菜單了),想到在PHSGN發生的情況,了解到這裡是越南不是泰國每道菜的份量沒跟你在客氣的,端詳許久決定就先點個小份的海鮮拼盤,因為非常超值有龍蝦有生蠔有大蝦有透抽還有小章魚,結果不久後帥阿弟回來說龍蝦沒有了但如果你想點這道,我們可以在其他海鮮份量上多給,想想人生也沒有到No lobster No life的境地,所以很隨和地請廚房在生蠔跟大蝦上補足:


(有冷氣的座位區,幾乎都是一家子來吃飯,難怪剛來時看到的那位老兄寧可在外邊熱也不進來涼快) (但我厚臉皮無羞恥心我沒差)

("小份"海鮮拼盤)
當菜上桌的時候我眼睛都發直了,還好很克制地只點了這麼一道,如果是大份的話應該是上三層海鮮塔了吧我想。而且隨餐還附上一份洋蔥絲跟香草,等於連沙拉的錢都省下來了。


(有八顆烤生蠔跟八隻大蝦,小章魚跟透抽的量也不少)
透抽烤的火候恰到好處,軟嫩鮮甜不乾柴,小章魚更是令我驚艷,不管是調味還是口感都絕妙,反倒是兩大主角-生蠔跟大蝦,表現有些失色;生蠔的調味有些過重而且烤得稍嫌過了頭,而大蝦雖然外表看起來色澤鮮紅,但有幾隻肉質有點糊爛,很明顯鮮度不足。

帥阿弟來關心食物如何,我也很誠實地跟他說。後來他知道了我是台灣來的立刻切換成中文模式,原來他之前曾來台灣念書跟工作三年,主要是在南台灣,學的是觀光相關,但台灣這方面的工作職缺真的很少,他雖然很想留下來工作但都只有工廠有缺人,於是他就回到了越南然後來到了這裡 (抱歉啊我們觀光業真的不發達...)。

最後看到帳單如下:


(打八折還扣二十萬越南盾,連同啤酒的價錢才這些,這應該是我這幾年來吃的最省的一頓resort晚餐)
隔天早上起床後,想著昨天那十二顆馬卡龍的驚人熱量 (其實並沒有)趕緊到健身房去動一動:


(先來張陽台上拍到的早晨美照)

(位於塔樓六樓的健身房,旁邊還有給這邊房客使用的Pearl Lounge)

(健身房入口)

(水跟毛巾,一旁是長椅休息區)

(有氧跟重訓的器材種類不少)

(還有史密斯機,bench也夠多)

(角落躲著一台身體組成儀,我必須說這台測出來的結果應該沒有很準)
(不想面對現實) (但實際上我的確比去年在Conrad Osaka量的時候要精瘦點,還是日本的才是不準!?)

被測出來的結果給驚嚇到之後,去吃早餐前先到附近的Pearl Lounge晃晃散散心:


(裝潢用色完全擊中我心)

(整面水藍色的牆讓我為之傾倒)

(但更令人傾倒的是這整面的風景)

當時裡的女職員Vy一開始我在路過時看我的神情有點嚴肅,但當我問可否進來參觀時她馬上表情變得很柔和歡迎我慢慢看。她解釋這個Lounge是給塔樓的房客使用的,下午的時候會提供些小點心:


(但以一介酒鬼的直覺我馬上就發現了這個快樂小天地)

我笑著說這邊也有提供酒精類飲料啊,Vy立刻說他們有提供雞尾酒的menu,然後說她在到這邊工作前曾在胡志明市的酒吧當bartender,所以如果我想喝甚麼她可以調給我喝 (完全臥虎藏龍),然後話鋒一轉開始說這邊只有她一個人上班,除了調酒以外其他事情得一手包辦blah blah (為何越南的朋友初見面整個跟我毫不遮掩地交待身家跟抱怨)...


(第一次看到的牌子,來自德國的Ronnefeldt tea)

(好美的酒櫃,裡頭的酒類相當多)

這時候我往裡頭走又發現了新大陸:


(不是說只有妳一個人,怎麼還藏了個男人在裡頭!?) (誤)

Vy解釋其實這邊也是有提供早餐,但就是很簡單的品項跟有現點現做的蛋料理而已。而在去過Sora & Umi之後,我可以理解為何早上這邊都沒人。不過我個人覺得如果早上只想簡單吃點東西,享受寧靜悠閒的環境,然後對著絕美海景來杯香檳 (如果是free flow我應該立馬跳船到這邊),這裡倒不失為一個另類的好選擇。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早餐時段的Sora & Umi,根本菜市場


(位於二樓的Sora & Umi)

(挑高天花板,運用大量木材營造出溫暖的氣息)
在上圖中所見到的這些亞洲臉孔,全.部.都.是.韓.國.人! 我真的很不喜歡說人壞話或是營造刻板印象,但韓國遊客的音量之大,大概僅次於強國人,特別是這邊很多都是一家老小來度假的,你可以猜想餐廳裡一直嗡嗡嗡不斷的說話聲。熊孩子在餐廳裡跑來跑去,然後大人們只自顧自地在餐桌上吃飯大聲聊天,說真的當下我有些傻眼,卻也無可奈何。


(果汁區,有越式冰咖啡可自行取用)

"好想當Royal Ambassador這樣就可以安靜去Lounge吃早餐了啊~" 我似乎聽到心裡有個聲音這麼吶喊著。

撇開略嫌嘈雜的環境不談,其實這邊早餐提供的食物種類超級豐富,完全可以吃一餐抵兩餐:


(超級豐盛,想的到的全部都有)

(姑且擺個生菜區的照片)

(起司跟冷肉區也相當豪邁)
(先來個健康的沙拉跟水果當前菜)

(熟食區除了常見的麵跟飯類,也有都咬不斷的烤牛肉跟很香的五香烤豬排,要進行生酮飲食絕非難事)
不過人都來到了越南,看著各種香噴噴的河粉米粉料理,何苦人生要這樣為難自己呢?


(門口一進來就有越南傳統美食-Banh Mi區)
(不過我下顎咬合力沒那麼好所以無福消受,pass)
除了我跳過的的越式三明治區,旁邊的蒸籠裡可是現蒸的米粉,形狀不同且有的有包餡有的沒有包餡,我端詳了半天遲遲不曉得該如何下手,這時候一位親切的越南Madam好心教我該怎麼取用 (可能心裡os這死外國人擋住我的路太久了)

(食用方式:取想要的量,加入上頭喜愛的生菜配料與香草,然後madam說那個醬淋越多越好吃)


而免不了一定要出現的就是現做河粉了:


(看看這蒸騰的霧氣,新鮮的生菜跟各種配料,芬芳的氣息實在叫人受不了啊)

(提供三種河粉選項,除了大家所熟知的生牛肉河粉之外,還有雞肉為主的河內河粉)

(不過貪心如我選的是一碗三種配料-有蝦有牛有豬肝的西貢河粉)
我必須說越南人的湯頭真的是一絕,湯鮮味美根本就是量身打造的形容詞;配上又香又辣的河內辣醬更是將味道提升到另一個層次。我平常其實是不怎麼愛吃湯麵這種東西 (對我連現在去日本都不吃拉麵的),唯二例外就是越南河粉跟Laksa,我想我可能真的很適合在東南亞生活 (自以為)。

然後既然房客以韓國人為大宗,所以當然少不了:


(韓國人每天沒吃到就會吱吱叫的泡菜,其實不只一種,還很專業地放在碎冰上面避免太熱催化發酵速度)

(泡菜豬肉湯...只差個紫菜飯捲就完整了)

其他像當然現做的蛋料理也是有的:


(我很愛拿來測試料理水準的一道Egg Benedict,熟度剛好但荷蘭醬略嫌平淡)

(看起來超級好吃的烘焙區)

(最後忍不住意思意思拿了現做的小pancake與waffle,結果非常的美味)

吃完之後我覺得這邊的早餐實在很有誠意,種類多而且大致上品質都很不錯。不過誠心建議可能還是早一點過來用餐,當 天觀察的結果是大約九點半之後人潮才會逐漸退去,可能八點前到會比較保險些 (但話說誰出門度假那麼早起吃早餐呢)。

終於要來到最後一篇,這次也麻煩了飯店方面安排了其他房型的參觀,我只能說跟我以往的經驗相較,這裡真的是非常誠心誠意 (對Palace Hotel Tokyo我就是在說你,超級簡短跟敷衍),一連看了好幾個房型,十分精采;另外就是Harnn Spa初體驗,放心並不會有任何可能造成觀賞上不悅的爆點,敬請期待。














留言

  1. 一早就看到,人飛不了,心情要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種在家也能出國度假的概念?

      刪除
  2. 我要答檳榔樹,可以得到一起用餐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