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The Ritz-Carlton Melbourne- 最棒的西餐廳Atria

推薦指數:★★★★★


心得:意外在南半球遇見自己此生為止最喜歡的西式早餐


入住日期:Oct. 2023
入住房型:Deluxe Double Room (54 sqm)升等到
訂房方式:Hotelux
價格:AUD1280,含兩客早餐與優惠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South Cross Station步行約五分鐘
個人評比:9.4/10

Service
9.1
Rooms
9.3
Food & Beverage
10 (這麼多年以來首個在這項目拿滿分的)
Facilities: Pool, SPA & Fitness
9.5/9.5/7.5
Attention to Detail
8.6
Generosity & Value
10
WOW/ Hip Factor
10
Architecture & Design
10
Location
9.5
Fit to Promise
9.2



RC墨爾本只有一間正式的餐廳Atria,早餐就是在此處使用。而因為是透過Hotelux訂房所以有澳幣一百五十塊的額度,所以第二天的晚餐便是在這邊解決:


(星期天早上可說是座無虛席。除了飯店的房客,也開放給沒有住宿的人可以訂位用餐)

(被安排到了廚師備餐吧檯前方座位)


(如果訂房有附早餐的房客,拿到的會是這份Menu)
(姊來之前看小紅書上好多大陸人說早餐份量超少吃不飽很是擔心,但其實是每個section可以選一道,外加一杯飲料)

(飲料的menu)

(點了熱拿鐵,相當不錯,咖啡醇厚)

(跟昨天送來的水果盤長得一模一樣,價格隨後揭曉)

(姊點了火腿乳酪可頌分給我一半,一口下去驚為天人,是我此生吃過最好吃的可頌)
(Omelet送上來的時候我們也是瞧了許久,上面竟然鋪著一大片伊比利火腿,裡面還有滿滿的Brie Cheese,最下面的Sourdough麵包外層烤得超酥超脆超香內裡軟韌帶有淡淡清新的酸味,越嚼越香;Reuben Bagel的牛胸肉鹹香有味搭配起司醬跟酸菜更是一絕,Bagel本身也是柔軟有嚼勁一點都不乾柴,我都懷疑我之前吃的只是類Bagel吧)

(配菜點了烤蘆筍跟烤蘑菇,光食材本身的原味就非常好吃,醬汁搭配得也恰到好處)

其實這樣一杯飲料加三樣單點的菜品,我跟姊都飽到不行,懷疑小紅書上的大陸人每個都大胃王嗎?明明選擇非常多樣而且分量也不小氣烹調更是精美一流,我第一次吃到純西式的早餐但每一道都讓我感到驚艷而且心滿意足,這間餐廳的水準真的是出乎意料的高。

同時對比Capella Sydney,即便都是早餐熱門時段高朋滿座,這邊的服務生之勤快總是在水杯還沒空之前就斟上,總是滿臉笑容地親切問候。加上明亮高雅的環境跟俯瞰整個墨爾本的高空美景,我認為就算不住在這邊,都非常值得特意前往用餐,而在住過這麼多飯店,吃過這麼多飯店裡的餐廳,我鮮少給出如此高分的評價。

而就在我們離開時四處拍照 (這邊真的太美,會令人停不下來)意外地發現進門的大理石桌上擺著看起來不太一樣的菜單:

(可以從市區一望無際看到海岸線,然後跟姊研究起來她家的位置)

(下午就會提供各式酒精飲品,如果在亞洲大白天就喝酒一定會被講是酒鬼但這邊卻是稀鬆平常的日常)

(真的太美,而且是非常高雅大氣有格調的美)

(咦這份菜單上面有標價,而且菜色似乎有些許不同)

兩姊弟好奇地開始研究起來,這時候餐廳經理Mr. Chris Shannon向我們走來,解釋這是給非房客來用餐的客人的菜單,基本上大同小異,但觀察入微心思縝密 aka對價錢很敏感的我立刻發現了有幾道特別昂貴的菜品是住宿房客早餐菜單上所沒有的,而Chris也立馬憑藉著職涯的敏銳直覺發現他眼前的這對看似溫文儒雅的兩姊弟絕非泛泛之輩,因為我才掃描了菜單不到十秒馬上說了咦這上面有龍蝦耶我們的菜單沒有。非常上道的Chris立刻說沒問題如果你們明天早上想嘗試我來幫你們想辦法處理,這麼識相又大方的服務讓我們又更愛這間餐廳了。

姊:你有把經理的名字記下來嗎?明早到這邊第一件事就是要指名找Chris。對了你剛剛有拍菜單嗎?

我:當然 (驕傲貌),一看到就拍了,在Chris趕過來之前。

現在公布第一天早餐的內容與價格:

Fruit Plate AUD 23, Savoury croissant AUD 15
Reuban bagel AUD 30, Omelet AUD 36
Green ausparagus AUD 15, Filed mushroom AUD 12
White AUD 7.5, Green Tea AUD 10

兩個人稅前吃了澳幣148.5,以當時的匯率計算,台幣3150。

而第三天的早上我們一到餐廳就要找Chris,不過恰巧他人當時不在,而由另外一位一樣非常親切熱情的男職員Han接待我們,跟他提了Christ說我們可以點另外一份的菜單他馬上說沒問題:

(第三天是星期一,同時中國的十一長假也結束了,相較於昨天高朋滿座的盛況今早連我們在內只有三組客人)

(昨天做吧檯位,今天位子很多決定換個面向)

(兩份菜單,左邊是房客用右邊則是外來客用餐使用)

(阿姊點了原味可頌,再次強調這是我此生吃過最美味的可頌,如果他們有Bakery而我住在墨爾本我一定每周光顧)

(此生吃過最美味最精緻最浮誇的Granola,上面那一層是蘋果片,搭配底下的優格跟Granola簡直絕了,把我這個向來不愛吃穀物的人收服的服服貼貼)

(賣相非常樸實無華甚至色彩搭配很單調但一入口叫人驚呼也太好吃了吧的French Toast)

(身為培根品嘗師的阿姊對於又厚又脆又多汁的培根讚不絕口)

(蘆筍愛好者的我今天依舊點了又粗又嫩又肥美的烤綠蘆筍,在台灣真的非常難得可以遇見這種size) (我是說蘆筍)

接著就是這餐的重頭戲,菜單上最貴的一道:

(龍蝦班乃迪克蛋,還佐上魚子醬跟節瓜花)

(有勞Real Melbourne's Housewife 阿姐為我們餐邊服務擠上檸檬汁,有用濾網套著真的太貼心)

(蛋下面鋪了滿滿一層龍蝦肉)

(這斷面秀太美,這道好吃道我差點連下面的麵包都一掃而空)

而在席間一位風趣可愛的職員Catlin不停過來幫我們倒水還問要不要再來杯咖啡跟茶 (原本的早餐是只有包含一杯飲料),而且知道我是台灣來的一直說她幾年前去過台灣她好喜歡,而她也跟朋友在計畫再次造訪,她非常喜歡花蓮跟太魯閣 。

而這一餐的價值:
Croissant with condiment selection AUD12
Macadamia and muscatel granola AUD28 (第一區最貴)
French Toast AUD28
Victorian rock lobster benedict AUD49 (全菜單最貴)
Wood-fired belly bacon AUD15
Green Asparagus AUD15
White AUD 7.5 X 2, Green Tea AUD 10
因為吃了龍蝦班乃迪克蛋,這餐價值稅前來到澳幣172。

第二天的晚上我們則是來到這邊吃晚餐:

(這次一樣是坐吧檯位,好險是因為房客不然根本擠不進位子)

(星期天晚上依舊高朋滿座)

(前菜點了蝦,還好職員有建議一人一份,這分量以澳洲標準來看著實小巧精緻,味道跟口感也非常棒,很是開胃)

(這道煎鮑魚也是職員推薦的,原本菜單上的是天然鮑魚要價澳幣一百八但今天提供的是養殖鮑魚所以只要六十,聽到三分之一價我們都心動了)
(然後不誇張,這是我吃過最喜歡的一道鮑魚,加了鮑魚肝的醬汁風味濃厚,鮑魚肉出人意外的多汁軟嫩一點也不需要嚼太多下才能下嚥)

(牛排,分量很實在火候恰到好處,我再度驚豔)

(想說來個青菜,這個焗烤高麗菜看起來走的是濃厚系實則非常清甜)

(這餐的價格,其實上來之前兩姐弟已經先在房裡幹掉一瓶香檳了所以沒有額外點酒,有興趣知道價格的朋友,最便宜一杯AUD26起跳)

(八十樓俯瞰的墨爾本夜景,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這裡)

吃完飯散步一下順便來個飯店Night Walk:



(晚上更美,在燈光投射下地面上彷彿斟的水池與漣漪)



介紹完我可能到目前人生當中最喜愛的一間西餐廳 (完全不誇張,從食物到服務完全讓我心悅誠服)後,接著來看一下飯店內的其他設施:



(這泳池畔的day bed也太大太舒適了吧)

(跟Capella Sydney在古蹟裡游泳的味道又是完全不同,這邊主打的就是360度的高空美景)

(然後自律的姐弟一定會有的健身房開箱,這邊的啞鈴組數就少了點)

(器材也不多)

(有另外一個獨立的小房間可以進行瑜珈或團課)


(墨爾本的景色真的讓我百看不厭)

除了健身房跟泳池之外,在更衣室裡面還有其他的設施:



(休息區)



(有Jacuzzi!但跟對面大樓距離蠻近的)


(一邊是烤箱,另外一邊則是蒸氣室)


(RC Melbourne的公共空間裡面都是用這個澳洲本土品牌Salus的備品,我覺得很好用味道也很清新,重點是只要Aesop價錢一半,check out隔天立刻殺去掃了好幾罐回台)
(但阿姐不推他們家的蠟燭,說是設計有問題會燒到杯緣黑黑的)



感想:除了客房清掃之外一切都好

大抵而言其實我蠻喜歡這間RC的,加上地理位置又很市中心,以後從機場過來也非常方便。

就算之後再訪有其他新飯店開幕想嘗鮮,至少我一定會再回到Atria用餐。希望這次住宿當中所遭遇到有關housekeeping的問題,在反映之後能夠真的有所改進,不然真的很教人惋惜。


留言

  1. 停更很久了,看著龍蝦班尼迪克蛋,好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一直有旅行,只是年紀越大越懶得抽空紀錄XD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