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Four Seasons Hotel Tokyo at Otemachi- 公共設施與餐飲



推薦指數:★★★★

Forbes 2023: ★★★★
心得:恰如其分,但總少了點熱情與主動
Official Website















大手町四季的餐廳與公設都位於最高的39樓,而客房樓層有一個專門的電梯是前往SPA與健身房的:

(位於客房樓層側邊,可直達SPA的電梯)


(SPA與健身房入口)

首先是定番的健身房開箱。大手町四季算是我住過東京飯店裡,健身房相對大而且器材重量齊全的,但相較於首爾四季那完全媲美專業健身房與高級會所的規模還是大巫見小巫:

(非常寬敞與明亮,應該是我迄今在東京飯店裡見過最大的,我願意為了它在次下榻)
(前提是錢要準備夠,現在每晚動輒台幣五六萬起跳)

(面對皇居的美景)


(來一張旅行開始肌肉還沒消風的帥照)

其他像是SPA跟泳池在這次就沒有使用,但最後一天有把握退房前跑去使用了大浴池跟三溫暖,很幸運地當時沒有其他房客,所以迅速地抓起手機拍下幾張:


(對於大理石控與淋浴設備控而言視覺高潮的淋浴間,這邊不管沐浴備品 Lorenzo Villoresi Firenze還是石材設備用料都比客房高出不只一個等級)

(不算大的熱水池,但能居高臨下看著東京全景感覺就是爽)

因為一休的訂房有送五千日幣的飯店額度,剛好我就拿來吃了飯店裡米其林一星的法餐est的午餐。整個套餐的烹調手法多變,食材處理與調味也相當纖細,但老實說少了些衝擊感與驚喜,加上不過不失且有些制式冰冷的服務,如果沒有折扣的話我並不會特別推薦前往,東京比這個好的餐廳比比皆是,這邊大推位於淺草的二星法餐Nabeno-Ism,真的是沒有比較沒有傷害,很慶幸我是先吃了這間:

(入口處擺者米其林一星的認證)

(絕美的走廊,網美照熱點)

(挑高的空間搭配淺色系裝潢,視覺上非常放鬆)


(是日菜單,因為晚上要跟日本人去吃鐵板燒以及後天台灣朋友也排了鐵板燒所以沒有加錢點和牛牛排)
(這趟真的是和牛吃到怕,大概接下來一年都不會特別想碰的程度)

(以為魚子醬下面的是干貝結果是Gnocchi)

(當時發在IG限動被酒鬼朋友質疑怎麼沒點九搭餐但看著那精美昂貴的酒單奈米資如我只能負擔的起一杯Mimosa)

(據說是東京某個很知名的有機麵包坊出產的麵包,真的非常好吃,外脆內軟韌越嚼越能長出麥香)

(讓客人拍照的整顆烤南瓜)

(搭配日本本地出產的火腿與Ricotta Cheese,一絕,平常對南瓜無感的我吃光光)
(也可能是剛健身完非常飢餓的緣故)



(主菜的鮟鱇魚,魚肉的熟度恰到好處,搭配不同的醬汁替原本味道清淡的魚肉增添許多風味)

(最後的甜點跟附贈的小食)

(另外一邊往bar的走道,非常有書香門第的氣息)

這一餐我很大的感想就是,日本要得到好的服務,首先還是必須具備一定程度的日文能力,如果是不諳日語的外國人碰上英文程度有限的服務生,大概就是發生服務生非常努力背出一長串菜名頂多加上食材產地跟烹調手法,然後就露出如釋重負的笑容說上一聲please enjoy,而不像其他桌的日本客人還可以談笑寒暄閒聊。我可以體會一般餐廳這是常見的光景,但四季?可能在經歷過首爾跟吉隆坡的超高水準之後,我有更高的期待。

除了這間法餐,如果是有使用飯店的早餐,一般是在外面的義大利餐廳Pignetto享用:

(一早沒有人的時候拍的,很幸運)





感想:缺少令人悸動的服務

簡單來說,除非有很漂亮的價格,否則這不是一間會讓我心心念念想再度回訪的飯店。硬體裝潢非常的出色,但服務實屬一般,而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在經歷了後面的Edition Toranomon跟Kimpton Shinjuku,才曉得它已經是算最好的了。

唯一有印象的應該是最後辦理退房的女職員,熱情友善的態度才稍稍扳回一城。而是後寄來的問卷調查裡面有一題問到住宿期間是否有被認出並且給予親切問候,這一題我毫不猶豫地回答了否,並且附上我個人的心得。儘管隨後得到總經理寫來的email致歉並保證下次的住宿一定會有所改進,但看到現在的房價...我想就留給其他人前往體驗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