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Four Seasons Hotel Tokyo at Otemachi- 新世代四季的一貫細膩優雅 (Superior King City View)

 


推薦指數:★★★★
Forbes 2023: ★★★★
心得:2020年9月開幕,新一代四季的時下優雅主流內裝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Oct. 2022-> Nov. 2022
入住房型:SUPERIOR ROOM – City VIEW (49 sqm) 
訂房方式:一休.com
價格:JPY 85510/2Ns,含WiFi與7000日圓餐飲額度-> JPY 121073,含WiFi與5000日圓餐飲額度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大手町駅C4,C5出口,地下通路直結
個人評比:9.1/10

Service
9.2
Rooms
9.3
Food & Beverage
8.6
Facilities: SPA, Fitness, Pool
na.*/ 8.8/ 9
Attention to Detail
9.1
Generosity & Value
9**
WOW/ Hip Factor
9.4
Architecture & Design
9.2
Location
9.5
Fit to Promise
9
*有但未實際使用
**以這次所訂到的價格而言

首爾跟吉隆坡的四季,讓我對這個飯店品牌有份很深的好感。

東京在2020年之前,在車站有間房間數僅四十幾間的丸之內四季,價錢貴之外房間的內裝也不是我的菜。當大手町的四季釋出房間的照片,由Jean-Michel Gathy打造的內斂優雅的現代風格完全擊中我的喜好,一直希望有一天能夠造訪。突如其來的COVID-19疫情打亂了生活節奏與佈局,等到終於能夠出去,飯店早已迎來開業滿兩周年。

在日本還沒開放免簽證自由行之前,受限於國內市場的因素,許多原本高不可攀的飯店都出現了相當親民的甜甜價,加上今年日幣大貶,許多東京的超五星飯店算起來一晚竟然都還比島內一些阿哩不達的莫名其妙雜魚民宿旅店更便宜,讓人眼巴巴望穿秋水等待日本真正邊境開放的到來。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今年的10月11日全面解禁,東京的飯店價格也就跟著水漲船高三級跳,原本一晚四萬日幣左右的大手町四季,現在的行情已經是一晚八到十萬日幣,再這麼漲下去以後到訪東京大概只能去住京王廣場了吧?(按註:寫這篇文章當下,三月底四月初的大手町四季的基本房已經出現一晚三十幾萬日幣的天價)

(大手町四季所在的大樓- Otemachi One Tower)

從地下鐵大手町站出來後按照指示往C4出口,就會看到Otemachi One的入口,然後搭兩次手扶梯往上,就會看到四季的一樓入口:






行李交給一樓大廳的職員後搭乘電梯到39樓的大廳辦理入住手續。四季佔據整個Otemachi One 34-39樓,餐廳跟SPA泳池健身房等公設都是在39樓:

(電梯上來的禮賓部,非常忙碌)

(很可愛的小盆栽,配上黑色桌面跟後方的灰色水波紋磚牆很有意境) (我覺得)

(有個很美的水池,落地窗外是無敵城市景觀,連台場都看的到)

(每天下午茶時間都座無虛席的Lounge)

(辦理入住的區域,非常吸睛)

幫我辦理入住手續的是一位年輕的男職員,英語好到根本就像機關槍掃射一樣劈哩啪啦說了一長串反倒是我得很認真地聽跟回應 (誰說日本人疫情之後英語變差了) (但他真的是異類,因為這趟旅行在跟其他飯店職員交手過後還真的有這樣的感觸,也感嘆四季果然在職員的訓練上很有一套)。最後他送我到客房電梯前,鞠躬目送我離開,前往此次要下榻的房間:

(梯間,大地色調的裝修放上靛青色的屏風非常神來一筆)

(此次下榻的房間,位於37樓)

房間:細膩絕美

此次入住的是最基本的Superior Room,面積有49平方公尺,更高一級的Deluxe Room 54平方公尺最大的差別在於浴室的配置。Superior Room較長型,浴缸跟淋浴間是分開的角落;Deluxe Room較方正,浴缸跟淋浴間是在同一個獨立空間。

(入口,一邊是浴室一邊則是衣櫥)

(跟我家浴室洗手台面同一塊黑色大理石)

(每一層抽屜的內容物,睡衣非常舒適,輕薄柔軟透氣)


(往房間裡面的方向,浴室跟外面有日式障子造型的拉門隔開)

(mini bar)

(非常漂亮的南部鐵壺跟茶杯,有兩樣免費的堅果小點)

(除了茶包跟Nespresso咖啡膠囊外其他都要額外收費)

這邊不得不提四季所用的茶包非常的好,外面那層紙包裝打開來還有詳細的解說茶葉的種類以及如何泡製最為美味,查了一下是日本品牌茶方薈saboe的產品,能夠把茶包做到如此精緻且品味卓越,我想到首爾四季的茶包也是選用韓國本土的精品品牌,四季在選物上真的非常有一套。

而另外一點要大力稱讚的,此行所下榻的四間飯店,行前我都有請他們在房間幫我多擺幾瓶水跟茶包,只有大手町四季有做到這點 (Edition則是只有第一晚)。兩晚下來的感覺,四季的房務水準硬是比其他飯店高出一大截,不管是客房清掃或是備品的補充都非常確實,很是加分。

先來看臥室:

(各方面都恰如其分的房間,只能說四季真的是我的菜)

(床頭牆是整面的花朵輸出圖,這曾是我當初在構思新家的夢想之一啊)

(四季現在都配備有平板,一切的要求都可以在上面預做安排,非常的方便)

(另外一邊的床頭有很多精美的印刷品)

(Bose的藍芽音響)

整個房間裡頭最喜歡的莫過於是落地窗旁的貴妃椅,看官網照片時覺得似乎不算太大,可能跟東京文華房間裡投得差不多大小,看到實物之後整個被驚艷了:

(現下很流行的設計,既可以是用餐區域也方便工作與休憩)

(完全是單人床尺寸的長椅啊,又大又長又舒適) (我是在說椅子)

(有請身高標準六英尺的大叔來當比例尺)

(跟最近的JA大樓棟距有點近) (好刺激)

(有插頭的檯燈座)


(拍到一半門鈴響起職員送來迎賓水果-四顆橘子) (頗有禪意)
(要很澎湃的迎賓水果盤/籃/山真的是要東南亞才看的到啊)

接著來看浴室:


(乾溼分離,如同文章開頭所說的浴缸跟淋浴間是分開的)

(備品是FRÉDÉRIC MALLE的Eau De Magnolia木蘭之水系列,個人覺得是清新的花香調,跟空間挺搭的)

(柚子味道的浴鹽,超愛,房務也一直非常給力的每次都補四包給我)

(這張照看起來矮肥短但實際上又長又深的浴缸,再次證明照相技術差的就算是金城武都可能被拍成蔡頭)


(我比較意外的是竟然是沒有烘乾功能的免治馬桶座,型號跟Edition用的一樣)

(水壓還不錯,但那張深咖啡色的淋浴椅我個人覺得有點廉價感)

(四季很有趣的地方是每間飯店對於備品的選擇都很有自己的想法,沒有統一)

而服務的部分,有開夜床,然後也有免費的擦鞋服務:

(充電線都有非常仔細地捆好)

(但比較不懂的是拖鞋不是擺在床邊)

(當天下午來收當天晚上就送回的免費擦鞋服務,還好這次穿來的鞋沒有太失禮)

(冰桶有裝滿冰塊)

(特別讚許牙刷組,除了牙線棒竟然還有牙間刷,牙醫師看了應該會喜歡)

(最後以微醺大叔的睡衣照結束這回合)

下一篇來看看大手町四季的公設以及餐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