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航(偽)初體驗I : TPE-SIN+ SIN-MEL商務艙與貴賓室 (b787 and A380 business class with SilverKris Lounges)


一趟旅程解鎖開箱三種新航商務艙與三地機場貴賓室



















這次的澳洲之旅是在去年底換的。因為台北直飛墨爾本只有華航,所以當初其實我是想用亞洲萬里通的哩程數,要嘛換TPE-HKG-MEL的國泰,再不然就是TPE-KUL-MEL的馬航,因為澳航永遠都顯示沒有位子。問題來了,這兩家都無法換到來回的機票,要嘛去程有要嘛只有回程,讓我很是頭痛。後來靈光一現想到當初被阿拉斯加航空突襲改表還存在裡面的哩程數還有不少,乾脆上去搜尋一下碰碰運氣,結果發現AA的哩程現在可以開新航商務艙!而且去程跟回程都有位置!於是我趁當時哩程特賣的優惠入手了一些,加上原來自己帳戶裏頭的正好湊齊13萬miles,就這樣漂亮地開出中秋節去,雙十節回 (回台是隔天中午),夢幻的中秋-雙十連假機票。這趟旅程在當初如果是真金白銀,價值台幣約15萬元,而我購買不足哩程數的成本,僅僅不到三成,我個人覺得非常的划算。

哩程票開立後可以憑藉機票號碼跟姓氏到新航網站進行選位,出發前亦可以預選餐點,非常的方便。所以我早早就鎖定了前段的靠窗位。原本疫情期間在桃機二航廈的新航自家貴賓室也非常巧的在出發前重新開門營業,所以這趟有了非常完整的體驗。

為什麼說是(偽)初體驗呢?因為我其實幾年前就曾經搭過新航,但當時是出公差只補助經濟艙,除了哈根大支冰淇淋外從服務到餐食到座位都沒有太大感想,這次換了艙等應該更可以體驗世界最佳航司的水準。

SilverKris Lounge (TPE Terminal 2):

環境-3.6/5
食物-4.1/5
飲料酒水-3.5/5
服務-3.8/5
設施-3/5






新航貴賓室在長榮貴賓室附近,有指示通過一個很小的走道後會看見。地方不算大但空間非常明亮,座位不算多但夠用,重點是比起長榮菜市場而言實在安靜太多太多 (鬼島鯛很少的緣故,我在裡面完全沒聽見有人在大聲講話或是大聲講電話或是大聲視訊),感覺空氣都清新了起來,完全不像在桃機的感覺:




食物方面,我只能說比長榮的Infinity好上太多,除了熱食很有誠意之外,還能吃到新加坡/新航名產肉骨茶,而當天中秋節更是提供蛋黃酥 (有新加坡客人詢問職員這個是甚麼):

(雖然貴賓室不大大食物飲料區的陣仗比長榮Infinity貴賓室還大)


(麵包三明治跟包子蒸餃,建議跳過)

(下午時段所以提供的是午餐,這一區是素的)

(調味很重分量很有誠意的熱菜)

(沙拉跟水果也很多樣而且還有預先分裝好的十分方便)

(新航貴賓室甚麼都可以不吃唯獨肉骨茶絕對不能錯過)

(中秋節應景的蛋黃酥,很體貼地切好半個,口味有水準之上)






(這應該是我在台灣的貴賓室,拿過賣相最好,口味最精緻美味的一盤食物,沒有之一)

(這張照片裡的蒸餃皮厚餡也不太美味,香菇滷肉飯的調味偏鹹)

而比較可惜的是新航貴賓室開放的時間是跟著自家航班的,所以如果是搭長榮早班的飛機就會碰到這邊沒開的狀況。否則我個人認為,在非高階卡客可進的桃機二航貴賓室當中,這裡絕對是環境最清幽,食物最美味,個人心目中No.1的貴賓室。

Segment 1
TPE-SIN, SQ879
Aircraft: Boeing 787
Seat: 12K-> 14A


服務 Service
9.3
座椅 Seat
8.9
WiFi
9.5
影音娛樂系統 Entertainment
8.5
備品 Amenities
9
餐點 Food
9.1
酒水飲料 Beverages
9
起飛/降落安定性 Take off/ Landing
9.5
細膩度 Attention to Details
9.2
機艙清潔度 Clealiness 
9.5


在貴賓室的時候突然接到一通電話,原來是新航的地勤打來問我是否方便換座位,因為有一對爸媽帶著小孩想要坐在鄰近的座位,我確定一樣是靠窗位之後馬上說好,要曉得如果不給換位的話很可能我全程就要坐在小孩子附近。到了登機門後去跟地勤報到,主管謝謝我願意幫忙。上機後有個女人走來問我是否是答應幫忙換位的乘客我點點頭,然後她一聲喔就轉身離開了,我想新加坡人表達感謝之意的方式還真是含蓄啊!(還是我理所當然應該要答應幫忙嗎?)

(把手位置在靠窗,所以14A其實是靠窗座位中座椅位子靠近走道的,隱密性稍差)

(前方空間,桌板在螢幕底下)


(收納空間,裡面有兩個USB充電孔跟萬國插座。新航在一上機座位上就會備妥礦泉水)

(燈光跟座椅角度調整的快捷鍵)

(還有可以調節窗戶光線的按鍵,我覺得整架飛機最酷的就這個)

(扶手上方的置物空間很大,下方則是整排的功能鍵、耳機孔,以及實體遙控器)

(耳機跟菜單)

新航這款787的商務艙座椅,會讓我想起Asiana 787商務艙,也讓我想起馬航的a332,座位中規中矩不是太寬,不過不管座椅還是儲物空間或是娛樂系統絕對是後兩者的終極升級版。



(新航給的堅果是有倒出來放在小碟子裡的,大韓航空千金沒了發飆撒野的藉口)


(拖鞋品質OK,就算是短程航線也有給襪子)

(眼罩跟耳塞,眼罩的品質不錯我帶回家用了一個多月帶子還沒鬆掉)

(前菜的蝦子個頭超大肉質超緊實Q彈好吃,是我在飛機上吃過最好吃的蝦)
(明明在貴賓室吃過了東西但當時似乎是被豬給附身了竟然一口氣要了三種麵包)

新航超級強大的預選餐點Book The Cook,可以在起飛前選擇飛機上所沒有的主餐。而且非常公開透明的直接在網站上就可以查看,我覺得十分方便,不像鬼島三雄都遮遮掩掩地還要到起飛前開放選餐的時段才能看到 (而且也才多個一兩樣而已),我想這就是世界難波萬的航司的泱泱大度vs.台灣難波萬的雞腸鳥肚吧。這次從台北出發的航班,我就先選了這個:



Book The Cook:  Dinner- Beef Tournedo on Red Wine Sauce Topped with Crab Meat Ragout
Beef tournedo on red wine sauce topped with crab meat ragout/duchess potatoes and sauteed vegetables
(SQ 879)

這塊牛排個頭不小,肉質相當軟嫩而不柴,蟹肉給的分量超多,現在想想這很可能是這四段航程當中,我最喜歡的主餐。

(餐後的水果與冰淇淋,都非常美味)

飛抵樟宜機場後我忙著找轉機的資訊深怕錯過了,忘了新馬這邊的機場進閘門前還要過一次安檢,導致我早早就進去了可是登機門根本空無一人,連職員都還沒到。好不容易等到有職員過來我趕緊去問距離登機時間還有快一個半小時我可不可以先出去到貴賓室,職員看著我覺得真可憐點點頭不忘提醒登機時間快到前要回來因為要重新過一次安檢:

SilverKris Lounge (SIN Terminal 3):


環境-4.5/5
食物-3.9/5
飲料酒水-4/5
服務-3.8/5
設施-4.5/5

(還好貴賓室離登機口不遠)


(一進去就是個很大的酒吧,點了杯新航的SilverKris Sling,普)




當時已經是晚上快十一點但整個貴賓室滿滿的都是人。其實我也就只是來稍微坐著喝點飲料等登機,畢竟等一下上機還要吃,晚餐都還沒消化完。

Segment 2
SIN-MEL, SQ237
Aircraft: Airbus 380
Seat: 15A


服務 Service
9.6
座椅 Seat
9.3
WiFi
8.5
影音娛樂系統 Entertainment
8.5
備品 Amenities
9
餐點 Food
8.8
酒水飲料 Beverages
9
起飛/降落安定性 Take off/ Landing
9.5
細膩度 Attention to Details
9.2
機艙清潔度 Clealiness 
9.5

這趟旅程最期待的機型,莫過於是A380,人生初體驗。而且在市場現在都傾向逐漸汰換耗油的A380而轉向更節能有效率的A350情況下,可以說是搭一次就少一次的珍貴體驗:





(雙層的a380,頭等套房跟商務艙都在上層)

(因為是凌晨的航班,整個機艙呈現一個午夜藍的迷幻燈光,我前幾張照片拍起來都是這個色調)

相較於台北-新加坡的787座椅,a380整個寬敞上不少:

(上方沒有置物櫃所以顯得挑高)


(稍微校正顏色之後,可以看出是以深淺灰色搭配新航特有的橘)

(坐墊厚度夠,作起來舒服)

(所有的控制面板都整合在扶手這一側而且超多小的儲物空間,非常方便)
(而且第一次在飛機上看到DNB按鍵也太酷了)

(座位前方空間,超級寬敞,腳部空間大概長榮333座位的三倍吧)

(黑配橘,很有跑車運動風) 


(有無線充電盤,但是手機要怎麼固定在這邊充電啊)

(前方螢幕還有好幾個小置物跟儲物空間)


(獨立的化妝鏡,新航a380的座椅真的是非常多小機關)

一登機就可以聽到許多組員歡樂的談笑聲,當一位長相酷似鞍馬王子李智凱的年輕男組員Emmanuel看到後立刻提議要幫我拍照,我一開始用自己又老又醜不上相婉拒他的美意但他仍舊不死心非常熱情地要幫我拍 (照片就不放上來了)。看他整趟航程前前後後忙進忙出落地之前還跟一位客人促膝長談了很久,真的是一位非常有服務熱忱的優秀空服組員。

因為是凌晨出發的過夜航班,可以選擇出發後不久用餐或是落地前一個多小時用餐。才吃過晚餐的我當下完全不餓所以選了後者,準備等一下就先來睡覺。

(備品全部塞在這邊)

(扶手很小一個)

(枕頭,薄棉被,咖啡色那個其實是椅套)

因為個人見識淺薄還沒有搭過過夜的商務艙 (我只有搭過過夜的國泰頭等艙),所以我一切的理解與想像僅止於那趟航程,所以我本來以為帥哥美女組員會來幫我鋪床。但是看著新航的安全示範影片竟然還包括教導大家如何DIY鋪床,但其實也就是把預先準備好的椅套給套上去。本來去上個廁所回來準備自己嘗試,沒想到親愛的Emmanuel竟然就在我去上廁所的空檔幫我套好了 (因為我回來剛好看到他在弄)。當天商務艙座位幾乎全滿的情況之下碰到這麼主動的組員真的是太感動了:

(有人主動鋪好床94爽)

(潘海利根地過夜包,限定六小時以上航班提供,剛好飛過門檻)

(裡面就這些東西,少的可憐)

(座位有夠大有夠寬,腳還可以開來開去,爽)

在這邊我要向各位有緣的朋友建議,像這種半夜出發為時六七個小時的中程航班,如果要用餐我建議最好早早吃完,接著如果運氣好到開始降落要豎直椅背前就可以好好地睡上四個多小時的覺,不然像我這樣斷斷續續睡了兩個小時然後迷迷糊糊被叫起來用餐,覺也睡不好飯也吃不好:

(這個現在想起來是睡前小食因為跟堅果一起上,那個柚子肉超級乾)

(本趟的重點:網上先預訂的新航名物Lobster termidor,雖然調味有點鹹但當別人吃早餐鬆餅我吃龍蝦的感覺就是爽) 

(洗手間的備品)

就這樣完成了人生首次的新航商務艙之旅,來到闊別多年的澳洲,與首次造訪的墨爾本。今年的這趟旅程對我而言有諸多記憶與紀念性,偷偷地許願希望能很快再回去找舍姐玩耍啦。













留言

  1. 那個Keepall跟新航的配色好搭 😚

    澳新線的飛行時間 一餐對不起商務艙票價 兩餐又太多
    (其實CI的台北-墨爾本線我也覺得兩餐太多 不夠時間睡覺)
    上次坐SQ237還以為會有宵夜可以吃 飲恨沒有出去吃沙爹再回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哪我重頭看了一遍想說那咖Keepall沒有出現在機艙照片裡啊,你眼睛也太利了!

      六七個小時的商務艙真的短,舍姐飛新加坡-倫敦就一直用機上WiFi轟炸我食物照看了都忌妒 (畢竟是兩三倍時間的航程)。現在航空公司都算的很精,我本來也以為會有refreshments結果沒有,可惡哈哈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