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Rosewood Phuket-餐飲水準極高,服務細心積極 (公共設施與餐飲服務)

推薦指數:★★★★
心得:從硬體設施到服務應對,在在演繹了甚麼叫做奢華酒店的風範
Official Website














房間Ocean View Pavilion見此

陰雨連綿的天氣著實叫人喪氣。既然無法下水也不能泡澡,看了一下SPA Menu價格高的叫人嚇得吃手手(果然還是財力要夠雄厚才能在此好好的享受),那乾脆請飯店派人開buggy車送我去健身房運動。


(健身房氣派的入口)
這邊健身房跟遊戲室是位於較靠近海灘的那一層,所以對於住在比較上頭房間的房客來說,在天黑雨大的情況下實在不太建議隻身前往。雖然環境設計很美,不過面積實在不大,像這種下雨的天氣大家沒事幹都跑到這裡來了,七八個人就佔滿了整個場地:


(雖然以Resort的標準而言是不算小的健身房,但啞鈴跟槓片的重量跟組數對我而言仍屬不足)

裏頭只有一個職員,看起來也沒太大功用,一直被一位看起來應該是中東來的土豪男客人(從車子抵達飯店時就看到他,手上總拿著飯店房間裡所沒有的evian礦泉水,可能他只喝這個牌子)給纏著聊天跟被要求幫忙搭手。因為人實在有點多(很難想像,以往都是我一個人用整間健身房),後來我看外頭雨勢變小後立刻請人將我接回房間,終於能下水划個幾趟。

而Rosewood Phuket的開床服務,絕對是我近年來看過最優秀的:


(開床小點竟然是奢侈地給了一整個Mango Tart!)

(看到冰桶裡裝滿冰塊的心情真的是很美麗)

(因為我行前有跟飯店提過請多給我水,因為本人像水牛一樣非常會喝,細心的housekeeping不但一開始擺了超多瓶Acqua Panna,開床的時候更是又一次擺了八瓶之多)

(連脫下來的衣物也被摺好放在一旁)

(夜裡綴著微光的美麗睡床跟床頭櫃)

(作工精細且十分美味的Mango Tart,本來還怕吃不完沒想到被我一次解決掉)

從健身房回到房間的途中有看到別的buggy車載穿著美麗的房客往餐廳的方向去,外頭下著雨而且又得特地換上衣服出門去著實麻煩,所以還是點了room service。值得一提的是這邊的In-room dining菜單選擇性多,重點是以飯店的消費而言真的不算貴:


(點了一道明蝦柚子沙拉跟炭烤牛小排,附贈的麵包籃裡有三種小麵包)

明蝦柚子沙拉的味道非常之好,所用的蝦不但個頭大而且非常新鮮,肉質緊實香甜,泥腸也剔除地非常乾淨。牛小排我聽從建議選了五分熟,不過感覺火候上有點過熟了,但因為肉本身不錯加上簡單的鹽跟胡椒調味也剛好,所以並不算難吃。麵包籃的麵包也相當美味,一個不留神塗著付上的奶油全吃光了。


(而且還附上這可愛的調味罐,Wilkin & Sons Tiptree的產品)

送餐來的小鮮肉職員非常熱情有禮,擺盤也相當仔細,所以這頓餐不但美味,服務也很讓人感到溫暖,相當開心的一頓晚餐。

早餐是在飯店的義大利餐廳Red Sauce享用,不但空間設計依舊出色美麗,愜意悠閒的氛圍更是讓人感到自在:


(早餐於此享用)

(進門前一旁的植栽造景,襯著背後的木牆與混凝土地板甚是美麗)
(進門後的大圓桌)

(每個角落的桌椅造型各異,但又格調統一)

(舒適高雅又不浮誇的用餐空間,設計團隊功力十分高明)

(漆上墨綠色的木柱絕對是空間裡的神來一筆,垂吊的蕨類盆栽增添空間綠意,在Andaz Singapore也見過相同設計元素)

(因為人沒有很多,最後自己一個人獨佔這靠近陽台的長桌用餐)

餐廳有室內跟室外兩個用餐區,儘管雨季的普吉島氣溫多在二十幾度,但怕熱的我最後還是選了有冷氣的室內區。戶外區座位遠眺的景色非常美麗,所以不少房客是選擇於此用餐:


(我座位身後的庭園景觀)

(戶外的座位,當天在此用餐的客人比室內區多)

(我好喜歡這張長桌,從上到下都讓人發自內心讚嘆它的美麗)

(從陽台可見飯店的主泳池,相當之大)

餐廳的女職員非常熱情地招呼,並且遞上單點菜單,向我解釋用餐的方式。除了自助餐區以外,單點菜單上所有的食物都可以點,一樣是不怕你吃只怕你吃不下的泱泱大度:


(開放式廚房)

(自助區,麵包跟沙拉水果等等)

(每個section後方都還有一位廚師,所以應該是有幫忙料理搭配之類的)

繞了一圈之後我忍不住拿了一個香蕉馬芬,真的是很好吃,滋味濃郁扎實。


(單點菜單,只要你還餓就繼續用力追加)

(很推薦這邊現打的綜合果汁,又是排毒又是清血路的,菸酒生大叔如我真的很需要喝個幾杯求個心安)

(點了三道料理,每一道份量都不小)


(由左而右:泰式蟹肉蛋包,除了點綴在上頭的蟹肉之外,蛋包裏頭也不吝嗇地放了不少,每一口都真材實料;中間的是Fritata,頗為扎實,很有飽足感的一道;最右邊就叉燒湯麵,湯頭清爽鮮美,出乎意料的美味)

在我吃完了這三道之後,職員親切地來到餐桌,問是否需要幫我拿些飯後水果來,接著她開始介紹有哪些種類,念畢之後,她對我露出燦爛地微笑說:

"我每一種都幫你拿一點過來吧!"真的是非常精靈,一眼就看穿選擇困難的我的心思啊!


(連吃個水果都是人家切好排好端上桌真是令人感動)
(只能說不意外地水果一樣是有挑過的,品質精良,除了那個牛奶鳳梨還是比台灣產的差一點之外)

用完餐後趁著難得沒下雨的時候,從餐廳旁的階梯往下走,來到了泳池這一區:


(餐廳旁往泳池的樓梯)

(如果沒飽受狂風暴雨摧殘應該會很美的蓮花池)

(一樓以海鮮為主的餐廳The Shack)

(非常之大的泳池,這才不到一半的面積)

然後沒多久,就開始颳起強風:


(另一邊的泳池,看看這些椰子樹傾倒的葉子跟圖中男性飛走的假髮就曉得風勢多大)

職員見狀紛紛開始動手收傘跟把躺椅鋪上防水罩,我猜想不久就會降下傾盆大雨,於是只好又回到房間,果真我才一回房沒多久,窗外就傳來稀哩嘩啦的雨聲。


(位於大廳旁的Asaya Spa)
(就算是入住多天,每天不同的活動安排也不會感到厭煩)

感想:從口袋名單移至再訪清單

在今年到普吉島之前,我想我往後到此地旅遊的計畫應該會告一段落。

但Rosewood Phuket的經驗真的太美好,除卻天公不做美的自然因素以及室外浴缸等小缺失,從硬體到服務,各方面機會都貼近自己心目中完美的住宿體驗。

結束之後我很認真地填寫了問卷,也收到總經理誠摯且鉅細靡遺的答覆,讓人感受到飯店方面對顧客意見重視的程度。除了幾個小地方之外,Rosewood Phuket的服務水準真的是非常高,但向我傳達除了交代相關部門做出改善之外,今後如果再度造訪,他個人會保證會有特殊的安排(客房升級?其他的驚喜?),期待我再度蒞臨。

一個人旅行久了,住過那麼多飯店,總會遇到很喜歡的一兩間,然後在心裡偷偷許下希望某一天能再度造訪,而且是跟著另外一半,希望他也能感受自己曾經的悸動與美好,Rosewood Phuket無疑地,是我未來再度造訪普吉島的唯一理由,雖然不曉得有沒有那天就是(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