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再訪The Tokyo Station Hotel- 食物依舊精采,服務欠缺主動性 (早餐篇)

推薦指數:★★★★☆ 
心得:早餐比以往更加豐盛,依舊是我心目中東京飯店早餐的No.1

Official website














South Wing Superior Twin Room按此
Classic Queen Room (2014) 按此
早餐與套房 (2014) 按此


當年對The Tokyo Station Hotel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莫過於是種類繁多而且品質出眾的自助式早餐。所以這次盡量選擇時間晚一點到,準備悠閒地好好享受一頓早午餐。


(早餐在四樓的The Atrium餐廳取用,周末的話到十一點,但最後出餐時間為十點半)

(入口處,除了有報紙外,這次竟然還有飯後小點心給客人帶走,一人限一個)

(氣派的沙發座位區,我來的時候剛好有個大家族在此用餐)
我被帶到位子上後,服務生有詢問我要咖啡還是茶。第二次回來我唯一認為沒啥長進的就是餐廳的服務,非常的被動,跟以往一樣。我的咖啡等了十幾分鐘一直不到,原先問我的服務生也壓根兒好像忘了似的一直在其他桌轉來轉去,也沒有其他服務生到我的桌邊,後來我受不了了直接出去攔一個下來。

抱怨完了接下來進入正題:當天的buffet比我印象中的品項還要多,沒細數但感覺應該有一百種以上,果然後來一看官網的介紹,竟然是110種,太威了。


(當天早上大概九點到,中間的用餐位置全滿,所以被帶到一旁的座位)

(和食區...的一小部分!這區主要是稀飯跟一些小菜)
(相撲鍋,滿滿的蔬菜跟各種肉丸,我覺得醬油味稍重了點)

(玉子燒,各種烤魚跟天婦羅)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點綴其中的蕨類天婦羅,酥脆而味道濃郁獨特)


(打好的生雞蛋,用來做雞蛋拌飯,以及味增湯的材料)
(但其中最引起我興趣的,是位於圖右上角的兩個)
(滿滿海瓜子的深川飯!)

而對側的洋食區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滿滿的有機生菜跟各種冷盤,最讓我開心地絕對是蝦子!)

(而且光是小番茄就有四五種不同品種,個頭較大的還會剖半,非常的用心)

(除了精緻可口的小麵包外,也有正統歐式麵包可供取用)
(要不是我現在人到中年對碳水化合物攝取量很小心控制,真想每一種都吃過一輪)

(我把當天的額度保留給多年來魂縈夢牽的極品-Brioche French Toast with Maple Syrup Butter Sauce!)

一嘗果然一如記憶中的一樣美味,外酥內嫩,裏頭吃起來根本就像布丁的口感,人生至今依舊是No.1的French Toast,一種曾經滄海難為水的刻骨銘心感受啊!


(你看看這裡頭被蛋液充分浸泡的內層多麼的濕潤可口)
(結果旁邊那個看起來也很厲害的葡萄乾奶油夾心千層麵包硬是被比下去)

上次吃到了很鹹的Egg Benedict,這次倒是沒踩到雷。現做的蛋料理區一樣由兩位型男大叔掌廚,omelet跟egg benedict都有數種口味可挑選:


(有模型讓客人無須憑空想像成品,相當體貼)

(先是點了一個奶油蟹肉蛋捲,蛋皮煎得極好只是內餡讓我覺得有點膩)
(早知道應該點牛肉醬的...)

(然後不死心又去點了一個egg benedict,比起四年前的好吃太多了!)
(從蛋的熟度到荷蘭醬到裏頭的菠菜跟底下極為酥脆的培根與麵包,滿分)

而洋食區的熟食部分亦是非常可觀,一整個就是不怕你來吃只怕你吃不下的氣勢:


(常見的香腸跟極厚片培根就算了,還有各種炸物)
(但怎麼能連炸物都看起來如此的清爽啊)

(炒飯、牛肉咖哩、炸雞塊跟熱炒,等等早餐吃這些不會太過了嗎)
(旁邊還擺了一鍋根莖類的燉煮蔬菜,這根本就是午餐的菜色了吧)

看到這邊是不是已經覺得很飽了,但其實我們忽略了很大一部分:


(Hello!不要忘了我啊!滿滿的水果甜點跟乳製品以及飲料區)
(水果種類以東京的飯店而言是超級有誠意的八種)


(新鮮鳳梨跟西瓜,當然熱帶水果還是台灣勝出)
(但網狀哈密瓜就絕對是日本主場,一放進口中果肉就化開了,我的天啊好幸福的滋味)
(然後我就一直死命地拿哈密瓜了)


(吃到後來這區的日式甜食與蛋糕我已經舉白旗投降)
(我對照了一下以前的紀錄,這區在四年前是沒有,後來新設的)

(然後隔壁還豪邁地擺上整隻火腿跟數種起司到底是想逼死誰)
(但看到小煎餅跟生火腿與小番茄的組合,手不爭氣地向前拿了一個,真的好好吃) (淚)

就這樣在裏頭待了超過一個半小時(其實後來都是在喝咖啡等肚子消化),十點半前服務生會特別來告知要停止出菜,若想取用食物的客人要把握時間。最後要離開之際,門口的領班微笑地說可以拿一個點心回去做紀念。來的時候只看到一種可是走的時候有兩種,正當我在兩者間猶豫之際,這位大姊壓低聲嗓向我說:

"你可以兩種都各拿一個啊!""可是上頭不是寫一人限拿一個嗎?"

"沒關係啦這裡沒其他人,你就拿啦!"

人帥真好。 這位熱情的領班大姊,讓整個用餐的經驗變得更加愉快跟難忘,儘管只是略施小惠的一點心意。


(有吃又有拿,而且還是破例拿兩種,完美句點的早餐)

現在飯店的早餐每天有限量對外開放,就算不是投宿的客人也可以提前預約,名額有限。我認為非常值得前往,以這裡的環境跟食物,四千六日幣絕對花的物有所值。

感想:重新愛上

跟四年前相比,我更愛現在的The Tokyo Station Hotel。

除了餐廳以外,各項服務都更為主動與熱情,每位職員都是笑臉相迎。房間也非常的舒適,搞到最後要離開時還有點依依不捨,不太想拖著行李換去大手町的Ascott Marunouchi。

但,當我到了Ascott Marunouchi之後,還是覺得換來這裡真的是太正確的決定了,詳情就等下一篇的泊記出爐吧! 




















































留言

  1. 好厲害的早餐! "人帥真好"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非常厲害的早餐,只恨自己胃口小啊!
      "人帥真好"是拿來自嘲的哏啦哈哈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