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InterContinental Phu Quoc Long Beach Resort-開闊明亮,雅致清新 Part.1 (Panoramic Suite)

推薦指數:★★★★
心得:典雅大方的清新現代風格,提供多種住宿選擇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Mar. 2019
入住房型:Resort Classic Ocean View Room (49 sqm) 升等到 Garden Suite (102 sqm)-> Panoramic Suite (101 sqm)
訂房方式:IHG app
價格:USD 285/N,含WiFi與早餐+ 2000 points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距離富國島機場約15分鐘車程
個人評比:9.3/10

Service
9.5
Rooms
10
Food & Beverage
8.5
SPA & Fitness
8.5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9.5
WOW/ Hip Factor
9.5
Architecture & Design
9.5
Location
9.5
Fit to Promise
9.5
* Fitness only

這趟越南之旅一開始很快就決定了三間想住的飯店:JW Marriott Phu Quoc (JMPQC), The Reverie Saigon, Park Hyatt Saigon,InterContinental Phu Quoc (ICPQC)的出線,大概得歸功於JMPQC一晚的房價實在有點貴到讓我無福連住兩晚。


(以越南傳統圓筏所裝飾的天花板,一抵達就充滿魄力)

當時一起競爭的還有Fusion Resort Phu Quoc,是Fusion Maia Danang的姊妹作,以All-inclusive Villa為賣點。雖然Pool Villa很合我這個孤僻怪人旱鴨子的意,但看了一下Spa Menu實在是太沒誠意;剛好去年續了洲際大使的會籍,當時網路上就有風聲說福利會有所更動,沒想到是變得更好,加上剛好IHG又很賊地推出點數加速活動,最終就花落去年新開的ICPQC。


(超級無敵挑高的二樓天花板,現代明亮的氛圍裡迎接每位客人的到來)

如果是像我這樣生活枯燥乏味每天三不五時查看房價的人 (一般人緊盯的應該是股價吧) 就會發現IHC的房價會一陣子就浮動,不見得越早訂越便宜,ICPQC的基本房型 (Classic/ Ocean View)是越來越貴沒錯,但高階房型則是常隨著時間變化,能訂到哪個價格實屬個人功力與福報 (像我就因為觀望了一陣子,結果錯失最低價格)。

身為很愛記較的洲際大使會員,我早早寫信去問清甚麼房型可升等到哪一級,那些又是不給升的。規定是升一級,但實則掌控在當天控房的主管手中。ICPQC的職員回覆非常迅速清楚,從來沒有拖過隔天,有時候一小時就收到了回覆,效率十分驚人。訂Ocean View Room可以升到Garden Suite,不過行前我仍不死心地寫信去談心探口風,說那個Panoramic Suite看起來真的好美好符合我心目中的理想等等,就看入住當天有無奇蹟發生。

相較於此次ANA ICT (劇透)的職員早早透過後台把我預定的房型升等,ICPQC則是遲遲不見動靜,話雖如此我依舊很不死心地每幾天就查看一下訂單,結果就在住PHSGN的時候,發現我的房間從原本的Ocean View Room變成了Club Balcony Room,一查價格比原本說好的Garden Suite還貴個一百多塊美金,心想哇真是賺到了,還可以進Lounge吃吃喝喝:





但事情沒這麼單純,就在我要出發往富國島的那個早上,原本的Club Balcony Room又變成了Garden Suite (哭),隨後又變成了Panoramic Suite! 我只能說ICPQC的房務太會撩人,看得我心兒噗通噗通地直跳啊。

如果是住Club房型與Club套房跟Villa的有錢朋友們,飯店會提供來回的免費接駁服務;如果是像我入住一般房型的小資,那麼就得自己想辦法。因為ICPQC的職員回覆信件都非常熱心,我想乾脆這單程的接機就由飯店安排省得麻煩。所以拿到行李之後,往外走就看到飯店的工作人員手持名牌等候:


(車上免費的冰礦泉水,冰毛巾,跟糖果與小點心可取用)
機場跟飯店距離大約15分鐘車程,如果路上沒有旁若無人隨意亂騎的機車會更快,但我相當欣賞這位司機小哥,從頭到尾一聲喇叭都沒按 (要曉得越南人可以愛按喇叭出了名),這定性這修養讓坐在後座的我自嘆弗如 (如果是我開車大概已經問候對方不下數次)。當車子抵達飯店入口,竟然數名職員一字排開,親切地歡迎我的到來。


(大廳中間的圓桌花飾,看看這比例尺就知道地方的開闊)

親切的女職員(我本來以為她是菲籍,隔天早上才曉得原來是印尼籍)Alfani招呼我先到休息區的沙發坐下,她收走我的護照去櫃檯那邊幫我辦理手續。話說一進飯店我就聽到韓語在耳邊層出不窮,路上所見的房客也很高比例是有著韓國臉孔。在我喝著迎賓飲料吹著海風望著遠方發呆時,一旁的櫃台有個高壯(好吧算是高胖)的韓國男子不曉得發生了甚麼事對著職員咆嘯著what 5-star hotel!? No star!然後氣呼呼地被友人給帶走...


(我認為整個大廳裡最美的一個地方-根本意圖使人只想窩在著裡喝著調酒放空扇海風)
(而且還有空調,又不怕曬)'

(一旁的座椅區)

(另外一邊)

(充滿書香氣息且宛如置身自家客廳般的舒服,而且東南亞跟在地元素非常巧妙地融合在家具牆飾等小細節裡)

(迎賓飲料荔枝水,當時嘴裡咬著荔枝看著韓男在櫃檯撒野)

過了好一會兒 (我已經喝完飲料大廳拍過一輪),Alfani前來致歉手續辦理花了點時間,並且拿出整個飯店的地圖向我介紹重要設施所在位置,接下來她要帶我去房間:


(如圖所示,整個飯店/渡假村占地相當廣,不過路痴如我倒是馬上就摸清楚方向,實屬難得)

(除了房卡之外,還有各種餐飲跟SPA的優惠抵用券)

Alfani是一個相當幽默風趣的女生,在前往房間的路上我跟她說我有注意到app上一日三變的房型,她笑說因為房務組知道我想試試看Panoramic Suite,非常努力地要調出符合我理想的房間 (天啊這人也太會說話了,你看看一間飯店的成功很大一部分就是要靠這些厲害的工作人員),知道我只待一晚說好可惜怎麼不多住幾天,等路都摸熟了結果就得走了。因為先前信件中也有詢問是否能參觀其他房型,Alfani說就直接到櫃台來找她就好,她會準備當時有空的房間讓我看看,我們就說定了隔天早上。


(梯間,前後翼各有電梯)

(渡假村的建築主體分成中央的塔樓跟四個側翼,其中Wing 3000與Wing 4000最前端的房間一覽無遺美麗的海景)

(牆上不同的金屬葉脈浮雕)
(話說這看起來很不像渡假村比較有公寓的感覺)


(此次下榻的房間)

房間:無垠海景,清新脫俗

Alfani向我解釋,其實我想住的Paronamic Suite跟原本大使會籍保證升等一級後的Garden Suite其實lay out相同,差在一個是一樓庭院景一個則是坐擁獨立大陽台的絕美海景 (os. 這兩者差很多好嗎),我只能說非常感謝職員們的大力相助,因為前後兩者的住宿體驗絕對是截然不同的:


(翼樓2-6樓每層最前端的兩間房是Panoramic Suite)

(進門之後)

(右手邊是步入式衣櫥,一路延伸到浴室,跟客廳一牆之隔)
房間的大地色調讓人感覺舒適放鬆,可以好好休息的地方。巧妙地運用拉門與柵欄隔開功能性不同的區塊,動線規劃也相當清楚得宜。

對我個人而言,洲際跟其他高級飯店品牌的最大差異性,就是房間有著沉穩的實用感,沒有太過花俏且眼花撩亂的設計 (IC Danang例外,都請了Bill Bensley來就是要給它一路炫技到底),整體氛圍比較偏陽剛或中性,所以我常把它拿來跟Conrad/ Grand Hyatt/ JW Marriott等集團裡高級商務取向的品牌並列。這間套房說真的我實在挑不太出哪一個我不喜歡的地方,以下就來一一介紹房裡不同的角落:


(walk-in closet大小剛剛好,配色也很素雅,浴袍更是舒服,外側棉面光滑內側毛巾面吸水柔軟)
(因為是越南,除了海灘包還得多付一頂斗笠才有在地味,藤編包裡有一大一小夾腳拖)

(拖鞋的材質比照浴袍,難得洲際會提供品質這麼棒的室內拖)

(再往前就是浴室,乾濕分離)

(雖然不是免治馬桶但看著美麗的黑色大理石磚牆面我一.點.也.不.介.意) (標準很隨便的一個人)

(不管頂部花灑或是蓮蓬頭水壓都跟年輕人的膀胱一樣非常有力) (甚麼爛比喻)

(偽裝成補充瓶但其實是可以拿出來整組帶走的Harnn備品)

Alfani帶我參觀房間的時候就有記得我信中有說如果可以的話,請多給我一組備品,當時我沒想到是這樣大瓶的,但人家ICPQC夠大器:


(來吧!送你一組全新的,不夠再跟我們要) (ICPQC表示他們可沒這麼說過,媽祖點點頭)

洲際現在似乎大量採用Harnn的備品在他們飯店的高階房型跟渡假村裡 (東京的兩間IC皆是如此),因為我記得IC Danang也是用一組,結果人家給的是100 ml容量這邊送我的是230 ml正貨組,歐巴桑精神去網路上查了一下泰國零售價超過兩千泰銖,賺到了

Alfani說這邊不是所有房間都是給Harnn的備品,只有套房跟Club floor以上才是,一般的客房用的是洲際標配Argraria (這部分跟我在room tour裡觀察到的有點出入,案後再提)。

再回到浴室來:


(其實足夠配備雙洗手台的檯面但只做了一個,這樣一來有寬敞的置物空間)

(一樣是正貨規格的洗手乳跟身體乳液,不過我非常守規矩地沒有帶走)
(牙膏也是直接給一大條,有漱口水及格)
最美的角落當屬這裡:


(邊泡澡邊欣賞海景,但溫馨提醒白天陽光直曬相當炎熱)

(足以容納兩人的長橢圓形水磨石浴缸,出水速度很快但因大容量還是得放水放上一陣子)

(除了有浴鹽之外,還有按摩精油,啊!) (個屁
回到房裡:


(開放格局的客廳與臥室,我非常喜歡這裡的配色,清新高雅久看不厭)

(客廳跟浴室有拉門隔開,四種顏色的抱枕排排坐在亞麻色沙發上好可愛)

(完全想擺進家裡的睡床設計,背板的設計很有現代日式風格,出現在任何一間東京高級飯店裡也毫無違和感)

(各種介紹整齊歸列成冊,非常強迫症美學,深得我心)

(床頭另外一邊,除了萬用插座外還多了USB充電阜)

(直視海景的工作桌,連同旁邊的牆面都是很現代簡約的設計)
(mini bar所在的櫃子也好美麗,設計師巧妙地運用了不同的材質與色彩,打造出獨特又有格調的家具)

(雖然是Nespresso咖啡機,不過配備是他牌相容膠囊)
(我不太確定housekeeping一開始有沒有多放,因為看房內水的數量似乎沒有,一天八顆應該是目前為止最大方)

(要計費的飲料跟酒,幸好我從越航貴賓室自己有準備) (噓)

(給大使會員的迎賓信函跟水果籃)
(話說Alba這個牌子的礦泉水在越南是不是很高級啊?不僅ICPQC特別放在迎賓禮,The Reverie Saigon也是特別介紹)

(超豪華水果盤,這完全是熱帶國家才有辦法展現的氣勢)
(只是本來我以為那棵綠皮芒果跟咱們黑香芒果一樣裏頭是軟的,沒想到是硬梆梆的青芒果...)

(說明大使會員在渡假村裡的餐飲優惠)

(大螢幕LG液晶電視配上Yamaha家庭劇場音響)
(不過就聲音表現上我還是鍾情Bose)
這時候為大家介紹一下跟我一起搭飛機過來的這位:


(來自PH Saigon,鮮嫩欲滴的小鮮肉馬卡龍) (不是Aaron底迪)

(立刻進行一個下午茶的動作,好假掰)
(超推PH Saigon的馬卡龍,我心目中至今為止的No.1,巴黎那幾間對我而言都太甜)

(然後十二顆被我一口氣吃光光...算了渡假就不要計較卡路里了)

這間套房最大的賣點,莫不是外頭的超大陽台:

(置身私人蓊鬱花園的大陽台,遠眺無垠海景,這才是渡假啊!)

(而且戶外座位區上頭有屋簷可擋雨遮陽,暨美觀又實用)
(結果這個酒鬼吃完馬卡龍之後直接抓一罐啤酒出來進行一個殘害身體的動作)

(這應該是這幾年下來最美的海景前幾名,Alfani說記得看夕陽,這裡的可是富國島No.1)

(名副其實的日曬椅,上頭完全沒有遮蔽,不耐熱如我躺個幾分鐘就滿身大汗直呼吃不消)

(隔壁也是同樣的房型,雖然有圍牆擋住但透過縫隙還是看得一清二楚,想在這邊做色色的事情得考慮一下)
(頂樓的那一間就沒有被分成左右兩半,是真正全海景厲害的Penthouse Suite)

(夕照,可惜當天雲有點多,天空染得沒有很紅)

五點過後就是開夜床的時間,結果housekeeping美眉來按門鈴的時候我剛好在廁所(還好只是小號,不用夾斷) (誰想聽這種細節),不得不說美眉太生嫩英文也有點無法溝通,不過房間這麼漂亮心情如此愉快我完全一點也不記較:

(簡單地鋪床擺水,沒有小點)

(天氣小卡,整個格式讓我聯想到The Strings By InterContinental)

(打上燈光後更有氣氛了,都忘了提房內有薰香燈)

(我好喜歡這樣低調質樸又耐看的房間)

下一篇來介紹飯店裡的餐飲與Harnn SPA體驗。































留言

  1. 你好哥哥,我是很久以前跟你留言的小粉絲,我也很喜歡研究酒店(飯店),並且受妳影響開始對米其林餐廳感興趣了。我6月會來台北觀光旅行,這次第一次去台灣的契機是參與了台北大安金普頓的開業活動邀請入住,所以會順便在台北玩幾天。不知道可不可以見到哥哥哦,一起吃頓晚餐之類的,或者喝點東西聊聊天也ok。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到台北,你是什麼時候到呢?因為月初幾天我人會在國外。當然可以見個面聊個天什麼的囉。

      好巧其實大安金普頓我最近有住過哈哈(稿擠持續拖稿中)

      刪除
    2. 哥哥,謝謝你的回复。我是6月19日到台北,6月22日離開。如果你這幾天有空的話我們可以約出來見面。希望不會影響到你的正常工作。

      刪除
    3. 我週間工作都比較晚結束,可以晚一點見個面喝一杯囉

      刪除
    4. 那太好了!那到時我在Instagram上提前聯絡哥哥可以嗎?謝謝啦!很期待到時見到哥哥!

      刪除
  2. 我本來注意力在12個馬卡龍上面,現在,全部在上面的留言....
    哥哥無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馬卡龍真的好好味叫人欲罷不能然後就一口氣全部吃掉了...請問留言的這位是GHKUL的VVVIP嗎哈哈

      刪除
  3. 喜歡你的發文 可以做個朋友嗎?

    回覆刪除
  4. 羨慕哥哥....
    馬卡龍可以分一半,至少少鍛鍊半小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分一半給誰呢哈哈
      鍛鍊這種事情向來也是很隨性的啊

      刪除
    2. 分給明天阿
      一次12個真的也不少

      隨興鍛鍊?哥是練武奇才嗎?
      我都要很認真練才不會胡成一糰

      刪除
    3. 反正都糊成一團了沒關係啦哈哈,又不是要立志當網美。
      人生已經夠苦了,何必再為難自己呢(菸) (我好愛拿這個當藉口)

      刪除
  5. 對IC實在提不起興趣....個人覺得新開的kimpton也是totally overrated...(而且kimpton在美國的定位有點類似Renaissance, 並沒有IHG台灣新聞稿說得那麼“奢華”..IHG官方就是很會吹..)
    富國島JW一年多前去住過幾天,酒店對高級會員挺厚道,升級到了Turquoise suite(不曉得透過FHR有沒有辦法”要求“升級到這個套房?),度假村設計上是真的漂亮,但當時開幕才一年,掉漆的,爛路的,到處都看得到,施工品質感覺非常low , 一個晚上三千多萬越南盾的綠松石招牌套,冷氣還會漏水....酒店的服務還可以,但自從CI以後就感覺不是很真誠...不知道是不是太多高卡客的關係,要參觀房型,叫我隔天早上到前台等,到了前台之後又把我推給隔壁櫃檯的....住過太多萬豪系服務品質都比這間好,年初峇里島住的laguna(退房時duty maneger還特別前來問候入住情況一直送到計程車上)或上個月住的prince gallery(一個晚上9000的乞丐房,升等到大角房,同時送酒廊跟日式早餐跟1000點,超級大方)都感覺體驗比富國島JW好,我在越南住酒店的經歷覺得整體服務業水平還是跟泰國跟印尼有段差距,當然黑的例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總是不吝分享寶貴的經驗。

      對我而言,品牌一直都不是首要的考量,"對IC提不起興趣"這句話也從一個酒店控朋友口中聽到過,我倒是覺得IC最近幾個Resort都滿成功的,開始逐步奠定屬於自己的風格與基調。

      我不是任何品牌的高階會員,所以對"升套"這種事情只能說可遇不可求。您一直很關心的FHR訂房到底能升到哪裡,我先小小劇透可能也得歸功於像您這樣的高階會員,此趟我才有幸被升到比Turquoise Suite更高等的房型。

      東南亞的飯店相對在維修上真的有待加強,我也住過The Siam冷氣大漏水的情況,至於入住體驗跟服務,我只能說端視你跟那間酒店的緣分吧!照顧高階會員與熟客是很基本與重要的,我可以理解在酒店業相對成熟的東北亞跟泰國印尼對此服務流程相當熟稔。但就像我說的,某個網友大力推薦的MO Tokyo我去住完全感受不到他所述的那份細心與熱情,而你說的Prince Gallery Tokyo Kioicho,也因為服務超級大小眼跟職員不諳英語,被我在Tripadvisor誠實分享過。開業時許多人有所批評的Waldorf Astoria Bangkok跟Hyatt Place,卻都給我非常美好深刻的印象。

      我沒有任何利益衝突,一切住房都是我自己出錢,在這邊也單純是留下當時住宿的體驗而寫,本部落格完完全全就是非常個人意見+不客觀,很歡迎大家留言分享自己的經歷囉!

      至於Kimpton,台北這間真的是overrated+ overpriced,結束。

      刪除
  6. IHG內部的品牌順序Kimpton和麗晶(Regent)是目前的雙頭牌(當然未來六善並入優悅會自然是最高等級的), IC次之, Indigo介於IC和CP之間.
    個人認為Kimpton定位略高於萬麗, 再加上台北是亞洲第一家, 所以可能是想打造亞洲旗艦店的感覺. 老實說, Indigo在美國歐洲從硬件上看也不過是'精品汽車旅館', 到了亞洲包裝成精品酒店, 硬件規格提高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六善加入之後,IHG終於有個比較能打的放上檯面了。
      如果以品牌的故事跟旨趣而言,我同意Kimpton在集團的操作上定位應該是高於Renaissance,比較是跟Le Meridien同等級。
      感覺起來 (我自己,先說這純屬個人意見) (不是寫被分手故事的那個)後來加入IHG的Kimpton跟原有的Indigo,我會把它們跟Hyatt裏頭的Andaz與Hyatt Centric做比較。其實以在歐美的Andaz跟Hyatt Centric也不是每一家都很棒很厲害,但就如您所說的既然是亞洲第一家就會重新包裝試圖提升品牌形象。

      不過以"奢華精品旅館"而言,現在最成功的應該莫過於Marriott裏頭的Edition啦

      刪除
  7. 好愛哥的
    非常個人意見+不客觀
    單純分享自己的感受,吃著自備的馬卡龍
    好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著自備的馬卡龍...這句怎麼覺得是在笑我啊哈哈

      刪除
  8. 謝謝分享!期待你分享JW Marriott Phu Quoc Emerald Bay Resort, Bill Bensley的設計,我2018去住過,很喜歡他的用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它應該是我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Bill Bensley作品 :)

      刪除
  9. 富國島JW的villa就我所知是沒view的,如果不是家庭入住我覺得綠松石套還是更好的體驗,除非是安排到了Larmark house就是真正的海景view villa,可能如你所說,其他高階房型滿房了,才得以有機會入住到villa. Edition我也訂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有海景的Turquoise Suite絕對是JWPQC的招牌套房,不過我並不會特別執著於非得住到這個房型不可。況且Pool Villa也是另外一種不同的體驗囉。

      至於Lamarck House那可是有七間房,給我一個人住晚上應該頗可怕哈哈,況且入住當時它正在整修,所以無緣一窺其面貌。

      刪除
  10. 最近剛好跟家人規劃普吉島或富國島, 偶然看到版大的這篇PO文...這段期間又是IHG大特價~只是富國島出渡假村外什麼都沒有啊~~好煩惱...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