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孔雀西南東北亂亂飛 part 1- BR+VN business class+ Lounges (長榮與越航國內線商務艙+新航桃機貴賓室)



國際線獎勵機票+越南國內線商務艙





















繼去年的TPE-HKG-KUL, KUL-SIN, SIN-NRT, NRT-TPE,今年不惶多讓一樣很貪心地先飛往東南亞,再轉往東北亞,從東京回到台北

只不過當時是拿出了Asia Miles八萬哩所換得的,今年則是拆成兩半:TPE-SGN以兩萬五千哩的長榮自家點數換得單程商務艙;而SGN-HND, NRT-TPE則是使用傳聞中的Alaska Airlines的亞洲區間暗黑大法,兩萬五千哩換得兩段的日航商務艙。至於SGN-PQC的國內線,本來一個小時不到的航程只想買經濟艙,結果一查經濟艙比我想像中貴,商務艙的差價沒有太多,於是就考量之下就買了商務艙。

長榮用77W來飛台北-胡志明段,而且單程25000 miles,比華航單程得30000 miles來的划算。會選越南主要還是為了JW Marriott Phu Quoc,而胡志明又是我沒去過的城市 (剛好可以下榻名單中的兩間飯店)。不過長榮在桃機的貴賓室真的不是我的菜 (看看我前幾篇譙到無力),所以這次就拿著登機證拐個彎前往新航貴賓室:


(循著指示走過小徑來到這裡)

(紅褐色皮椅感覺就是很新航的配色)

(占地不算太大)

門口的職員很客氣地掃了我登機證的條碼就讓我進去,一到裡面整個心情覺得非常美麗,因為幾乎都沒人-長榮貴賓室不管甚麼時段都鬧哄哄跟菜市場沒兩樣,在這邊可以非常安靜優閒地享受登機前的時光。

至於食物方面,早餐時段完全打趴長榮我想我以後再也不要回去了


(清粥小菜跟熱湯,前面是餅乾糕點)

(西式跟中式的熱食,竟然有鬆餅!) (但我沒嘗試)

(滿滿的飲料、水果、優格、盒裝沙拉跟三明治,一大早想開喝的也有啤酒可拿)

(熱騰騰的包子,都沒人拿)

(因為大家都是伸向這兩鍋-新航貴賓室名物肉骨茶跟肉燥飯)

(酒類選擇不算多,是說早上六點就得補充體內酒精濃度也是醉了)

(肉骨茶的湯很清甜但肉不夠軟嫩,肉燥偏鹹,但還是讓人心滿意足的兩道特色料理)
(而且新航貴賓室的水果好好吃)

經過這次之後,個人推薦搭Star Alliance的朋友不妨捨長榮而就新航貴賓室,而one world當然非國泰貴賓室莫屬,至於sky team... 嗯哼 (叩叩姐上身)

現約不囉嗦,來看第一個航段:
Segment 1
TPE-SGN, BR395
Aircraft: Boeing 77W
Seat: 3K


(不但是77W,還是配備新型的小清新系客艙座椅)

(另一個方向,剛好可以清楚看到所有儲物空間)

(腿部伸展空間很夠)

(咳咳咳剛才是誰說一大早就開始喝酒的有問題結果現在自己打臉在喝香檳)

(一貫好穿的機上拖鞋)

(酒單)

(一成不變的早餐菜單,翻了一下只要從台北早上出發的東南亞短程航班都一樣)

從台北出發的這班讓我頗感意外,因為是星期六的早班航班,商務艙位子目測剩六成以上 (難怪那麼好換),跟到曼谷的幾乎班班滿有著相當大的落差。只能說越南還不是國人東南亞首選的旅遊勝地。

另外這班的服務超級好,簡直已經好到不像長榮了 (以往其實是也不算太差),從阿長到組員每個都笑容滿面熱情主動 (可能跟客人不多心情美麗也有關係),根本是以前日航的水準,讓我有些喜出望外 (好容易滿足的一個單純的人)。

餐點的部分,因為我已經吃膩半冷不熱的鼎泰豐半筋半肉牛肉麵,這次決定直接預選餐點時選了西式的千層麵。話說聽到ㄨ坐我後頭的大顆呆中年奧客白男直接下order (是毫不客氣的命令口氣,不是客氣拜託的那種)說他要中式的小菜但主菜要選西式的,讓我們可愛的組員美眉當下臉上三條線聲音顫抖心裡滿滿幹意(喔這部分是我)為難地表示她問一下看看行不行,匆匆逃去galley不久後踏著輕快的步伐(哪有那麼多自己加的內心戲)回來告知:

"對不起先生,我們今天西式的主餐都已經被選完了唷!" (笑)

系賀。(廣東話應該叫做抵死,特意為了部落格的香港粉絲們) (甜笑)


(有豐盛的muesli,跟很甜的水果,台灣果然是寶島) (誤)

(組員美眉為了我想拍麵包籃特別擺好pose,我說你是不是有看到馬航的那一篇) (哪來的自信)
(再度出乎我意外的是,長榮的麵包很好吃,馬的我以前到底為什麼總選鼎泰豐)

(豬肉千層麵也非常美味,勸告大家真的不要再選清粥小菜跟鼎泰豐了)

就這樣三個小時的航程咻地一聲就過去了,抵達胡志明市時才早上九點多,如果想充分利用假期時光的,非這班航班莫屬了。

在胡志明市度過難忘的兩個晚上之後 (小劇透: The Reverie Saigon Residential Suites+ Park Hyatt Saigon),準備從這邊搭越航國內線前往富國島。雖說國內線起飛前一小時到就好,從第一區到機場從地圖上看也不算遠,但經濟艙與商務艙兩者的價差才差不多北高單程高鐵票錢,所以決定買了後者,還可以去探探越航的貴賓室。

雖說從第一區到機場的路程不遠,國內線起飛一個小時前報道即可,但請不要錯估胡志明市區交通壅塞混亂的情況,還是早早從飯店出發。


(登機證與貴賓室邀請函)

(位於登機口附近的貴賓室)
這邊的國內線貴賓室比想像中的要大,中午時刻使用的人也不少:


(說是國際線貴賓室也不意外的寬敞占地)

(水果與甜點)

(麵包與鹹點,重點當然是自助式的鮮燙牛肉河粉)

(熱食區,看了一下還好興趣不大)

(稀飯的配料,來了幾天我發現越南人真的很愛吃鹹鴨蛋)

(牛肉河粉,湯鮮味美,來這邊必吃)

雖然說是一碗碗已經備好料只需要沖入熱湯,在我前面的越南阿伯發現那一大鍋牛肉清湯完全不熱,趕緊叫職員過來處理。職員表示很抱歉他們得再重新加熱,但他可以幫我拿去裡面微波後再給我,後來小哥就把弄好的河粉直接端上我的桌子,其實服務並不差。


(後來端出來堆得跟山一般高的炸春捲,奇貌不揚但是好好吃,果然越南菜非常合我胃口)

(但是紅白酒超難喝,幸好冰箱裡有兩款越南當地啤酒,拿了幾罐準備到富國島晚上開喝)

(按摩椅)

Segment 2
SGN-PQC, VN1825
Aircraft: Airbus 321
Seat: 1D

越航國內線都是a321的小飛機,座位其實跟日航馬航的738大同小異:


(除了配色就是越航的靛青色)

(2-2的配置,共有八個商務艙座位)

(沒有電視,所以這個控制面板是裝心酸的)

不像泰航國內線一個小時也要出食物出飲料,越航就只有很簡單地提供非酒精飲料跟小毛巾。話說那天我不曉得是哪根筋不對,一起飛後整個人睡到降落前才醒過來,結果貼心的組員還跑來問我需不需要再喝個水。

跟幾年前搭曼谷-河內的越航感覺差很多,以前都是晚娘臉組員,愛理不理有一搭沒一搭的,現在每個都笑得超燦爛,越南在各方面的成長速度真的很驚人,就像這次住了四間飯店,整個人被寵上天,害我剛到東京的時候超級不習慣。

在富國島待了夢幻的兩晚 (是的它在我心目中已經成為海島度假No.1的首選,普吉島掰掰),要飛回胡志明市等著接深夜飛往羽田的日航航班。話說這班的時間一改再改,原本表訂六點起飛,出發前一晚收到信件說延遲到18:20,然後當天早上在度往後延遲到19:25,幸好JW Marriott那邊非常體貼地讓我原本就延遲到四點的退房,再往後延到五點多,只能說整個賺到了。

富國島的貴賓室就真的超級陽春:


(室內環境,這就完全是印象中國內線貴賓室的樣子)

(最慘的是吃的,竟然是泡麵...只好等到胡志明市的機場貴賓室再飽餐一頓)

(令人驚訝的是竟然裡面有吸菸室...話說職員竟然跑來跟我查登機證,不是門口都已經檢查過讓我進來了嗎)
總之,富國島的話就請盡量在飯店裡待好待滿,抓個一小時前到就好。

Segment 3
PQC-SGN, VN1826
Aircraft: Airbus 321

Seat: 2A

因為跟上一個航班一模一樣,所以最後以這張照片做為結尾:


(廁所裡的衛生紙玫瑰,是說越航的空服員得如此多才多藝嗎)
(幸好不是紙蓮花...)

等飛抵新山一國際機場,拿了行李頂著悶熱的天氣走到國際線航站,這才發覺原來幸好這個航班改了時間,想想此趟越南行各種幸運,我想老天應該是告訴我此地適合旅行。


航班延誤為何是幸運?咱們下篇揭曉。



留言

  1. 回覆
    1. 還真的有!感動!(淚奔)

      刪除
    2. 你的游記是我們的精神糧食!

      刪除
    3. 哈哈哈我這亂七八糟胡言亂語端不上檯面的東西如果能讓大家看得開心,也算是功德一件啊! (那我得多積點功德)

      刪除
  2. 每幾天上來刷一下,看有沒有新的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那這樣我就得為了大家努力更新了 (握拳)

      刪除
  3. 謝謝分享!長榮lounge的蔬果汁好喝,其他就跳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lounge都在喝酒不然就是礦泉水所以錯過它了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