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The Ritz-Carlton Melbourne- 天空之城裡的內斂奢華 (Deluxe Double)

推薦指數:★★★★★





心得:雍容大氣華美脫俗,可能是我至今最喜愛的RC裝修


入住日期:Oct. 2023
入住房型:Deluxe Double Room (54 sqm)升等到
訂房方式:Hotelux
價格:AUD1280,含兩客早餐與優惠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South Cross Station步行約五分鐘
個人評比:9.4/10

Service
9.1
Rooms
9.3
Food & Beverage
10 (這麼多年以來首個在這項目拿滿分的)
Facilities: Pool, SPA & Fitness
9.5/9.5/7.5
Attention to Detail
8.6
Generosity & Value
10
WOW/ Hip Factor
10
Architecture & Design
10
Location
9.5
Fit to Promise
9.2


在舍姐家蹭了幾晚免費的住宿之後,周末決定進城晃一晃。

澳洲兩大城在這幾年都陸續有新的大牌酒店落成開幕,繼上周的Capella Sydney,這次要下榻的RC墨爾本也是今年(2023)3月23日才開幕的新飯店,只晚Capella Sydney一周。姊夫在當天晚上要前往倫敦出差,於是我就先前往飯店check in,讓小倆口渡過一段家裡難得沒有電燈泡在的甜蜜火熱時光 (我懂的):

(飯店位置離South Cross Station非常近,這也將是未來墨爾本機場快捷巴士的市區終點站)



(一進門就被這金碧輝煌的旋轉樓梯給震攝住)

(一樓大廳的休憩區域,家具的風格跟Capella Sydney很相似,都是溫潤清新線條俐落的現代風格)

(地板是用三種不同的大理石磚拼湊而成,很是費工)

(通往一樓梯廳的走道,這邊用的灰色系大理石讓我很有親切感)

(澳洲許多地方都會採用本地原住民的藝術作品,讓原本金碧輝煌的奢華更增添一份在地情誼)


車子抵達的時候一位滿臉春風的大叔職員(但說不定他年紀比我小?)堆滿笑臉著開門迎接我,說辦理入住的櫃台在80樓的Sky Lounge,全南半球最高的Lounge。因為是三天兩夜的小旅行,所以我只有隨身行李(難得)就自己按了電梯上去辦理check in:


(一出電梯,這個挑高,這個窗外美景,樣樣都美不勝收)

(入住櫃台,旁邊的就是The Ritz-Carlton Lounge)

辦理入住的年輕女職員首先歡迎我的到來,並且確認了一些包括房間升等,延遲退房跟美金100塊的額度等事項。只不過我看著上頭顯示的是Deluxe Doubles,咦這不是就是我原本訂的房型?還是我有記錯嗎?而且還是在客房樓層最底的65樓?於是我滿懷疑問地接過房卡,獨自前往電梯到房間:

(80樓梯廳)

(65-78樓是客房樓層,設施在64樓,餐廳則在大廳樓層80樓)

(客房樓層梯廳)


(這次入住的房間)

因為舍姐還在跟姊夫依依難捨(我自己腦補的),所以我就可以好整以暇地開箱房間拍照:

(深色的實木搭配黃銅,感覺沉穩奢華)

(這次入住的房間,雖然是最基本的房型,但從平面圖上感覺好像有比其他房間大一咪咪)

(進門後右手邊是浴室,左手邊則是獨立的洗手間,這樣蠻好的一個人洗澡時另一個人還可以在外面使用廁所)

(關起門來的樣子,連玻璃都有圖案)

(浴室,這張可以顯見整個房間的色彩基調:深色實木,白色牆面,黑色大理石,然後還有bling bling的黃銅金配件)

(浴缸大小一個人泡很剛好,浴室的黃銅金配件都是來自Grohe)

(浴鹽的勺子也是金色的,我大概可以了解這邊為何如此深受中國旅客歡迎了)

(淋浴間,統一的設計元素)
(不過我發現開幕僅僅半年,三角形白色大理石磚貼成的牆面已經長進紅色的霉斑)

(現在RC也已經逐漸汰換原本使用的英國品牌Asprey,改投法國香氛品牌Diptyque的懷抱)

而就在我開箱浴室的時候發現到:

(雙水槽,請注意這是我最初也是最後一次看到這三條擦手巾)

(備品盒,一切事件的開端)

(痾,有人拆開用過了)

(這牙刷看起來也有點不太對勁..)

(果不其然,也是被打開用過的)

(抽屜裡還有紙屑)

到這邊我真的是受不了了,拍了照片立刻衝上八十樓找櫃台客訴,包括客房非但沒升等還被安排在最低樓層。年輕的女職員表示她會請當天的值班經理出面跟我說明,然後就把我帶到了櫃檯旁邊的一個小房間前面,要我在這邊等。

是的,她不是引導我去那附近超級多的空位,而是要我站在那扇門前面空等,連杯水甚麼都沒有。

過了一會兒,值班的越裔女經理出來向我致歉,並且請我將這些照片airdrop給她,她立刻責成客房清掃的主管去處理。至於客房升等的部分,她表示因為當天房況真的很滿,而且許多團體客人都是訂雙床房,如果是大床房她就可以安排升等,雙床房的話可能得等明日有人退房後幫我們安排。至於造成我的困擾與不快,她提出可否送我們一瓶酒還是水果拼盤甚麼的作為補償。個性老實古意的我說我們有帶了白酒跟香檳來所以酒應該夠了,那不然水果拼盤好了 (想想我應該要兩個都要,小孩才做選擇)。

其實RC墨爾本的套房以外的房型面積大小都大同小異,應該就是差在樓高跟窗景,但我覺得這就是一個感覺的問題,特別是我後來上mariott app看,明明更高級的雙床房還顯示有房,所以我實在忍不住又另外跟Hotelux的客服抱怨。後來客服轉貼了RC墨爾本落落長的回應,簡單地總結就是對不起讓您失望了但是房間就是很滿我們也沒辦法升等客房清掃也去補掃了客人也接受了值班經理道歉補償的措施我們也另外送了一個巧克力啊布蘭妮要怎樣

(當地精品巧克力Cuvee的迎賓禮,澳幣11.9塊)

(值班經理的手寫道歉卡片跟水果盤,價錢下篇揭曉)

阿姐後來華麗登場後聽聞我說了這件事也直呼誇張,她問我要了甚麼有沒有送酒之類的我心虛地說水果盤...

小插曲告一段落,再繼續回到房間:

(吹風機,不是Dyson,被慣壞了)


(另外獨立的廁所,不是免治馬桶)

(小小的洗手台,很有日本飯店的感覺)


接著來看看房間裡面,一樣是黑白深色實木配金色的色調,但比例抓得非常精準所以給人一種奢華但不輕浮張揚的內斂感,應該是我到目前為止,整體而言最喜歡的一間Ritz-Carlton的房間 (超越RC日光):

(視覺上非常的舒服)

(窗邊這個一字型沙發,深藍色單椅以及黃色靠枕,都讓我想起自家的配色,所以很有好感也覺得親切)

(電視可以拉出來轉方向)

(如果真要說缺點就是跟鄰近大樓距離很近,可以互相對視的那種)

(兩張Queen-size的大床)

(簡潔的控制面板)

(好像新的RC都改用Rivoli的藍芽音響?)

(往門口的角度,隔局很方正的54 sqm,感覺不止這個大小)

(不同於市中心的高樓林立,墨爾本其他地區很多都是獨棟的房子)

(第一次在基本房裡看到這麼大一張完全可以輕鬆塞進六個人的大長桌)

(飯店的說明事項)

(這次訂的方案,辦理入住時有保證可以延遲退房到下午四點)



衣櫥的話則是在廁所旁邊的位置:

(獨立的歩入式衣櫥,空間不小)

(雖說是基本房,但我覺得這間房裡很多地方的設計跟規模根本是其他飯店套房等級)

(Frette的雙面浴袍,外面絲滑內裡蓬鬆吸水,品質一流,要是我住墨爾本應該會想買一件回家)
(話說這次入住的兩間澳洲飯店,在選物上真的是一流水準)

(好可愛的洗衣袋_


(拖鞋,一樣是高品質,只是顏值比起Capella Sydney就略顯平庸)

房裡晃了一圈沒發現mini bar,原來是藏身於入口處:

(整個打光也太暗太有情調了)

(價目表)

(免費咖啡膠囊與瓶裝礦泉水)


(冰箱裡面的香檳跟從阿姐家帶來的是同一瓶N.V. Ruinart Blanc de Blancs Brut Champagne)



接下來要來談談整個住宿過程最失敗的環節,那就是客房清掃

除了入住一開始就發現備品被拆開跟抽屜的紙屑以外,每晚的開夜床也是非常的漫不經心:

(就是在床頭擺了水跟水杯,連拖鞋都沒擺出來)

(沒補)

(還是沒補...)


而且從第二天打掃房間之後,我們浴室洗手台上面的擦手巾就不見了,到退房之前再也沒看到他們的身影。而且我也沒看到刮鬍刀在哪邊,就算order了也沒送來,已經搞到我們兩個人有點火大三番兩次去電。直到有個客房清掃的小哥又送來擦臉的毛巾 (我已經放棄抵抗準備就拿那條來擦手),我問怎麼還是沒有刮鬍刀他說前一個人交班說浴室裡面有放了但我就是找不到,他進來之後才把備品盒最上面一層"掀開",原來刮鬍刀在裡面:

(給大家複習一下,一般人看到這樣的設計應該都只會直覺地去拉下面兩層抽屜吧?)

我相信整間飯店大概或許都有耳聞這間房的兩姐弟已經被惹毛了,以至於後來我們打電話要冰桶的時候比起前面拖拖拉拉的速度,都五分鐘內立刻送上門來。但我相信其實備品盒的誤會是可以避免的,如果像是Capella Sydney那樣有人介紹房裡的設施跟使用,又或者第一次housekeeping來打掃的時候有多一次解說,甚至其實就直接把刮鬍刀擺在桌上,都不會造成後續的誤解與不快。

housekeeping的問題甚至延伸到退房之後。因為我們有帶自己的香檳跟白酒,所以我有把冰箱幾瓶酒給先拿出來外面挪位子冰自己的酒,甚至退房之前我還把拿出來的酒都一一擺回他們原本的位置 (姐:幹嘛這麼費事?我:不然他們會以為我們有喝掉啊。),結果幾天後收到飯店客服來信說他們housekeeping有記錄我們喝了兩罐啤酒,所以會追加扣款。

我看了真的是哭笑不得,回信把事情的原委都解釋了一遍,告訴他們住宿的過程最讓我們不上心的就是糟糕的housekeeping,客服立馬回信致歉,表示他們會再調查清楚,而誤扣的款項也都會全數退還,他們也一定會再加強housekeeping的訓練。

不過撇開這一點,其實RC墨爾本軟體硬體都是非常出色的一間飯店,特別是餐廳的服務與食物,這個就留待下篇介紹了。

(文末彩蛋:澳客寶芭莉姊弟二人組) (姊是真的住澳洲)










留言

  1. 天啊!這housekeeping也太可怕了 本來還在想要不要浪費錢去體驗一下 那個高層游泳池看著很生火 不過家在墨爾本根本沒機會住啊 看來我看你的文章過乾癮就好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姐住墨爾本也是被我硬拖去啊哈哈哈。我覺得體驗一晚可以啦,畢竟以它的價位真的很超值,東京RC的半價,但硬體服務各方面都更好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